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45

2016/08/21,星期日,晴。

程程这几天不舒服,吃得少,便的次数多,晚上醒来大哭,我和媳妇很是担心,决定带程程去医院检查一下。今天早起,媳妇和贾姨带程程去二附属医院,我下班后直接赶去医院。到医院找到儿科,贾姨抱着程程坐在等待区,媳妇去给程程化验大便。程程安静的坐在贾姨怀里四处好奇的看着,见到我含蓄的露出笑容。我伸出手,她身子向我探来,我将她抱起。我将她横抱在胸前,她躺在我怀里,咬着手指,认真的盯着我看。程程这个月份越发的对这个世界熟知,我相信她已经不再是懵懂无知的了,而且会思考。她又是一天一宿没有见到爸爸了。看她的样子一定是在想些什么?估计这时候她在想为什么爸爸和妈妈不一样不能每天陪我玩呢。

程程大便的化验结婚没什么问题,医生又看了看她的嗓子,嗓子有些红,医生建议补锌,并给开了嗓子的喷剂。

程程喜欢出来玩,和我一样一到外面就很兴奋,极其的精神,到了每天上午睡觉的时间也不睡,驱车到家已经十一点了,她还是瞪着眼睛。一进家我将她横抱拍了几下,很快就睡着了。

程程上午只睡了四十分钟,下午困急了,睡了三个小时,到了五点才醒。我和媳妇决定晚饭带程程去永旺购物中心韩罗苑吃烤肉。当然主要是我和媳妇吃,程程看着。简单的给程程准备了她的晚饭,媳妇和贾姨喂程程的时候我收拾程程的东西装进整理箱,以便吃完晚饭后直接回大港。

在停车场一下车,程程的眼睛就不够用了,我抱着程程,她的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身子略微扭向前,眼睛左右扫视,完全不理会我、媳妇和贾姨了。

服务员给程程拿了一个儿童餐椅,她坐下后开始观察餐桌上有什么。服务员将一个青菜盘放在她的左侧,她伸出手拿起青菜盘上的一块胡萝卜条往嘴里放,啃了两口,她又看见摆放在青菜盘里的黄瓜条,伸手又拿了一根黄瓜条。她一手胡萝卜条,一手黄瓜条,啃了几口,也不正经吃,也就在那玩。玩了一会,她拿的黄瓜条掉在了地上,她弯下腰,扒着头往儿童餐椅下看。贾姨坐在她旁边给她拿出一块饼干给她,她扔下胡萝卜开始玩饼干。贾姨喂她南瓜粥,她吃了几口,还是自顾自的玩,去抓青菜盘里的菜叶。媳妇说:“程程,把菜给姥姥”。她就递给贾姨一块菜叶。

程程开始不安分的坐在那,伸手抓桌子上的餐具和食物,贾姨抱起她出了餐厅在商场里转悠。一会贾姨回来后,我接过程程,让贾姨和媳妇吃,我抱着程程在商场里转。我路过卖钱包的店铺进去看一看,程程也跟着看钱包。我在货架前停下,她就伸手去够离她最近的钱包。我拿起钱包来看,她也伸出小手拿我拿起的那个钱包。

我又带她逛到优衣库,我在货架前挑衣服,她也像模像样的看。我挑了两件衣服,她从我手中拿起一件掐在手里,一直到我在银台结完帐。

吃完饭,媳妇坐在副驾驶,程程和贾姨坐在后座,我驾车准备回大港。从永旺一出来,程程就开使拧持,从贾姨的怀里滑下来,站在座椅前,透过扶手看媳妇。玩了一晚上程程终于想起媳妇了,媳妇将她抱了过来,横抱在胸前。正逗弄着感觉到她使劲,这是在大便,一会媳妇再摸,程程大便的时候尿不湿偏了,有点侧漏,拉了媳妇一腿。

回到家里赶紧给程程洗澡,现在她洗澡坐在澡盆里只顾自己低头玩,贾姨伸手去摸她,她就扭动身子不让贾姨摸。给她洗完澡后贾姨要抱她出来她也不让,左右扭动身子,嘴里发出“eng,eng”的声音。这个时候都是我或媳妇强行将她从澡盆里抱出来,裹上浴巾。

我们几天担心程程的健康,去了趟医院也放心了。程程去了趟医院和商场,似乎病也好多了,很是活跃,但也没有很闹,像以前一样。并且一天早一次晚一次只便了两次,小肚子也软了下来。有的时候孩子只是小毛病,可是作为父母的难免担心,希望能够知道原因,希望能快点好起来。虽然是杞人忧天,但这就是父母,盲目的担忧着孩子的一点一滴,即使心知肚明,也依然如故。愿程程健健康康。


2016/08/22,星期一,晴。

今天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微风,却不会很热。

午饭后我和媳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程程从我手中把我喝完的养乐多瓶子抢了过去拿在手中把玩,一会她爬到电视柜前打开电视柜的抽屉,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红酒开瓶器,她一手拿着养乐多瓶子,另一手拿着开瓶器,把开瓶器向养乐多的瓶口对去,想把开瓶器扣在养乐多的瓶子上。扣几下扣不上,她就开始用瓶子和开瓶器在电视柜上来回敲打。敲一会在把两个往一起扣。

我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拿手机看新闻,听见程程在客厅噗通噗通地爬,等我抬头一看程程已经笑么滋儿地爬到卧室,灵活地扶着床沿站了起来。吐着小舌头,眼睛放光几步就走到床头旁。我没搭理她,她看见床头地上放着的几包尿不湿,一下蹲,伸手拽住一包尿不湿,一扭身趴了下来,噔噔噔几下就爬到门口。门口靠墙摆放了一个床头柜,程程一看见床头柜就把尿不湿扔在旁边,坐起来伸手把床头柜的下层抽屉打开,翻了翻,没什么可玩的,她扶着抽屉站了起来,又把上层的抽屉打开,翻了翻,翻到一个瓶子。她一手攥住瓶身,另一只手攥住瓶盖在那尝试着把瓶子拧开。拧了一会瓶子,又无聊了,她抬手去打放在床头柜上她放衣物的简易柜子。贾姨过来坐在地上陪着程程,程程拿着瓶子站在床头柜前又是敲敲打打的。

程程最令我欣慰的是她总能找到很多感兴趣的东西自己玩,并且能专注的玩很长时间,这样我们就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

傍晚我回家的时候在楼梯口碰到贾姨抱着程程从楼上刚下来。吃完晚饭,我和媳妇说下楼带程程溜达溜达去。我们下楼后从贾姨手中接过程程,一家三口步行去新新家。一路上程程的眼睛就不够用了,哪儿有动静眼睛就瞅向哪儿。我想着让程程和奶奶视频,程程就是不看爷爷奶奶,小脑袋左右来回转动,看路上人来人往,车流涌动。

到了新新家,开始程程还有点懵,可是过了一会就很适应了。新新抱着程程坐在茶几上吃饭,喂了几口咖喱鸡的汤水,程程还很感兴趣,抢下勺子,自己用勺子就向碗中舀去,碗里没剩下什么了,她把勺子沾一些汤汁后往嘴里送去,舔勺子上的汤汁。一会后她嫌勺子舀着费劲,就伸手到碗里去抓,碗里实在是没有什么了,她用拇指和食指捏起一点食物的碎渣往嘴里送。用手她也捏不起什么了,她弯下腰,舔碗的边缘。最后程程弄了一手都是食物的汤水,新新抱着她,被她抹了一腿。她实在是吃不到了,也是对吃失去了兴趣了,她就开始用手中的勺子敲瓷碗,铛铛的发出清脆的响声。

现在程程一直在尝试着自己吃食物,可是她还不能够妥善的使用勺子和其他餐具,所以自己用餐具吃根本就吃不进去几口食物。如果大人喂她食物,她却是很不乐意,不喜欢,吃几口后就躲开。一个非常矛盾的时期。


下一篇  闺女,闺女46

《闺女,闺女》目录

上一篇  闺女,闺女4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8/26,星期五,晴。 清晨,程程看到我换好衣服准备上班飞速的爬了过来拽住我的裤腿。程程是想随我下楼了...
    程沐阅读 369评论 0 1
  • 2016/8/5,星期五,多云。 吃完午饭,我、媳妇和程程在卧室的床上玩。 媳妇给程程拿了一本《福格斯的故事》给程...
    程沐阅读 275评论 0 2
  • 032、什么是个人崛起?
    每日一问阅读 143评论 0 0
  • 不喜欢大红色的衣服 菩提上刻着王八蛋四个大字 耷拉大耳朵活像一个婊子 束着异常的腰肢 数着啃了好几遍的肥硕 我只有...
    覃呆呆阅读 257评论 0 1
  • MIKO优匠阅读 1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