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2|你不离我不弃

一、卷首语

201802月刊

过完一个愉快的春节,我们又见面了,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迟来的2月份月刊。大家别来无恙哟~~

虽然2月份是春节,放了一个长假,同时相对于1月份还少了三天,但是大家对@IT·互联网专题的热情与关注度仍一如既往的高,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IT·互联网专题会和你们“生死相依”的。❤️❤️

专题关注人数.png
文章收录数.png

2018年2月@IT·互联网专题总共收录1097篇文章,相比1月收录文章数下降了一丢丢(毕竟2月份少了几天呢~~还有一个愉快的小长假),但是不影响大家对专题的支持与热忱。还不是很清楚专题收录标准的同学请猛戳专题收录标准说明

最后在IT运营司令部的成员们(喵不鱼盘数谁占了我的一年的称号若锦易安公子七小葩)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第四期月刊,包括12篇优秀文章、8位“人气”作者、6位“土豪”作者和7位“高产”作者。

一起看看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榜单里吧

二、精选文章

精选文章

精选文章部分我们总共筛选出了12篇文章,包括以下四个方向的内容:

2.1【区块链 】3篇

2018,趁热再说几句区块链
作者:灯下鼠

区块链,又火了
互联网成了维密的 T 台,大佬们穿着技术的内衣裤,搔首弄姿秀性感,腿毛飘飘在风中丝丝缕缕,油黑闪亮。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区块链能做什么?很客观很详细 ~

我那买比特币的同学,身家过亿了
作者:阿何

这段时间,你的朋友圈是否被各类数字货币、区块链之类的名词刷屏过呢?
从我的主观感受看,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我经历了不感兴趣、主动屏蔽相关信息、无法屏蔽相关信息、被动了解的过程。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被文章标题勾搭点击进来,被作者的理智分析打动→_→

区块链浅谈一二
作者:Jerry翁

从2017年底比特币的暴涨之后区块链这几个字眼被抬上了前所未有的讨论热度。有些人还一无所知,有些人关注了之后还懵懵懂懂,已认知的人已经秘密或高调的行动起来。ICO白皮书满天飞,许多投资者盲目跟进只为了快速割韭菜。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一份真诚的,干货满满的区块链扫盲贴~

2.2【企业动态】3篇

A站已跪,虎牙强行IPO,视频领域迎来巨震?
作者:万能的大熊

今天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大概就是二次元A站(AcFun)挂了,这个弹幕的发源之地和B站一起肩负起了新时代、新人类、新传播形态的重任,可是突然挂了还是让人始料未及,到底是企业不行了,还是行业不行了还是众说纷纭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OS:一首“凉凉”送给A站~~

流量红利消失的下半场,携程、途牛们如何求变?
作者:毛琳Michael

2016年后关于流量的焦虑几乎让所有行业感到不安:占用国民时间最多的微信也受到挑战,公众号从业者明显感受到打开率下降;电商公司纷纷调低业绩增长预期,几乎所有的从业者都传达出对流量的饥渴;百度关键词竞价在1年内上涨了6倍以上(第三方数据),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发现增长见顶,即使有心投入更多的成本也根本花不掉,广告平台的用户容量已经趋于饱和。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在流量红利衰竭的大背景下,所有的行业都面临着寻找新的增长引擎

互联网商业逻辑:BAT们的二向箔
作者:黄成甲

2018年1月31号,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态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互联网公司总市值8.97万亿。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占总体市值的73.9%。为啥互联网公司能够发展的如此迅猛,其中的商业秘密又是什么呢?下面我来说说你需要了解的互联网商业逻辑,BAT们二向箔。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真正的干货文,受益匪浅

2.3【行业分析】3篇

浅谈直播答题
作者:艾姆安格瑞

先从最近直播答题的几则时间来看下直播答题产品的发展轨迹:
首先直播答题是典型的copy to china产品,借鉴鼻祖HQ Trivia是在国外被验证成功的案例,传闻已融资1500万美元,估算值约上亿元。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风靡一时的直播竞答模式能否长久呢?

为何资本不遗余力的去探索人工智能?
作者:耿彪

莎士比亚曾说过:这些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束。这句话用在现如今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一样适用,在谷歌携AlphaGo击败李世石之后,人工智能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满足我的无限想象

内容服务产品设计思考总结(下):今日头条、UC大鱼号、简书、pmcaff...
作者:PM田宇洲

前文中,我们粗略分析了用户阅读内容的诉求和创作者编制内容的诉求,本章笔者尝试结合用户诉求分析平台的内容分发策略,结合创作者诉求分析创作者后台设计思路,创作者后台分析主要从反馈系统,后台功能结构,垂直类内容产品的后台设计思考总结,创作者成长体系构建几个维度展开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思路清晰,作者很用心进行分析

2.4【思考及总结】3篇

四个案例解析:数据分析是如何指导产品设计
作者:书生婉悠

两年之前,那时我刚开始做产品,当需要做数据分析时,我总是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我想做好,我真的非常想做好,可我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经过这两年大大小小项目的不断锤炼,摸索、尝试、碰壁、复盘、再尝试,终于能够根据数据分析的结果,做出成功的产品设计,最终呈现出良好的结果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666,学以致用~~~

简单三点提升思维力,让你工作生活变得与从前不同
作者:晓多

开始写作以后,我发现对知识体系的梳理特别有帮助。以前我做很多事情就是按照习惯来,或者根据别的经验,但是随着写作这种输出的方式我尝试着梳理并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包括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思维管理,而且通过不断的输出,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提高自己的思维力,真酷

小问题 | 要学的东西好多,我是如何克服学习焦虑的?!

作者:彭小六

大多数人的学习焦虑,主要是下面这些:
我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学
我也不知道学习了之后又什么用
我更担心学了之后记不住,用不上··· ··
......

点击继续阅读原文

小编:“焦虑”几乎是每个互联网从业者的常态,向小六老师学习,如何与焦虑共处~

撒花恭喜以上作者,你们的菜花成功地Hold住我们的心~你们的文章将会被入选首页,同时获得小额的打赏喔 ~~

三、作者推荐

推荐作者

这部分我们筛选了人气作者、“土豪”作者、“高产”作者

3.1【人气作者】

评选标准:文章的阅读数超过、评论数、点赞数综合前八的作者

野蛮人诺基亚
蔡垒磊
一只西城
阿何
朴阿杰
晓多
科技毒瘤
平行生活实录

小编忍不住为你们的人气打CALL!!!

3.2【“土豪”作者】

评选标准:当月收获赞赏数前五

一二三亖19930408:总共收获14次赞赏
晓多:总共收获13次赞赏
咸叔:总共收获13次赞赏
彭小六:总共收获9次赞赏
Tonytoni :总共收获6次赞赏
Jerry翁 :总共收获6次赞赏

恭喜以上作者成功进入@IT·互联网专题的“富豪榜”~~~

3.3【“高产”作者】

标准:当月文章被专题收录超过10篇(不含营销企业号)

刘旷:总共被收录45篇
笔点酷玩 :总共被收录27篇
硬刻时代:总共被收录16篇
咸叔:总共被收录15篇
万能的大熊 :总共被收录14篇
科技毒瘤:总共被收录13篇
明美无限 :总共被收录11篇

为你们的坚持笔芯❤️~~~

四、结束语

结束语

以上就是这期月刊的内容了,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下期再会!风里雨里,我们在@IT·互联网等你,欢迎向我们投稿,也许下一期你就会忽然的出现在我们的月刊里呢~

如果您的脑海里闪现出关于月刊的想法,欢迎留言或联系我们哟~~

最后,来个不矜持的小愿望,各位看官不妨手抖给小编点个赞呗❤️~~\(≧≦)/


@IT·互联网专题主页

往期专题月刊: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711|在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与你相遇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712|你的坚持是对专题最大的馈赠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1|新的一年,你在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