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38

2016/8/5,星期五,多云。

吃完午饭,我、媳妇和程程在卧室的床上玩。

媳妇给程程拿了一本《福格斯的故事》给程程,程程自己坐在床头枕头前自己上下左右翻动摆弄了一会。我躺在她旁边,她将书打开平放在床上扭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书,她伸出手抓住我的手向书的方向挪去,我猜测她是让我翻书。我就伸手把书翻了一页,她目光在书页上认真的扫过,就像她能读懂一样。她看了几秒钟书,又扭头看了我一眼,伸手抓我的手,我又给她翻了一页书,她表情认真的扫视书页。接着她直接抓我的手,我翻书,她看书。她抓我的手,我再翻书,我翻一页,她抓我一下手,我再翻一页。媳妇在旁边说“你们家闺女就这样懒,自己都懒得翻书”。我翻了四五页书,她坐在那认真的看了四五页,然后自己端起书,自己翻动。因为这本书比较薄,成正方形,大小相对于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只能一只手拎着书的一侧,另一只手去抓另一侧的书页才能够翻开其他书页。

媳妇趴在床上,程程一看,嘻嘻一笑,由坐着变成爬行,灵活的爬到媳妇的背上,向小狗似的四肢支撑在媳妇的背上,很快又从媳妇背上滑落到床上。媳妇说:“程程,你是想让妈妈背吗”,媳妇起身后又重新趴下,程程如愿以偿的咯咯一笑,屁颠屁颠的爬到媳妇跟前,身子趴到媳妇背上,抬起一条小腿,向媳妇后背上跨去。看她灵活的动作,逗弄的我和媳妇哈哈直笑。程程又一次的成功爬上了媳妇的背部,媳妇一只手兜住她的屁股,用力一只手搂住她的腰,将她背起来,在床上晃悠,她哈哈直笑。

傍晚,媳妇下班回来喂完程程后就将她放在地垫上。程程自己玩了一会就向餐厅爬去,转个弯,爬进了我们的卧室。媳妇从后面跟了上去,喊道:“程程,你干嘛去”。媳妇走到卧室门口,扭头和坐在沙发上的我说:“你看看你们家宝宝干什么呢”。我起身走到卧室门口,看见程程手里拿着一个比饭碗稍大一点的小铝盆,旁边扔着一把打火机。我家的床头柜有四个柜腿,这个铝盆原是放在一进卧室门口旁边靠墙放置的一个床头柜下面地上的。她拿这个铝盆在手里,抱在胸前,抬头瞅了瞅我和媳妇,小嘴咧合开,笑了笑,单手站着铝盆的边缘,铛、铛铛的在地上开始敲打上,敲了几下,在一只手放进铝盆里,手掌摁住铝盆底部,在地上来回滑动。一会她再次拿起铝盆,铛铛再次在地上敲打。一会她又拾起打火机放进铝盆里。一会她又一直手拿着打火机,另一只手拿着铝盆相互敲打。

我和媳妇都没搭理她,她自己在那玩了一会,扶着床头柜站了起来,用铝盆敲打床头柜。她瞅了瞅我和媳妇,见我们两个人都没理她,就一只手摁着铝盆的地步,向餐厅爬过来。她爬到了客厅坐在地上,又敲了几下铝盆,见我和媳妇还是没有搭理她,就扔下铝盆向媳妇爬去,抓住媳妇站了起来,趴到媳妇身上。

晚饭后,在沙发上程程和奶奶视频。程程扶着沙发靠垫站着看着奶奶,小舌头伸出来,一卷一卷的,一挤小眼睛,一笑。我和母亲说:“看程程伸舌头这个小样子,和她奶奶可像了”。我想母亲的心理是快乐和幸福的。

有那么两分钟时间,程程双脚支在沙发上,双腿岔开支起坐在沙发上,双眼定定的看着视频里的奶奶。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程程这样的坐姿,也很少有的她这样认真的看着奶奶视频。

程程扶着沙发站起来,看看我,向我扑来,她一伸手,我知道她肯定是来拿我带着的眼镜来了,我头往后一仰,她够不到,她就将手指伸进我的嘴里。程程每次都不长记性,她将手指头伸进我的嘴里我必然是会咬她的手指头的。我的牙开始一点点用力,她脸上的笑容逐渐的收敛,慢慢的变得凝重,我再用力咬,她两眼一闭,小嘴一张,啊——,哭出声来。我把她的手指松开,她停止了哭声。表情凝重的看着我,在试探着把手指再次伸进我的嘴里。我用牙咬住她的手指,慢慢用力,她再次的眉头紧锁,咧开嘴,发出哭声。我松开嘴,她止住哭再次将手指伸进我的嘴里,我还咬,她还是看哭。媳妇走了过来,说:爸爸又咬我们家宝宝了,向奶奶告状。程程立马向媳妇扑了过去。

媳妇躺坐在沙发上,程程扶着媳妇在沙发上和奶奶视频。之前程程有过自己不扶任何东西站着的时候,但是每次都是我一松手,她站定一两秒钟就开始晃动坐下。今天她扶着媳妇,自己主动的松开手,岔开脚站着,站了有五六秒钟,向沙发背垫靠了过去。她有扶着媳妇站直,松开媳妇,自己直直的站了五六秒钟。程程越来越长能耐了,看来理她能够自己站立不远了。

贾姨在扫地,程程看见了,从媳妇的怀里就奔着贾姨方向扑去。贾姨抱过去,一直手拿着笤帚扫地,另一只手抱着她。她低着头,认真的看着贾姨扫地。贾姨抱着她蹲下,扶着她站在地上,将笤帚扔到一边。我想将笤帚拿到厨房去,贾姨说:程程想要笤帚。我顺手就把笤帚的把放在程程的手里,她拿着笤帚就挥动开了。贾姨将程程放在地上,程程手里拿着条手,开始左右晃动,笤帚头在地上来回扫过,程程就这样开始耍吧开了。她一会左右扫动笤帚,一会爬在地上向前推动扫帚,一会又将笤帚横拿。忙得她脑门都冒汗了。贾姨说,让妈妈看看,我们家宝宝会玩笤帚了,猪八戒扛木耙。

贾姨抱程程到客厅找媳妇,程程就不玩笤帚了,她将笤帚一扔,就拿起地点上其他物品玩。看电视依然是程程比较感兴趣的一个游戏,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在喂程程吃东西的时候,我们都用电视来吸引她的注意力。媳妇准备喂程程火龙果,程程依然的吃的费劲,媳妇打开电视,播放了一个真人秀的娱乐节目,程程像是能看懂似的,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看了一两分钟后,拿起遥控器,开始摁遥控器上的按键,电视里的内容就随着按键的按动而改变。


下一篇  闺女,闺女39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9/22,星期五,晴。 清晨六点半,程程就把我和媳妇弄醒了,贾姨抱她下楼玩。今天没让贾姨做早饭,我感觉...
    程沐阅读 466评论 2 1
  • 2016/8/6,星期六,阴。 吃完早饭后我和媳妇决定去市里度周末,我们开始收拾东西,将程程放在地垫上玩。我在地垫...
    程沐阅读 329评论 0 2
  • 2016/08/31,星期三,晴。 清晨,“爸爸、爸爸”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睁开眼,程程坐在她的小床上乐呵呵的叫着...
    程沐阅读 526评论 0 2
  • 2016/08/21,星期日,晴。 程程这几天不舒服,吃得少,便的次数多,晚上醒来大哭,我和媳妇很是担心,决定带程...
    程沐阅读 419评论 2 2
  • 2016/7/28,星期四,多云, 清晨,还在睡梦中,感觉到程程用小手拍打我的后背,这是她醒来后开始叫我起床了。这...
    程沐阅读 41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