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首歌——(九)校园运动会

上章回顾

目录

上课铃响,班主任大跨步走进班里宣布下周校园运动会的相关事宜,说完,将报名表交给了上官芊,“芊芊,你负责组织一下同学们的报名,每项运动三个人参加,不要有空缺。”“哦。”芊芊嘴上应着,心里却犯起了嘀咕:这人要是报不满,可怎么交差啊?还好,在同学们自愿以及被劝诱之下,各项运动项目基本已经报满。可还剩一项1500米长跑没人报。怎么办?作为体育委员的上官芊犯了难,报吧,她的实力以及体力相差很多,不报吧,她还是班里的体委呢。

说起这个体委,当得也是够有意思的。刚刚升到这个文科班的时候,班主任新选班委,从小当着班长、课代表的上官芊来到这个全年级尖子生云集的文科班,也不得不忍痛割爱,眼睁睁看着那些令她艳羡的班级职务被老师安排给更加优秀出色的学生。从小有了官瘾的上官芊不服气,心想这体育委员大小也管点事,于是二话不说,英勇地挑起了这个担子,可要是老师知道她初中在一次八百米长跑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怕是也不会让她挑起这个职务。

那是她上初二,一次学校组织秋季运动会,她报了个八百米长跑,等她快跑到终点时,远远看到等不及的裁判老师已经开始收桌子准备走了。上官芊也不觉得什么,只是每每想起都会暗自发笑,这事她没给这个班的老师同学们说过。想到这里,她也就不怕了,最无厘头的事都被她遇到过,还怕什么?跑不下来,大不了走下来嘛,不管怎样,重在参与。这样想着,她的手已不知不觉在报名单上填上了自己的大名。

为了迎接运动会的到来,每到下午放学,校园的塑胶跑道、绿茵场地上可热闹极了。在教室闷了一天的高中生们,抑制不住的青春荷尔蒙在运动场上肆意地挥洒着。这边练习跳高的,身轻如燕,一跃而起,学习的压力随着优美的身姿越过横杆,不见踪影,身子摔在软垫上,只留下一阵的惬意。那边练习短跑的,是追风的少年吧,不,是与风同行的少年吧!这让上官芊更是看呆了,这些同学是只参加一个校园运动会吗?不是什么奥运比赛吗?尽管如此,信心又丧失一大截的上官芊也只好硬着头皮加入到这练习大军中来。1500米,那是三圈多半啊!跑长跑,讲究的是耐力,可芊芊看了一下表,跑完两圈就用时8分钟,后面的几乎已经是走路状态了。不管怎样,努力总有回报,幸好上官芊没有放弃。现在她已经能把速度提高3分钟,这是一个质的飞跃!

运动会开幕式那天,上官芊又看到了那个她崇拜的女孩,欧阳雪儿。她是班级队伍最前面举班牌的。上官芊看着她,那个女孩明显身体不舒服,脸色苍白,不停地打着喷嚏,一定是感冒了吧!为什么不休息?为什么还要坚持上场?上官芊想了好久,答案只有一个,因为她是欧阳雪儿啊!

下午的1500米长跑比赛即将开始了。上官芊紧张得甚至连平常最爱吃的炒米线也没吃几口。她在思想斗争,她想放弃,她脑海中突然又想到了早晨的欧阳雪儿,内心升起一种莫名的动力,大踏步地走向了检录处。

“芊芊,加油!”“芊芊,加油!”赛场上的上官芊拖着越来越沉重的步子吃力地向前跑着,有加油的,也有其他年级看热闹喝倒彩的。“下去吧!下去吧!跑不动就别跑了!”上官芊也恨自己怎么这般没用,泪水顺着眼角连同汗水慢慢地滑落脸颊。她觉得口渴难耐,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天昏地暗,终于快到终点,在最后冲刺的那一瞬间,上官芊两腿一软,瘫倒在地。同学们一拥而上,扶起她,替她拭去泪水,走向休息区。此时的上官芊迷茫了,她的坚持到底对不对?

过了一会儿,是男子接力赛。以前待过的9班得了第一,上官芊高兴极了,又听广播上在说:“朱文兵,你是我们9班的骄傲!你不顾疼痛,毅然向终点冲去,你是我们的榜样!”她没听明白,跑去9班一探究竟。原来在刚才接力时,第三棒的同学在和朱文兵交接棒时,穿的钉子鞋不小心踩到了朱文兵的脚,当时脚就流血了,可他接上棒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而且冲到了第一。从赛场下来,去医务室时他还笑着对同学们说:“我们是第一!”知道了这些,泪水再一次从眼角滑落。上官芊想,坚持对不对?或许有另一个说法,那就是坚持值不值?这是一个青春的抉择。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