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八期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二十八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东1234道:

诗词大会绽芬芳,风雅葳蕤藏庆阳。百卉艳丽风色美,杯茶伴侶尽情狂。竹青滴翠山青秀,润雨薰风稻谷香。老陈酷炎编诗画,骚人同行向东方。

陈良心@东1234 :

骚人同行向东方,一二三四美名扬。雨荷厅前分外碧,琼珠莲子叶飘香。诗词大会期期美,文人骚客赋词章。门庭若市笑声喧,车水马龙队阵长。

东1234@陈良心 :

车水马龙队阵长,千丝万缕赋佳联。萧萧夜雨淅淅下,各位高人笔路宽。推窗浅迎抒意境,更新思语话情缘。良心辛苦办坛宇,七月诗歌更为鲜。

万里千年@东1234:

东君唤雨又呼风,春夏秋冬日瞳瞳。诗卉艳丽人心美,词茶醇厚友情浓。山水形胜道至简,丹心赤诚思想红。几世善缘结深重,拂尘七星携金童。

东1234@万里千年 :

拂尘七星携金童,地蒸天考汗浃衫。清波荡漾涌诗意,歌咏篇篇似锦川。觅景悟开思笃定,一腔茜意涌心田。万君耕韵神酥手,首首流馨染九天。

万里千年@东1234 :

天地锦绣托圣手,果漿福报送环球。步肩铿锵五洲荡,指屏激昂四海酬。东主紫烟翔金鹏,西客爽气遍银鸥。赋辞切磋满荟萃,诗词大会大彩头。

蛮力道:

良心大会二十六,炎炎盛夏大汗流。品读佳作心神爽,忘却酷暑乐悠悠。

万里千年道:

神兵天将大圣手,潇洒飘逸好风流。诗数七律比唐朝,词倾牌调造宋楼。荣千天道神作家,耀万简州好前途。打伙求财蓬火高,文曲天系挥方猷。

亮靓_27d5道:

助兴良心诗友《简书诗词大会》二十七期,即兴和诗一首。

简书诗词二十七,良心忙碌酷暑季。洋洋洒洒超万字,诗友品赏暗欢喜。点赞点评不含糊,互动和诗增友谊。亮靓迟迟到陈府,细嚼慢咽消暑气。

梅园飞雪道:

诗词大会二十七,正逢炎夏酷暑季。良心辛苦把文集,众位文友齐贺喜。良心老师辛苦!

万里千年道:

三伏炉火纯吐青,《大会》聚满洪博人。学富五车川旷原,才高八斗山森林。信守初衷举义旗,抱团取暖接财神。力敌拼赛胜我意,龙吟虎啸壮士行。

乐呵呵777道:

良心辛苦为良心,歌赋诗词佳作品。骚人墨客精神爽,大海高山毓秀锦。

雨林季风道:《渔歌子-良心苦》

赠写简书央评陈良心

言挚友。良心苦。情钓誉词歌赋。一丛兰草腹中生。满腹泥香不扈。

鸿蒙一叶道:

三九二十七,相聚在诗词。

多少不眠夜,良心把丝织。

今日评论中,诗词大会里。

待到百期后,再来赏奇迹。

雁韧道:

晨曦初始读华章,细细吟哦至午旁。首首品来尽佳作,句句良言暖心房。

诗呆道:《揽九天》

红尘一顾苍山远 ,浪子抟摇揽九天。醉里抱怀云汉月 ,长歌诗韵雨声传。

斗室散人道:

同行简赋成兄弟,莫笑歌狂作呆痴。任凭海涌风流转,我自心中独有诗!

扎西德吉道:

惊世回眸朋友远,寒蝉独饮问苍天。风流只合古时有,江月孤舟难入眠。

陈年旭日道:

去年此日遇简书,旧梦常怀入迷途。拙笔孤灯摇独影,庸文数篇悉心出。岁致今朝逢周度,年续来时犹如初。不改笔耕铿锵志,前行奋进至老夫。

轻风拂柳道:

(一)

遨游网海品华章,旧曲新词韵味长。妙笔生花歌四季,优柔婉丽送三江。

(二)

旧曲新词韵味长,春来冬去赏篇章。佳人静待屏中客,远路蓬山赠墨香。

(三)

妙笔生花歌四季,人间百态入诗囊。舞文弄墨春秋度,陶醉屏前一缕香。

(四)

优柔婉丽送三江,独醉空间一苑芳。雅品唐风填宋韵,情思屡寄又何妨?


万里千年道:

老师搜采那热天,一万六百八十三。世之惊艳降伯乐,大道至简简圈活。桃李春风简村城,硕果人间简书文。豪杰人中仙圣俊,锦鲤鱼旗跃龙门。传继渊源导清流,承载宇宙化桑田。车马平川瞰纵横,方舟慈航度苦难。置简诗词大会来,欢声笑语满人寰。

沙漠孤月道:

·欣睹二十七期发表,真是佩服良心初心不渝,百折不挠的精神。倘若所有朋友都能选定自己适合的角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简书就还是有希望的。至少,闲来逛逛,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觉得这里并不沉闷,还是有些许新鲜空气,不那么窒息。谢谢良心!

梅园飞雪道:

诗词大会二十七,正逢炎夏酷暑季。良心辛苦把文集,众位文友齐贺喜。良心老师辛苦!

中流击水道:

能量虽然很有限,首先来把美文赞。走过路过别错过,良心评论最好看!

付朝兰道:

二十六期刚看完,留言细说把文赞。二十七期又出台,酷暑难耐好诗献。良心友人村里搬,还赋佳作好诗篇。简友细琢留墨点,希望下期露露脸。

陈年旭日道:

诗词大会真热闹,简友文采逐浪高。良心老师主持好,赛过《星光》毕爷老。

陈良心@陈年旭日 :

诗词大会名声响,全凭众友来捧场。自编自导央视台,星光大道最理想。摇身一变毕老爷,陈年旭日放光芒。

贯华道:

没有能量心发慌,全心支持点赞忙。昨天锁两评论语,今日又锁一文章。三天两头瞎折腾,到底不知为哪桩。从今不提简书事,最后进言算泡汤。诗词大会二十七,人人高兴喜洋洋。你来我往诗词赋,交友谈心叙衷肠。初心不忘文明树,挥毫泼墨铸华章。团结友爱向前进,诗词大会更辉煌!

陈良心@贯华 :

诗词大会更辉煌,老哥支持点赞忙。没有能量莫发慌,风物长宜放眼量。锁文限赞设踩点,邪不压正心亮堂。团结友爱一家亲,写作初心永不忘。

景邺道:

战高温,斗酷暑。

准时发刊不耽误。

陈良心@景邺 :

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几何?

结交四海友,吟诗乐逍遥!

曹会镇道:

又收获了一期汗水。吃苦了!!

七月已去    酷热减威

陈府相聚    凉爽风吹

话题言荷    你和我追

余兴未减    只待荷萎

夏去秋至    花去色褪

枯荷听雨    别有韵味

美艳有时    从无永垂

花开花落    生命轮回

不置喜忧      来年重会


清宇飞鸽道:

1,蝶恋花·七月似火

七月情深真似火,云彩漫卷,烈日不离佐。挥洒汗珠前路合,鲜花不记余几朵。

夏日炎炎风又锁,暑热难熬,知了丛林躲。慨叹流年多事磨,人生能否轻松做?

(词林正韵 第九部)

2,七律·荷

时趁东风着碧纱,映空邻水彩云斜。晨随雁语歌春色,夕和瑶琴唱晚霞。熙照百般同艳丽,银辉千里共芳华。寒秋冷水如何意?寂寞池塘总是家。

3,浣溪沙·荷

似火骄阳照荷乡,诗呆西坐画屏忙。新词雅赋艳莲芳。碧叶风吹翻绿浪,池塘日照戏鸳鸯。田园诗意画中藏。

贯华道: 《 荷趣》

万亩荷塘花盛开,一轮红日照河山。纵然日久花落去,愿留余香满人间。


亮靓_27d5道:《荷花池》

朵朵荷花池中开,阵阵花香扑面来。芍芍莲花似仙子,帅帅蛮力醉亭台。

蛮力道:《荷花池》

荷花池中荷花开,荷香阵阵随风来。荷花仙子特别美,观赏荷花醉亭台。


吉羊玉奕3道:《七绝.荷》

满池碧绿叶田田,一水亭亭玉影娟。脚踏污泥心皎洁,天然雕饰粉红仙。

吉羊玉奕3《七绝∥咏荷2》

华盖掩遮一朵莲,粉妆清雅可倾颜。冰清玉质独高爽,矜色候君衣渐宽。

吉羊玉奕 五绝∥咏荷

红艳拒偷看,只缘莲叶田。

冰清琼洁楚,唯见正君贤。


月华笼露华道:《咏荷》

柳絮纷飞闹碧塘, 箫声悠远醉魂肠 。月华滟滟映春水, 一朵青莲探夜光。

粤北雄鹰道:

五绝·夏日晨练经荷塘偶得

五言绝句  押阳韵

款款倚朝阳,羞颜扮喜妆。

丁丁来报信,邀我看新娘。

备注:丁丁,蜻蜓的别称。


王成元道:《荷塘》

荷莲连天碧,花开香扑鼻。

绿盘珍珠闪,枝动如画笔。

鱼虾穿越游,蜂蝶采花蜜。

蛙鸣鸭鹅唱,摘莲满载毕。

荷塘如此美,岂敢吹牛皮。

一丛兰道:

桥贯东西送过往,一叶轻舟卧荷塘。碧叶田田爽游目,清波潺潺任流长。

庐阳第一怪道:

桥贯东西送过往,半湖莲韵半湖光。穿林爽风赶暑瘟,推开水丛散荷香。

梅园飞雪道:

桥贯东西送过往,过往行人穿梭忙。忙里偷闲赏荷塘,荷塘无限好风光。

瑾字翁小号道:

一桥横卧秀池塘,两岸浓荫清水汪。不知数丛兰草美,直晓首怪荷花香。

雨洁2018道:

小桥流水映芳容,一曲悠肠贯西东。几株莲花垂青露,满腔思恋醉荷塘。

文心剑胆道:

桥通上下任往来,客贯东西自徘徊。湖北兰草驾舟过,一路欢笑乐开怀。

客居维扬道:《七绝.赏荷》

芳香阵阵趁风来,菡萏婷婷池圃开。占尽西湖游客眼,天光云影也徘徊。

大老鲍道:《解红/荷塘向晚》

夕日远,落霞妍。燕儿掠水蛙鼓喧。每爱依依翠杨柳,独怜片片绿荷盘。

蛮力道:

一江落霞红,渔船迎晚风。

浪飞青山远,夜色渐朦胧。


慕愚堂道:《荷塘月色思君语》

风静夜深月悄然,一塘荷花惹人怜。漪涟鱼乐动碧水,蜻蜓寻幽立向前。万水千山人远隔,情丝藕断梦相连。心中有话难成语,一夜思君拔琴弦。


水天一色的美道:

《七律.小亭独处品莲声》

大暑时节风裹雨,小亭独处品莲声。浮萍珠子嘈杂语,水里青蛙调不同。菡萏媚人秋夏事,鸳鸯唤偶毕生情。雨敲竹叶和音起,风送幽香慰少翁。


春江细语道:

《七绝 晚风徐徐拂柳弯》

日落青山碧水间,红楼明月挂珠帘。蛙鸣阵阵敲荷鼓,晚风徐徐拂柳弯。


诗说穿石道:《寻莲》

南塘青圆盖绿水,淡妆素颜静香溢。流连蜻蜓时时舞,沉吟莲台觅觅依。


林海之蓝道:

【七绝】蛙鸣阵阵对谁言?

一池碧叶承珠露,锦鲤塘中细浪掀。雨过荷花偷着笑,蛙鸣阵阵对谁言?

诗说穿石道:《卜算子•荷》

清风翻翠盖,花影弄南塘。舒卷开合红菡萏,娇姿香无语。

澄波起霞光,月抹西陲云。遐想凌波微步过,魂梦踏风雨。


汪宇峰道:

原创.水调歌头.荷塘月色

渔唱晚霞去,露已上莲台。叶边轻雾浮起,萤火乱星来。探问蛙声谁在。又觉吐词太快。留得相思裁。踏月弄清影,花间帐帏开。玉珠泪,方滑落,入心怀。洁心自洁,舟动莲子两不猜。多少时空挚爱。化作青烟云外。过往悄然埋。已许莲蓬意,谁会惹尘埃。


林间竹音道:

《画堂春 藕花开处细波清》

藕花开处细波清。弄晴骤雨方停。

绿桐深处起蝉声。炎暑申城。

独忆好风待满,盈盈瀚海帆征。

山高水远影随行。莫问归程。


春江细语道:

《天净沙 看风荷醉鸣蛙》

明霞落日飞花,月光初吐清华,小院琴声悠雅。珠帘斜挂,看风荷醉鸣蛙。


张罗zl道:《暑夏.诗话》

        【七绝】立 夏

红瘦芳菲沐艳阳,绿肥阡陌化浓妆。山青水秀连天碧,风袅云浮逐日长。

      【七绝】小  满

枇杷映日半坡黄,菡萏摇风一岸香。都说山乡无限好,谁知农事不胜忙。

        【七绝】芒 种

面朝黄土背朝天,头顶骄阳陌越阡。芒种田家无逸客,抢收抢播汛期前。

        【七绝】夏 至

弱柳千柔舞叶枝,流莺百啭逐雄雌。相思知了初鸣夜, 正是虫儿热恋时。

        【七绝]  小暑

风摇碧叶采荷香, 蝉蛰绿荫鸣曲长。入暑江南梅雨尽,不知何处就清凉。

          【七绝】大 暑

岀门自汗一身馊,路上行人喋不休。更有鸣蝉烦暑闷,声声嗄哑盼清秋。


张成昱道:《五律•三伏》

入季心难静,良辰久不堪。

闲花赤如火,倦鸟倚过岚。

意懒颓无二,情浓热到三。

秋茅何所惜,庇我自羞惭。


天天道:《五律•三伏》

天下炎氛张,西楼夏日长。

江河蒸炙气,山岭泛熏光。

草倦咸无奈,人愁只自藏。

欲消三伏暑,还得冷啤觞。


沧海笑道:《五律.三伏》

老君炉倒塌,丹火四方冲。

赤地逾千里,焚天过九重。

江河将匮竭,山岳欲销溶。

予我芭蕉扇,麾驱此暴凶。


西山有晴雪道:《五律  三伏》

三伏晷同距,因何冷热场。

京城火炉似,极地是冰霜。

小我虚空愿,大千凡界当。

东西南北域,共此一炎凉。


点点可可道:

五律.三伏天登山(新韵)

早起登高去,蝉欢鸟乱鸣。

娇花酌玉露,劲草舞笛声。

慢走悠歌唤,疾攀酷日蒸。

掬泉频照影,举目正闲亭。


溪竹青道:

五律·三伏有怀

苦夏堪称苦,生生罩火球。

云嫌风带热,蝉躁叶添愁。

且看江边柳,仍牵渡上舟。

苍天分四季,到底是何求?


钟天赐道:《五律·三伏治未病〉

蝉音萦绕树,荷叶绿池边,

盛夏高阳照,凡身热汗煎。

六邪侵弱体,三伏曰寒篇,

医道谋先治,芸生养暑天。


相思道:《五律·伏天偶成》

薄云侵日色,黄狗懒阶旁。

闷气蒸天幕,炎风下热汤。

心烦愁对扇,意燥汗沾裳。

何处消磨去,清茶一盏凉。


尘缘道:【五律•三伏天】

不徂河上晓,斜月已徘徊。

一树蝉声出,千条日色来。

远帆皆早去,疏客正长催。

待到凉风夜,应随几缕回。


高点散人道:五律.三伏天(新韵)

三伏增暑气,热汗动惊雷。

庄稼扶摇长,劳心忐忑随。

楼台迷酒乐,村路醉牛归。

莫怪阳毒甚,秋来看果肥。


凿冰而钓道:《五律•三伏有怀》

地火熏长夏,虚金伏盛阳。

周天弥晦溽,四野绝浮凉。

骨悚雷霆怒,心惊骤雨滂。

终归秋后寂,何必弄轻狂。


肖公子道:

《五律:三伏(新韵)》

盛夏热难熬,飞禽尽返巢。

蝉喧人愈躁,暑溽扇频摇。

陌上青禾萎,怀中稚子号。

何当凉雨至?清爽入眉梢。


汉语飘香道:

《五律  乡村三伏天》

谁道乌轮好,微光烤路人。

田农衣浸湿,街犬舌垂伸。

树倦河无水,禾蔫草有春。

夜来风送爽,云雨几时邻!


夏朝辉道:

《五律.三伏村山静》

三伏村山静,风清日月悠。

云遮林纳翠,雾罩岭含羞。

有水皆明镜,无居不蜃楼。

人间天上醉,玄雁往还游。


海棠小生道:《五律,三伏》

不敢恋空调,田忙汗水浇。

恶蚊侵肉脸,烈日烤长桥。

池烫蛙声惨,禾蔫叶影燎。

碱花开满背,秋色路迢迢。


汐水道:

《五律•三伏(新韵)》

又到三伏日,苍黄似火烹。

清风远兰室,虫噪伴蛙鸣。

昵友几番问,凉茶饮一瓶?

我犹窗北卧,颔首懒回声。


姜子牙道:《五律/三伏悟》

夏韵暑中藏,蝉鸣送午凉。

浮云飘竹径,老柳爱荷塘。

赤日生诗眼,清风解梦肠。

人闲凭远眺,绿瘦即文章。


julia道:《五律.微暮》

落日归家晚,轻荫暮更繁。

慵枝横北牖,暖色坐前轩。

翠叶求风阅,闲书待手翻。

空斋谁静卧,猫我满庭萱。


岭南一怪道:《三伏.新韵》

盛夏太阳高,刑天煽炽燎。

衰翁摇簿扇,富室享空调。

不见儿孙笑,犹怜父母劳。

炎炎流火喷,最苦数农樵。

(注明:“簿”字出律)


铁山青士道:

《五律·三伏养生体要》

长夏骑秋虎,阴衰极盛阳。

阳愁附身湿,湿畏顶头光。

纵恼烟云热,莫贪泉洞凉。

血通缘气透,三九贵冰霜。


清源之流道:《七律  消夏》

闲居斗室逍遥乐,雨过天晴暑气消。携子出门奔场馆,邀妻漫步跨天桥。秋千架上倾情荡,游泳池边尽兴聊。荏苒时光撷意趣,青葱岁月树高标。

书中樵夫道:《喝火令》

院外孤蝉叫,篱边月季香。看堤边柳伴风扬。溪水绕村吟唱,槐下犬乘凉。

寂寞容颜老,相思鬓发荒。望清流水向湘江。几度风吹,几度浪花狂。几度击堤翻滚,渚上鹭飞翔。


桂做翔道:《律诗.伏夏》

(一)七律

遥遥万里云遮月,蛙唱蝉鸣起半更。地僻三星沉北海,人稀五鼠闹东京。中和斧钺身藏甲,进补鸡羊夏至庚。日暮微凉何处雨,芭蕉一扫荡然平。

(二)五律

万里云追月,鸣蝉唱半更。

三星沉北海,五鼠闹东京。

斧钺身藏甲,牛羊夏至庚。

微凉何处雨,一扫荡然平。


六月天气道:《七绝·放下》

人生一世一春秋,几度花开几度忧。过往云烟皆抚去,心清如水自安修。

清泉玉道:

一世一生一路过,一花一草妙一奇。一心一意一情爱,一壑一丘始若一。


凡思道:《躲清闲》

烈日炎炎似火焰,守在家中躲清闲。品茶读书研诗句,心静犹凉过夏天。


慕愚堂道:《清风有梦把暑消》

三伏汗汤借火浇,一窑阳炭暑中烧。犬吼粗气伸长舌,禅鸣噪音隐树梢。荷花入暮犹愁热,小草摇头似心焦。月亦无言悬空挂,清风有梦把暑消。


林海之蓝道:

苦夏烈阳骄,人间万火烧。

严寒虽易度,酷暑却难消。

柳上烦蝉噪,溪边凉水浇。

枝头衣裤挂,湿发似垂髫。


庐阳第一怪道:《感》

远雷声浅雨意懒,隔窗抬眉空见闪。暑气逼人烧宅心,引颈细数盼秋寒。


曹会镇道:

嘉禾低头缩身骨,久旱无雨叶渐枯。苍天难见降甘霖,禾苗不长化作土。田家欲哭无眼泪,绝望看天心中苦。一夜突然响惊雷,龙王送来及时雨。禾苗饮水展身姿,摇头又唱丰收曲。


张小吹道:《大雨倾盆》

大雨倾盆城半淹,满街汪洋可行船。若非水中无锦鲤,早有钓客钓窗前。


大老鲍道:《青玉案/暴雨》

鸟云压顶骄阳掩。闷雷滚,金蛇闪。阵阵风狂天地暗。乱珠如注,似钱雨点。竟把苍穹撼。

惊看高树拦腰斩。怅望街头水洼陷。倏忽霁清云雾敛。一双斜燕,几枝菡萏。日落红霞染。


大漠征鸿道:《五律.夏雨》

未觉惊雷起,骄阳悄渐收。

云沉疑隔暑,雨落似分秋。

老树听疏密,空山辨噪幽。

凉风随入梦,犹自带啾啾。


艾思道:《七律/夏雨》

烈日炎炎如火烤,突来凉雨濯山青。逍遥舞蝶疑归梦,仁爱观音欲显灵。洗去愁容怀坦荡,消除暑气乐安宁。温馨世界和谐地,国富民安享太平。

万里千年@艾思:

艾夏清霖斗伏烤,思望凉水降天烧。心悦臣服拜雨神,五体投地祈风暴。及时顺气应阴阳,迅雷闪电送美妙。共振山河好热闹,合唱和谐奏滔滔。


乡村居士道:《夏雨(七律)》

都说春雨贵如油,今夏干旱令人忧。酷暑难耐心烦躁,知了高唱把雨求。乌云密布雷声响,顷刻大雨满街流。欣喜若狂心凉爽,街巷畅谈乐悠悠。


申健道:《钗头凤•雨中情》

声声雨。丝丝絮。伞前庭院楼空伫。珠帘闭。烟尘起。寂寞秋千,旧时心事。至。至。至。

徘徊步。迷江渚。老鸥影远桃源渡。云霞退。烛灯里。几点清濛,似人红泪。坠。坠。坠。


夕青_5686道: 梅雨初歇珠泪尽

梅雨初歇珠泪尽,斜阳伫立挫愁天。露华淡月明窗浸,疏影梧桐剪幕帘。旧事难抒别后意,梦魂枕落恨绵绵。新笺书满人不见,肠断一曲枉自煎。


海之兰_6df9道: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辘轳体)

(1)

潇潇夜雨不堪听,一片归心向洞庭。杖履已穷吴楚地,星霜犹在短长亭。飞花影里舟横水,啼鸟声中叶满汀。身事未成空有兴,西窗无语展云屏。

(2)

四海飘游似水萍,潇潇夜雨不堪听。扁舟白发千回首,浊酒寒灯独掩屏。一念云心何处泊,三生尘梦几时醒。湘山木落霜红尽,明日西风过洞庭。

(3)

江南十载寄飘零,往事微芒入杳冥。淡淡梨花空自舞,潇潇夜雨不堪听。晓来揽镜新添白,梦里题诗未杀青。紫陌春情风卷尽,漫天飞絮作浮萍。

(4)

混迹江南一白丁,镜欺双鬓已星星。窗风细细侵衣冷,霜色深深助酒醒。寂寂残梅谁复顾,潇潇夜雨不堪听。围炉欲识红尘意,桥断还寻雪后青。

(5)

片帆落处暮云停,江上层峰叠翠屏。家隔烟波空渺渺,天横星斗自荧荧。灯前笔墨多虚语,醉里风花便忘形。一枕孤怀随入夏,潇潇夜雨不堪听。

雨林季风@海之兰:

《长相思~海之兰》

赠写诗友海之兰

海之兰。梦之兰。诗赋歌词凭空澜。凌空绝顶潺。

水宽宽。意宽宽。爱点江山潮拜滩。和谐精气轩。


简兮浅韵道: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1)

以【潇潇夜雨不堪听】为句,轱辘体

潇潇夜雨不堪听,孤影昏灯曳画屏,笔下厚笺悲泪字,客中繁日厌衰龄,秋行深处神萧瑟,酒至浓时貌激醒,吾与斯人何以似,斯人感世尽零丁。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2)

秋入清淮叶落庭,潇潇夜雨不堪听。消磨唯向千杯酒,悲愤徒怜四十龄。大梦尘埋终逝水,薄身世寄奈浮萍。欲期檐滴喧声尽,隅隙烦来响曲蛉。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3)

仲秋最解客伶仃,伏案斜杯醉复醒,落落离怀无处寄,潇潇夜雨不堪听,唯期破晓晴空至,待许重山雁路经,更有天涯三五月,清辉漫洒愧椿庭。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4)

叹信音迟愧梦经,淮中已是暮秋形,事亲难为羞颜对,羁旅犹消笔砚铭,瑟瑟烛光空自曳,潇潇夜雨不堪听,转篷但觉河边骨,彻泪知无返葬棂。

七律,潇潇夜雨不堪听(5)

但悲天意已冥冥,遣我平生晦草萤,泼墨高情无枉驾,飞蓬艰路奈飘零,千杯醉彻伤寥落,一世行终恨憁惺,孑立寒窗银烛尽,潇潇夜雨不堪听。


轻风拂柳道:

《轱辘体·馨香一缕为君留》

(一)

馨香一缕为君留,丽句萦怀湿玉眸。只恐蓬山缘梦尽,回文远寄解清愁。

(二)

鸿雁传书墨宝收,馨香一缕为君留。今朝仍有诗情在,锦字千行送晚秋。

(三)

浮萍柳絮伴云游,楚女多情正独愁。月皓今宵人静望,馨香一缕为君留。

(四)

馨香一缕为君留,缱绻相思泪湿眸。孤枕难眠更漏夜,催生白发使人愁。

(五)

锦字回文不见收,馨香一缕为君留。金风不解离人意,杳杳芳魂伴素秋。

(六)

飞花落尽水乡游,怅望江南满目愁。只有相思无四季,馨香一缕为君留。


亦珺道:

随屏信步逛诗林,细品佳章敬意深。欲效先生归隐去,朝吟几句夜操琴。


纳兰蕙若道:《东施效颦》

没事闲来写写诗,一声长叹一声痴。若无风月难成句,敢教东颦笑病施。

汐水之畔道:

[七律]致纳兰蕙若

纳取轻风赋雪霜,兰芝滴墨出苍茫。蕙心似谷声名广,若竹冰姿格律强。佳作同归唐宋韵,丽颜更沐古今光。奇珍美玉何方觅,才貌超然鄂地香。

纳兰蕙若道:

汐月暮烟腾碧海,水盈新韵舞红棠。如花美眷何方有,嫣语玲珑闽地香。

陈良心道:

汐水之畔,纳兰蕙若。

海棠有香,奇才风流。

诗呆道:

花飞花落度愁年 ,借酒吟诗学酒仙。摘句寻章难作赋 ,东施效蹙笑掀天。

夕阳红十三妹(庐妈)道:

翠竹林间庙一座,层层阶梯步高处。古刹鐘声耳旁响,闭目合掌心念佛。

庐阳第一怪道:

雄林矮寺梵音空,钟鼓余韵绕竹风。一腔俗念置脑后,万般禅意浮心中。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下期预告:八一建军节特刊!

欢迎众简友在评论区赋诗投稿,留言点评。

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