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节 推 演

方正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继续说道

:“滑头最擅长明面上的调查工作,所以让滑头去调查李厂长办公电话和手机的通话记录,同时也暗中查一下于雷的通话记录,看看二者有没有联系,如果滑头再能查查案发当天李厂长的行为举动有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就更好了,这样安排下来三组就只剩下灯泡和雷子了,灯泡和雷子各方面工作能力比较平均,没有出彩的地方,但也都不弱,我想本案最大的知情者除了李厂长就是卢老太了,凶手既然第一步就杀了李厂长,我相信第二步一定会对卢老太下手的,所以我要灯泡和雷子24小时蹲点二号公寓附近以保证卢老太的人身安全,因为一旦卢老太也出了事,这个案子恐怕就真的再也没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了,卢伟你提醒灯泡和雷子,卢老太有个李逵一样的疯儿子,而且这小子当过兵,有很强的的反侦察能力,所以千万不要打草惊蛇引起不必要的冲突,一旦发生流血事件就不好了,而且如果凶手在对卢老太下手的过程中能被灯泡和雷子抓个现形,那不是更好了么。”

卢伟闻言苦笑一声说道

:“我说老方啊,我发现你还真是比我还了解我们组那几棵葱,行,我都记下了,我马上就让他们开始行动,另外我的方大组长,你想安排我这个副组长做点儿什么呢?”

方正说道

:“你和我在本部坐镇,作为大家的后备力量和机动部队,哪个队员、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咱们就第一时间补充过去,另外,咱们哥俩也好长时间没坐下来唠唠嗑了,今晚不醉不归!”

方正一番话说完,于雷就拼命冲方正挤眉弄眼,方正这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于是偷偷将目光投向了办公桌后面的潘国华,谁知潘国华刻意避开了方正偷偷投来的目光,仰头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地说道

:“我可啥也没听见!”

潘国华的举动不由引来了林玥一阵清脆的笑声,方正见状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一直忽略了林玥的存在,于是方正清了清嗓子说道

:“林玥,你都累了这么多天了,我放你三天假,你回家休息吧,这里我都和卢伟强强联手了,你还有啥不放心的。”

林玥闻言摇了摇头说道

:“那怎么行,还有那么多已被发现的尸体没有开挖出来呢,验尸工作就更不用说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让我休息,不如干脆一刀杀了我算了。”

方正闻言叽歪道

:“我说你咋这么犟呢,你那工作还有头儿啊,我怕48具尸体还没挖出来,你就先把自己活活累死了,听话,赶紧回家眯着去。”

林玥闻言一脸委屈地努了努嘴巴说道

:“好吧,小女子听方大科长安排就是了。”

卢伟见状露出一脸惊恐的表情说道

:“这大白天的你们两口子就明目张胆地打情骂俏的啊,也太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了吧?想要酸死谁啊!”

想不到方正和林玥同时发难异口同声地充卢伟吼道

:“我说卢伟你活够了吧!”

一直坐在一旁装聋作哑的潘国华再也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小声嘟囔道

:“还真够齐刷的……”

夜晚……

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酒入愁肠愁更愁,虽然同样是喝酒,但方正和卢伟的心态却截然不同,卢伟更多的喝的是知己酒,而方正则喝的是愁酒,卢伟几乎已经忘记了上一次与方正痛饮不醉不归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所以喝的很是尽兴,也喝的非常高兴,而方正就不同了,上午刚刚捋顺了一下下一步的侦查思路,刚要把李德昌作为突破口来进行重点侦查,想不到李德昌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淹死了,这又怎么能不让方正感到闹心呢,如今的案件侦查工作就像被砍了脑袋的蛇,看似身体很长,却再也动不起来了,一起共事了多年,卢伟非常了解方正的脾气秉性,所以当然能看出方正为什么郁闷,在一番开导无用后,卢伟不得不硬着舌头转移话题冲方正说道

:“老方,我就纳闷了,无论任何人看,李德昌的死亡都是自杀或者失足落水,可你为什么就一偏偏口咬定李德昌是被人给谋杀了呢?”

听到卢伟的话方正顿时来了精神说道

:“第一,凭直觉,第二,凭李德昌足迹的异常情况,卢伟,你不觉得李德昌落水前的行为很怪异么?”

卢伟说道

:“好像是不大对劲,但我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方正拉着卢伟说道

:“来来来,你站起来,咱俩做个现场推演你就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你来扮演李德昌,我来扮演凶手。”

卢伟一听也来了精神,于是晃晃悠悠站起身来配合方正的犯罪现场重现,方正站起身冲卢伟说道

:“李德昌离开制药厂之后的事情咱们就不演示了,咱们就演示李德昌来到水塘边上发生的事。”

方正顺手从桌上抄起一根筷子说道

:“这就是一把刀!一把刀!记住了哈。”

说完一番话方正将双手背到了背后,将筷子藏了起来,万事俱备之后,方正冲卢伟说道

:“好了,下面推演正式开始,现在卢伟你转过身去,假装自己已经走到了距离水塘边10米左右的位置。”

卢伟也是听话,慢慢晃晃悠悠背对着方正向方正相反的方向走去,卢伟刚走了两步,方正便大喝一声说道

:“李德昌!”

卢伟闻言一下子停住了脚步,并慢慢转过身来望着方正,方正则背着手冲卢伟说道

:“根据李德昌的足迹显示,在距离水塘大概10米左右的地方,李德昌突然停下了脚步,原地转了个身,并且站在原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为李德昌背对水塘的两个脚印非常的深,当时的天下着小雨,李德昌不会没有原因地来到水塘边,就算李德昌想到水塘边看看景色透透气,那么他也应该是面对着水塘而不是背对水塘,所以我怀疑,李德昌转身站在原地相当长的时间应该是看到了什么或者被什么人给叫住了,就像现在我叫住你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卢伟站在原地摇摇晃晃地说道 :“听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是觉得有道理,那李德昌为什么又会倒着走最终又掉进水塘里呢?” 方...
    长白居士阅读 144评论 0 0
  • 卢伟说道 :“当然查了,大猫去了出租车管理公司,查询了案发当日晚7点左右曾在于雷居住小区门口出现过的出租车然后挨辆...
    长白居士阅读 134评论 0 0
  • 林玥继续说道 :“为李厂长尸检的时候,我发现李厂长的右手中死死攥着什么东西,我好不容易松开李厂长的手掌才发现,李厂...
    长白居士阅读 169评论 0 0
  • 当身体再次平衡过来的一刹那,卢伟脑中豁然清明开朗,卢伟攥着手中的松针兴奋地冲着方正说道 :“我明白了老方,这的确是...
    长白居士阅读 161评论 0 0
  • 呵呵,原谅我一个自嘲式的开头,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自然的打出了这两个字,或许是因刚才正式提出不联系的话题了吧!你说...
    想安静的木头人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