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一世烟花雨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陈羽轩!陈羽轩!”

妹妹叫醒乔木妍:“姐,姐,又做梦了吧。”

乔木妍睁开眼睛:“嗯,我没事,你去忙吧。”

乔木妍从床上坐起来,把被子裹裹紧,心想:都三年了,每次下雨都会梦见和陈羽轩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陈羽轩,乔木研想起这三个字的时候,心里隐隐作痛,他现在应该和珍妮结婚了吧。乔木妍,这么多年了,你还放不下吗?忘记他吧,他如果在乎你,早就来找你了。

“羽轩,你答应过我,给你3年的时间忘记乔木妍,还有三个月就三年了,每次我爸请你去我家吃饭你都推辞,这让我很难堪,羽轩,忘记她吧,她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但活着的人还得继续生活啊。”珍妮拉着陈羽轩的手恳求道。

“嗯,我最近在准备上海经济大学的新生演讲稿,这事完了我就去你家吃饭,陪你买戒指。”陈羽轩严肃的说道。

“真的啊,太好了,羽轩,我太高兴了。那你忙吧,我先去看看叔叔。”珍妮一脸兴奋的走出陈羽轩的办公室。

乔木妍下了床,妹妹催促道:“姐,赶紧吃早餐吧,吃完帮我收拾收拾行李。”她看着姐姐一脸的愁绪:“姐,不就是再去一趟上海吗,看你愁的,你难道不想看看我的校园,听说上海经济大学的风景在全国大学里也是排名靠前的呢,你就当旅游了呗。”

“好好好,送你我当然乐意了。”乔木妍摸了摸妹妹的头。

第二天一大早,乔木妍就和妹妹去了火车站,廖远已经在火车站等着了。乔木妍走上前去对廖远说道:“你回去吧,不要送了,小丽今天不是要去做产检吗?”

“她妈陪她去了。妍妍,你这次去上海还会遇见他吗?”

乔木妍知道廖远说的是陈羽轩,她故意绕开说道:“你赶紧回去吧,小丽希望陪她的人是你,既然娶了她,就一心一意对她,不要管我了,我走了。”

乔木妍说完和妹妹上了火车,这也是她时隔3年后第二次去上海,她把头靠向窗户,陷入了沉思。

第二章 回忆

“妍妍,你真的要走吗?” 廖远拉着乔木妍的手,看着她一脸的倔强问道。

“嗯,真的要走,明年考试还早呢,我总不能在家傻等一整年吧,那会憋坏我的,你放心吧,我会回来继续参加考试的。你好好上班吧,做一个人民好公仆哦。” 乔木妍说完,调皮的掐了掐廖远的脸。

“你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不放心。” 廖远认真的说着,“一田,一舍,一双人,这不是你以前一直追求的的吗?你现在要去的地方,可都没有这些,你确定是你想要的吗?”

“可是没试过,我怎么知道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廖远,你看看这个小城,你觉得你待一辈子不会腻吗,难道你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我答应你,就去一年,明年国考的时候我就回来。”乔木研说完拉着行李上了火车。廖远站在原地,望着火车开出了好久。

“尊敬的旅客,本次列车终点站上海站......”乔木妍拿出手机给妈妈打了电话:“妈,我坐上火车了。” 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感觉鼻子酸酸的,匆匆说了一句 “你不要担心了。” 便挂了电话,她感觉脸上热热的,怕别人笑话,于是把头靠向了窗子,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熟悉风景,她闭上眼睛,告诉自己,睡一觉吧,睡一觉就到了。

“尊敬的旅客,终点站上海站到了,请您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乔木妍跟着人潮走出车站,孙沐还没到,她不敢乱走,便站在南广场等他。她环顾着周围陌生而新奇的一切,心里既忐忑又激动。

“乔木妍!”乔木妍回头一看,是孙沐在叫她,她小跑着走上前去,笑着说道,“你要是再不来,我可就回去了啊。”

“好啊,不过先吃顿上海饭再走。”孙沐一边笑着一边接过乔木妍的行李。“坐车很累吧,我们先去吃饭,你的房子我都帮你租好了,晚上就可以住了。”

“真不愧是中国好闺蜜,这么贴心,鉴于咱俩这铁打的关系,感谢的话就不说了,不过确实有点饿呢。”乔木妍憨憨的笑道。

“那是,咱俩谁跟谁啊。不过廖远一定很不放心你吧,你们道别的场面有没有很琼瑶啊。”孙沐坏坏的笑着。

“就你八卦,就不告诉你。”

“不说算了呗,不说我也能猜到。哦,对了,给你租的房子离地铁有点距离,可能会有点不方便。”孙沐不好意思的说。

“你帮我租好我已经感激涕零了,怎么还会嫌弃呢,再说我房租钱也是你借的呢嘿嘿,你可别再不好意思了啊,不然我以后还怎么使唤你呢。”

“好吧,只能期盼你早点平步青云,好还我钱喽。木妍,安顿下来后,你先休息几天,工作过几天再找吧。”

“我在家的时候就已经投了好多简历,都有面试安排了呢,不休息了,也不累,早点找到工作早点心安。”

“你这拼命的劲头,几个月不见又增长不少啊,受不了你,好吧你不累就好,也不要太拼,要学会照顾自己。”

乔木妍使劲点点头。

孙沐把乔木妍安顿好便回去了。乔木妍送走孙沐后回到自己在这个陌生的,离家几千里远的地方的第一个小窝:一张床,一个桌子,一把椅子,一个不大的衣柜,这就是她以后要称做家的地方了。

她打开手机,把明天要面试的公司以及乘车路线,一家家写在了便利贴上,安排好一天的行程后,她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能量,一定能在这座城里发光发热。自己乐了一阵便洗洗上了床,一碰到枕头便进入了梦乡。

“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乔木妍拉了拉衣襟,偷偷瞄了一眼面试官,开口说道:“你好,我叫乔木妍,来自西北一个小城-水洛。大学主修中文专业,在校期间是我们学校校刊编辑组的成员,也采访过当地一些知名企业家,平时也喜欢写作……”

几番你问我答之后,面试官问道,“据我所知,西北距离上海挺远的,怎么会想到来这么远的地方呢?”

“我想知道来自小地方的人能不能在别人口中的大城市体面的活着。”乔木妍说完憨憨的笑了笑。

面试官也笑了笑,“嗯,先回去等通知吧。”

一天的面试安排结束后,乔木妍疲惫的走出办公楼,一天说了4次自我介绍,她感觉嘴都僵了,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天色也开始暗了下来。

街上已经慢慢亮起了灯。这个城市的霓虹与绚烂,总在夜晚来临的时候显得格外猖狂。乔木妍走在高楼林立的街上,看着一幢幢灯火通明的摩天大楼,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接下来的几天如第一天的复制版,奔波在面试的路上。

眼看一周就要过去了,她还没有收到一份满意的offer,就在她快要绝望的时候,一家她喜欢的公司打电话让她周一入职。她高兴的跳了起来,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廖远,“廖远,我找到工作了,是我喜欢的杂志社,我真的好高兴。”

“嗯,妍妍,真的为你高兴,我就知道你可以的,不过在那边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还有,要照顾好自己。”

“嗯,我知道,我会的,你也是,照顾好自己。对了,我一会得去找孙沐,都一周没见他了,他帮了我好多忙呢,请他吃顿饭,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嗯,应该的,去吧。”

乔木妍见到孙沐,抓着孙沐的胳膊说道,“孙沐,我找到工作了,而且是我喜欢的杂志社,哈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啊。”

“是是是,乔大人最厉害了,赶紧放开我,我这小细胳膊,禁不起你这么折腾。”

“也是,你这细皮嫩肉的,赶紧的,我请你吃大餐给你补补吧。”乔木妍一脸坏笑道。

“得了吧,你都是欠债的人,还请我吃大餐,我的良心会受到谴责的。”

“小爷今儿高兴,你想吃什么,随便点。”乔木妍拍着胸脯说道。

孙沐一脸嫌弃的拉着她走进了一家兰州拉面馆。

周末乔木妍没事干,想起得买几本专业方面的书看看,在大城市没点真本事可不行,得随时给自己充电。

她走进一家书店,逛了好久都没找到想要书,她走到拐角处,忽然看到自己想要的书就在最上面的架子上,她踮起脚尖,正要伸手去拿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人的怀里,一只手已经把那本书拿了下来。

她抬头一看,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男子,他着一身合身的西服,看了她一眼。乔木妍心想,这么一位绅士,肯定会把书让给她的。她微笑着看着那男子,但那男子看了一眼她便拿着书走开了。

乔木妍一时没反应过来,追在那男子身后,弱弱的问了一句,“这位先生,请问可不可以把书让给我啊?”

“为什么要让给你。”那男子冷冷的说道。

“因为女士优先嘛,再者说了,是我先看到书的。”乔木研没好气的说道。

那男子没理她,直接走到收银台开始付款。

乔木妍看到完全出乎意料的情景,提高了声音说道,“哎,我说这位先生,看你穿的有模有样的,怎么这么没礼貌,我在跟你说话呢,你什么态度啊。”

“小姐,麻烦你声音小一点,这里还有人看书呢。”收银员对乔木妍说道。

乔木妍弱弱的点了点头,那男子付完钱径直走出了书店,乔木研看着他的背影狠狠的说道,“什么人呐,这么没素质,别再让我遇到你,哼!”

第一天上班乔木妍到的特别早,人事给她安排了座位,让她先熟悉一下公司环境,给了她一本公司简介和最新的杂志,她翻看了一上午,下午的时候,她无所事事的看着公司进进出出的人,不知道自己做些什么。坐了一会后她终于坐不住了,便跑去问人事。

“于姐,我今天还有别的工作吗?”

“哦,忘了告诉你,你的上司是王编,不过他这几天出差,明天会回来,到时候会给你安排工作的。”

“哦,知道了,谢谢于姐。”

“不过你要是没其他事,这些文件能麻烦整理一下吗?明天要用的,最好今天可以整理好。”

“嗯没问题。”乔木妍把一摞高高的文件放到自己桌上开始整理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等她抬头的时候,公司一大半人已经走了,她才整理了一半,她开始有点慌了。

“你是新来的吧。”

乔木妍抬头一看,一位和她年龄差不多打大,戴着眼镜,看起来文邹邹的姑娘正站在她面前。

“嗯是的,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乔木妍礼貌的回到。

“这些文件今天是做不完的,你完全可以放到明天,没关系的。”那姑娘温柔的说道。

“可是我答应了于姐,而且这是我的第一项工作,我不想做不好。”乔木妍认真的说道。

“好吧,那我帮你吧。”那姑娘说完拉了凳子坐在了乔木妍旁边。

“这怎么好意思,你都下班了。”乔木妍既高兴又不好意思的说道。

“没关系,反正我一个人住,回家早了也没事干,不过提醒你一下,以后那个于姐叫你干事,你完全可以不理的,她就那样,每次都让新来的同事帮她处理这些文件。哦,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苏雪,你可以叫我小雪。”

“小雪,真好记的名字,谢谢你小雪,哦,我叫乔木妍。”乔木妍傻傻的笑道。

她俩整理完文件已经很晚。她们约好以后就一起吃饭,一起下班回家。

第二天乔木妍到了公司,人事让她去王编办公室,她想着自己的上司应该是一位打扮入时的摩登女郎,要么就是帅的没朋友的冷面王子,想到这里她还有点期待。

她推门进去,转椅转过来一张脸,出乎她意外的差点没叫出来:一个大油头,一张满是褶皱的脸堆满了笑容,他站起来,身子因为肥胖还迈着八字。

“王编,你好,我叫乔木妍,是昨天新来的。”乔木妍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好想逃出去。

“嗯不错不错,年轻就是好啊,以后好好干。”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距离乔木妍就0.01米。

乔木妍后退了一步,颤巍巍的说道:“王编,您要是没什么其他事,我就去做事了。”

“嗯,去吧。”“不错不错。”

乔木妍听到他在她身后说道,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心里想到“怎么这么倒霉啊,遇到一个这样的上司。”

下班后,乔木妍把这事告诉了苏雪,苏雪笑的前仰后合,“哈哈哈哈,你摊上事了这回。”

“你还笑,都不知道我有多倒霉。”乔木妍嫌弃的说道。

“我说木妍,你要小心点,王大贵可是我们公司出名的色魔,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以前也在他手下干过,还和他有一段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呢。要不要听啊。”苏雪挑逗的说道。

“赶紧分享一下,让小妹取取经。”乔木妍做崇拜状的说道。

“当然可以,不过得看某人的心诚不诚。”苏雪坏笑道。

“哈哈哈,多大点事啊,今晚你最喜欢的羊肉串走起。”

“这还差不多。”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也是分到王大贵的部门,没多长时间,半夜总是收到他的微信骚扰,不回吧,怕他工作上难为我,回吧,我总不能吃亏吧。” 苏雪说着把一口羊肉串塞进了嘴里。

“那你到底回了没有啊?”乔木妍急切的问道。

“回了啊,不过精彩之处就在这里呢,我听说王大贵是很怕老婆的,所以我就回他消息说,王编,知道您对我的心意我真的是太开心了,您不知道,打从进公司第一天开始,我就仰慕您了,您才华横溢,又成熟稳重,可是我就是一个初入职场的菜鸟,所以只能把这份仰慕之情藏在心里,现在听到您的心意,我心里真的好激动,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心意,我明天就向同事们公开我们的恋情,还有如果您真的爱我,可以为我离婚吗,我不想和别的女人分享您。”

乔木妍听完苏雪的话,把吃进去的东西一下子喷了出来,她笑的捂着肚子:“小雪,你简直是上天派来笑死我的神将啊,看不出来你文文弱弱的,这说出来的话简直句句要王大贵的命啊哈哈哈哈哈。”

“精彩的还在后面呢,哈哈哈。”苏雪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他最爱吃的早餐油条放到桌上,还把我的照片摆在了他桌上。王大贵一进办公室脸都绿了,立马把我照片扔进了抽屉。然后在会上宣布把我调到了别的部门。”

“小雪,你简直就是活着的传说啊,啊哈哈哈这招真的是绝了。”乔木妍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像王大贵这种人,是很在乎家庭的稳固的,他那么怕老婆,肯定不敢让老婆知道我,打那以后,他都躲着我。”

她俩一路笑着回了家。

乔木妍在外面工作着,王大贵从办公室探出脑袋:“乔木研,你进来一下。”

乔木妍心里一阵发毛,不情愿的推开门:“王编,您有什么吩咐?”

“今天下班后没什么事吧,陪我去见个客户。”

乔木妍正要找个借口推掉,王大贵接着说:“那就这么定了啊。你先出去吧。”

乔木妍心想:完了,终究还是落入魔掌。

下班后,乔木妍跟在王大贵后面正要走出公司的时候碰到了苏雪,乔木妍拉了一下苏雪的衣角,用嘴型说了一句:‘救我。’苏雪做了一个OK手势。

他们来到一家装饰色调偏暗的餐厅,王大贵拿着菜单递给乔木妍:“木妍,你看看想吃什么随便点。”

“王编,我们不用等客户吗?”

王大贵愣了一下说道:“哦,这个客户我熟悉,我帮他点就好了,你看你想吃什么,你先点吧。”

“我不忌口的,您点吧。”乔木妍强装淡定的说道。

在等菜的空档,王大贵把椅子往乔木妍跟前挪了挪,“我说木妍呐,以后工作上要是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跟我说啊,千万不要客气,我这个人可是很好说话的。”

“嗯,一定,一定,以后一定要向您多请教呢。”乔木妍把身子侧了侧,笑道。

王大贵拉起乔木妍的手:“看这手嫩的,平时一定在做保养吧,我认识一个做护肤品的朋友,要不要给你带点进口货啊。”

乔木妍从王大贵手里抽掉自己的手笑道:“王编您太客气了,我这皮糙肉粗的,用不到那么好的东西。”乔木妍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骂苏雪怎么还不救她。

“叮铃铃”乔木妍的电话终于响了,她慌忙接起电话:“喂,小雪,你怎么了,怎么听起来这么虚弱。”乔木妍说着把电话按到免提,“木妍,我出车祸了,你赶紧过来,我在那家羊肉串门口,救我……”“嘟嘟嘟”电话挂了。

乔木妍假装紧张的样子说道:“王编真的不好意思,我朋友出事了,现在立马要我过去一趟,您看客户那边您跟他也熟,能不能帮忙解释一下。实在不好意思。”

乔木妍说着拿起包要走,王大贵要说什么又停了一下说道:“那好吧,你路上注意一点啊。”

“嗯知道啦,谢谢王编。”

乔木妍跑出餐厅,笑的腰都弯了,她给苏雪打了电话:“是不是在老地方撸串呢,哈哈哈等我啊,马上来。”

到了地方,乔木妍看见苏雪已经开始大快朵颐了,她俩一见,便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乔木妍坐下来说道:“小雪,你这次救驾有功,这顿我请,算朕犒赏你的。”

“谢主隆恩。”苏雪笑道。

“小雪,我来公司试用期也已经过了,感觉也没学到什么,现在又遇到这样一个色魔上司,往后的日子可不好过啊,我想跳槽。”

“木妍,你果然有魄力,说出了我一直想做又没做的事,好,既然这样,那要不然我们一起跳槽吧,对了,我那房子也挺大的,你要不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咱俩分摊房租能省不少开销呢。”

“太好了,那我就叨扰了哈哈哈,这周六把我闺蜜叫来帮我搬房子吧。”

“你还有闺蜜?”苏雪疑惑的问道。

“是闺蜜,不过是男闺蜜哈哈哈,我俩是一个村子的,小学,高中,大学都是一起上的,早就情同姐妹了。”

“情同姐妹哈哈哈,真想见识一下你这位姐妹呢。”苏雪坏笑道。

这周六天气很好,乔木妍给孙沐打了电话:“小沐哥,嘛呢,忙不忙啊?”

“说人话,说吧,什么事。”

“哎呀,给你撒娇都不懂的享受,真是的,好吧,那我说了,今天帮我搬家,有空吗?”

“有空啊,不过你好端端的干嘛搬家?”

“我要和苏雪一起住,分摊房租,还有我俩要一起跳槽,见面细说吧。”

乔木妍和孙沐把东西打包好,搬到了苏雪的家门口,苏雪开门把他俩迎了进去。

乔木妍指着苏雪说:“这位大美女就是苏雪,我每天的饭友加八卦集中营联盟盟友。”指着孙沐说道,“这位呢就是和我一起出生入死,关系好的可以穿同一条裤子的好闺蜜,孙沐。”

孙沐捣了捣乔木妍:“谁跟你是闺蜜了,我们明明是兄弟好吧。”乔木妍诧异的看着孙沐:“咦,这平时不一直以闺蜜自居吗,这会怎么了,怎么忽然想起叛变呢,是不是有什么别的想法啊嘿嘿嘿。”乔木研看了看苏雪坏坏的笑道。

苏雪点了点头说道:“你好,我是苏雪。”

孙沐也点点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收拾完屋子,乔木妍伸了伸懒腰:“今天真的是辛苦二位闺蜜了,为了表示我内心无法言说的感激,我决定带你们去奢侈一点的地方腐败一下。”

他们吃完饭,乔木妍刚要去结账,服务员对她说孙沐已经买单了。她跑过去气冲冲的说:“孙沐,你太不够姐们了,说好我请的,怎么又你请了。”

“得了吧你,都快要失业了,还请我,再说了,总不能让两个女生请我一个大男生吧,那多没面子。”

“好吧好吧,就你道理多,下次可不许这样啊。”乔木妍说着做了一个打孙沐的动作。

他们正往出走的时候,听见隔壁有争吵的声音,他们走过去,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拉着一位年轻男子胳膊,那男子胳膊一摔,把中年妇女摔在了地上,那男子还说了一句:“不要叫我的名字,我没你这样的妈。”

乔木妍要往前凑,苏雪拉住她:“木妍,我们不要多管闲事。”

乔木妍义愤填膺的说道:“这不是多管闲事,这是伸张正义,看我不今天好好说说这个不孝子。”说着跑了过去,扶起了那位中年妇女,她转过脸正要骂那位男子,她看了那男子一眼,愣了几秒:“哼,还真是冤家路窄,原来是你,上次书的事还没有跟你算清楚呢,果然不懂礼貌的人也不懂得尊老爱幼,我现在才明白了,你这样连亲妈都不认的人,怎么会让书给我,哼。”

中年妇女拉拉乔木妍的衣角:“姑娘,你不要说羽轩了,不是他的错,你们走吧,谢谢你们了。”

“大妈,他这么对你,你还向着他,像他这样不孝顺的儿子,就应该好好教育教育他。”

陈羽轩冷冷的看了乔木妍一眼,头也不回的走了。

“喂,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乔木妍指着陈羽轩的背影喊道。

第三章 现实

“姐,醒醒,我们到了。”

走出车站,乔木妍深吸了一口气,3年了,这个城市只是更加繁华了而已,希望这一次,可以不用再和这个城市有新的纠缠。

乔木妍和妹妹来到了上海经济大学,打点好妹妹宿舍的一切后,带妹妹走进餐馆。

“姐,你真的不参加我们新生演讲会了吗,听说学校请了一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而且还很帅哦,你成天心里念着那个上海人有什么意思,说不定人家早把你忘了,都28了,还不把自己嫁出去,妈都为你操碎心了。”乔思妍埋怨地说道。

“在家妈说我就算了,你还教训上我了,你去听吧,我不去了,我想去看看孙沐,都3年没见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好吧,那你去吧,晚上再联系,我先走啦,我要早点进会场,占个好座位。”乔思妍开心的跑掉了。乔木妍走出餐馆,拨通了孙沐的电话。

“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上海经济大学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时光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上海经济大学优秀校友陈羽轩先生讲话,大家欢迎。”

陈羽轩走上讲台,讲了一些他在社会打拼的故事,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说接下来是提问环节。

乔思妍瞄了一眼四周,把手举得高高的:“请问陈羽轩先生,作为一个这么成功的企业家,您的人生是不是没有遗憾?”

陈羽轩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震,这句话,他分明就听过,这句一模一样的话就出自乔木妍之口。

陈羽轩半天没有说话,台下一片寂静,半晌,他叹了一口气说道:“有,当然有,如果没有遗憾,那一定是没有认真活过。”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陈羽轩看着台下的小姑娘,有一瞬间他仿佛觉得那就是乔木妍,或者说这个姑娘一定跟乔木妍有某种联系。快3年了,他努力忘记着的乔木妍在这一刻又在他心里活了过来,而且异常凶猛,另他措手不及。

演讲结束后,他刚想下台去找这位姑娘,问问她叫什么名字,珍妮跑了过来:“羽轩,饭店我爸定好了,我们过去吧。”说着挽起了陈羽轩的胳膊。

“哦,好。”陈羽轩毫无意识的回答。

“羽轩,你怎么脸色不太好,没事吧。”珍妮紧张的问道。

“没事,估计是最近太累了。”

乔思妍出了会场给乔木妍打了电话:“姐,你没来真是错过了,那位企业家叫陈羽轩,居然是我们校友,而且真的很帅呢。”

乔木妍听到陈羽轩3个字,脑子里一片空白,像是被什么突然击中似的,停在了马路中间,瞬间,她的脑子又开始飞速运转,出现了无数张陈羽轩的脸,无数个他们走过的街道,过往的车辆不停的按着喇叭,她站在路中间像被灌了铅似的无动于衷。

“姐,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呀,你那边怎么那么吵,你在路上吗,赶紧回来吧,我们边吃饭边说。”

乔木妍回过神,发现自己正站在路中间,她挂了电话,回到与妹妹约好的餐厅。

“姐,你不知道我今天多勇敢,我向陈羽轩提问了,而且我的问题让他半天都没有回答上呢。”乔思妍骄傲的说道。

“恩不错,你问了什么问题啊。”乔木妍心不在焉的问。

乔思妍清了清嗓子说道:“我说,请问陈羽轩先生,作为一个这么成功的企业家,您的人生是不是没有遗憾呢?”

“啪”的一声,乔木妍的筷子掉在了桌子上,3年来压抑的情绪一下子像火山喷发似的在她心里炸了开来,这个陌生了3年的城市再一次鲜明而野蛮的霸占了她所有的思绪。

那时乔木妍和苏雪刚刚跳槽到TBG杂志社,乔木妍作为一个小编辑跟着总编玛丽去采访知名企业家,其中就有陈羽轩。

进去之前,玛丽告诉乔木妍:“听说这位陈总很难搞,一会说话一定要注意。”

乔木妍使劲点点头。

玛丽推开办公室的门,点头说道:“陈总,您好,我们是TBG杂志社的代表,我是主编玛丽,这位是我的助手小乔。”

陈羽轩点了点头,乔木妍正要抬起头微笑的时候,看到陈羽轩的脸,她的笑容僵在了那里,她以为自己做梦呢,使劲摇了摇头,又看了一遍,果然是那个在书店抢书的冷漠男和饭店忤逆母亲的不孝子。

乔木妍把笑脸收了起来,坐在了玛丽的身后,完全没听见他们采访了什么,心里还默默骂着:这么没素质的人,真不知道他怎么当人家的总经理。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陈羽轩的秘书说道:“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玛丽转过身对乔木妍说:“小乔,你有什么问题吗?”

乔木妍迟疑2秒,提高了声音说道:“有啊,当然有。”

“请问陈总,作为一名如此成功的企业家,您的人生有没有什么遗憾呢,比如亲情寡淡,人情味淡薄之类的。”乔木妍说完狠狠地看着陈羽轩。

陈羽轩没有说话,玛丽立刻不好意思的说道:“陈总,您不要介意,小乔她刚进公司,不会说话,她的意思是您这么成功,平时一定比较高冷吧。”

陈羽轩站起身要走的时候说道:“没关系,她说的对,不过这位小乔小姐也没有具备小乔该有的品质吧。”

乔木妍想到这里,心里有一丝内疚:我当时那么说他,他心里一定很难过吧。

“姐,姐,你怎么了,想什么呢,想的这么入神。”乔思妍拿手在乔木妍眼前晃了晃,“我还没说完呢,本来打算演讲完了找陈羽轩先生签名的,结果他被一个漂亮的小姐接走了,不过他俩看上去真的很配呢。”

“漂亮的小姐,”乔木妍嘟囔了一下,应该就是珍妮吧,果然没猜错,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乔木妍拿起筷子:“思妍,你这边安顿好我就回去了。”

“姐,你急什么,在这多待几天,陪陪我嘛。”

“小丫头,你要上学,我待在这干嘛,不了,吃完饭我就去买票。”

“哦,好吧。”乔思妍不情愿的嘟着嘴。

“叮铃铃”乔木妍的手机响了起来。

第四章 相遇

“木妍,我胃痛病又犯了,你有空吗?陪我去一趟医院吧。”孙沐在电话那端虚弱的说道。

“恩好,我马上过来。思妍,你先吃,我去孙沐那一趟。”

“哦好,你不要急,路上慢点。”乔思妍含着嘴里的饭菜喊道。

孙沐打开门,乔木妍看到他脸色惨白,“今天下午见面还好好的,怎么了这是。”

“老毛病了。”孙沐虚弱的说道。

“以前你虽然也瘦,但是身体还是很好的啊。3年不见,怎么落下胃病了。”

“喝酒喝得。”孙沐叹了一口气说道,“你离开上海后,我和小雪分手了。”

“什么,分手了?怎么回事,为什么啊?”乔木妍一脸质疑的问道。

“是她的一个老客户,40岁,离异,在上海有房有车,也有身份。咳咳咳咳........”孙沐说着咳了起来。

“走吧,赶紧去医院。”乔木妍说着扶起孙沐往医院走。

孙沐躺在床上,睡了过去,乔木妍看着床上的孙沐,想起和孙沐和苏雪一起撸串的日子,想起那个智斗王大贵,大口吃肉的豪爽女孩,怎么也不会相信她会为了那些离开孙沐。

“小雪,小雪,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乔木妍推开苏雪的房门,一把拉起正在做面膜的苏雪。

“哎呀,姑奶奶,你慢点,怎么了这是。”

“玛丽升我为资深编辑了。”乔木妍兴奋的叫了出来。

“呀,不错嘛,木妍,赶紧说说细节。”苏雪撕掉面膜。

“我们组这次本来采访的对象是美月集团的总经理,是个中国人,可是他临时需要出差,但是他们集团的采访报告必须要在TBG本月的期刊中发布,于是他们决定让人力资源部的总监,哦,对了,他是个老外Adam来接受我们的采访。”

“你说了一大堆,这和你被提拔有什么关系。”苏雪一脸不解的问。

“重点来了啊,可是我们部门的英语担当chris正好那天不在,于是我就毛遂自荐,最后采访结果另玛丽非常满意,于是在今天的会议上她升我为资深编辑了。哈哈看来我大学的时候跟着英语社团混的日子没有白过啊。”乔木妍得意的说着。

“恩,木妍,太棒啦,记着,你曾经的努力,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以你意向不到的形式回报给你满意的结果。”苏雪边嗑瓜子,边一本正经的说道。

“哎呀,小雪,你这冷不丁的就给我上了一课啊。受教,受教。”

“木妍,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苏雪不好意思的说道。

“秘密?什么秘密?”乔木妍一脸八卦的凑近苏雪。

“我和孙沐在一起了。”苏雪说完拿起手边的毛娃娃挡住了脸。

“oh my god, 你说什么,你和孙沐在一起了?”乔木妍张大了嘴,一把拉过苏雪,瞪着不可思议的眼睛问道,“真的吗?哈哈哈真的吗?什么时候的事?”

“真的,前不久,本来打算迟点告诉你,但是今天看你这么高兴,索性让你更高兴一下。”

“oh my god,我的俩个好闺蜜在一起了,天哪,简直太劲爆了。小雪,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们必须得庆祝一下,你赶紧去打扮打扮,我要把这2个好消息告诉廖远,完了我们三撸串去。”

“廖远,告诉你2个好消息,你要准备好啊,第一个,我今天被升为资深编辑了,哈哈我厉害吧。第二个,孙沐和我的好同事苏雪在一起了,哈哈,今天真是太高兴了。”

“恩,恭喜你妍妍。”廖远声音很低的说道。

“廖远,你今天怎么好像不太高兴,身体不舒服吗?”乔木妍褪去脸上的兴奋,关切的问道。

“没有,我没事,妍妍,我如果现在叫你回来,你会答应吗?”

乔木妍沉默了几秒,“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妈最近天天逼我相亲,今天我去了,她叫小丽,和我一样,今年考得公务员,我妈说女孩子工作稳定一点好。”

“然后呢,你想说什么?”乔木妍强压着怒火问道。

“妍妍,如果你现在回来,我一定不会同意我妈的。”

“如果我现在不回去呢?你是要跟我分手吗?”眼泪顺着乔木妍的脸颊流了下来。

电话那端是长时间的沉默。

“廖远,你个混蛋,说好一年的,我就出去一年,一年你都等不了吗?”乔木妍挂掉电话,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木妍,你怎么了?”苏雪跑进来,摸着乔木妍的头问。

“廖远他要和我分手,他今天去相亲了。”乔木妍哭的更大声了。

“怎么可以这样对你,还不是不是个男人,木妍,别哭了,为这种人哭不值得,你这么好的女孩,值得更好的人。不要哭了,我陪你去喝酒撸串去,不叫孙沐了,就我们俩个。”

“恩,小雪,你真好!”乔木妍抱住苏雪,哭的更伤心起来。

“小姐,孙沐先生的检查报告出来了,初步看没什么大问题,但是还需要留院观察一下。你在这签个字吧。”医生打断了乔木妍的思绪。

“哦,好的,谢谢你医生。”

“羽轩,听妮妮说你最近很忙啊。”珍妮的爸爸说道。

“是的,伯父,最近家父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大多数时间都在医院。这段时间也没来看您,希望您不要介意。”

“爸,我说过了,羽轩很忙的,他一直记着您呢。”

“但愿如此,我就妮妮这一个宝贝女儿,只要她高兴,我做什么都无所谓。”

“叮铃铃”陈羽轩的手机响了起来,“陈总,您父亲病危,请您马上来一趟医院。”

“恩好,我马上过来。”

“伯父,家父病危,我得立马去一趟医院,您先吃。”

“羽轩,等等我,我也去,爸,您慢慢吃啊。”

“木妍,扶起起来出去走走吧。”孙沐央求道。

“刚做完检查,要好好休息,”

“一直在床上待着也闷得慌,出去散散步倒还好。”

“好吧,那你慢点,来我扶你。”

乔木妍扶孙沐走出病房,陈羽轩一路跑到医院,在楼道的拐角处,与乔木妍和孙沐撞了个正着。

第五章 相爱

陈羽轩停住脚步,脑袋嗡的一声,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然而眼前这个人分明长着和乔木妍一模一样的一张脸,只是乔木妍以前扎着利落的马尾,而眼前的女子留着一头浓密的卷发,也是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陈羽轩思绪混乱,心烦意乱又异常狂喜,他正想开口说话的时候,楼道里传来他母亲的声音:“羽轩,你赶紧过来,你爸快不行了。”

陈羽轩看了乔木妍一眼,从乔木妍的身边跑了过去,他回头看的时候,乔木妍没有回头看他。

“木妍,你怎么了?”孙沐看到乔木妍泪流满面,脸色苍白。

乔木妍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孙沐看出来,可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3年了,她以为自己已经淡然了,她也无数次想象过再见到陈羽轩,她一定可以笑着说好久不见,可是,为什么,3年后再次见到他,除了眼泪,她竟什么也说不出来,她感觉自己再一次被命运击中,再一次沉入陈羽轩的湖底。

“爸,您怎么样了?”陈羽轩带着哭腔问道。

“轩儿,你让她出去。”陈羽轩看了看母亲:“爸,都这么多年了,您还不原谅她吗?”

“原谅,怎么原谅,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陈羽轩的父亲狠狠地说着。

“你先出去吧。”陈羽轩对母亲说道。

陈羽轩的母亲悻悻的走出了病房。

“爸,您别动气了,您感觉怎么样,我去叫医生过来。”

“轩儿,别叫了,我想和你说说话。”

“嗯,爸,您说吧,我听着呢。”

“轩儿,爸这一生,没做过什么伟大的事,唯一值得骄傲的就是有你这样的儿子,你爸没什么本事,没像珍妮爸爸那样,可以给你丰裕安逸的生活,爸爸让你受苦了。”

“爸,您说什么话呢,您那么辛苦抚养我长大,这份恩情比什么都珍贵。您别说了,我马上叫医生给您看看。”陈羽轩说着要走。

父亲拉住他的衣角,“轩儿,我知道我不行了,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答应我。”

珍妮赶到了病房:“叔叔,您怎么样了?”

“妮妮也来了,正好。轩儿,我和妮妮爸爸从小一起长大,虽然这些年他做生意发达了,可是他对我一直都像小时候一样,这些年,我催你和妮妮结婚,你都以工作忙推辞了,我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抱上孙子,你答应我,等我的7天孝期过了,就和妮妮订婚吧,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陈羽轩愣了半天:他想起他许诺过乔木妍,给她一场烟花下的求婚,想起在楼道碰到的那张和乔木妍一模一样的脸。

“羽轩,你先答应叔叔吧,他快不行了。”珍妮哭着说。

“轩儿,咳咳咳咳........”

“嗯,爸,我答应你,我答应你。”

陈羽轩的父亲合上了眼。

“爸...............”陈羽轩跪在了病床前。

“木妍,看你脸色不好,你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来吧。”孙沐看到乔木妍呆呆的坐着,

“你回去吧,医生不是说了目前还好,没什么大问题嘛。”

“嗯,那你自己注意点,我明天再来看你。”乔木妍有气无力的说道。

出了医院,乔木妍失魂落魄的走在路上,脑子里都是陈羽轩的影子,回忆像发洪水一般向她袭来。

“大家知道吗?TBG杂志社以后就由时光集团控股了。”同事们窃窃私语道。乔木妍忙着写稿,抬起头看了看,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说着这个事情。

“大家都好好准备一下,我们的新股东,时光集团的总经理陈羽轩先生会在今天下午召开会议,就新一期的杂志封面和重推专栏内容,听取大家的意见,都好好表现啊。”

“陈羽轩,又是陈羽轩,怎么就和这个没素质的人又有牵连了呢,真倒霉。”乔木妍自言自语道。

“大家好,我是陈羽轩,以后我也就是TBG杂志社的一员了,希望大家不要拘束,可以畅所欲言。今天会议主题就新一期的杂志封面和重推专栏的内容,我想听听大家有什么想法。谁先来?”陈羽轩扫视了一下会议室,在旮旯里看见了乔木妍,他会心一笑:“这位小乔姑娘应该挺能言善辩的,要不你先来?”

乔木妍听到自己被点名,极不情愿的站起来,心想:就知道他这个人肯定会报复。

玛丽连忙说道:“陈总,要不我先来吧,让小乔先想一下再说。”

“也好。”陈羽轩看了一眼乔木妍,乔木妍瞪了他一眼。

玛丽打开PPT:“我们TBG的全称是trend of boys and girls 我们杂志面向的是都市的年轻男女,潮流与时尚是我们一贯的主题风格,而且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也是以都市白领女性居多,所以这一期我们还是会用时尚这个主题,可以请最近当红的模特托马斯为我们拍摄杂志封面,可以对他的生活做一篇采访报道,放在重推专栏。”

“嗯,不错,玛丽分析的很到位。”陈羽轩说道,“小乔小姐,你呢,有什么高见?”

乔木妍若有所思的站起来:“我觉得,时尚不一定得是国际超模或者明星大腕将一些知名品牌在自己身上合并同类项,然后展示给世人的东西,我觉得潮流和时尚不应该就只有一个定义,它应该是一种生活理念,应该传递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普通人也可以时尚啊。

前几天我和朋友去崇明岛玩,在那里遇见了一对聋哑夫妻,他们生活特别艰苦,但是他们很恩爱,虽然彼此没有语言交流,可是相伴了大半生都没有放弃彼此,而且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那里自己种树卖钱,不仅绿化了环境也给自己带来了收益,我觉得这种人就很时尚,就值得被大众去赞扬,就可以为他们做一个专栏啊。”

乔木妍说完,大家没有反应,她吐了吐舌头坐了下来,半晌,陈羽轩拍起掌来:“玛丽,这事就由你负责,为这对夫妻写一篇报道,这期的杂志重推专栏就放他们的故事。”说完看了看乔木妍,乔木妍一脸惊呆的表情看着陈羽轩。

“可是陈总,这与我们的一贯的主题不太符合啊。”玛丽说道。

“吃惯了山珍海味,偶尔会想吃水煮白菜,相信我,这期杂志一定会大卖的。”

果然,TBG的最新杂志大卖。

乔木妍拿着杂志气冲冲的冲进陈羽轩的办公室:“玛丽说是你让她这么写的:聋哑夫妻植树造林是为了绿化环境而不是为了卖钱?”乔木妍质问道。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陈羽轩一脸淡定的说道。

乔木妍瞪着陈羽轩:“他们植树的初衷本来就是为了卖钱,被我们这样一报道,他们成了植树绿化的英雄,植树是为了绿化环境,可是他俩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本来靠卖树苗谋生的他们现在不敢卖了,社会舆论的压力他们承受不起,没有这个经济来源,他们的生活比成名之前还苦。果然你这种无良商人是体会不到的,”乔木妍说完,摔门而出。

乔木妍气冲冲的回到宿舍:“小雪,这周末我不和你们一块去玩了,我要去一趟崇明岛,你还记得上次我们遇到的那对聋哑夫妻吗?” 乔木妍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苏雪:“我要去看看他们,也是我不好,把他们的故事讲了出来,本意是想给他们增加曝光度,带来点收益什么的,没想到现在给他们的生活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去探望一下,看能不能帮他们做点什么?”

“嗯,那你自己可以吗?”小雪问道。

“没事的,放心,你和孙沐好好约会哦!”乔木妍坏坏的笑道。

周末一大早,乔木妍就赶到了崇明岛。她正要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陈羽轩穿着干净的白衬衣,宽松的牛仔裤,从梯子上爬了下来,还对着老夫妻做了一个OK手势。

“陈羽轩?”乔木妍诧异的说道。

陈羽轩回头看了一眼乔木妍,乔木妍愤愤的说道:“你来这干嘛?”

“你不是也来了吗?我为什么不能来?倒是你一个小姑娘,来这么偏僻的地方,也不害怕的。”

“那有什么,难道还有狼吃我不成。”乔木妍刚说完,一只大狼狗 冲了出来,吓得她一跃扑进来陈羽轩的怀里。

老夫妻走了出来,吹了一个口哨,狼狗就跑了出去。

乔木妍双手搭在陈羽轩的肩上,陈羽轩幸灾乐祸的看着她:“小乔姑娘也有害怕的时候啊。”

乔木妍这才意识到自己在陈羽轩的怀里,不好意思的说:“怎么,我就不能怕狗了,人家也是女孩子好不好。”

“我还真没看出来。”陈羽轩不屑的说。

乔木妍吐了一下舌头。

那对老夫妻用手比划着:他帮我们修房顶呢。

乔木妍看了陈羽轩一眼,忽然觉得这个平时穿着西服,一副世界都与他为敌的样子的陈羽轩突然可爱起来。

中午乔木妍和陈羽轩与老夫妻一起吃午饭,饭桌上虽然老夫妻俩没有语言交流,但是他们不时为对方夹着菜,乔木妍看了看陈羽轩笑了一下,忽然觉得不应该对陈羽轩笑,又立马把笑容收了起来。一会,乔木妍给陈羽轩夹了一个菜:“犒赏你给叔叔阿姨修屋顶的。”

陈羽轩也给乔木妍夹了一个菜:“还给你的。”

老夫妻看了看他们,笑了起来。

吃完饭,天开始下雨了,一直下到了晚上还没有停。眼看着天就快要黑了,雨还是停不了,老夫妻示意让他俩住下来,他俩无奈的对视了一下。

老阿姨把他俩领到一间简陋的屋子,比划着:就这一间屋子里,不要嫌弃。他俩忙摇头说不嫌弃,老阿姨刚走,陈羽轩便说道:“你睡地下,我是你老板,你要为老板着想。”

“凭什么啊,我是女孩子。”乔木妍还说完陈羽轩就已经躺在了床上。

“就知道不能指望陈羽轩这样的人改邪归正。”说完默默的打了地铺。

睡到半夜,乔木妍想起身去找洗手间,她模模糊糊听见陈羽轩在说梦话,乔木妍兴奋的跑过去,拿出手机开始录音:“哈哈,让你不给我睡床,看我不抓住你的把柄,好好嘲笑你一番。”乔木妍差点要笑出声,马上捂住嘴,蹑手蹑脚的走到床前,听见陈羽轩说着:“妈,不要走,不要走,”

乔木妍觉得没什么值得录音的,便转身要走的时候,陈羽轩一把拉住她的手,任乔木妍怎么都挣脱不了。陈羽轩表情痛苦的说着:“妈,不要走,不要走。”乔木妍想起在饭店他那样对自己的母亲,怎么梦里又是这个样子,看到陈羽轩痛苦的表情,乔木妍忽然心软起来,说不定他有什么苦衷呢。乔木妍再试着要挣脱陈羽轩的手,还是未果,挣扎了一会,乔木妍就在床边睡着了。

早上陈羽轩醒来,看到乔木妍睡在他床边,他还握着她的手,陈羽轩一脸嫌弃的甩开乔木妍的手,摇醒乔木妍:“乔木妍,你昨晚对我做了什么?”

“陈总,您昨晚兽性大发,对我,对我。。。。”乔木妍说着要哭了,她偷偷瞄了一眼陈羽轩,看到陈羽轩在努力回想着,乔木妍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骗你呢,你还真相信了。你不会真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陈羽轩瞪了一眼乔木妍:“像小乔姑娘这么彪悍的,我可不敢有什么非分之想。”

后来,乔木妍才知道,他妈妈在他爸生意失败后,依然选择离开,那年他才6岁,债主把他家能拿的都拿走了,连一张床都没有留下,他和爸爸睡了整整2年的地板,所以后来陈羽轩解释那晚没有把床让给乔木妍,是很害怕勾起那些睡地板的日子。

乔木妍都忘了是怎么和陈羽轩在一起的了,只记得那天她说她可能要回老家了,陈羽轩红着眼把她拉到了茶水间,问她:“不走行不行?” 乔木妍说不行。陈羽轩一把把她推到墙上,毫不留情的就吻了下去,他霸道而野蛮的吸着乔木妍的嘴唇,另乔木妍错愕而窒息,不给她任何反抗的余地,乔木妍只能任凭陈羽轩霸占着她的呼吸,她就像一只小绵羊,在饿狼的嘴里,毫无生还的可能。

许久,陈羽轩停住:“那这样呢,还走吗?” 乔木妍红着脸半天没有说话,就这样,她第一次沉入了陈羽轩的湖底。

他们恋爱的日子甜蜜而刺激,陈羽轩总能带给她意想不到的惊喜,他总会跟在乔木妍的身后,然后让乔木妍不要回头,他在乔木妍身后说道:“不要回头,我在吻你的影子,只要吻了你的影子,你就只属于我一人了。”

如果这一切都可以继续,那该多好,可为什么偏偏他还有一个珍妮呢?珍妮,那个乔木妍想起来就觉得自卑的存在,活生生的就出现在了他和陈羽轩之间。

第六章雪落

那年冬天,上海下起了罕见的雪,乔木妍作为一个北方姑娘,对雪总是情有独钟。那个时候正好赶上TBG的年会,陈羽轩在黄浦江上租了一艘游轮,让全体员工在游轮上庆祝新年。乔木妍站在船边,看着漫天飘雪的黄浦江,华灯初上的外滩夜景和碧波荡漾的黄埔江域融为一体,来这个城市2年了,乔木妍来过外滩那么多次,都没有像今晚这样对这里这么熟悉过。因为有了一份牵挂,这个下着雪的地方,忽然就在她心里可爱起来。

陈羽轩走出船舱,看见乔木妍站在那里,她穿着黑色礼服,头发利落的挽起,化了平时很少化的妆,陈羽轩看着站在江边看着雪的乔木妍,她的眼里有着孩子般的澄澈,没有了平时跟他斗嘴的倔劲,此刻的她显得安静而美好。陈羽轩脱掉自己的西服,给乔木妍披上:“穿这么少,站在这里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冷,晚会快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你怎么也出来了,你先进去吧,我在看一会,在上海还真很少能看见雪呢。”

“嗯,好吧,不要太久,我先进去准备演讲稿了。”

“嗯,去吧。”

乔木妍听见陈羽轩要讲话的时候她走了进去,陈羽轩讲完话,主持人说道:“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今晚的神秘嘉宾—珍妮小姐上台讲话。

乔木妍看见一位身材纤细,着一身橘黄色礼服,烫着波浪大卷,踩着一双裸色高跟鞋的漂亮女生走上了发言台。

乔木妍不由得叹了一声:“真漂亮。”

珍妮走上台去,对着陈羽轩笑了笑:“大家好,我是珍妮,刚从英国回来,今天我以陈羽轩未婚妻的身份站在这里,希望没有吓到大家,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珍妮说完,走下讲台,朝陈羽轩走去。乔木妍看到珍妮请陈羽轩跳舞,陈羽轩高兴的牵起了珍妮的手。

“珍妮,几年不见,还这么调皮,你怎么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说呢,也不怕大家误会。”陈羽轩微笑着埋怨道。

“怎么,陈总还怕别人误会,我们可是娃娃亲,你可不要想着甩掉我啊。”

“那时候都小嘛,闹着玩玩。”

“反正我就赖着你了,你可别想甩掉我。” 珍妮说着,抱住了陈羽轩的脖子。

下面的人都开始窃窃私语:“真的好漂亮,还是个海归,男才女貌,跟我们陈总真的好配。”

乔木妍看到这一幕,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站在那里,像傻了一样:愤怒,羞辱,嫉妒,一瞬间所有的情绪在她脑子里打架似的开始翻滚,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扭头跑了出去。

陈羽轩看到乔木妍跑了出去,扔下珍妮追了出去,珍妮在后面跟着出来。

陈羽轩跟在乔木妍后面喊道:“木妍,你听我解释。”

乔木妍跑到船边:“你不要过来,是我傻,我怎么会相信像陈羽轩你这样的人会喜欢我,我只是一个来自西北的小丫头,没背景,没家世,怎么跟你相配,可是你为什么要骗我,我也有感情,有自尊,为什么要骗我?”

“不是这样的。”陈羽轩说着上前一步要拉乔木妍的手。

乔木妍一躲,高跟鞋扭了一下,翻身掉进了江里。

“陈羽轩救我,救我!”

珍妮拉着陈羽轩:“羽轩,不要,不要。”

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纵身跳进了江里。

乔木妍回忆到这里,感觉脑子一片混乱,不知不觉就到了酒店,乔木妍给妹妹打了电话:“思妍,我可能要在上海多待几天,孙沐病了,我得照顾他,等他好了,我再回家。”

挂了电话,乔木妍躺在酒店床上怎么也合不上眼,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梦见在医院见到陈羽轩的情景。

第二天一大早她去了医院:“孙沐,感觉好点了吗?”

“嗯,好点了,倒是你,怎么看着比我还憔悴呢,如果没什么大问题,木妍,今天你就帮我办理出院手续吧。在这待着挺无聊的。”

“嗯,也好,那你先躺会,我去打壶热水。”

乔木妍拿着水壶出来,在走廊里看到一个病人也拿着水壶,她感觉这个背影好熟悉,于是跟了上去,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小雪?”

那人回过头看了乔木妍一眼,又迅速转过身朝前走去。

乔木妍追了上去,拉住她,乔木妍看到她脸色苍白,嘴唇没有一丝血气,头发胡乱的扎着:“小雪,真的是你,小雪,你怎么了,怎么会在医院,我是木妍啊。”

苏雪看了看乔木妍,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乔木妍喊了:“孙沐生病了,是胃病,喝酒喝的,为了你。”

苏雪站住,手里的水壶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乔木妍跑上前去,捡起苏雪的水壶,扶她进了病房。

“小雪,你怎么了,你怎么生病了?怎么没人照顾你,3年来你都不跟我联系,你以前的手机号码也打不通,你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好吗?”

“木妍,我快要死了,是乳腺癌。”苏雪平静的说着。

“什么,小雪,你不要吓我,我不信,你身体那么好,怎么会是癌症呢?那你是因为这个和孙沐分手的吗?”乔木妍说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木妍,我没有那么伟大,我是离开孙沐后才发现自己得病的,你走的那年我和孙沐分手了,我嫁了一个有钱人,去年我们离婚了。”

“为什么要分手啊,你们那么要好?”

“恋爱是恋爱,生活是生活,我也不想管它什么柴米油盐只谈我的恋爱就好,可是我们总得活着,活着就要想这些生活的琐碎,我们为了坐出租还是等公交吵架,为了纪念日出去吃还是在家做吵架,为了在影院看电影还是在家看电影吵架,为了买多少钱的礼物给父母吵架,为了随多少份子钱吵架。太累了,我选择了逃避。”

“那你还爱孙沐吗?”

“爱又怎么样,我都要死了。”苏雪说着把头转向了床的另一边。

“木妍,我3年前买了一份保险,写的受益人的名字是孙沐,如果我死了,保险公司能赔偿一笔钱,我想让你帮我把它交给孙沐,他一直说要和朋友合伙创办互联网公司,这笔钱应该能帮他。你帮我交给他,但不要说是我给的,木妍答应我。”

“嗯,我答应你。”乔木妍哭的跟泪人一样。

3天后,苏雪离开了,乔木妍以自己的名义把钱交给了孙沐。

“孙沐,你好好创业哦,看到你振作起来真开心,我们都会为你高兴的。我要回家了。”

“你回去还做那个挂名的山村教师吗?一个月拿那么点工资,你妹妹还要上学,你妈妈年纪也大了,供不起她了,你为什么不在上海继续工作呢,找一份你以前的工作,既可以提升你自己的能力,又能供你妹妹上学。” 孙沐认真的说道。

“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道理。”乔木妍想到可以继续待在上海,心里竟有一丝欢喜,她不知道留下来对不对,但是觉得只要留下来就有希望似的,虽然她不知道那个希望是什么。

第七章 再遇

你就是沉入我心湖的石子

从此每一阵风过

我的湖面都不会再泛起涟漪

你从来不会知道

那天你回眸的身影

成为我余生所有的光

陈羽轩盯着乔木妍给他的情书,想起在医院看见的那张脸,他责怪自己怎么就没有问一声,她是不是乔木妍。

处理完父亲的后事,陈羽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2天。还有5天父亲的孝期就过了,他答应父亲要跟珍妮订婚的。从小到达,他都没有忤逆过父亲,如果没有遇到那张和乔木妍一模一样的一张脸,他一定不会辜负父亲的期望。说不定乔木妍活着呢,说不定那个人就是乔木妍呢,那时只是听医生说乔木妍死了,可是没有他并没有亲眼见到尸体,怎么就以为她死了呢?

想到这里,陈羽轩走出房门,给秘书打了电话:“小赵,3年前我让你去西北的小城找的那个人,你确定没有任何消息吗?”

“那时我找到您说的那个地址,是一个拆迁地,听说原来住的人搬走了。”

“嗯,知道了。”

陈羽轩挂了电话,走进洗手间,刮了胡子,穿好西装,走出家门,朝公司走去。

孙沐把自己的另一间屋子收拾好,让乔木妍搬了进去:“乔大人,敝舍虽然简陋,委屈了您这尊大佛,但是以您现在的身份,只能将就将就了。”

“嗯,看在徒儿诚心邀请的份上,为师就勉为其难住下来吧。”乔木妍小道。

“就知道占我便宜。” 孙沐白了乔木妍一眼,“聊聊正经事吧,你的工作怎么办,还打算做以前的行业吗?”

“嗯,熟悉的行业我都荒废3年了,好多事要重头做起,再换个不熟悉的那肯定很难的,哦,对了,我今天在路上遇到我上司了,我跟她说了我可能会待在上海,她很希望我可以继续回tbg。我说给我5天的时间考虑一下,下周一给她答复。”

“你傻啊,还考虑什么,直接答应了就好啊。”孙沐着急的说道。

“可是,可能会遇到我不想见到的人。”乔木妍说着低下了头。

“如果是真的不想见到,就不会见到,可如果是你想见到呢,那你是躲不开的。木妍,下周一就去上班吧,你不去怎么知道你该不该去,如果真的后悔了,试过了再收手也来得及,可如果你连试都不试就下结论,将来后悔了怎么办。”孙沐说完,转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孙沐说的时候乔木妍看见他眼圈红了,乔木妍想,他一定是想起了苏雪,他没有去争取最后的机会,现在他永远也没有机会了。乔木妍想到苏雪,心里像被一只手抓的般疼,她走进房间,翻开以前的手机相册,看着照片里苏雪天真的笑脸,又哭了起来。

她擦掉眼泪,走出房间,敲了敲孙沐的房门:“孙沐,下周一我就去上班,这几天我想去一趟崇明岛。”

陈羽轩父亲的7天孝期很快过了,到了和珍妮订婚的日子,珍妮和她父亲在紧张的筹办着,陈羽轩拿着手机坐在房间里不停的踱着步,秘书打来电话:“陈总,还是没有消息。”

陈羽轩在心里骂着:乔木妍,我给你半天的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就原谅你的。

订婚仪式马上开始了,乔木妍还是没有出现,珍妮给陈羽轩穿上礼服,挽着陈羽轩的手走上了红地毯,掌声一片,高朋满座,大家用羡慕的眼神注视着这一对金童玉女,珍妮一脸享福的看着陈羽轩,陈羽轩像是一尊移动的雕像,面无表情,没有了往日的不可一世,脸上反而显出一丝狼狈。就这样,陈羽轩和珍妮最终还是订婚了。

第二天,乔木妍还是没有出现,陈羽轩让杂志社把他和珍妮订婚的消息刊登在本期杂志的重推专栏,把他和珍妮的照片放在了杂志封面。

周天的时候,乔木妍从崇明岛回来,她买了tgb最新的杂志,3年没动过笔了,她想看看tbg有没有什么变化。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把杂志顺手放进了包里。

回到家,她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在沙发上坐好,从包里拿出杂志,打算认真研究研究,她一手拿起茶杯,一手正要打开杂志,只见杂志封面上赫然出现了陈羽轩和珍妮的合照,她的手一抖,茶洒了一地,她把杂志拿近自己,又看了一遍,没有看错,就是陈羽轩和珍妮,她感觉自己的脸滚烫滚烫的,心跳加速,有一口气憋在心里出不来。

她对自己说:你以前不是也想过陈羽轩一定和珍妮在一起了吗,可是真的看到他们在一起了,反应怎么还是这么大,不是早就接受了吗?乔木妍你在干嘛,干嘛哭啊,一定是茶太浓了,嗯,是的,再去加点水吧。

她起身去加了水,可是眼泪却还在流。她想明天还去上班吗,去吧,为什么不去,我上我的班,与他人何干。

第二天一大早,乔木妍起床,认真化好妆,对着镜子说:乔木妍,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她走进tbg抬头看了看:3年了,3年后我又回来了,好久不见。

她正要低下头要走进公司的时候迎面碰到了陈羽轩。

第八章 新生

乔木妍假装没有看见陈羽轩,从他身边走过,陈羽轩一把拉住乔木妍的手,惊喜又气愤的问道:“你就是乔木妍,为什么不来找我?”

“这位先生,我认识你吗?请你放开我,你抓疼我了。”乔木妍冷淡的说道。

陈羽轩放开乔木妍的手,看着乔木妍走进了TBG。

乔木妍走进办公室,办公室的格局还和以前一样,只是里面坐着的人大多都是生面孔。

玛丽从办公室走出来:“木妍,你来了,坐这里吧。这是你的办公用品, 以后要好好干,没有我指导,相信你自己也可以应付的来的。”玛丽微笑着说道。

“玛丽姐,什么你不在,你不还是我上司吗?”乔木妍疑惑的问。

“我半月前申请辞职了,今天工作交接完了,就要走了。木妍,我很喜欢你的性格,倔强却善良,上进又不势利,和你共事真的很愉快,不过木妍,在职场,除了会做事,还要会说话。好好干,加油,我看好你。”玛丽说完拍了怕乔木妍的肩膀。

“玛丽姐,你为什么要走啊,在TBG做的好好的,怎么要走呢?”

“个人原因,与公司无关,木妍,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要多长一个心眼,自己照顾好自己。”玛丽说完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hi,guys, i am Ashley, 大家如果觉得我的名字不好记,就叫我莉莉好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新领导了,希望大家合作愉快哦。”一个像猫声一样的声音说道。

乔木妍转过头,一位穿着开叉针织连衣裙,一头棕色的长卷发显得格外耀眼的女生站在办公室前面,她皮肤白皙透亮,干净的没有一点瑕疵,针织连衣裙开叉开到大腿中间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她完美的腿部线条,一双闪亮的银色高跟鞋,足足有10厘米。

乔木妍看到这样一位美女,声音还酥的跟猫一样,她作为一个女生都感觉受不了。

“你是Lucy ,你是Ben,....”莉莉挨个点着办公室同事的名,到了乔木妍这里,“你是乔木妍,哦,我喜欢你的名字。”乔木妍听到她叫自己的名字,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感觉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你好,我叫Lucy,你是新来的吗?”

乔木妍转过头,一位带着厚厚的白框眼睛,扎着丸子头的女生在向她打招呼。

“你好,我叫乔木妍,是今天刚到的。”戴厚眼镜的女生说话很轻,乔木妍也不由得压低了声音说道。

“哦,这位莉莉看着好不好相处的感觉,我还是感觉玛丽好,可是她要走了。”Lucy还是声音很轻的说道。

“Lucy,那你知道玛丽姐为什么要走吗?”乔木妍用自己正常的声音问道。

“不太清楚,好像是家里有什么事,其实我们都不想玛丽姐走。”

乔木妍以为Lucy是怕莉莉听到她们的谈话,故意压低声音说话,可她看了半天,莉莉也不在,而且办公室这么大,别人是听不到她们说话的,乔木妍这才意识到这位Lucy姑娘是天生说话这么轻的。

乔木妍想起苏雪,想起她们一起喝酒撸串的日子,扯着嗓子唱歌的日子,她轻声说了声:“哦,谢谢。”

玛丽从办公室出来,抱着自己的箱子,站在门口对着乔木妍微笑着说了一声再见。

时间在走,就算你回到了原点,想要留住的人还是走了。日子在继续,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没有一个像那个陪你疯,陪你闹的人。你在岁月里兜兜转转,以为你经历的就是你的财富,可是后来才发现,你始终是一个一无所有却满身伤痕的穷光蛋。

乔木妍写下这些话,合上了本子。

“乔木妍,帮我把这份文件编辑整理好,在网上找一些与主题相关的图片,排好版email给我。”莉莉把一份文件放到了乔木妍的桌子上。

乔木妍每次听到莉莉叫她的名字,浑身都会起鸡皮疙瘩,她在心里祈祷:“赶紧让我习惯这棉花糖般的声音吧。”

终于熬到了下班,乔木妍正骑着自行车往家走,一辆车突然在她前面停了下来,乔木妍急忙拉住车闸。

从车上下来一个人,乔木妍生气的骂道:“我说你这个人会不会开车啊。”那人走近乔木妍,乔木妍一看,正是陈羽轩,乔木妍骑上车想走,陈羽轩一把拉住乔木妍的后座:“木妍,你为什么不理我。”

“你放开。”乔木妍依旧冷淡的说道。

“我不放。”陈羽轩霸道的回道。

“你都订婚了!”乔木妍几乎吼着说出了这句话,半晌,她又平静的说道:“陈羽轩,你放过我吧。”

陈羽轩松开手,乔木妍骑着车继续往前走着,陈羽轩开着车在她旁边的车道慢慢跟着,后面的车不停地打着喇叭,陈羽轩一路跟着乔木妍到了孙沐的住处。

乔木妍开门进去,关上了门,陈羽轩在门外站着。这时,孙沐下班回家,陈羽轩以为孙沐要上去,他挡住了人家的路,微笑着挪了挪,站在了离门更近的地方。

孙沐不解的看了看陈羽轩:“先生,你挡着我家门了,麻烦让让。”

陈羽轩瞪大了眼睛:“什么,这是你家?你搞错了吧,这里明明住着一个女孩子。”

孙沐拿出钥匙:“没错,这就是我家,不过这位先生我好像没见过你,你要是再不让开,我可要告你扰民了。”孙沐说着打开了门。

陈羽轩气愤的喊道:“喂,那个女孩子和你是什么关系?”

“啪”的一声,他被关在了门外。

第九章 纠缠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

到最后才发现,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

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

到最后才知道,

世界是自己的,

与他人毫无关系。

乔木妍在自己房间里读者诗,她一会坐下,一会站起,一会把耳朵贴近房门,听着外面的动静。

陈羽轩在门外踱着步,孙沐拿了一包垃圾要扔,一开门,看见陈羽轩还站在门外,他出来把门带上:“我说先生,你这样守在别人家门口,还怪吓人的,你要是再不走,我可就叫门卫了啊。”

“你和里面那个女孩子是什么关系?”陈羽轩不依不挠的问道。

“我和那个女孩子什么关系,她没告诉你吗?我又不认识你,干嘛告诉你?” 孙沐说着拿着垃圾走下去楼去。

不一会孙沐和门卫一起上来了,他指着陈羽轩:“就是这个人,站在我家门口不走,严重影响我的生活,大哥,你看怎么处置好?”

“喂,先生,我说你站在人家门口干什么呢?人家又不认识你,你赶紧走吧,可别让我动武。”门卫不耐烦的喊道。

乔木妍在屋里偷偷听他们讲话,情不自禁得笑了出来,又马上捂着嘴走进了自己房间。

陈羽轩无奈的点点头:“没什么,就是知道一位故人住在这里,可她不想见我,不用麻烦大哥出手了,我这就走。” 陈羽轩说完下了楼梯。

孙沐敲了敲乔木妍的房门:“木妍,那个男的你认识吧,看长得还行,人家对你还挺上心的,你也别太高冷了啊,都快30岁的人 了,有这样的哥们看上你, 你就赶紧从了吧。”

乔木妍从房里出来,笑着骂道:”我说孙沐,有你这样损闺蜜的吗?我乔木妍这么优秀的,追的人可多着呢,哪能随便将就,别整天担心我了,替你自己多想想,你也老大不小了。”

乔木妍说完这句话,看到孙沐的表情变了,知道自己说错了话,立马打圆场:”明天晚上我们去撸串吧,我知道有一个地方新开了一家。我请客,赶紧想好怎么宰我吧。”

“好啊,我明天不吃饭,就等着你,木妍,你早点休息吧,我去睡了。”孙沐走进自己房间,拿出他和苏雪的相册,一页页翻看着,一滴一滴的泪珠滴在相册上。

第二天乔木妍骑着车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位50岁左右的大叔,骑着一个三轮车,车上拉着将近是他车身3倍高的纸箱子和其他回收的垃圾,在一个上坡路,吃力的蹬着车,眼看就上不去了。

乔木妍停下自行车,跑上去在三轮车后面用力的推,推到大叔上了上坡路,她才转身走了。

乔木妍刚要骑车走,她听见后面有人说:“哈喽,美女,可以交个朋友吗?”

乔木妍回头一看,一位穿着牛仔衬衣,脖子上挂着相机,戴着一副时髦黑边眼镜的阳光大男孩笑着说:“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乔木妍一脸疑惑的说:“可是我又不认识你。”

那个男孩还是一脸爽朗的微笑说:“你和我交朋友不就认识了吗?”

“你这个人很奇怪哎。”乔木妍说着要走。

“嘿,想不想看你的照片?”那个男孩子说。

“照片?什么照片?”乔木妍停住。

那个男孩子打开相机,乔木妍看到是她自己在那个大叔后面推车的照片 ,她穿着一身职业装,踩着黑色高跟鞋,和大叔的垃圾车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而且被他这么一拍,这张照片完全可以放在杂志。

“这虽然是我,可是从这张照片别人很难看出是谁的,你要留就留着,要删就删掉好了,和我没关系。”乔木妍说完骑着车走了。

进了公司,乔木妍还没坐定呢,Lucy就拉着她说道:“木妍,你说陈总这2年来很少来公司,最近好像几乎每天都来呢,你说他该不会是看上莉莉了吧。我的天,要是陈总喜欢那样的,我就疯了,陈总可是我男神,他的品味一定不能是这样的啊。”Lucy说话很轻,可八卦的表情很到位的说着。

“不知道,谁知道呢。”乔木妍心不在焉的说道。

“乔木妍,你来我办公室一趟。”乔木妍回头一看,是陈羽轩在叫她,她深吸了一口气:陈羽轩一定是要报复我昨晚把他关在门外了,这个小肚鸡肠的人。

她极不情愿的走进陈羽轩的办公室,没有看陈羽轩的脸,看着桌子问道:“陈总,您叫我什么事?”

“你和那个男的什么关系?”陈羽轩一本正经的问。

“哪个男的?”

“就昨晚那个和你进一个门的男的。”陈羽轩特别不愿提起孙沐似的说道。

“陈总,现在是上班时间,您问我的私人生活不太好吧,员工有权保持私生活不公开吧,您总不能因为是我老板就干涉我的私生活吧。”乔木妍也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说是吧,好,这个钥匙拿着。”陈羽轩说着把一串钥匙塞到乔木妍手里,“这是我给你租的房子,你赶快从那个房子里搬出来,一个女孩子,和男的住在一起,也不怕别人说闲话。”

“我和我闺蜜住,有什么怕人说闲话的。”乔木妍撅着嘴说道。

“他和你是闺蜜啊。”陈羽轩的脸上显现出不可抑制的喜悦之色。

“是又怎么样。”乔木妍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懊悔的叹气道。

“就算是闺蜜,那也是男的,一起住总归不方便,你还是搬出来吧,这是钥匙。”陈羽轩依然一脸的喜悦。

“陈总,无功不受禄,我不要,再说,我可不想欠你人情。”

“谁说你要欠我人情了,我租房的时候写的可是你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我只是帮你暂时交了押金而已,后面的房租还是要你自己付的,合同我都帮你签了,签了3年,你可不能违约啊,不然你要交违约金的,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你还是赶紧搬出来吧。不然房子空着,你还要交房租怪浪费的,我记得你可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不会做这么蠢的事吧。”陈羽轩说完,偷笑了一下。

“你,你,陈羽轩我恨你。”乔木妍被陈羽轩说得无话可说。

“恨就恨吧,总比不理我好。好了暂时没什么事了,你出去吧。“陈羽轩又回归了一本正经脸。

乔木妍生气的走出办公室,陈羽轩高兴的跳了一下,又立马回归了一本正经。

Lucy凑过来:“木妍,你说你刚进公司不久,陈总就知道你的名字了,真幸福。”

“幸福,哪有什么幸福,简直就是噩梦。”乔木妍板着脸说道。

“大家注意了,10分钟后陈总要召开会议,大家都好好准备一下。”莉莉拖着棉花糖的声音说道。她今天头发梳到一侧,穿着高领短款羊毛衫,下面搭着一条金属色百褶裙,换了一双酒红色高跟鞋,也是足足10厘米。

“今天召开会议,主要想和大家讨论一下,我们即将拓展的新的杂志板块,榜样力量,这个榜样可以是明星大腕,也可以是普通大众,我们以前的板块都是一些时尚生活,潮流搭配,已经不能满足白领们的精神追求了,所以新增一个板块,第一是拓展我们的杂志话题的覆盖领域,第二也可以传递一些社会正能量。如果大家没什么异议,以后这个板块就由我来亲自负责,当然了我们的时尚板块还是要加大力度做,这一块就交给莉莉。下面我会选几个人和我一起来做这个榜样力量板块。”

陈羽轩扫视了一下全会议室:“ben,乔木妍,还有那个Lucy是吧,你们几个。哦,还需要一个专业摄影师,小雨,这几天让你招人,招好了吗?”

“陈总,招好了,我去叫他进来。”

“嗨,大家好,我是罗宾,今天新到的摄影师。”他说完就一直盯着乔木妍笑。

乔木妍一看,这不就是今天在路上碰到的那个奇怪的男孩吗,罗宾一直盯着乔木妍笑,盯的乔木妍不好意思了,乔木妍便低下头走了出去。

“好了,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大家各自去忙吧。”陈羽轩说完,走出办公室,不料迎面碰到了珍妮。

第十章 告白

珍妮跳到陈羽轩的面前,要伸手去抱陈羽轩的脖子。陈羽轩后退一步朝自己办公室走去:“珍妮,你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好派人去接你啊。怎么样,这么快就拿到ILEC证书了。”

珍妮跟在陈羽轩后面,要走进他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了乔木妍的背影,她心里一震:她不会就是羽轩3年前舍命相救的那个女孩子吧。不可能啊,我爸跟我说她已经死了。

“珍妮,你怎么了,坐飞机累了吧。你下了飞机也不知道先休息一下,怎么跑到我公司来了。”

“我想一下飞机就看到你啊,我爸说你最近一直在公司,所以就直接来你公司了,想给你一个惊喜。”

“确实够惊喜的,你先回去休息,你想吃什么?下班后我们去吃,就当给你接风了。”

“嗯,好,那我先回去了。”

珍妮走出陈羽轩办公室,她下意识的又看了一眼乔木妍的座位,她呆住了:那张脸,就是3年前在黄埔江边伤心欲绝看着陈羽轩的脸,就是陈羽轩毫不犹豫跳下江去救的女孩子的脸。

珍妮感觉自己乱了方寸,心慌意乱,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才好,她向陈羽轩办公室望去,看着认真工作的陈羽轩,觉得她3年来好不容易期盼到的幸福在慢慢远离她。

她深吸了一口气,站在了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嗨,大家好,我叫珍妮,是陈总的未婚妻,可能很多人还没有见过我吧,今天下班后,我和陈总想请大家吃顿饭,希望大家赏脸啊。”

办公室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Lucy捂着嘴扭过头对乔木妍说道:“天哪,这简直是我今年为止听到最劲爆的消息,陈总居然有未婚妻,而且还是这么一位佳人,如果是这样,我也就能心甘情愿的祝福男神了。木妍,有没有觉得他俩很配啊?”

乔木妍没有回答Lucy,她听到珍妮的声音,感觉3年前珍妮在公司年会上的宣誓犹在耳边,只是这次,她的宣誓更加有效了而已。

乔木妍强装淡定的抬头看了看珍妮:那张曾让她嫉妒,让她伤心欲绝的脸,那么鲜明而残忍的又一次出现在她的面前。

珍妮向乔木妍走去:“你是乔木妍吧,今晚一起去吃饭吧。”

“我还有事,就不去了。”乔木妍几乎没有看珍妮的脸回应道。

罗宾从自己办公区过来,手搭在乔木妍肩上:“木妍美女,下班后和我一起去滑冰吧。”

乔木妍感觉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点点头。

陈羽轩从办公室出来,看到罗宾的手还搭在乔木妍的肩上,他清了清嗓子,看着乔木妍说道:“今晚大家谁也不许缺席,我请大家吃饭,给珍妮接风。”

晚上陈羽轩订了一个包厢,珍妮挨着陈羽轩坐了下来,乔木妍找了一个离陈羽轩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罗宾挨着乔木妍坐,ben挨着Lucy坐,莉莉挨着珍妮坐。

菜上来之后,莉莉先开口说道:“陈总,您有这么漂亮的未婚妻平时也不知道秀一下的,多少姑娘都还以为您单身呢,现在您彻底让她们断了念想了啊。”

珍妮对着莉莉笑了笑,挽起了陈羽轩的胳膊,把头靠在了陈羽轩的肩膀:“陈总向来低调嘛。”

陈羽轩看着乔木妍,只见她和罗宾一直有说有笑,罗宾还不时给乔木妍夹菜,乔木妍也笑着谢谢罗宾,一点也不显得生分。他想起他俩在崇明岛互相夹菜的情景,生气的看着乔木妍,用另一只手搭在珍妮的肩上:“嗯,我一项比较低调,不过以后,珍妮就是你们未来的老板娘了,大家敬你们未来老板娘一杯吧。”

莉莉举起酒杯,大家一起向珍妮敬酒。珍妮开心的看着陈羽轩,笑得很幸福。一会,乔木妍起身说喝多了,想提前走,罗宾站起来:“我去送木妍吧,你们继续啊,我们先撤了。”

陈羽轩看着乔木妍和罗宾走出包厢:“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吧,都撤吧,回去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呢。”

第二天乔木妍无精打采的坐在位置上,罗宾把一杯热腾腾的红糖水放在乔木妍的桌子上:“趁热喝吧,我刚泡的,知道你不舒服。”

乔木妍抬起头,诧异的看着罗宾:“你怎么知道我在特殊期,难道你是算命的不成。”

“你平时接水都是温热对半接的,我看到你今天只接热水,就知道你今天肯定不舒服啊,应该是在特殊期,不过被你这么一说,是我猜对了哦。” 罗宾的脸上依然挂着那种爽朗而温暖的笑。乔木妍没有想到,像他这么吊儿郎当的男生,竟然有这么心细的一面。

她笑着说:“你不会就是这么骗小姑娘的吧?”

罗宾一本正经的说:“从来没有,不过遇见你之后就想这么骗你了,还想一直骗下去呢。”

乔木妍被罗宾突如其来的正经吓了一跳,脸不由自主的红了一下:“好啦,谢谢你的红糖水,快去工作吧。”

下班后,乔木妍正在开自行车锁,罗宾跑过来:“木妍,今天不舒服就别骑车了,我载你吧。”

“没事,我没那么娇气。”乔木妍说着打开了车锁。

“哎呀,怎么这么犟呢,一个女孩子,都不知道疼爱自己的,你不疼爱,以后就由我来疼你吧!” 罗宾说着一把把乔木妍拉上了自己的车后座。

陈羽轩从公司出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罗宾骑的很快:“木妍,抓着我,不然掉下去我会心疼的。”

乔木妍抓在了他的后座:“我说罗宾,你正经一点好不好?”

“抓着我的腰,我要加速了,我很正经啊,我比任何时候都要正经。”

罗宾把乔木妍送到楼下,看着乔木妍进去才转身离开。

乔木妍刚到家,手机就响了起来,她一看是陈羽轩打来的,她在想要不要接,犹豫了半天,她想为什么不接,我又没有做错事:“喂,干嘛?”乔木妍没好气的说道。

“乔木妍,我在公司加班,你帮我带份晚餐过来,我饿了。”

“你饿了叫外卖就好,干嘛让我带,我刚回家,不去。”

“我是老板,让你带你就带,那么多话干嘛,我饿着肚子呢,你赶快给我带饭来。”

半小时后,乔木妍把饭带到了陈羽轩办公室,她推门进去,看见陈羽轩桌子上摆了一桌子的菜。

乔木妍没好气的说道:“你自己不是叫了外卖吗?干嘛还让我送,折磨我你很快乐吗?”

“我一不小心就叫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怕浪费,你那么能吃,正好可以帮我解决,来来,赶紧坐下吃吧,你不是刚回家吗?肯定还没吃呢。”

“你怎么知道我刚回家,我是没吃,但是看着你我吃不下去。” 乔木妍说完 就要走,陈羽轩一把拉住她,乔木妍一转身靠在了门上,陈羽轩一只手拉着乔木妍的胳膊,一只手撑着门,乔木妍被他死死困在了怀里。

陈羽轩眼神混沌而坚定的看着乔木妍,乔木妍感觉自己心跳急速,双脸发烫,眼睛不知该看向哪里:“陈羽轩,你要干什么?”乔木妍呼吸急促,声音发颤着问道。

“乔木妍,你该让我怎么办,我忘不了你,心里眼里,到处都是你,看到你和别的男人说一句话,哪怕只是一句打招呼我都受不了,我努力让自己理智,不去想你,可是我做不到。3年了,我以为我快忘了你了,可是当你再次出现的时候,我高兴的快要发疯,我才知道我根本忘不了你,我不可遏制的爱着你,我骗不了自己。” 陈羽轩像喝醉了酒似的不顾一切的说着自己的感受,说完要低头去吻乔木妍。

“陈羽轩,你疯了,你放开我。” 乔木妍挣开陈羽轩,跑出了办公楼,她思绪混乱,脚步沉重,陈羽轩的话在她脑子里演电影一样一遍遍的重复着,她心绪不宁,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以前和陈羽轩发生的一切,一件件从心底浮起,像一层一层巨浪向她打来,她无力反抗,任凭回忆湮灭着她最后的理智。

第二天乔木妍刚进公司,陈羽轩走到乔木妍的身边要开口说话的时候,秘书小赵走了过来:“陈总,出事了。”

第十一章难关

“怎么了?”陈羽轩一脸严肃的问道。

“陈总,我们上次榜样力量的杂志销售量比预期高2倍,可是今天东方时报的头版头条竟然报道说我们上期榜样力量的主人公—山区孝顺女孩小红,她的父母都还活着,我们的报道就是炒作,还暗指我们在操控整个事件的发展。现在我们的杂志受影响很大,我们时尚板块也受到了影响。陈总,现在该怎么办。”

陈羽轩眉头紧锁,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乔木妍从来没有看到陈羽轩这么不知所措过,她立刻上网查看了今天的头条,都是在议论TBG的炒作事件。

“大家收拾一下,到会议室开会。” 陈羽轩走出办公室,他又立刻恢复了那种泰然自若的神情。乔木妍看到他恢复了以前的自信,不由的深吸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停止发行与本次主题相关的所有杂志,莉莉,你负责的时尚板块不能受太大影响,你不是跟东方时报的主编熟吗,你跟他说一声,把我们的负面报道尽可能降低,还有乔木妍,罗宾,你们和我去一趟山区,了解一下实际情况。就这样,大家分头行动,辛苦大家了。等风波过去之后,我会好好奖励大家的。”

陈羽轩说完就收拾东西带大家一起出发了。

莉莉拨通了东方时报主编的电话:“何主编,您最近在忙什么呢?今晚有空吗?我想请您吃个饭?”

“好啊好啊,我以前请你好多次你都拒绝,这次美女主动请我,我必须得有空啊。“

晚上下班后莉莉订了一个包间,她今天头发盘着,穿着一件低领白色衬衣,下搭一条格子阔腿裤,阔腿裤的长度正好遮住了高跟鞋,显得她整个身型更加的曼妙。

莉莉刚坐下不久,何主编就到了,一个50左右的老男人,穿着一套黑色西服,里面搭着一件和他年龄极为不符的粉色衬衣,西服裤子明显比他的腿长,他故作严肃的脸上也遮不住猥琐的神态。

“哎呀,何主编,您可来了,赶紧坐。”莉莉指着她对面的位置说道。

何主编没有理会那个位置,径直走到莉莉旁边坐了下来:“哎呀,莉莉呀,好几次都请你吃饭,你说你工作忙,今天你主动请我,我都没好好准备一下,这么仓促就来了。” 何主编一边说着,一边抑制不住脸上的兴奋。

“瞧何主编说的,您请我我还能不卖您的面不成,是最近负责的工作增多了,没有时间出来啊,今天好不容易有空,就想请您吃顿便饭。”

“哎呀,希望莉莉可以经常和我吃吃饭呐。能和你这样的美女吃饭,是我的荣幸。” 何主编说着拉起莉莉的手。

“何主编不瞒您说,我今天还确实有一个小忙想请您帮忙呢,而且这个忙也只能让您帮我了。”

“这个好说,只要莉莉开口,我一定帮,要我帮什么忙,你说。”

“何主编,您看最近我们TBG不是出事了吗,我们想您这边可不可以笔下留情,帮我们TBG压一压后续发酵事件,尽量不要再报道我们的消息。”

何主编脸色立马变了,放开了莉莉的手:“这个不好办啊,你知道我们东方时报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不过这个也不是没有办法。”他说着看了看莉莉。

“何主编,您这么有身份的人,说话肯定会起作用的嘛。”

“这个得看你能牺牲到什么程度了。”何主编说着要去摸莉莉。

莉莉用手挡了一下,后退了一步,桌子上的酒洒在了何主编的衣服上,他气急败坏的说道:“明明是个婊子,还装纯洁,这么点牺牲都不可以,还想让我帮忙,你穿这么漂亮,不就是想勾引我吗?”

莉莉本来想劝劝何主编不要生气,但一听见他这么说,她撸起袖子,开口骂道:“你个老不死的,成天想着占年轻姑娘的便宜,不要以为你坐的那个破位子有多好,别人就得顺着你,老娘就是不随你的意,我年轻,穿的漂亮点有罪吗?只要我喜欢,我乐意,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你脑子里装着那么龌龊的想法才以为我们穿的漂亮是想勾引别人呢?跟你这种人废话我还心疼自己的唾沫呢。何宏达,我告诉你,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收美月集团的钱帮他们做的报道,我有朋友都有照片为证,还有你和你们总主编的老婆勾搭的事我这边也有照片,你如果不想事情败露身败名裂,就想想怎么减少我们TBG的负面报道吧。” 莉莉说完,拿着包走了。

果然后面东方时报没有继续报道TBG的进一步负面消息。

陈羽轩和乔木妍去山里做了详细的情况了解,那个孝顺女孩的父母确实没有去世,不过他们都常年被病痛折磨,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家里的生活实在困难,他们听到有人愿意报道小红的事迹,小红父母就想出这个方法想让社会更加同情小红,进而得到更多的捐款。

陈羽轩在记者会发声会资助小红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费用,并呼吁全社会多关注山区孩子的成长。TBG炒作事件终于平息,莉莉壮烈反击何宏达的事迹被公司广为传唱,大家对莉莉的态度360度大转变。

正好周末是莉莉的生日,大家就密谋去莉莉家里给她一个惊喜。

到了周末大家没有告诉莉莉,偷偷去了莉莉家,他们到了莉莉的家门口,发现门虚掩着,他们偷偷溜进去,可眼前的一幕让大家都震惊了:只见莉莉穿着家居的休闲睡衣,没有化妆的莉莉跟平时简直判若两人,她半蹲着,给轮椅上的一个年轻男子喂饭。

听到动静,莉莉转过身,看到大家尴尬的站在她家门口,她起身把大家迎了进去。匆匆吃过饭后,大家就离开了。

周一上班的时候,陈羽轩宣布:“这次大家共同扛过了一个难关,大家辛苦了,所以我决定组织一次野营,让大家散散心,所有费用公司报销,当然可以带家属。”

第十二章野营

“本次的野营我们会分组进行活动,主要是体验野外生活,大家每2人一组,每一组都会有一张地图和同一个目的地,我们会比赛哪一组最先到达目的地,最后的赢家可以向公司提一个要求,公司一定尽量满足。好了,我们现在可以抽签了。”

陈羽轩说完,拿出了抽签号码:“我们每2个人会抽到一个相同的数字,抽到相同数字的2个人就是一组。大家明白了吧。”

抽签的时候,Lucy和ben抽到了一组,莉莉和罗宾抽到了一组,乔木妍硬拉着孙沐来,结果孙沐和珍妮抽到了一组,最后陈羽轩和乔木妍抽到了一组。乔木妍看到和陈羽轩抽到了一组,打算和珍妮换一下,要和孙沐一组。

陈羽轩立刻说道:“好了,大家要遵守游戏规则,不要耽误时间了,都赶紧出发吧。”

珍妮极不情愿的被孙沐拉着走了,罗宾看了看乔木妍:“木妍,明天见哦!”

陈羽轩看了一眼乔木妍:“走吧,是你抽到的,怨不了别人。”

大家都各自出发了,孙沐一边搭帐篷一边说道:“你就是那个陈羽轩的未婚妻,你确定你们真的合适吗?”

珍妮听到孙沐这么说,撇着嘴说道:“你又不知道我们的情况,你有什么资格评论我们,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玩,那时候我就立誓长大后要做他的妻子,我们好不容易要在一起了,结果出现一个乔木妍,如果不是她,羽轩一定会全心全意对我的,都是乔木妍的错。”

“小姐,你这话说的有点过了吧,如果那个陈羽轩和你有一样的心意,那就算出现10个乔木妍他也不会在意的,可见你是妾有意,郎无情啊。” 孙沐一脸正经的分析道。

“你,你,哼,不想和你说了,我去睡了。”珍妮嘟着嘴进了帐篷。

罗宾搭好帐篷:“莉莉,你进去吧,你的帐篷搭好了,想什么呢?’’

“罗宾,那天周末你们去我家没有被吓到吧。”

罗宾扶了扶眼镜:“说真的,还真有点。”

“他是我男朋友,我们从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毕业一起来了上海闯荡,2年前的一次车祸中,他为了救我受了伤,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莉莉一改平日的妖气说道。

“真看不出来,你原来这么重情义,那你就打算这样照顾他一辈子?”

“我也不知道,但他为了我才变成这样,我不想丢下他不管。好了,没想到会跟你说这么多,夜深了,你早点休息吧。” 莉莉说完走进了自己的帐篷。

“木妍,你出来,我想和你说会话。” 陈羽轩在乔木妍帐篷外坐着,“3年前,我派人找过你,可是你搬家了,刘伯父说你死了,我根本就不信,我发疯似的找你,找遍了上海,找到你家乡,都没有找到你。我就信了,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忘记你,直到那天看见你再一次出现,我告诉自己,这一次,我绝不会再放开你的手。珍妮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我爸非常喜欢她,也一直希望我们以后可以在一起,那天在医院我爸病重,我情急之下便答应他和珍妮订婚的。”

陈羽轩说完,乔木妍半天没有动静,陈羽轩以为她睡着了,自己便回去睡了。

乔木妍在帐篷里听到陈羽轩说的话,她抽搐着,努力抑制着哭声,在心里默默说道:陈羽轩,就算是这样,又能怎么样呢,你都已经订婚了。

第二天天一亮他们就2人一组出发了。

“你叫珍妮是吧,听说你是学法律的,而且还懂点国际法,我最近和朋友合伙的公司遇到了一点法律问题,可不可以请教一下珍妮律师。” 孙沐在前面一边走着,一边问道。半天珍妮都没有回答。他回头一看,珍妮在他身后蹲着,表情痛苦的捂着脚。

孙沐又折了回去:“大小姐,你又怎么了?”

“脚崴了,走不动了。”

“能起来吗?”

“起不来。”

孙沐一把拉起珍妮:“还能走吗?”

珍妮一瘸一拐的跟在孙沐后面,孙沐一看又落下她好远,跑过去要背珍妮。珍妮尖叫了一声:“你要干什么?”

“哎呀,大小姐,就像你这样走,我们天黑都到不了,你晚上不想被狼吃掉就慢慢走吧。”

珍妮没有说话,被孙沐背着朝目的地走去。

乔木妍一路在陈羽轩前面走的很快,陈羽轩说话她都不回答,结果他们俩早早就到了目的地。

“乔木妍,你果然是条汉子,我都追不上你,好吧,我们俩是第一名,你说吧,你有什么要求,任何要求都可以,你尽管说,我保证都会答应你。”陈羽轩说完怔怔的望着乔木妍。

“我要求你不要再和我说话可以吗?”

“这个不行,恕我不能答应,换个吧。”

“就知道你会耍赖,其他的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说。”

罗宾和莉莉也到达了目的地,一会Lucy和ben也到了,过了好一会孙沐和珍妮也到了。

“本次冠军是乔木妍,不过乔木妍还没想好要什么,等她想好再帮她实现吧。今天下午,我会带大家去这里最有名的一家农家乐品尝当地美食。大家先去洗漱一下。

他们野营结束回来,珍妮的爸爸请陈羽轩和珍妮去家里吃饭:“我说羽轩啊,你看你和珍妮订婚也快小半年了,这婚事不能再拖了,我选了一个黄道吉日,就在下周二,你们忙你们的,这边我帮你们准备就好。”

“可是伯父,下周二会不会太匆忙了点,最近工作也忙,我手头还有好几个项目要去谈呢。”

“你忙你的,婚礼我这这边帮忙准备就好,到时候你只要人出席就好,不会耽搁你其他时间的。好了,就这么说定了啊,早些完婚,你爸在天之灵也会安心点。”

陈羽轩心事重重的被珍妮挽着走进了公司。乔木妍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她打开一看:姐,救我,我在桃木村。

第十三章归宿

乔木妍扔下手头的工作就跑出了公司,与陈羽轩和珍妮撞了个正着,乔木妍脸色沉重,看了陈羽轩一眼便跑到马路边上拦出租车。

罗宾也从公司出来,骑来自己的摩托车:“木妍,上车。”

乔木妍二话不说上了罗宾的车,罗宾问道:“木妍,我们去哪?”

“桃木村,我妹妹有危险,我要去救她。”

“嗯,你抓紧我,我要加速了。”

陈羽轩走进公司看了一眼乔木妍办公桌,她的手机还在桌子上,他拿起手机一看:“这个乔木妍,做事这么莽撞,连手机都没带,也不知道先报警,这么危险就自己跑去了。”

“Lucy,乔木妍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Lucy摇摇头。

“你大概1小时后报警,就说有人在桃木村遇到歹徒,请警察马上支援。”

Lucy不明就里的点点头。陈羽轩换上一身便装走出办公室。

“羽轩,你又要去吗?” 珍妮在一旁轻声问道。

“我无法看着她有危险而置之不理。珍妮,这是我最后一次插手乔木妍的事,我答应你,会尽快回来。”

“羽轩,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 ,那里的情况还不清楚,你去太危险了,你留在这里,和Lucy一起必要的时候带警察来。”

陈羽轩跑出办公楼,驱车前往桃木村。

乔木妍和罗宾到了桃木村,村口有一条小溪,小溪的对面有好多桃树,分出了好几条路,乔木妍不知道该怎么走,她一掏口袋,发现手机也没带。

“给,手机,做事这么莽撞,这么危险也不告诉我一声就擅自行动,出了事怎么办。” 乔木妍回头一看,陈羽轩拿着她的手机站在她身后。

乔木妍没有说话,接过手机,看到陈羽轩站在身后,她忽然觉得刚才的害怕也减轻了不少。

乔木妍正要给妹妹打电话,陈羽轩拦住她:“不要打,既然你妹妹给你发的短信,就说明她不方便打电话,而且她发的短信只有几个字,有可能是在歹徒眼皮子底下冒险发的,你这么打过去,她会有危险的。”

乔木妍赶紧挂掉电话,给妹妹发了短信:思妍,我到桃木村了,你具体在哪里?

等了半天也没有收到妹妹的回信,乔木妍着急了:“陈羽轩,罗宾,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我妹妹她会不会有危险。”她说着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木妍,你不要着急,我会陪着你,你妹妹肯定没事的。” 罗宾说着要去抱乔木妍,陈羽轩一把拉过乔木妍:“不要哭了,我们现在就去进村,罗宾你去这条路,你骑着车过去。我和乔木妍走这条路,分头行动找到人的机会大一点。”

他们分别走了2条路,乔木妍的手机响了:姐,你收到我的消息了吗?你快来吧,我们在桃木村的一个小木屋里,我们被带进来的时候蒙着眼睛,所以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但是我能听见这里有水车的声音,你看到有水车附近的小木屋应该就是我们被关的地方。我用同学手机发的,我的手机被他们拿走了。姐,你快来吧,我好害怕。

乔木妍看到短信哭出了声音:“陈羽轩,我该怎么办?”

陈羽轩把乔木妍揽进怀里,摸了摸她的头:“不要急,不会有事的,这个桃木村到处都是桃树,所以小木屋找起来应该比较困难,不过你注意到村口的小溪了吗?水车一般会放在水流的上游位置,所以我们只要找到小溪的源头,就能找到水车附近的小木屋。”

乔木妍抬起头,收住哭声:“嗯嗯,那我们赶紧去找小溪源头吧。”

他们俩找了半天,终于在一片桃树的尽头看到了几个大水车,他俩跑到水车附近,在一片茂密的芦苇里隐约可以看见一个小木屋。

“陈羽轩,你看那个屋子会不会就是我们要找的小木屋?” 乔木妍兴奋的喊道。

“嗯应该就是,歹徒把小屋藏着这么隐秘的地方,想必门口的把守应该不是很多,待会我去把守门的引开,你趁机带你妹妹和其他人一起逃出去,我们刚来的路你还记得吧。”

“嗯,我记得。”

“好,那我们就分开行动。”

陈羽轩悄悄溜到木屋旁边,门口只有2个人,黝黑瘦小,看着像是本村的村民。

陈羽轩看到他们手里只拿着锄头,他在旁边捡起一根木棍,大喊了一声:“喂,这里有人逃跑了。”门口的2个守卫顺着陈羽轩的指的方向跑去。

乔木妍立马跑过去拿起一块石头砸开门锁:“思妍,你在哪里,我是姐姐。”

“姐,我在这里,快来救我。”

乔木妍望过去,小木屋里被绑着大概有10来个女孩子,年龄和她妹妹差不多。

她跑过去给妹妹解开绳索,乔思妍哭着抱住姐姐:“姐,你终于来了,我好害怕。”

“别哭了,没事了。”

“姐,赶紧给她们解绑吧,她们都是我同学。”

“嗯”

“乔木妍,快点,那两个人很快就来了。”陈羽轩在门口说道。

乔木妍给所有人解开绳索让她们先走,她和陈羽轩断后。

他们刚跑过芦苇地,那俩个门卫就追了过来:“喂,你们站住!”

“大家快跑,出了芦苇地,看到一片桃树右转,然后会看到3个路口,直走,就能出村了。出了村会有警察接应的,不要害怕。” 陈羽轩刚说完,后面的门卫扔过来一个锄头,眼看着要砸中乔木妍了,陈羽轩一把抱住乔木妍,锄头砸在了他的头上。

门卫快要追上了的时候,Lucy和珍妮带着警察来了。

乔木妍抱着陈羽轩傻了一样,陈羽轩笑了一下:“傻瓜,快叫救护车,不要害怕,我没事。”说完就晕了过去。

乔木妍看到自己手上全是陈羽轩的血,才意识过来,她急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脑袋昏昏沉沉,只觉得心被什么压着似的,一瞬间说不出话来,她摇了摇陈羽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陈羽轩,你不要吓我,你醒醒好不好,我再也不会不理你了,我不理你只是气你3年了都没有找我,气你跟珍妮订婚,气你骗我,其实我好想和你说话,好像和以前一样看你蹩脚的学着我的家乡话。陈羽轩,那次野营我不是赢了吗,我现在想要醒过来,你说过你会答应我任何请求,我要你现在就醒过来。陈羽轩……..

珍妮站在原地,看着乔木妍发疯似的样子,她在心里默默的说道:这是第二次,羽轩为了她,不顾一切,如果她是他注定要用生命守护的人,那么我的阻止还有什么意义吗?

陈羽轩被送进了医院。

这个桃木村每年借着旅游的名义专门诱拐女大学生,被诱拐的女大学生会被卖到偏僻的山里,那里的男孩子娶不到媳妇,所以家里会花大价钱去买这种被市场上称之为“优质的媳妇”。这个已经形成一个产业链,这个桃木村整个村子80%的人都参与这个买卖。现在被警察一窝端了,而TBG也因这次事件备受社会关注,杂志销量又一次成为行业冠军。

陈羽轩昏迷了一周还没醒,他和珍妮的婚礼也因此耽搁了。珍妮答应乔木妍在陈羽轩昏迷期间由乔木妍来照顾他。

陈羽轩昏迷的日子里,珍妮帮孙沐公司赢得了好几个官司;莉莉的男朋友寻了短见,罗宾和Lucy每天轮流照顾莉莉;大家好像都找到了各自生活的重心。只有乔木妍还在等陈羽轩醒来,她发誓:只要陈羽轩醒来,她一定原谅他,一定不再不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