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30

2016/7/28,星期四,多云,

清晨,还在睡梦中,感觉到程程用小手拍打我的后背,这是她醒来后开始叫我起床了。这时贾姨从门口望了进来,看见程程已经醒来,就要把她抱出去玩,在白天聊天时贾姨说,当时程程还不跟她,我是强行抱起程程递给贾姨的。我翻个身,美美的继续睡觉。

现在沙发已经挡不住程程下去玩的决心了,没有人管她,她会以各种姿势从沙发上下到地上,当然过程并不怎么美丽并且伴随着摔打。中午的时候,程程在地上乱爬,我把她抱起来放在了沙发上坐着,给她玩具她也不要,遥控器也吸引不了她了,迅速由坐着的姿势变成趴着的姿势,我坐在她旁边,没有理她,也不知怎么的她就把身子横了过来,跟沙发的边缘平行,一只脚先伸向沙发下面,侧着身子一点点往沙发下 倾斜,噗通,摔在了沙发和靠在沙发的安全座椅中间,趴在地上有两秒钟,抬起头瞅了瞅,见没人搭理她,迅速的爬起来,自己玩去了。

我有的时候比较不太管程程,愿意让她有各种尝试,即使是摔摔打打,经历过了,总会得到一些教训。又一次的把她放在沙发山坐着,她身子就往前扑,双手搭在沙发的边缘,小脑袋往沙发下面探去,身子一点一点往沙发下滑动,我一只手扶住她的腰,不去拉住她,就让她这样滑下去。她双手碰触到了沙发下面的地垫,往前爬了两下,咚,下半身从沙发上摔了下来。

这样放纵她做这些危险动作还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又一次的,她趴在沙发上大头朝下的往沙发下出溜,我没有留意,她的速度太快了,突然整个脑袋就要碰触到地上了,我一把按住她的腰将她按在了沙发上,要不然估计会大头朝下的摔在地上了。

我之前教过她怎么下沙发,我让她趴在沙发上,腿朝沙发的外侧,头朝里,她向外用力,脚先划过沙发外侧,脱离沙发,向下用力,一点一点从沙发滑到地点上,这样她就脚先着地,顺利的话从沙发上下来时刚好可以扶着沙发站着。有的时候我只需要调整一下她的角度她就自己能够很顺利的从沙发上爬下来了。当然,这并没有使她记住这是一个很好的从沙发上下来的动作,所以依然的她自己从沙发上下来会有很多危险的动作,这就使得必须有人在她身边照看。

傍晚,程程坐在沙发上玩,媳妇扔给她一个药瓶,并询问我关于这个要别人给我们的时候后嘱咐什么时候给程程吃的问题,我向媳妇说“她是会拧开的”,媳妇说:“没事,药没开过的”。果不其然,向我说的那样,程程拿着药瓶,歪着脑袋,一脸认真的表情,左手握住瓶身,右手握住瓶盖,双手用力,来回的拧动。等我再一看的时候,瓶盖已经拧开了,还好,在瓶口的位置有一层覆膜,她不能够把药拿出来。不过这依然不能够阻挡她的兴趣,她把瓶口放到嘴里,用小牙开始啃瓶口的覆膜。玩了一会,媳妇就把药瓶拿走了。也许所有的孩子都有很重的好奇心,摸索着去了解这个世界,让她们跟多自己尝试可能对她们的成长会有更多的益处。

晚八点,程程按例洗完澡,吃奶,准备睡觉。今天可能是洗澡后,玩的太开心了,撵走了她的睡意,一系列的程序过后她就是不睡,跟妈妈玩。媳妇在卧室的床上陪着程程躺着,我坐在餐桌前浏览网页。媳妇叫我“看你们家闺女,怎么看爸爸呢”,我侧过头,看见程程扶着媳妇的手,站的直直的,头成45度角向卧室门外的我看来。我起身向卧室走去,一踏入卧室,程程迅速的扭身趴下,伴随着银铃般的笑声,连滚带爬的爬到她自己的小床上。我双手越过小床的护栏把她从小床上抱起,并把她举起来,她咯咯直笑,等我再把她抱在胸前的时候,她扭着身子,把身子向床上用力。我以为她是要去找妈妈,把她放在床上,她迅速的往床的里侧爬去,在爬到过程中,可以看出她已没有多少力气,动作没有白日的敏捷,爬一步,小脑袋就触在床上一下,小猪头拱地的一步步向自己的小床爬去。这又是她的一个游戏,她爬到小床上后,翻个身躺在小床上,看着我,又坐起来,还是看着我,我就再次将她抱起来,逗弄她,她乐的前仰后合,接着又是扭身向床上用力。我再次把她放到床上,唰唰两下向着媳妇爬过去,越过媳妇的肚皮,摔到媳妇的另一侧去了。

不在逗弄她,我回到电脑前,让她安静一下,好早早的睡下,健康的成长。



下一篇  闺女,闺女31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9/22,星期五,晴。 清晨六点半,程程就把我和媳妇弄醒了,贾姨抱她下楼玩。今天没让贾姨做早饭,我感觉...
    程沐阅读 468评论 2 1
  • 今天来记录一下高中时的那个别人家孩子。 话说那个男孩子属于学习好脾气好长的好的三好学生,不知道那条脑回路不对了,竟...
    周舟_2983阅读 120评论 0 1
  • 碧玺——迅速占领珠宝界第一花旦 净度高、颜色佳、大颗粒的高端碧玺裸石成本价翻了两三倍,如果说在几年前,碧玺还是鲜为...
    珠宝大课堂阅读 202评论 0 0
  • 张爱玲说:把我同冰心、白薇她们比较,我实在不能引以为荣,只有和苏青相提并论我是心甘情愿的。 苏青,这个上海沦陷时期...
    东归雀阅读 646评论 0 50
  • 预处理 使用#define、#undef执行宏定义 #define的作用就是为字符串起个名字关于宏定义,有如下注意...
    JackLu经纬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