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节 差 距

卢伟点了点头说道

:“老方你这个推测非常合情理,而且根据这个神秘的手机号来看,凶手一定早有预谋,否则他不会在一个月之前就买好了手机号而且一个电话也不打,看来就是为了留着作案用的,这样说来凶手早就盯上了李厂长,不过老方我就搞不明白了,李厂长受到了威胁为什么不报警?难道他信不过咱们警方?”

方正没有回答卢伟的问题而是将话题一转说道

:“滑头有没有搜查李厂长的办公室?办公室里有没有遗书和奇怪的留言之类的东西?”

卢伟说道

:“老裘他们早就搜过了,一无所获,李厂长没有留下只字片语。”

方正说道

:“那问题就好解释了,从李厂长心事重重、晚饭没吃多少、出厂不打雨伞不打手电这几点来看,恐怕李厂长知道如果晚上自己赴约一定凶多吉少,不过为什么李厂长不给我们留下线索呢?恐怕只有三种可能:第一种,李厂长知道凶手是谁,但留下遗书和线索也没用,因为最终这些东西也会被凶手搜走,所以这个凶手极有可能是李厂长身边的人,最起码他能够自由进出李厂长的办公室,所以李厂长无论在身上留下遗书还是在办公室留下遗书,都会被凶手翻走,所以干脆什么都不留了,从这一点上看,李厂长的秘书有重大作案嫌疑。”

卢伟说道

:“李厂长的秘书没有作案动机,而且他敬重敬爱李厂长犹如自己的父亲,更何况我们对李厂长的秘书做了调查,他在案发当时有铁一般的不在现场证明。”

方正没有理会卢伟继续说道

:“第二种情况就是李厂长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他同样选择不报警,因为他知道警察不能帮他解决问题,所以他干脆连遗书都没留,这也正说明了他对咱们警方能够帮助他不抱任何希望,至于为什么李厂长会认为咱们没有办法帮助他,我现在还没想出一个像样的答案来。”

卢伟说道

:“我也很纳闷,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是连咱们警察都解决不了的。”

方正说道

:“第三种情况很简单,就是李厂长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是谁,所以他没办法告诉咱们他是谁。”

卢伟说道

:“这个猜测有点牵强,一个陌生人威胁你你会相信并理睬他么?”

方正说道

:“如果只是约李厂长见面并威胁李厂长,一通电话不会打2分多钟之久,恐怕这个人又说出了一些非常关键并含有某些只有李厂长才知道的秘密的话,所以才让李厂长深信不疑。”

卢伟点了点头说道

:“这个解释还是蛮合乎情理的。”

方正叹了口气说道

:“案情分析到现在结果就已经很清楚了,在我看来就是李厂长根本无法摆脱这个人对自己和家人的威胁,向警方求助也是在做无用功,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万念俱灰的李厂长只有被‘灭口’这最后一条路可以走了,所以出了光明制药厂的大门,李厂长就已经知道自己再也回不来了,只有自己死了,秘密才会继续被深埋,如果自己不死,自己和家人将时时刻刻处在危险之中永无宁日,所以李厂长这一去,就是慷慨赴死,用自己的一条命,换来全家人的平安,这样的人又怎能不让人敬佩!”

卢伟咬牙切齿地说道

:“看来这个灭绝人性的凶手已经吃定李厂长了,无论李厂长怎样挣扎都无法逃脱他的手掌心,我现在终于可以体会李厂长当时复杂而沉重的心情了,不过我却并不可怜他,究竟有什么事情是咱们警方解决不了的呢?李厂长身为一厂之长,又是党员,不会愚昧到了讳疾忌医的地步吧?”

方正说道

:“如果老卢你明知道对方是一个隐形人或者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在威胁自己,你还会深信不疑警察能够帮助你么?”

卢伟语塞道

:“这……”

方正说道

:“总之这个案子越来越诡异了,咱们不能以办常规案子那样的思路去思考,要大胆猜测,小心求证,之所以你调查T事件的案子不如我,是因为你太拿手普通的案子了,你已经被普通的案子深深地刻画出了一套固定的思路,无论什么案子,你只需要按照相应的套路去思考就可以了,所以这大大地局限住了你的思维,而且在很多时候,你不是不去想,只是你不敢想,很简单,你怕被别人当成疯子,像我这样的疯子。”

卢伟笑着点了点头说道

:“虽然有自我吹嘘的成分在里边,但老方你说的还真在理,我和你的差距还真的就在这里,好了,不说了,我的方大队长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

方正说道

:“继续保护监视卢老太一家,继续死死盯住于雷,其他兄弟可以休息了,咱俩现在出去一趟,不能再耽搁了。”

卢伟说道

:“出去?上哪?”

方正说道

:“现在我心中还有个疑问没有解开,所以咱俩必须到案发现场的池塘去看看,有些问题不是只看照片就能解决的。”

方正刚站起身子,才发现原来办公室里一直有三个人,而早已回到办公室的林玥却半天没有说话了,只是方正和卢伟讨论案情太过专注,已经忘记了林玥的存在,于是方正顺势望去,只见林玥双手交叠额头枕在双手上正趴在桌子上似乎睡了过去,方正见状一愣不由得暗暗心疼了起来,的确,这几天林玥太累了,连续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别说林玥这样一个姑娘家,都是身强力壮的大小伙子也吃不消啊,想到这里,方正不禁开始犹豫是否要叫醒熟睡中的林玥,来回权衡了一下利弊之后,方正还是走到林玥身边轻轻推了推林玥的胳膊,大概推了十多下之后,林玥才迷迷糊糊脸色苍白地抬起头来,方正正疑惑林玥的脸色为何如此难看,谁知林玥却一把抄起脚下的垃圾桶大口大口地呕吐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身体再次平衡过来的一刹那,卢伟脑中豁然清明开朗,卢伟攥着手中的松针兴奋地冲着方正说道 :“我明白了老方,这的确是...
    长白居士阅读 161评论 0 0
  • 方正没有觉得恶心,而是低下身轻轻地用手拍着林玥的后背,因为怕林玥吐得太急而呛到自己,整整1分钟之后,林玥才止住了呕...
    长白居士阅读 104评论 0 0
  • 方正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继续说道 :“滑头最擅长明面上的调查工作,所以让滑头去调查李厂长办公电话和手机的通话记录,同...
    长白居士阅读 253评论 0 0
  • 林玥继续说道 :“为李厂长尸检的时候,我发现李厂长的右手中死死攥着什么东西,我好不容易松开李厂长的手掌才发现,李厂...
    长白居士阅读 169评论 0 0
  • 方正说道 :“根据我前几次和李厂长的接触,我发现李厂长有戴手表的习惯,我想问在案发现场李厂长的手腕上有没有手表?”...
    长白居士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