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39

2016/8/6,星期六,阴。

吃完早饭后我和媳妇决定去市里度周末,我们开始收拾东西,将程程放在地垫上玩。我在地垫旁放了一个整理箱,把程程需要带的用品往里扔。我从卧室拿尿不湿出来,程程双正手扶着整理箱的边框,撅着屁股,脚一步一步往前挪,推着整理箱。我和媳妇说我们家闺女都不用买学步车了。程程将整理箱推了有两米远,到餐桌旁边。接着她扶着整理箱跪了下来,开始摆弄整理箱中她的衣物,她会把衣服一件一件的拿起,放在手里看一看,在扔进箱子或仍在旁边的地上,再拿另一件衣服。

程程去市里如果在车上睡觉的话无论睡多长时间下车后是必醒的,这次依然。下车时贾姨是小心翼翼的抱着她从车上走下,沿着楼旁的花园走了两步,她就睁开眼睛了。我和媳妇搬着物品上楼后,我将整理箱放下,从贾姨手中接过她,横抱在怀里,一只胳膊拖住她的身子,让她的脑袋枕在我的臂弯里,手可以拍打她的屁股,另一只手托住她的双腿。我想将她拍睡,让她多睡一会,她安静的躺在我的怀里,向后仰着头,眼光越过我的胳膊扫视着房间,眼神有些迷茫。已经有两周没有回来,对这个家还是有些陌生。媳妇在旁边说:“不用拍了,她睡不着了。”我没有理会,继续拍她,哼着歌,她安安静静的躺着,向后略微仰着头,眼睛一动不动,随着我的走动,她眼前的事物发生改变。这样持续了五六分钟,她也不闭眼睡觉,也不扭身起来活动。贾姨从我身边走过,逗弄她两句,她眼睛灵动起来,身子也活跃起来,开始扭动,然后自己要由躺着变成竖着。我将她竖抱起来,这次的哄睡失败了。

我一直认为程程还是很乖的,能够自己玩耍。我和媳妇很少向其他父母那样整天都是围着孩子转,有的时候我们光顾着自己玩了,就将程程扔在一边,她很快的就能找的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专注的玩一会。

程程又找到了一个感兴趣的东西——玩葡萄。我喂她吃葡萄,是一种绿色的成椭圆形的葡萄。她吃了两粒就不正经吃了,不让我喂,非得自己拿在手里。我把葡萄给她,她皱着个小眉头瞅瞅,放进嘴里,吃了两口就拿在手里,我托起她的手将她手中的葡萄往她嘴里送去,她的小脑袋开始前后左右的躲闪。我不去管她,她也不找我陪她玩,一只手攥着葡萄,另一只手用手指捏住漏出在外的葡萄,使劲一捏,将葡萄皮捏开,葡萄肉捏碎,在捏住葡萄肉碎块,使劲一拽,就拽下一块葡萄来。她皱着小眉头,表情凝重的瞅瞅拽下来的葡萄,一抬手扔掉,再从新从葡萄上在捏下一块碎肉来。完好的一粒葡萄,没吃进嘴里多少,全部都捏碎扔了。


2016/8/7,星期日,阴雨。

媳妇下午单位值班,上午忙忙叨叨,收拾好物品一家人又从市里赶回大港。途中我在加油站下车加油,一上车,看见程程在后座上趴着窗户看着我,贾姨说她就看事,看我在外面忙活加油。

我再次的放任程程自己玩,我将整理箱放在客厅地垫旁边,把整理箱的盖子打开。我把程程抱起来让她扶住整理箱的边缘自己站好,松开她,我就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程程用力的掀起整理箱的盖子,整理箱的盖子相对于她来说还是太大了,尤其是我买的整理箱用料十足,盖子比较沉重,她只能用力的掀起盖子一角,另一角触在地上,轻微的移动盖子。她费力的将盖子移动了一点位置就不再理会,弯下腰,把头探进整理箱里,手伸进整理箱里,头也不抬的从里面拿出一件衣服仍在旁边,再拿出一件衣服扔在旁边。她抬起头,双手扶着整理箱边缘,撅起屁股,双手用力,将整理箱推动起来,推动了有两块瓷砖的距离,整理箱的一角撞在电视柜上。她推不动整理箱后,再次的将身子探进整理箱,将里面的衣服一件件扔到旁边的地上,由于里面的衣服没有几件了,整理箱也比较深,她胳膊短,手够到整理箱底部的衣服比较费力。她就踮起脚尖,大半个身子探进整理箱里。这时候我想她会不会一用力就整个翻进整理箱里了呢。她自己玩了一会,失去了兴趣,蹬蹬爬走了,爬到餐厅去找贾姨玩去了。她知道,我玩的时候是不会陪她玩的,家里只有姥姥对她最好了,只要她爬过去就会陪她玩。


2016/8/8,星期一,阴雨。

今天值班,一到单位就开始想程程。这段日子养病期间,有更多的时间和程程在一起,更多的了解和观察程程,这一个月我对程程成长的了解要远远的超越以往的细致。

晚饭后我开始和程程视频聊天,一天没见,她似乎没有对我有更多的思念,光顾着自己玩,逗弄她时,她施舍地瞅我一眼,又低着头或看向他方,或者干脆就直接爬走。每当这种我和她单方面的逗弄,而她没有反应时,我就更能体会到程程爷爷奶奶和她视频时候的感受了。那种无奈和对程程有所回应的期待。多么希望能够天天陪着闺女身边啊。


2016/8/9,星期二,阴雨。

凌晨一点睡下,疲惫使我一夜睡得死死的。早起,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微凉的天气对我来说比较舒适,不用吹空调,也不会太冷,身体不会因冷热感到不舒服。手头还有些工作需要继续完成,继续上班。

中午回到家中,程程在小卧室睡觉。我可爱的闺女,想死爸爸了。

我在客厅听见小卧室有动静,起身探头一看,程程正坐在床尾。看见我微微一笑,然后面无表情。看样子她没有清醒的状态,将她横抱起,轻轻拍打屁股,哼着歌,她躺在我臂弯中,一动不动,安安静静。我抱着她晃啊晃,她不睡也不闹。一会后,似乎缓过神来,也精神了,就不愿我横抱了。

中午吃完饭,贾姨抱着程程,我准备将程程抱过来将她哄睡,她一看我走过去,一扭头,脑袋搭在贾姨的肩上,双手紧紧的搂住贾姨的脖子。几秒种后,程程扭头看我,我把手伸向她,做出要抱她的姿态,她抿着嘴一乐,立马扭头再次紧紧的搂住贾姨。臭宝宝,这才一天半没有见到爸爸就不愿意跟爸爸了,令我伤心。她在扭头瞅我,我再要抱她,她立马抱住贾姨。

傍晚,我和媳妇坐在沙发上聊天,程程坐在我和媳妇中间脚下的地点上,她的脑袋刚好在我翘起二郎腿的脚边,看她的脑袋靠了过来,我用脚轻轻的拨了她的头一下,将她的头扒拉倒旁边。她扭头,斜着眼瞅了我一眼,再回过头瞅瞅妈妈,没搭理我。我再次的用脚扒拉她的头一下,将她的头拨打侧倾,她把头摆正斜眼又瞅了我一眼,在正眼瞅了瞅妈妈,又没搭理我。我又一次用脚将她的头扒拉侧倾,她看我的小眼神是蔑视的、是无奈的,眼神里都是故事。估计她心理在想:怎么有这样的爸爸,我自己玩的好好的非得招我,那么大的人了就知道 欺负我,就不搭理他。媳妇在旁边说:“看你闺女那小眼神。”“瞅闺女,就踹你了,怎么招吧。”程程确实不能把握怎么样,她不理我,爬向了妈妈。

晚上,媳妇在卧室里哄程程睡觉,我洗漱完后走进卧室,程程正躺在妈妈旁边躺着,她听见我走进卧室的声音,扭头一看我,迅速的爬了起来,趴到媳妇的胸口,越过媳妇的胸口爬到另一面去了。从媳妇的另一侧看着我,我说:“程程来找爸爸。”她迅速的低下头,将脸藏在媳妇的身后。媳妇将她抱了过来,我站在床边做出要抱她的姿势,她像一只换了的小狗,扭身爬向妈妈,再次的从妈妈身上爬过,爬到另一侧。我的臭闺女,她是将这当成是一个游戏呢,还是就是要躲着我。无论是她把这当成游戏,还是她不愿意跟我,她都是故意的。我一抱她,她就躲开,爬的离我远远的,几次之后,每次躲开还咯咯直乐,看来她是当成一个躲猫猫的游戏了。


下一篇  闺女,闺女40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8/21,星期日,晴。 程程这几天不舒服,吃得少,便的次数多,晚上醒来大哭,我和媳妇很是担心,决定带程...
    程沐阅读 419评论 2 2
  • 2016/08/17,星期三,阴。 清晨,睡梦中听见程程哽泣,媳妇哄她也哄不好。这是程程要出去玩,果然最后媳妇拗不...
    程沐阅读 306评论 0 2
  • 2016/08/26,星期五,晴。 清晨,程程看到我换好衣服准备上班飞速的爬了过来拽住我的裤腿。程程是想随我下楼了...
    程沐阅读 369评论 0 1
  • 2016/7/31,星期日,多云。 早起,咳嗽好多了,头还是昏昏沉沉的。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通过一两天的休息是不能够...
    程沐阅读 582评论 0 2
  • 亲爱的小龙人, 又一个521过去了,我们的纪念日,在你离开以后,变成一个又一个黑色的丧钟。我的思念,一天天消亡,而...
    S苏苏S阅读 34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