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一天你会羡慕自己过上的生活

  二十岁出头的年纪,还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看着别人正在走的路,有过很多次的羡慕。我就是这样。

我表哥,当初大学毕业按正常选择就是走千万毕业生的就业路。等着工作稳定年龄增长,也就是时候结个婚生个娃了,基本没有悬念的道。不过,他还有个亲叔在英国,干着事业好像还挺不错。当时希望他出国去读研,学历见识双增长,以后哪怕回国也算个海归嘛。家里人都鼓励他去,中间我还劝了不少,这是个好机会啊!我可是羡慕得不行的。接着顺其自然地,他就上了去英国的飞机。之后我在学校上课偶尔会跟他视个频,通个电话,听他说他们班上带着老婆孩子去英国求学的阿拉伯人,撒手一挥就是十几万的法拉利土豪,还有好多好多新鲜的事儿。每次我的反应都是我...擦?这么屌!我去牛掰啊!

前几天我跟表哥聊微信,他说八月份会回国一趟,在我正高兴可以见上一面的同时,他说,回家就不想回英国了。那时是英国凌晨四点。

在英国这么长时间,我慢慢发现,来英国并不是我的本意,在家里谁都知道我叔叔在英国,都觉得我来这边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我不应该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一直以来给我的包袱都太大了,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自己真正的意愿,而是顺着大家的想法,自己还没想清楚就蒙着过来了。

这是表哥的原话。

原来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只是羡慕他能飞到距离中国八千多公里的那片土地,羡慕他能见到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羡慕他能感受到不同的人文情怀。却忽略了真正需要用心去体验的那部分。跟一群不属于自己世界的人相处,强迫自己融入那些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习惯,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在公寓看着朋友圈以前的老友各种嘻哈浪...我没办法真正感受这种孤独感,但我可以想象。这或许只是无数留学生的正常生活不足为谈,但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可能如果可以跟周公约一约做个梦过上我所羡慕的表哥的留学生活,肯定去喝了杯洋酒就想赶紧来人给我一巴掌拍醒吧。

这之后我发现,从以前到现在,羡慕过很多种人、很多种生活。

比我大两届的学姐,是个相貌漂亮的东北女生。从大一开始自己找私教学肚皮舞,大二开始自己着手干商演。一步一步努力到现在,开了自己的肚皮舞馆,有了自己的商演团队,干得风生水起。当初跟着她跳舞的时候,我就很羡慕她。自由行业,自己做主,一边赚钱一边美美哒。可是,每天带演员演出完了来教课,一天可能会有五六场演出来来回回拼死拼活,需要接连不断地认识新朋友边打交道边续前缘。我真的羡慕?

可能是因为看得肤浅了。

因为处在这个对未来充满希望奈何未来是个谜的年纪,还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看着别人的生活可能觉得自由、光鲜种种原因。第一感觉就是羡慕,还没有了解清楚事情的本身就去羡慕的直接反应。事实是确实不像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亲身体验才会知道什么都不容易。我们都需要不停的摸索不停的尝试,才能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在这条路上也慢慢修正着方向。

希望这个年纪的我们都能勇于尝试去寻找自己,希望这个年纪的我们能学会去看一个新事物的内在本质,希望这个年纪的我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羡慕自己过上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