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节 突 变

当身体再次平衡过来的一刹那,卢伟脑中豁然清明开朗,卢伟攥着手中的松针兴奋地冲着方正说道

:“我明白了老方,这的确是谋杀,我和你一样敢肯定,不过这松针又代表什么意思呢?”

方正叹了口气说道

:“这就是李厂长给咱们留下的关于凶手的死亡留言,李厂长明知自己必死,又不甘心让凶手逍遥法外,所以拼死给咱们留下了这个证据,这从林玥对李厂长的尸检报告中就不难得出结论,报告中说李厂长死死地攥着这把松针,林玥废了好大力气才把李厂长的手给掰开,要是一个决心赴死或者意外溺水的人,是绝不会有这样一种表现的。”

卢伟说道

:“那这把松针又是什么意思呢?”

方正说道

:“目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咱们的调查工作进行得还不够深入,不过我刚才想了想,松针和于雷却扯不上半点关系,关于这点我是越想越头痛。”

卢伟说道

:“但卢伟在案发当晚确实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关于这点难道只是一个巧合么?”

方正说道

:“这点我也想不清楚,但如果说是巧合,那也太过于巧了吧,我想于雷和本案还是有一定的关系,只不过我还没有想通其中的关键而已。”

卢伟说道

:“想不通就暂时不要想,老方还是你说的对,不到案发现场实地来看一看,许多关键的细节问题还真就容易被咱们给忽略掉了,关于这点,我老卢佩服你。”

方正笑了笑说道

:“佩服个屁啊,我想明天案子就能水落石出了,只要去拜访一下卢老太,咱们心中所有的疑问就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不过在此之前,咱们还是得先做一下准备工作才好,走吧上车,我带你去一个好玩儿的地方。”

卢伟闻言疑惑道

:“准备工作?好玩儿的地方?咱们上哪?”

方正不耐烦地答道

:“我说老卢你怎么那么多废话,我让你上哪你就上哪就是了,走,下一站X影制片厂!”

从X影制片厂办完事之后方正直接开车回了家,到家之后方正先是给林玥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是林玥本人接的,林玥告诉方正她已经检查过身体了,只是胃炎又犯了,大夫给开了些药,吃几天就没事了,方正嘱咐林玥好好休息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方正随便对付了一口饭之后就躺在床上准备进入梦乡,明天是极为关键的一天,只要自己的计划成功,从卢老太口中问出凶手是谁,案件自然真相大白,想到这里方正心中就感到一阵抑制不住的兴奋,一想到那个灭绝人性和畜生一样的变态杀人凶手就要归案伏法,方正心中不由得感觉到一阵阵快感和激动,想着想着,方正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在卢老太的指证下,方正成功将凶手堵在了一条幽暗的死胡同内,望着困兽一样的凶手,方正扔掉了手中的枪,因为方正觉得就这样“无损”地把凶手捉拿归案实在太便宜他了,在此之前,方正一定要让这个畜生尝一尝自己铁拳的滋味,想到这里,方正脚下一蹬,身体箭一般地向凶手射去,可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方正怀中的手机却突然响了,方正不想接,可手机铃声愣是急促地响个没完,方正又急又怒不由得下意识地双腿一蹬,竟然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方正睡眼迷离地向闹钟望去,6点零8分,而此时此刻床头柜上的手机仍然在兀自响个不停,方正一向最讨厌别人打扰他睡觉,于是怒气冲冲地抓起电话一看,竟然是卢伟打来的,方正心中不由得升起一阵不祥的感觉,于是立刻接通手机说道

:“卢伟,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早上6点钟的太阳了,你她妈的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到了局里老子弄死你!”

电话那头的卢伟也顾不上和方正斗嘴焦急地说道

:“老方你快来接我,卢老太好像出事了!”

方正闻言脑中“轰”的一声炸开了锅说道

:“出事了?出什么事了?”

卢伟说道

:“你先来接我,咱们马上到二号公寓去一趟,至于出了什么事咱们见了面再说。”

方正驾车接了卢伟之后,犹如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只花了不到40分钟就来到了二号公寓小山的背面,此时的方正和卢伟早就换好了军装和行头,方正将车熄了火,冲着小山上学了两声猫头鹰叫,不到一分钟从山上飞速跑下来两个人,这两个人方正都不陌生,高个子身体结实的是雷子,矮个子身体像个秤砣一样的是灯泡,见到二人方正也不寒暄,而是冲二人焦急地说道

:“刚才在车上卢伟已经跟我说了出了什么事了,但我还是想让你们亲口汇报给我听。”

听到方正的话雷子也不耽误时间,冲方正说道

:“是这样方队,根据这几天我和灯泡的观察,发现赵福和卢老太的生活起居非常有规律,赵福一般是早上6点起床,卢老太一般是早上5点半起床,卢老太起床之后就开始做饭,到了6点赵福起床之后正好能吃上早饭,可今天事情却十分怪异,首先是5点半卢老太并没有起床,紧接着6点赵福起床之后发现没有早饭吃,于是立刻到卢老太的房间去找卢老太,但似乎卢老太的房间的房门上了锁,所以赵福根本进不去,而无论赵福怎么砸门,卢老太就是不答应,这不,赵福还在屋子里发疯呢。”

说到这里,雷子故意停顿了一下,方正侧耳细听,果然隐约听到远处的房子里传来赵福雷鸣一般的咆哮声,于是方正立刻冲雷子说道

:“昨天晚上你们两个发现二号公寓里边有什么和往日不同之处没有?”

雷子说道

:“要说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卢老太房间的灯一直没闭,开了一夜,但我和灯泡没有发现有可疑人员靠近二号公寓也没有听到什么异响搏斗呼救之类的声音,我俩以为卢老太只是开着灯睡着了,所以也就没当回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卢伟点了点头说道 :“老方你这个推测非常合情理,而且根据这个神秘的手机号来看,凶手一定早有预谋,否则他不会在一个月...
    长白居士阅读 141评论 0 0
  • 方正没有觉得恶心,而是低下身轻轻地用手拍着林玥的后背,因为怕林玥吐得太急而呛到自己,整整1分钟之后,林玥才止住了呕...
    长白居士阅读 104评论 0 0
  • 方正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继续说道 :“滑头最擅长明面上的调查工作,所以让滑头去调查李厂长办公电话和手机的通话记录,同...
    长白居士阅读 253评论 0 0
  • 卢伟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道 :“别说,还真是这样,这个案子我太依赖你了。” 方正说道 :“好了,别说这些了,你也是...
    长白居士阅读 178评论 0 0
  • 林玥继续说道 :“为李厂长尸检的时候,我发现李厂长的右手中死死攥着什么东西,我好不容易松开李厂长的手掌才发现,李厂...
    长白居士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