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五期为什么会锁定?

锁文重发《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五期

48.098钻

字数 11160 · 阅读 4177

2019-07-23 11:40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五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贯华道:

陈老弟你好!大家辛苦啦!

大会二十五,良心最辛苦。

白天去干活,晚上出义务。

还有众文友,都把诗文著。

到底为的啥?简书最清楚。

不为名和利,只把文章出。

大家了心愿,别的不再乎。

近期天酷热,千万要防暑。

集思又广益,齐心办简书。

亮靓_27d5道:

助兴文友陈良心《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四期,即兴和诗一首:

迟迟未见友推文,原来良心有苦情。上期本编颂党恩,简叔锁文不放行。不知简叔今何意?文友时政别发声。闭谈国事谈家事,简叔待见受欢迎。

陈良心道@亮靓_27d5 :

时事政事国事,且莫谈论。

风声雨声歌声,皆可放行。

纳兰蕙若道:《甘州曲·璎珞》

醉花阴。芳草渡,画堂春。

凤凰台上 柳摇金。

步月 梦行云。

遍地锦、疏影 翠楼吟。

陈良心道:

串串璎珞玩玩,小桥流水潺潺,笔尘舞叠罗汉。风花雪月,化尽心中忧烦。

纳兰蕙若道:眉峰碧·金风玉露

许我黄金屋,许我颜如玉。许我行间字里梳,许我千钟粟。

只为凡尘俗,只为兰心馥。只为诗绸束发间,只为频装酷。

马到成功程雨烟道:

打不开的牢笼枷锁,解不开的思绪万千。空负了良辰美景,枉费了梦绕魂牵。从来人心两不同,只与知音共友朋。平生不敢轻见友,怕有流言如雨风。

东1234道:

三伏陈府又出新,洋溢选编正气清。堂上独推红菡萏,门前吟唱水莲萍。词风格律篇篇妙,众口齐欢传美声。酷暑难当神笔韵,诗情画意显明星。

万里千年@东1234 :

一二三四东紫气,洋洋洒洒万两千。朋来门前赏莲姿,神约天上醉行星。诗词柔雨潺潺水,日月丽文振振声。秀口灵心毒不侵,身康力健话早晨。

东1234道@万里千年:             

身康力健话早晨,简书点进见词文。良心耕韵神酥手,妙整佳篇亮露新。诗词大会办的好,实为爱者展天门。三伏酷暑遇泉水,阵阵清凉滋雅人。

万里千年道:

大腕编辑万千七,偏峰五岳江海起。层层楼宇极望眼,叠叠风光倾尽诗。峥嵘铿锵峰壁立,澎湃汹涌汪恣肆。拼刺马拉好力气,长治久安和谐时。

斗室散人道:

热血丹心向简书,铁锁冷具须熔炉。爱国本为中华事,千秋万代共蓝图。

冯素萍道:

一心向党从无偏,不惧封锁与制钳。能量弘正但出彩,红旗飘飘永潮前。

万里千年@冯素萍 :

百年政党走峥嵘,炎寒封锁还东风。红旗飘飘遍神州,能量满满贯苍穹。

夕阳红十三妹(庐妈)道:

诗词大会,才友相聚。

良心伯乐,卓越贡献。

万里千年@夕阳红十三妹:

大会诗词,夕阳晨曦。天地人才(天送日月星,地传水火风,人活精气神),伯乐千里。(千里:千里马)

珠江潮平道:

一如既往,良心慧意。

万里千年道@珠江潮平 :

还是从前,蕙质兰心。

日月经天,河川行吟。

香山宁静,珠江潮平。

诗词大会,合唱阵阵。

文心剑胆道:

良心府第,灯火辉煌。

友朋如云,来自八方。

万里千年@文心剑胆:

天门大开送下来,神仙帝祖君王怀。府邸云朋漫四海,灿烂辉煌大时代。

张小吹道:

良心大帅人气高,简叔悉心疑虑消。美好家园不是梦,携手同建看今朝。

陈良心道:

吹得好,吹得妙,咱俩一起唱高调。美好家园不是梦,诗词唱和乐逍遥。

付朝兰道:

好久没来府上拜,二十四期真精彩。留言点赞皆推敲,祝福心诚友喜爱。

曹会镇道:

二十四期真精彩,良心又送精品来。各路高手聚‘’陈府‘’,你吟我唱展风采。不竞高低不见外,老陈用心巧安排。红花仙叶本单开,全是陈君各处摘。展现诗词大平台,看家得睹悦心怀。

万里千年道:

琳琅满目送瑰宝,冰火矿石新来了。雅俗先后迷浩渺,玄黄苍茫醉美妙。一起河山大众小,赖有群英宽圣道。神仙圣宗佛上照,斩获繁荣赶前朝。炎炎夏天读凉风,毒毒暑温追寒踪。接力日神风谷重,宠抱月华露花浓。几许苦甜享异同?频寄魂思顾无穷。怀把清新柔柔意,一点灵气聚恢宏。

庐阳第一怪道:

老衲又来晚,万里隔千年。

身靠九张机,清音动心弦。

陈兄乃大贤,捉笔雕巨篇。

请出八方神,邀来九霄仙。

一丛兰@庐阳第一怪 :

才子庐阳怪,陈府登门快。

诗情冲九霄,众神全吓坏。

妙笔绘乾坤,美名扬海外。

简友皆仰慕,俯首折腰拜。

诗韵悠远道:

一怪拜陈府    奉君一丛兰

慧心妙泉涌    油郎诗文贤

凡尘谁人见    阆苑煞群仙

良心知足乐    御览千万篇

深山仙踪丛兰    临凡濯涤凡间

大道冥顽教化    横空千万圣贤

陈良心@庐阳第一怪:

良心搬运工,岂敢称大贤?

走街又串巷,简村拣佳篇。

老怪一杯酒,贫道一支烟。

八方众神来,快乐乃无边。

夕阳红十三妹(庐妈)道:

庐阳一怪日日忙,孝敬父母育儿郎。父爱如山夜陪读,只盼将来成栋梁。

庐阳第一怪道:

只盼将来成栋梁,武御敌寇文安邦。今日不吃苦中苦,何有来日王中王。

陈良心道:

老怪日日忙,顾儿孝爹娘。

良心诚祝福,代代国栋梁。

亮靓_27d5道:

用心陪读育栋梁,庐阳一怪日日忙。孝敬父母不懈怠,为儿做出好榜样。

雨洁2018道:

为育儿郎成栋梁,庐阳一怪天天忙。众亲好友来探望,奇才不够搭上娘。

张小吹道:

庐阳一怪好榜样,简村明星有担当。纵是牢骚一两句,油勺一掌句句香。

梅园飞雪道:

庐阳一怪日日忙,孝敬父母育儿郎。陪儿夜读疼坏娘,点点爱意化诗香。

蛮力道:

庐阳一怪人人爱,品读油诗心自开。众多文友来拜访,对诗对话真痛快。

云竟道:

良心先生约我来,钦佩垂涎直发呆。莫非穿越宋唐时✈诗仙诗圣在对白。

陈良心@云竟 :

穿越唐宋几千年,诗仙诗圣在眼前。不信但看诗中友,挥豪泼墨乐癫癫。

万里千年和诗 我心依然580α

《让诗歌点亮生活》

一盏心灯宛若明天涯,

一屏灵诗仿佛亮万家。

神仙开启天慧眼,

佛祖盘道日中天,

君王渡劫航千浔。

开光启迪拜先圣,

拓展思维赖众生。

陈良心道:

打打油,顺口溜。多快活,少烦忧。今朝有酒今朝醉,诗词大会乐呵呵。

梅园飞雪道:

亭亭站在水中央,碧玉罗裙粉红裳。花之君子万人仰,待到秋来藕飘香。

安然淡雅道:《蝶恋花~荷》

几缕荷香衔翠幔,十里娉婷,澹泞如清浅。一只蜻蜓凌空幻,左萦右绕情丝乱。

胭熏染透荷尖散。笑靥桃腮,馥郁凝脂暖。或有岚风常相伴,几分淡雅幽思绻。

无人识道:卜算子《荷》

裙曳脸儿娇,倨傲何娉袅。

香藕莲心密密藏,思苦知多少。

君若小轻舟,一去烟波渺。

只恨难能得自由,不比浮萍草。

书中樵夫道:《七律  荷韵》

青盘嫩叶连天碧,妩媚幽香玉立身。锦鲤绕枝蛙唱晚,蜻蜓吻蕊鹭迎神。一堤柳色随风舞,十里湘莲伴水亲。沐浴阳光波动影,恰如仙女落凡尘。

一剪梅_5baa道:

1,问花

追风一并踏尘来,情著瑶池绿满苔。邀月画眉添粉黛,凝羞泽蕊为谁开。

2,懂花

  翩翩彩蝶为谁忙?浅碧藤萝一品香。婉韵娇颜风吻过,扶桑涉月任悠长。

3,怜花

春风拢翠过清寒,一夜疏枝着凤冠。点缀千山香万里,柔弦温婉向谁弹?

4,念花

去年月下有娇枝,丹蕊琉璃婉约诗。何奈今朝香秀谢,霜欺碧落未逢时。

5,心花

一笺一墨一诗行,为赋情花缕缕香。掬月牵风揉入画,屏前寄语自痴狂。

6,《吟花》

拟寸春光留至今,吻开冰锐吻花心。晴川一抹香盈袖,柳钓烟波风抚琴。

7,《倾花》

香涵水韵夜清晖,一叶疏枝绽翠微。欲嫁东风牵月影,镜前施粉着红衣。

8,《知花》

不曾失约嫣然至,挽蝶堪临风雨中。一脉柔肠山与水,玲珑醉处正情浓。

9,《探花》

一抹嫣红枝上恋,几分娇楚落眉尖。情长由著三春幕,风韵流香入梦恬。

10,《惜花 》

雨带悲零风作寒,阶前拾起百花残。轻锄一并为依冢,不忍香尘落两端。

书中樵夫道:西江月(外一首)

  西江月 夏日闲吟

篱畔娇姿栀子,池边妩媚荷花。风梳芦苇映云霞,蛙鼓蝉鸣仲夏。

闲读两三旧句,慢烹浓淡新茶。老槐树下日西斜,思绪脱疆野马。

            采桑子  蝉

餐风饮露谁知晓?一路铮嵘。率性而鸣,又为红尘唱不平。

知音毕竟从来少,旷日经营。无意求名。唱到深秋只为情。

芬芳的涟漪道:《七绝.夏趣》

浅夏熏风漫碧塘,不时微雨沐残阳。芰荷水面伸新角,早有田鸡戏豆娘。

五绝.夏趣

塘坳生麟甲,青荷释异香。

豆娘咂雨露,长股吵时光。

东1234道:

早有田鸡戏豆娘,蝉鸣翠柳燕莺翔。风撩荷叶芙蓉露,蜂蝶翩翩采蕊香。

青云子道:

山色水声夏透凉,蛙鸣涧底芰荷香。飞珠迸玉一霎雨,静影沉璧倚娇娘。嫩叶田田满曲塘,田鸡独立戏娇阳。更有幽微纤毫现,一枝一物兼自然。

艾思道:

早有田鸡戏豆娘,微风新露恋残阳。芰荷方露尖尖角,蛙唱蝉鸣漫水塘。

水天一色的美道:

七绝.荷塘叹月

夜色荷花淡雅妆,月光摇曳柳丝长。流星划过清风起,昔日裙钗梦可香?

闲鹤湖南道:【荷塘月色】

(五律)

香魂啼子夜,蛙鼓荷塘边,

花色凝脂露,清光束素莲

蝉鸣园树柳,鱼戏水波烟。

倩秀芙蓉影,虚空楚月圆。

春江细语道:浪淘沙 碧水荷红

岸上满芳丛, 垂柳清风。天边彩壁舞云龙。疏影摇烟湖波动,高啭流莺。道是有花情,与月同行。听笙抚琴伴蝉鸣。明艳风光香熏透,碧水荷红。

微笑_7a05道:《桂殿秋》

心欲醉,水长流。荷花深处漾歌舟。惊蛙溅起银鳞舞,落月摇来白鸟浮。

方小汐道:采桑子||雨后游湖

水光云影晴初漫,承露清莲。晏静堪怜。淡淡心弦轻一弹。

波长吹起流光缓,何似从前?不似从前。轻掷何曾一水间。

书中樵夫道:《声声慢》

      声声慢    暑夏山居

暑夏时节,绿草如茵,寿藤爬满西墙。翠莲随水怡荡,一抹清凉。垂柳引风摇曳,鹭飞翔,画里长廊。倚树下,醉江南风物,梦里云乡。

闲翁独居郊野,自种地,田中稻穗飘香。兴起钓鱼溪畔,梦幻时光。邀月同杯共饮,醉蛙鸣,闲话农桑。坐庭院,蘸清风为墨,且赋诗行。

艾思道:清平乐/觅句填词

溪荷吐蕊,青草遮村路。久坐书斋无妙句,且向柳林深处。

愁眉紧锁推敲,枝头紫燕群聊。触景生情顿悟,填词凑韵逍遥。

书中樵夫道:1,七律  夏日闲吟

风摇垂柳苦留春,布谷清声物色新。娇艳荷花湖水荡,妍姿栀子露华亲。池中蛙鼓连深夜,户外鸡鸣达早晨。漫步小溪思绪远,桥栏长倚恋伊人。

  2, 朝中措  月夜

最怜莫过月偏西,偶有鸟惊飞,踱步堂前遥忆,扶栏瘦了谁痴。

此情未老,初心未改,物换星移,消得多年离别,一杯浊酒谁陪?

微笑_7a05道:渔歌子*晚钓

霞映荷塘乐戏莲,棹开曛夕我持杆。来往赠,去留穿。无乎唯乐一从然。

粤北雄鹰道:《七绝.荷塘垂钓》

一派荷花一夕虹,一蓑独钓一芦丛。一群白鹭一边闹,一篓闲情一线中。

一杆鱼竿柳岸东,白鹅戏水舞芦丛。芙蕖仙子仰头笑,笑我今朝竹篓空。

诗呆道:

一叶兰舟一钓翁,一池春水一荷丛。一场飞雨一时起,一语轻叹一篓空。

粤北雄鹰道@诗呆 :

一派荷花一夕虹,一蓑独钓一芦丛。一群白鹭一边闹,一篓闲情一线中。

诗呆道@粤北雄鹰 :

一缕清风一水东,一群蝌蚪一荷丛。一池河鸭一洲闹,一尾游鱼一钓中。一缕清风一抹红,一群蝌蚪一荷丛。一池河鸭一洲闹,一苇游鱼一钓空。

粤北雄鹰@诗呆:

一杆鱼竿一棹东,一湖菡萏一香风。一双鸳侣一歌舞,一语呵呵一篓空。

庐阳第一怪道:

一湖淡影一湖光,一层轻漪一层浪。一点惬意一点笑,一盏绿茶一盏香。

冯素萍道:

一抹相思一瑟灯, 一窗凄雨一爿风。 一腔嗔怨一叹息,  一缕忧伤一夜声。                                             

蛮力道:

一点阳光就灿烂,一片湖水更天然。一生快意去闯荡,一时归隐美人伴。

一丛兰道:

晴风揽云舞碧天,初阳穿林映微澜。镜湖澄澈悠鱼影,鸟鸣溪流奏和弦。

张小吹道:

骄阳初照晨鸟喧,水波潋滟湖中天。若非桃花无处找,不信此处非桃园。

扎西德吉道@张小吹 :

一湖清影一湖梦,一棹随波一棹悠。一叶一杯情尽笑,一翁一日醉花洲。

万里千年道:

头伏头天天凉伴,适中温度许安然。 人面春风情复旧,桃花回影恋欣欢。一 托湖影一望收,一船慈航一平悠。一叶一夏一璇玑,一乘客舟到九州。

蛮力道:

一团火热照明湖,一阵清风泛涟漪。一树碧色醉人眸,一场恋爱在心底。

诗韵悠远道:

碧空映潭白云间,微波漫舞晨曦含。闲翁悠然岸边钓,羡煞桃源赏菊仙。

万里千年道:

一灵碧空晨曦间,江山刻画舞翩翩。神思闲客韵悠远,把臂轻舟望主仙。善善镜湖灵灵天,云犹蓝风配凉澜。心阔鱼魂君望远,鸣鸣潺潺和万籁。

蓝手印ZZy道:

一湖碧水两岸开,两岸倩影水中来。水中层层秋波浪,秋波羞看云水台。

春之幸道:

春波落水雪鹅绒,碧池红莲柳岸东。闲来垂钩不穿饵,莫笑身旁竹篓空!

客居维扬道:

一枝竹竿一衰翁,一根银丝一钓洞。一池荷动一阵风,一群鹅过一钩空。

乐呵呵777道:

一池粉红一水青,一蓑烟雨一平生。一群白鹭一歌美,一方天地一缕情。

海洋珠玉道:

独钓荷塘守望中,戏水白鹅把鱼惊。碧波清水好怡情,空竹鱼篓有雅兴!

蛮力道:

一江春水一群鸭,一地青草一树花。一叶扁舟一渔翁,一竿鱼钩一只虾。

杯酒释诗行道:

听雨白杏湿未醒,深巷斜倚照疏影。一叶轻舟波不定,水湛酒醺风未平。应笑春风催华发,十年江湖一青灯。金钩垂钓夜繁星。且佘月色纵天明。

诗呆道:

一池菡萏惹人怜,对对鸳鸯戏水边。玉女梳妆船上坐,清风拂发弄心弦。

亮靓_27d5道:

一池荷花连田田,双双鸳鸯戏池边。佳人端坐游船上,赏花赏景咏诗篇。

蛮力道:

夏夜听蛙声,荷香忆旧情。

闲坐轻舟上,但愿醉不醒。

张小吹道:

蛙鸣荷叶沼,月下芙蓉娇。

佳人泊滩头,凝眸醉清宵。

斗室散人道:

好把长杆钩,却获己鳞来。

风也趣知渡,荡于白浪开。

云竟道:

粤北雄鹰和诗呆,简村部落俩奇才。闻香寻墨来观赏,羡慕斗胆涂鸦歪。

大老鲍道:

江城子/河边垂钓我闻箫

小河九曲水流长,藕花香,阵风凉。柳上鸣蝉,抄水燕成双。潋滟轻波闲钓处,渔歌远,白鸥翔。

忽闻堤下洞箫扬,取宫商,断轻狂。音韵凄凄,着意诉衷肠。闻道曲终吾欲问, 人去也,落残阳。

风中漫想道:《七绝·咏荷》

阳夏灵湖碧伞开,蝶衣英艳蜜蜂来。晴波滑笏幽香沁,墨客牵吟冶句裁。

蓝手印zzy道:《咏荷》

风来细雨斜,绿溢雪山花。

喜迎千珠泪,丝连万子家。

蛮力道:《白荷花》

一尘不染白荷花,风里清香飘万家。且把浓情留盛夏,连连称赞有鸣蛙。

张小吹道:《荷塘凄凄》

荷塘凄凄花容憔,爱芳之人往来少。可怜诗心留不住,任凭残雪万里漂。

蛮力道:《恋花》

绿波荡漾出鲤鱼,鱼恋荷花香几许。许多爱意深情吻,吻开芳心欢乐趣。

凡思道:《荷叶》

静静铺陈半池塘,衬托荷花耀芬芳默默守护遮风雨,不与花期论短长。

诗词醉清风道:《绝句五首》

七绝.随感

半池菡萏满池香,撩拨心弦思念狂。忆起经年常作客,而今不见少时郎。

七绝.荷塘

荷塘月夜太天真,一缕清风洗碧身。莫道此时颜色好,分明不懂别离人。

七绝.荷

人间六月美荷塘,粉面桃腮著碧装。不识人间烟火味,随风起舞送清香。

七绝.题图

花香缕缕落窗前,伴读诗书又一天。莫道闲情消意志,春风助我赋佳篇。

七绝.閒愁

为赋新愁酒一壶,拈来旧句忆归途。天涯远隔时时念,心底乡情有似无。

美篇大Ⅴ道:

江城子•咏雨荷(七阕)

词/会飞的鱼

(一)

夏荷醉恋细雨栖。风吹滴,地落溪。雨墨双膝,残花飞窗依。千顶圆伞靓湘西,雨淋溢,炎热凄。

何时不度莲花期?绽绿季,醉夏意。蜂翩蝶戏,鸳鸯亲似蜜。香风雨裹添暖翼,细雨淅,花倦浴。

(二)

夏雨时节飞花凄。热风袭,隐蓑衣。轮卷水淅,残花飞溅激。万紫千红惟剩绿,春远弃,夏无忌。

岁月悠悠总怀季。繁花溢,蝶蜂戏。万物阳栖,祥云腾紫懿。春去夏至琛绿意,花故里,雀添喜。

(三)

恰是夏浓雾雨栖。荷颤栗,泪珠腻。花盈飞地,莲蓬垂雨泣。树上知了停嘻戏,鸣倦溢,花艳丽。

荷碧擎露鸟收翼,颤栗栗,倦逸逸。雾起塘西,细雨伴花凄。粉颜世界穿蓑衣,娇容细,夏涎季。

(四)

深怜百花细雨袭。暖夏至,热水激。残花飘逸,含泪奔江溪。碧野墨翠柳垂凄,游人稀,炎热衣。

难得高温雨飞季。纵绿起,蝉声溢。江川润滋,百草香雾栖。雨细风狂花无依,魂飞泣,何人系。

(五)

繁花浴荷俏颜栖。香风至,倦意逝。满塘锦致,吸引蝶蜂戏。薄雾轻柔过塘脊,炫丽季,多萌意。。

人生眷景莫于此。青葱浴,爱恋依。荷恋莲倚,不畏风雨弃。待看金秋果盈枝,籽莲溢,花容去。

(六)

夏雨吻荷百塘嘻。莲花依,碧荷怡。蛙藏翠脊,甘露滴绿萍。蜂欲出阁恋花栖,恐雨浴,巢中泣。

翠亭葱绿荷粉漆。细雨季,晶莹剔。风光旖旎,雀生爱恋溢。谁知疾雨落花凄?荷叹息,泪作揖。

(七)

荷香细雨绘情诗。滴声奇,碧涟移。悦耳清脆,梦幻心依依。蛙闻馨声生醉意,鸣升平,乖戚戚。

夏雨知时繁更替,季节至,凉意逝。莲花泪泣,容颜倦怠溢。少去暖阳吻花衣,雾凄凄,高热继。

简兮浅韵道:浣溪沙(十首)荷

一,初荷

雨罢春池波色明,参差小叶举青青,时飞时落几蜻蜓。细浪连愁期有信,轻风别恨去无凭,回眸半在水中盈。

二,小荷

薄翅蜻蜓池上萦,待开莲朵一枝生。田田欲掩影娉婷。合蕊羞含思小小,偕风香付浪层层。许期来日绽倾城。

三,新荷

犹拨烟尘朵朵来,细波轻举玉颜开,清欢无处不蓬莱。风雨程中纤影立,晨昏日里厚香裁。一生一念莫疑猜。

四,轻荷

浴水临波不落尘,情长守得沈泥根,风来雨去任纷纭。拈指生香由浅笑,空心入定自盈身,浮华淡看尽天真。

五,娇荷

占尽人间六月娇,红妆翠袖立东桥,盈盈夏日抵炎浇。许是仙家怜世苦,便予佛意渡尘劳。心轮静守入琼瑶。

六,梦荷

烟雨红尘自静姝,重山隔水未同途,琴音迢递似当初。脆滴清圆惊好梦,香侵玉牖入冰壶,绿波深处立疏疏。

七,雨荷

雨打黄昏奈似初,青盘滴碎问争如,声声皆道水芝孤。一缕幽香风递给,千丝愁绪日增储,怕秋凉意又欺株。

八,秋荷

秋雨东湖不忍循,断肠颜色易纷纷,可怜已去少年身。花老只教偎败叶,情深又被断芳魂,风华一段付兰因。

九,残荷

消褪风华秋水间,香流萍迹任枯残,红尘一段奈谁怜。时盛几曾多赏客,形凋已是绝清言。况逢白首彻霜繁。

十,冬荷

飘雪池塘柄叶浮,斜横残影立穷幽,冰寒与寂扰何休。但得深根初梦幸,未输瘦骨北风酬。苍然致远且清遒。

诗词醉清风道:七绝八首

七绝.漂泊

夜深孤影落灯前,对酒凭栏叹昔年。漂泊天涯无定所,红尘聚散各随缘。

七绝.无题

烟雨飞红满径深,声声玉笛断肠音谁家今夜相思苦,潜入梦中无处寻。

七绝.和友人题图  苍松

莫言苍翠爱晴柔,心比天高越客楼。酷暑严寒何所惧,风吹雨打不低头。

七绝.无题

一帘烟雨隔天涯,梦里逢君至客家 。今日相思无觅处,何时携手赏红花。

七绝.赏荷

十里荷塘沐晚风,接天莲叶碧无穷。何须挂念烦心事,闲看蜻蜓戏浅红。

七绝.荷

六月荷塘香更浓,清风缕缕过深红。闲观点点真颜色,细数仙姿各不同。

七绝.送别

一帘烟雨锁西楼,隔岸佳人话语柔。杨柳依依难折断,清风缕缕诉离愁。

七绝.无题

小径花红缕缕香,晨曦初照度时光。黄鹂知我相思事,一曲清音寄远方。

风中漫想道:

七绝·夏日湖边(一)

余映灵湖杞柳蝉,蝶衣瑰丽棹郎前 。凭栏怀忆深更鼓,亡有星桥付笑妍。

七绝·夏日湖边(二)

闲岁尘心杞柳旁,蝶衣斗艳吐芬芳。高蝉远韵遥情寄,不识冰轮倒影长。

七绝·夏日湖边(三)

蝶影蜂声香满湖,中波交颈那堪孤。罗裙飘逸蓝桥踱,亡有冰颜少隽扶。

慕愚堂道:《夏日有怀》

草壮荷香弄雨晴,萤飞带火蛙鼓声。一山林密凉风起,高树新蝉暗情生。活水扬帆好乘势,闲心落笔能深耕。迎风袖月独寻趣,行梦空尘忘浮名。

大老鲍道:

七绝(顶针体)/荷塘月

陂塘鲜馥馥荷花, 馥馥荷花映月华。花映月华光点幻, 华光点幻水流沙。

书中樵夫道:《七律  闲游漫吟》

夕阳送我到桥东,寻梦闲吟意曲丰。栀子娇柔收笔下,湘莲妩媚入诗中。静闻堤岸蛙鸣水,漫赏溪边鹭舞风。斜倚扶栏云倒影,桃花源里景相同。

凿冰而钓道:七绝•荷塘夏晚

可有仙滋消酷夏?林旁野径指荷塘。盈池碧叶擎华盖,出水凉葩蕴雅芳。

雨林季风道:《荷塘》

一池荷花/婷婷玉立/粉红色的脸蛋/绽放七月流苏/看/碧玉圆盘下/几支蜻蜓捉迷藏/一群鱼儿上下跳/跳得丽日荷花别样红/一股清风/情动摇/摇得荷塘月光尝/十里户外弥清香

雪花1道:《荷的述说》

我是一朵荷花/你是一片荷叶/陌上时光  季节更迭/春满花开的春天我们相逢了/惊讶你着一身风雅/与我相见/并且勾勒一幅水墨相逢的倾心/我啊,从此/依着你的脉络有韵有仄/安静的长成纯尘的样子/并在流年里许我陪你相守岁岁年年/天涯是你  海角是你

我是一朵荷花/你是一片荷叶/在岁岁年年的平仄间/用激情写下长长的一封情书/字里行间开出朵朵圣洁的白莲/在寂与静里散发出清香/累了  倦了/放逐一弦清音/哭了  痛了/依然挺立并带着只瓣片叶/播种着永不迷失的方向/再也不曾离开你

車前菊草道:《夏荷•秋菊》

一季夏天雨长

稠密深事农桑

鸳鸯湖畔梦游江湖

千万花影姹紫嫣红

唯一擎天荷花白洋淀边

悄悄地泼墨露出尖尖角

清水芙蓉荷花亭

吠舞罗汉松江湖

天鹅已辞瑶池久远

荷花仍旧梦幻诛仙

九张机 甲乙丙 丁香花

万如意 子丑寅 荷花塘

              秋菊

秋风叶落瑟,人候黃昏燕。

洛阳秋菊会,菊花暖茶艳。

千姿乐万家,百媚傲霜颜。

拼却一腔血,洒脱不标签。

春江细语道:

浣溪沙 黄梅醉倒爱思中

细雨松湖过凉风, 碧柳荷塘鼓蛙声。江烟雾宇连云空。坡上鹭鸣兰草路,小桥舟荡燕西东。黄梅醉倒爱思中。

东1234道:

虞美人·红莲绿叶幽芳苾

红莲绿叶幽芳苾,蜻伫苞尖立。

柳梢蝉卧闹声鸣,

魚戏罗裙游底、粉蝶轻。

含羞雅韵清姿亮,碧芰摇戈晃。

似烟花海密茫茫,

极目宽舒心境、自年长。

林间竹音道:五律 雨多驱暑热

雨多驱暑热,早起趁天光。

夏趣鲜瓜果,松心乐曲章。

人临阶藓翠,荷出水烟苍。

远近蝉声递,空庭静日长。

大老鲍道:

捣练子/水亭品茗赏红莲

湖映日,水含烟。品茗邀朋亭榭欢。入口生津驱暑气,暗香来袭半因莲。

书中樵夫道:七律 夏醉莲田

老翁闲暇走池边,碧叶红花映日妍。几只鸣蛙同避暑,一群锦鲤共观天。远山恰似文人画,近水犹如雅韵篇。落暮清风吹夏热,丝丝凉爽醉莲田。

月明红红道:

【鹧鸪天】(依钦韵  晏几道体)

七月荷花逐蝶开,东风驱散暮云哀。翩翩杨柳亲江水,吐蕊新苞舞粉腮。情寄语,曲缘钗,诗随韵律与卿栽。万般心绪随波秀,此景何舒谁可猜。

清宇飞鸽道:

鹧鸪天·槐荫河畔

一路青荷迎夏风,清新不似慕春浓。长空如洗千般碧,净水沉花别样红。楼结对,轨飞龙。槐荫河畔势如虹。田园兴旺民分享,盛世缤纷家国同。

轻风拂柳道:并蒂莲

脱俗仙姿绝世妆,婷婷出浴露凝香。一茎引绿自求友,双影分红各让王。同脉同心根作锁,共裙共带叶为觞。精魂醉倒江南客,举案齐眉水上芳。

灵槎拟约会佳期,玉洁冰清倚一枝。露拂朱房同结愿,风摇碧叶合相思。二妃倩影君无醉?双女馨香梦有知。盟就今生谁做主?年华惜取醉娇痴。

清泉玉道:《活出自己尚莲花》

荷叶香风通紫气,晶莹晨露耀朝霞。清波绿海蓝天碧,莲藕芙蓉玉勿瑕。出自污泥而不染,活出自己尚莲花。雍容华贵修身谱,美味佳肴盛宴葩。

月华笼露华道:《莲心莲愿》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披上月色的清冷

梳理红衣的妩媚

静看一池绿叶相伴

低首现水中倩影

画眉描唇亮美眸

轻踏微步听蛙鸣聊作伴

抬头恰见月儿羞

清唱一曲鹊桥仙

送君一首长相思

重练霓裳羽衣舞

可知

此生只愿得一人心

张小吹道:

月上池塘生清辉,朵朵芙蕖举芳杯。今日当为今日醉,管它明日冷风吹。

清宇飞鸽道:《莲语》

芳菲展尽意如何?日暮秋风唱挽歌。无悔今生今世遇,枯萎躯体葬清河。

莲语(二)

青荷万顷红酥手,靓丽清纯我独留。逝去芳华谁令爱?枯蓬坐死落沙洲。

海之兰_6df9道:

七言律诗•手捧莲花随世有

踌蹰岁月复踌蹰,走马东西不胜吁。手捧莲花随世有,梦悬梵刹入时无。空山归路迟相送,落日离怀懒自沽。只踏云阶寻野寺,忘名何必卜前途。

我叫兑道:七律•明朝再跋栈山途

文/兑

眸穿灯火步踟蹰,检点生涯不胜吁。羡雪媚春千斗有,恨天济我一针无。幸余两袖清风在,闲送孤村烈酒沽。醉拍栏时歌浩慨,明朝再跋栈山途。

水天一色的美道:

长相思  风姿遗梦中

芦一层,荷一层,香气清新萦小亭,伊人曲径行。

蛙一声,蝉一声,弯月荷池倒影明,风姿遗梦中。

东1234道:行香子·夏日荷塘

夏日荷塘,满目芬芳。红蜻舞、蝉噪声扬。观花抒意,神秀悠飏。赏湖中莲,水中藕,实中藏。斜阳夕照,琼楼倒映。放眼帘、心境馨香。自由自在,酌酒瞻望。醉不多言,不淹笃,不妨狂。

山裏農夫道:《淡淡的荷香》

夏日里的荷塘

吹来了淡淡的荷香

荷花你是那样的淡香

荷花你是那样的情雅

我爱你的淡爱你的雅

爱你出淤泥而不染

淡淡的芳香引来了蝶舞

细雨浇淋在荷叶之上

如同一个个的小酒窝

雨儿带来了他的清香

风儿吹走了她的醉美

她好像是梦的使者

让生活充满无限温馨

她微笑的向我走来

如一杯淡淡清香的绿茶

夏日的凉风是自由的白云

荷塘旁的大树给人遮阴换凉

池中的荷花象一只斑斓的画笔

她使大地熠熠生辉如此的明媚

如皎洁的月光清淡高雅

她是一首欢快的歌曲

让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使夜晚如此绚丽多姿

她是一颗明亮的星星

使黑夜更加美丽光明

让我的心灵轻舞的飞扬

给这夏天带来了一抹的清新

荷风送香气

竹露滴清响

我心依然_580a道:《荷》

夏日炎炎,碧波荡漾

我含苞待放

我满面娇羞

风含情水含笑我自芬芳

从清晨到日暮

由星星点点到花海锦簇

只需一个安静的角落

倾听落花无声

感受细雨飘零

阳光和雨露

催生钟情的邂逅

努力绽放,只为驻足的你

今生与你相约,结一段不解之缘

你来了,我芳华自现

把欢欣向你言传

把寂寞向你倾诉

一池清香

飘过七月的长廊

醉了小园东风

我听到心壁上的花儿恣意开放

陈武建道:《故乡荷缘》

(1)

多少经年

多少往事啊

就在这个激情满怀的夏季里

只身回首漂泊了许久的征途

捧着一颗对故土念念不忘的心

踏上了遥远而并不陌生的心路

踏上了自己那睡梦中热恋的故乡

当脚步越来越近的那一时刻

当感觉于改变了模样的乡间

沿途的一片片荷塘映入眼帘

那红白碧叶间伴随我一路的温馨

像是在相迎我这久别归来的游子

那柔柔夏风中的荷影舞动水云间

惊呆了莲池里那些戏鸭的双双热眼

(2)

多少情恋

多少乡梦啊

远望那山山水水曾经的熟悉

远望那玉叶丛中绽放的荷莲

绽放在故乡广阔的这一方热土

心中升腾起了那潮浪般的情韵

自己久别多年的故乡竟如此醉心

像是远离了一切世外的喧嚣

居于这样的心思向往所驱使

促使我不得不移步荷塘边沿

把所有的一切烦心琐事抛入霄云

把故乡眼下的一切美好装入心中

我悠然地沿着那石板铺就的路面

亲自去观赏观赏这些久别了的荷仙

(3)

迎面飘来淡淡的荷花暗香

沁人心脾一般的舒畅

远处青山声声清脆的鸟语

平添了一份心中的喜悦

也就像我那梦中的情缘

别离的梦,我心知肚明

也许你们就是我那梦中的荷莲

你们真的惊艳了这个最美丽的夏天

真的聆听到你们最动情的花间心语

你们没有辜负了莲池里的养育之情

你们没有忘掉最为淳朴的乡里乡音

你们的心音感动了四面八方的来客

你们浪漫而柔美不骄

用那双双纤纤玉手携与叶君

赋予了大自然万绿丛中最美的微笑

羞涩含情的清音像那梦中灵语一点

点醒了那红尘俗世中的是非与恩怨

(4)

是否有菩萨座下的那一朵

碧叶丛中我奇思妙想

俯身靠近那洁净的荷花颜

想着是否有那心灵互应

情感是否还有藕断丝连

久违的我,你别来无恙

也许无语就是一种最美的心言

你我的心怎样才能不负如来不负卿

滚滚红尘之中没有人可以忠孝两全

试问那君心能有几多的相思与忧愁

有几多爱恨值得去浪费醉美的光阴

你我都是来去匆匆抛下的两行泪滴

在来生来世里或许我们都无缘相遇

你我今生今世的相逢

为的是珍惜那来之不易的缘

在每一分每一秒里虽然是短暂的美

但也是你我觉得最珍贵的一刹那间

一剪梅_5baa道:《拥抱夏天》

文/一剪梅

夏天,伴着它那炙热、温暖、轻快明媚的阳光而来,携带那温和凉爽清风而至!

花儿笑了,草儿绿了;清晨时分,一束束一丛丛红的、紫的、黄的;小野花在争奇斗艳,展示最为美丽的容姿,争先恐后迎来翩翩蝴蝶的垂旋!清清小溪旁,一株株随风点头微笑的小草,沾满露珠,在一抹刚刚升起的朝霞下,银光闪闪;晶莹剔透,柔软、碧绿;鲜嫩地像初生婴儿般可亲可爱!

放眼畅望,莲叶田田,碧波荡漾;清澈的水面上,一排排小绿伞高低有致、紧紧相连,小荷花苞初露尖尖角;蜻蜓轻盈点水,迎风旋飞!小船游动,渔民欢唱;在蓝天白云下到处呈现着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让我们拥有一个灿烂的世界和蓝蓝的天……

夏天是上帝赐予女人们最美的季节,也是自信多情女人最渴望的季节!

美;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无可抗拒的,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又怎能忽略这一扮靓的大好时机!

多姿的女性们,穿上薄如蝉纱的纱裙,感受轻盈飘逸的飞燕之美,那样的阿娜、娇羞、轻盈温润;也可以换上吊带短裙,活波、青春而娇美;还可以佩上时尚的韩版上装打底裤,秀腿格显修长,也是一种成熟女人的妩媚……

夏季,城市的公园的夜晚不再像冬天那样落寞,一对对情侣十指紧扣、相偎相依漫步于昏暗的林荫道上,窃窃私语、卿卿我我、柔情似水!星星明月作伴,诉不完人世间爱的缠绵!或感受夏日清风的轻抚,感受浓情蜜意的滋润,爱的悠长……

夏季,乡村的夜晚也不再像冬天那么漆黑、宁静,萤火虫漫天飞舞,把夜归在路上农人的路点亮;还有,池塘、田间虫鸣蛙叫,似在谱写一曲优美的乐章,悦耳舒缓流畅……

然而,还是有一些女士们一个个忧虑寡欢,选择无眠!

我要说的是;亲爱的姐妹们;美丽无价,在这展示女性风采的季节里,放飞心情;丢弃忧虑;找回自我;秀上靓丽的夏装,秀出动人的旋律、不懈的风采;展现女人娇柔的魅力;让日月星辰也随之垂涎吧!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欢迎众简友在评论区赋诗投稿留言评论。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共 进 文 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