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首歌——(十)怦然心动的瞬间

目录

上章回顾

从楼梯下来,在拐角处上官芊看到一个男孩。个子很高,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走了过来。上官芊留意了一下这个男孩,他皮肤白皙,眼睛亮亮的,散发着光彩,简单的毛寸,干净、阳光。上官芊看呆了,他是从漫画里走出的,还是从阳光里走来的?

高二的少年们,每天的学习就是生活,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晚上宿舍熄灯后,本应是黑漆漆一片,但从楼道这头走到那头,每个宿舍却依旧亮亮的。柔和的灯光映出一个个拿着手电筒继续苦苦奋战的学子们。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楼道里便响起了哗哗地流水声,同学们已经起来,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学子们的身影,更有甚者,连吃饭、上厕所这样的时间都不放过,你能深深地从他们身上体会到时间是多么宝贵。

上官芊去9班学习,门没有锁,班里空无一人。她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自顾自地坐下来开始学习,上官芊一直还把自己当做9班的一份子,常常会回到9班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打闹。过了一会儿,程西西和他的朋友破门而入。上官芊讨厌他们这种进教室的方式,她眉头一皱,冲程西西说道:“喂!程西西,你是土匪吗?不会好好进教室啊?”“咦?芊芊,你又来我们班,我们班人呢?”“我就是你们班的啊!”芊芊自然地说着,却看到了那天见到的那位阳光中的少年紧随其后跟着程西西进了班。原来,他们认识啊!芊芊懊悔刚才自己对程西西那并不淑女的言行,她看着这个男孩,这个男孩也瞟了一眼她,吓得芊芊赶紧把目光移到了书本上。帅帅的男生带着一种孩子的好奇指着班里窗台上的植物问程西西:“这是你们班的子物啊?”程西西笑了,回复他:“对!是子物,是我们班的班草。”然后又指着上官芊说道:“这是我们班的班花。”他又问道:“你们班有没有谈恋爱的?”程西西又指着上官芊说道:“有啊!芊芊,说吧,你男朋友是谁?”上官芊狠狠瞪了一眼程西西,没好气地回复:“我没有!”他们又说笑了一会儿,便离开了。班里恢复了平静,可上官芊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了。那个男生是哪里人呢?没想到他帅帅的外表下是一个如此“傻傻的”男生。上官芊无法再专心投入学习中了。

上官芊在阅览室翻阅杂志,看到了一本《大众电视》,上面有个“米兰信箱”,可以写信给她咨询一些关于明星的事情。上官芊很开心,她决定给米兰姐姐写一封信,要魏晨的地址,她想给她最喜欢的偶像魏晨写一封信。一个暑假,上官芊在家里看到了《快乐男声》的比赛,从此,迷上了这个来自甘肃的大男孩。青春的少女们啊!心思总是多变,班里的女生有喜欢东方神起的,有喜欢薛之谦的,有喜欢周杰伦的,有喜欢马天宇的,唯独上官芊喜欢这个青涩可爱的大男孩。

她甚至省吃俭用,去买关于魏晨的杂志,海报。青春的力量就是这么叫人不由自主又没有理智。而班里有一位女生们超喜欢的男生。他总会把在各处搜集到的班里女生喜欢的偶像的照片呀,海报呀统统拿来毫不保留地全送给女生们,这成了当时这些青春少年们在学习之余的一大乐趣。当然,能够在如此繁忙学习任务重给自己找点乐子的,还有爱偷看武侠小说的男生们。有时候沉迷的上课也会看,但经过被老师没收并且不会退回这样的教训后,他们收敛多了,只是在课间如痴如醉地看上一会儿,但只要听到“老师来了,老师来了”还是会吓得打个哆嗦赶紧藏起来。不过话说回来,毕竟是文尖班的孩子们,他们很懂得合理调剂,懂得自制,几次考试下来,上官芊彻底叹服了。

看一些同学平常好像并没有一天到晚拿着书本学习学习,可是他们真的很有方法,考试分数好得吓人,让她这个昔日的佼佼者,在这里真的汗颜。更让她不爽的是她的同桌,一个贪吃的重庆男孩,说起贪吃,他告诉上官芊,小时候他在重庆学语文课本中有一篇讲到《葡萄沟》,老师说在新疆,你随便走到哪里都是好吃的各种水果,让你随便吃。就这样,他满怀期待与欣喜随爸妈来到新疆生活,结果发现,也不是能随便吃的,感觉自己被骗了。这话让上官芊和前后桌的同学笑了好久,可正是这个贪吃的男孩,却是这个班的“文科小霸王”。

他早晨有时能睡到离上课还有20分钟时间,脸都不洗骑上车子就往学校赶,来到学校趁老师转过身写板书的时候还吃个早餐,可他的成绩就是响当当,最主要的是他很会学习,有句话说“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所以对于高中生来说,繁重的课业压力告诉他们,学习方法真的很重要,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再加上努力勤奋,那么一定会让自己非常出色。

去食堂,上官芊又碰到了欧阳雪儿。只听有四个男生在议论:“看美女,看美女!”另一个说道:“看什么看,那么色。”“怎么,长得好看一下不行吗?”而欧阳雪儿只管吃自己的饭,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她甚至都未曾抬头看一眼那几个男生。那么端庄、得体。

当芊芊再次去15班找朋友,兴奋地把这一件事告诉好朋友时谁知她们并不以为然。“欧阳雪儿呀,她从高一就有高二的男生买东西给她,可她连看都不看一眼。她脑子一天都在想着学习啊学习。她的目标是以后考军校。”听了这些,上官芊对这个女孩更是崇拜得五体投地。

正在说话间,来了一个很帅的男生,是那种让所有女生看一眼绝不会忘记的男生。他对莉说,请叫一下你们班欧阳雪儿!欧阳雪儿从班里出来,很疑惑地道:“你找我吗?”那个男孩似乎有些紧张,他有点结巴地说:“你,你是欧阳雪儿吧?”“对,是我。怎么了?”“我,我想跟你交个朋友。”“哦,我不认识你呀!”“没事,交个朋友就认识了嘛!”“嗯,算了吧!”欧阳雪儿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就交个朋友么!”那个男孩显然不甘心,他急切地说到。欧阳雪儿又后退了一步,两手一摆说:“我看还是算了吧!”那个男孩沮丧地走了,而欧阳雪儿呢,又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似的,走回教室专心学习起来。看到这一幕,上官芊再次叹服。莉对欧阳雪儿说:“雪儿,我朋友芊芊说她很崇拜你!”她对上官芊谦虚地一笑,那笑容即刻就融化在上官芊的心里。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