【都市】星期二(25)默默守护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一个星期了,手机里充斥着各种垃圾信息,却再也没有出现过苏妍的名字。

每天深夜,总是会不自觉地往手机里输入信息,却又迟迟没有发送。手机屏幕上闪烁着光标,与暗夜里燃着的香烟相对无言,只有浓烈的酒精在肆意地宣泄着一种不可言说的心绪。

这个星期我没有接任何工作,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默默地跟随,在她察觉不到的地方静静地看着她上班,下班,外出,回家……

她这个星期里只是轮换着穿了两套衣服,虽也是咖啡色系,却看不出以往的精心搭配了。

她这个星期里上班迟到了三次,出门时的妆容略显疲倦,脚步虚浮,偶尔还会因为落下东西往回赶。

她等公车的时候会经常低头从包里掏出手机,听到旁边路人的手机响声也会急忙地掏出手机,但都只是看,继而便轻咬了一下唇又默默地将手机放好。

每每此时我都下意识地从人群中迈出了脚步,却往往又在她回头看见我之前默默隐身于人潮里。

冯绮英回来之后并没有和苏妍住在一起,她们见面都会在苏妍所住小区附近的咖啡厅。

那天晚上,苏妍着一身随意的家居服便下了楼,径直走向咖啡店。跟着她来到咖啡店,才发现又是冯绮英等在了咖啡店里。咖啡店那面巨大的玻璃幕墙旁,让我可以从店外的暗处轻而易举地看见她们。

与母亲在一起,苏妍并没有表现出女儿对母亲该有的依赖。听不清她们的对话,但是大多数时间似乎都是冯琦英在说,苏妍在听,神情落寞,但却没有见到太大的情绪起伏。

良久,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苏妍条件反射似地一把拿起手机。透过望远镜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神情一紧,但是在看了来电显示之后,脸部肌肉很快便又松了开来。

坐在对面正说着话的冯绮英忽见苏妍如此这般,明显顿了一下,嘴巴不再言语,只是望着女儿。

接完电话后的苏妍,将手机重新放回了桌面。但很快,她又再次伸手将手机往自己身边挪了挪,才开口对母亲说了些话。

只见冯绮英听完后脸色一冷,又问了苏妍几句,抬起手来看了看表,很快便起身离开了。

只是,苏妍仍等在咖啡店里。

约莫十几分钟后,一辆咖啡色大众途锐suv停在了咖啡店旁的停车位上。

车上下来的人,我并不陌生,只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个时间出现在这个地点。

这人便是苏敬天,市警察局副局长。

与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年轻人,是我未曾见过的。年轻男子穿了一件棕色休闲夹克,举手投足略显松散,并不像是警队出身。

见到两人出现,苏妍脸上表情柔和了许多,并没有之前她和母亲呆在一起时的疏离。

苏敬天还未走到位置前,苏妍便迎了上去,苏敬天将她搂在了怀里,轻轻抚摸她的后背。而后苏妍又跟年轻男子点头微笑打了招呼,才一同回到座位上。

落座时,苏敬天坐在苏妍旁边,年轻男子坐在了两人的对面。看得出来,苏妍跟年轻男子只是认识,却并不熟悉。

他们的谈话持续了挺长一段时间,期间苏妍多次紧皱眉头,神情茫然,这样的苏妍,我很少见到。

中间年轻男子接了个电话,便走出咖啡厅往停车场方向走。见此机会,我转移了位置,走到咖啡厅厨房转角处,俯身从墙边堆积的装满啤酒瓶的箱子中随意搬起了一个,也向停车场走去,箱子里的啤酒瓶因为晃动而相互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很快我看到了年轻男子,他从打开的车门里拿出一个文件袋。就在他正欲关上车门离开回到咖啡厅的时候,我恰巧搬着箱子从车后走过,恰巧踉跄了一下扑在车尾,怀里抱着的塑料箱不幸刮花了suv的尾部车身。

“先生,对不起,对不起……”我扶正即将倾倒的塑料箱,连声道歉。

年轻男子关上车门,走到车后,看了看,皱着眉对我说:“怎么回事啊,你?”

“对不起,先生,是我不好。这车损,我来负责,我来负责……”我低声下气地说,“只是我现在身上什么也没有,能不能留下您的名片,明天我联系您赔偿?”

“嗯。”年轻男子狠狠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并不想与我纠缠,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名片,叮嘱了我明天联系他的时间便离开了停车场,重新走向咖啡店。

等他走后,我直了直身子,掏出名片。薄薄的纸片上印着一个人名和一家公司的名字。梁世昭,我并不认识;可是这家公司,我却知道。

那是布朗先生的公司,那个死在我手里的布朗。

这个年轻人,梁世昭,与布朗什么关系?

我拜托老K帮我查关于Mr. Brown的更为详细的资料,他没有问太多就同意了。我本以为他会说,作为杀手,竟然去查死在自己手上的猎物,真是令人费解啊。但他并没有,老K想必是知道一点内幕。当然,我不奢望他告诉我,知道得越少越好,是做这行最好的忠告。

这巨大的秘密高墙,也许裂缝就在布朗先生这里。

过几天,资料依然被放在老地方第一个红色垃圾桶里。我赶在清理垃圾之前,把资料秘密领回了出租屋。

拆封,拿出资料,竟只有一张照片。照片很模糊,可以推测出在慌乱中拍下的。里面是东山寺,住持站着,旁边是倒下的小枝的父母。

为什么资料只有这一张照片,难道说……这张照片,是布朗先生拍下的。可是那件事过去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最近才遭遇灭顶之灾?

也许,当年布朗先生和小枝一样,都亲眼目睹了那场行凶,不同的是,布朗先生拍下了照片,并以此为证据,危险东山寺索取钱财。

不过,布朗先生不像这么铤而走险的人。一般人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威胁一个杀手组织,除非……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横竖都是死的情况下,这个假设才有可能成立。

我需要更多的资料,但是偏偏每一个线索都只能让我追到一半就断了,仿佛有人在幕后操作,就连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像是早已被安排好的一场戏。

无奈之下,我只好联系7742,为数不多的一个我会与之保持联系的同行。7742接活不多,基本靠贩卖信息为生。

“哎,最近过得怎么样?”我已经一年没见7742,他穿着便服,样子没变多少。

“说实话,不怎么样。我最近遇到点麻烦。”

“来,跟警察说说,看我能不能帮你出个头。”没错,7742的另一份工作是警察,这也是他能有途径接触各类信息的原因之一。

“我想你帮我查查这个人。”我递过去一张布朗先生的照片。

“我想知道他十多年前在做什么,尤其是,他的第一桶金从哪里来。”

“行吧,没问题。”说完,7742用手势比了个三。

“这个数,行吧,给你打折了。”

“事成就行。”

下一章 【都市】星期二(26)演技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里,细细寻找,有一朵娇柔的花朵伫立在其中。这是一朵生长在一片花花草草交融世界里的小花儿,它不...
    上官云岫阅读 224评论 0 0
  • 晚上好 我很想你 摸不透你的心思 我不敢贸然找你 忐忑又不安 想与你说话 却不知说什么 果然愚蠢至极 时间不多了 ...
    piccolojaponese阅读 236评论 0 0
  • 对于一个健忘的孩子来说,能被记住的大多是不太可乐的时光。 但也有些不属于可乐但小温馨的记忆片段:七点多的早晨...
    Venictoria阅读 175评论 0 0
  • 记录下发的牢骚,发现怎么找都没找到怎么的发文。 找到后发现自己太笨,人家提醒的得如此明显,你还东找西翻的。 常犯的...
    小小谷城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