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肠道科哪个医院好

  对借酒交友、借酒发泄的人来说,酒是个好东西。但是对于我们的胃来说,酒是个大大的“坏东西”。喝酒后胃部不适?

  那是因为酒精对我们的胃造成的伤害是实实在在的……文字太多不想看,直接与医生在线交流▃▄▅▆☞☞点击☞☞咨询☞☞立即问诊

【温馨提示:如以上链接不能正常打开,请根据以下图片引导进入↓↓↓】

  常喝酒对胃有很大危害

  酒中含有大量酒精,过量酒精进入胃部,可对胃黏膜组织产生很大刺激性。长时间喝酒对胃黏膜造成伤害,更容易导致胃炎、反流性胃病、胃出血等病。

  一、反流性食管炎

  长时间大量饮酒会使食道下括约肌张力下降,还会刺激胃酸分泌,引起严重呕吐,会加重食道损伤,从而增加反流性食管炎的发生率。

  二、胃炎

  喝酒可使酒精更快地被胃壁吸收,并随血液向人体各器官输送,此时胃液分泌增多,胃液酸度升高,胃里没有任何物质可供胃液消化,胃黏膜会不断受到酒精刺激而发炎,这很容易导致慢性胃炎的出现。

  三、胃溃疡

  以饮酒为主,酒精对胃黏膜有直接破坏作用,酒精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导致局部水肿,此时黏膜就会出现溃疡。如对本来就患有胃溃疡的患者,再喝酒会加重胃黏膜的损伤,从而破坏胃黏膜,导致急性胃出血。

  如何饮酒才能不危害健康?

  1、不空腹饮酒。空腹的时候酒精吸收速度快,人更容易喝醉。另一方面,空腹喝酒对胃伤害大,容易导致胃出血、胃溃疡。较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喝酒前先吃点主食,保护胃部,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直接伤害。

  2、不要兑酒喝。酒精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一起喝,这种饮料中的成分能让身体更快吸收酒精。

  3、酒后喝果汁。较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这些刺激性饮品会对胃黏膜造成二次伤害。醒酒可以喝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可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4、尽可能饮热酒。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也能避免冷饮给胃部造成刺激。

  喝酒后胃肠不适怎么办?

  首先,可以使用一些胃肠道黏膜的保护药物,以改善症状,避免酒精直接与胃黏膜接触,使胃黏膜损伤加重,严重影响疾病的恢复。

  其次,需要避免患者再次大量地饮酒或者醉酒,也需要避免进食一些过于粗糙的食物。假如通过上述的调整,患者的症状没有缓解,反而有所加重病情,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温馨提示

  当然,想要保护胃部,较好的方法还是少喝酒,不喝酒。如果酒后容易出现腹痛、烧心、腹胀等症状,更不应该勉强自己喝酒,还是建议尽早到医院检查,如有胃部损伤已经形成疾病,也可早日治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