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首歌——(大结局:青春是首不老歌)

上章回顾

目录

“芊芊。”芳芳来了,她递给上官芊一张纸条,上官芊疑惑地打开一看,是一段对话。

“我有个小姐妹让我问一下,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嗯···我喜欢文静的,淑女样子的吧。可是,你的小姐妹是谁啊?”看到这句话,上官芊心里一紧,赶紧问芳芳:“你,你没说我吧?”“没有,当然没有。”上官芊放心地长出一口气,又拿着纸条端详起来。她的内心极其难过,文静的,淑女样子的,她好像一点也不沾边,想着,上官芊便把这张字条小心地收藏到了自己的日记本里。

从二楼楼梯走下来,上官芊一不小心撞着了一个女生,那是个戴眼镜的女孩,上官芊把她的镜框撞坏了。那个女生不依不饶,说要么让上官芊赔160块钱,要么按照原样配一个一模一样的镜框。这可急坏了上官芊,她一个月的生活费也只有200块钱,这160块钱对于出生并不富裕的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她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一定会赔偿,怎知那个女孩连上厕所都不放过她,非跟着上官芊让她写份保证。当上官芊愁眉苦脸地拿着这幅撞坏了的眼镜准备回班的时候正好碰上了迎面走来的以前的9班同学。

“芊芊,你干嘛呢这是,谁抢你的吃的了这么不高兴,哈哈?”这个长着一副娃娃脸的大男孩打趣道。他知道,芊芊是个爱吃的女生,比如上次中秋节,上官芊为了得到他手中的一块好吃的月饼,又是帮他打扫卫生,又是陪他去倒垃圾,好像在他眼里上官芊只会因为吃的而有喜怒哀乐的变化。当上官芊把这个让自己现在真的手足无措的事情告诉他时,他拿过眼镜嘻嘻一笑,“嗨,多大点事啊!瞧把你愁的,眼镜给我吧,这事包在我身上了。”说完,拿着眼镜就走开了。下午,这个男生来找上官芊。“呶,给你换好了,一样的哦!只需要40块钱。”真的吗?上官芊简直不敢相信,这么一中午的时间,好同学就帮他解决了这么一件让她纠结难过的事。她感激地看着眼前这个总是嘻嘻哈哈的男生,没有想到,关键时候,他们竟然这么帮助自己,一种说不上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而这种纯粹的同学情也让上官芊日后久久不能忘记。出于感激,她给这个男生买了包好吃的,可是这个男孩却只拿了一瓶水,说什么也再不要任何东西,这更让上官芊倍加珍惜和同学之间的这种友谊。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快的溜走,转眼间,二模考试成绩下来了,上官芊只考了400多分。看着试卷,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走在校园里,又碰到了李老师,她关切地问上官芊怎么了。上官芊把李老师当作妈妈一样,在她面前,芊芊止不住地放声大哭。“我一直在努力读书,从小到大,一直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榜样。而现在成绩下降越来越大,我接受不了。”老师亲切地给上官芊递上一张纸巾“芊芊,从小到大,你在成长,别人也在成长。成长中当然会遇到比你强的人,你要做的不是自暴自弃,而是吸取他人的优点,更努力地来成长,这样才会进步啊!记住,成长,不可避免;成长,不可替代。你要学会如何成长。”上官芊若有所悟地点点头。是呀,“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更有强中手。”怎么可以总是把自己当做最优秀的?随着成长环境的改变,接触的人不同,去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改善自己的缺点,让自己更优秀。上官芊打起精神,继续努力学习起来。

学校照了全校同学的模考电子照片,贴在布告栏前,上官芊来到这里,很快便看到了那个11班的她自诩的“傻哥哥”的照片,这些照片已经不用了,她很想把“傻哥哥”的照片偷偷剪下来,一直珍藏着。可是,她还是不敢。晚自习结束后,芳芳来找上官芊,芳芳诡秘地一笑对上官芊说,“猜,我给你带什么来了?”上官芊一脸茫然,当芳芳拿出那张“傻哥哥”的电子照片时,上官芊几乎都要跳起来了,她高兴地抱着芳芳亲了一口,“芳芳,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你简直太好了!”芳芳说:“那当然,我可是趁晚上没人的时候偷偷剪下来给你的哦,你可不许出卖我。”“我保证!”上官芊迫不及待地答道,并把自己最爱的两个棒棒糖送给了芳芳。之后的日子里,上管芊小心收藏起了这张照片。

就要高考了,她很清楚在这个花开的季节,不是所有的花儿都会绽放。有些花儿绚烂多姿,是美的,因为已到了绽放的时节;但有些花儿仍是含苞待放,这也是美的,过早地绽放反而会过早地凋零。我们应该学会去欣赏每一种美丽,珍惜每一种美丽。

白驹过隙间,高考悄然而至。最后一天上课,大家哭成一片。数学老师讲完最后一道习题,全班同学请求老师唱首歌。数学老师唱了一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全班同学放肆鼓掌,无声流泪。离别,真的就这样到来了。上官芊和她的幸运哥哥一起唱起了一首小虎队的《放心去飞》,就这样,大家笑着,哭着,给自己的青涩时光抹上了一笔新的色彩。

十八岁的天空,不会一直晴空万里,也不会总是乌云密布。十八岁的天空因为变幻多姿而那么美丽。毕淑敏说过“一朵花开了没有声息,青春的花绽放了,绚丽了世界。”请让我们记得,青春是首歌,青春是首不老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