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节 松 树

方正没有觉得恶心,而是低下身轻轻地用手拍着林玥的后背,因为怕林玥吐得太急而呛到自己,整整1分钟之后,林玥才止住了呕吐,林玥顺手抄起桌上的矿泉水漱了漱口后将垃圾桶往地上一扔一脸疲惫地靠在了椅背上,方正见状这才关心地说道

:“林玥,你这是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

林玥惨白着脸说道

:“没事,我有胃病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这几天忙着寻找挖掘被害人的尸骨,生物钟早就失去了规律,睡觉没准点,吃饭不定时,大多数时候都是吃方便面度日,我这胃是真顶不住了,不过没事,我再坚持坚持,顶多再有两天,被害人的尸骨便可以全部重见天日了!”

方正怒道

:“两天?两天之后你可能一脑袋扎进被害人的坟坑和她们一样变成死人你信么?你的身体都什么样了,还这么玩儿命,一会我就和潘局说,绝对不允许你进入制药厂方圆半径1公里之内,这是命令,你要是敢违抗我的命令,我立刻把你踢出我们科,你听明白了么?”

林玥懒洋洋地说道

:“我的方大科长,咱们不要太官僚主义了好不?我身体不好,老裘都年纪一大把了,还不是和我一样没日没夜地在坟堆里打转?而且你认为鉴证科的那帮兄弟们哪个比我的身体强多少?和他们比,我凭什么多了一份特权?而且这还本来就是咱们科的案子,我怎么好意思让帮助咱们的兄弟们冲到最前面?”

方正冷哼一声说道

:“别废话了,这是命令,而且林玥我警告你,我不是和你开玩笑,你要是再敢去案发现场,我肯定踢走你,就算潘局给你求情我也不会给他面子,明天中午吃饭之前,你要把你的医院检查报告和病历报告交给我,否则你就不用来上班了,还有,现在这里没你的事了,要么你马上回医院,要么马上回家躺着,没错,就是现在,马上执行命令。”

林玥闻言站起身来刚想说话,方正红着眼睛冲林玥吼道

:“闭嘴!”

林玥看方正真怒了,于是只能撅了撅嘴巴,挎着背包拎着垃圾桶离开了办公室,望着林玥的背影,方正连连叹气,一旁半天没搭腔的卢伟撇着嘴说道

:“真是一对欢喜冤家!”

方正转过头冲卢伟吼道

:“卢伟你他X的想死啊!”

如果单纯论开车技术,卢伟还是略胜方正一筹的,所以卢伟驾车只用了1个小时就来到了案发现场的池塘边,下车之后,方正先是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然后才来到了案发时李厂长所站立的位置之处,因为人迹罕至,当初李厂长留下的足迹依然清晰可见,没有受到半点破坏,只是由于水分的蒸发,脚印变得干燥而且出现了不规则的裂痕,不过经过方正的仔细观察发现,正如鉴证科的兄弟们分析的那样,方正脚下的一对足印明显比其他脚印深了许多,这说明当时李厂长的确在这个位置站了较长的时间,而顺着李厂长脚尖向对面望去,地面上却是空空如也,地面平整没有半点不同寻常之处,想到这里,方正不禁挪动脚步站进了李厂长的足印之中,方正细细地感觉着,发现这是一个人长久站立很自然也是很舒服的一种姿势,在没有发现异常之后,方正开始踏着李厂长的足印一步一步地向后退去,退了几步之后方正冲卢伟说道

:“李厂长一定是受到了别人的威胁。”

卢伟说道

:“哦?何以见得?”

方正说道

:“根据李厂长的身高我可以大概推算出李厂长的步幅来,我刚才沿着李厂长的脚印走了几步,发现李厂长倒着走的步幅距离明显小于正常状态下倒着走的步幅,这说明李厂长倒着走并不是自愿的,他是被人逼迫着才不得不一点一点向后退的,卢伟你试想一下,如果有人逼你倒着走,你明知道身后是悬崖,你是会一点一点挪动脚步还是会大步流星地倒着走?当然了,你就是不想活了除外。”

卢伟若有所思道

:“根据现场情况分析来看,李厂长明知道就算反抗也绝对没有胜算,于是只能认命,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后退着走也算是李厂长最后无言的反抗吧,我现在终于能够理解李厂长当时的心情有多么地绝望了。”

方正闻言也不答话,而是继续沿着李厂长的脚印倒着走,当走到池塘边的时候,方正终于发现在自己右手侧的确立着一棵小松树,要说这是棵小松树,其实也不算小,从地面到树冠,整棵松树也有差不多三米左右高,方正将手臂举起,正好能抓到树冠最下边的松针,于是方正狠狠地揪下了一把松针,突然,方正若有所思地将身体向后仰了仰,做出一副要失去平衡躺进池塘中的模样,而卢伟却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方正在局里的游泳大赛中从来没跌出过前三名,所以就算池塘再深也淹不死方正。

方正重新保持住身体的平衡后皱着眉头冲说道

:“现在我更加坚信李厂长不是自杀的了,李厂长是被蓄意谋杀的!”

卢伟闻言鄙夷地说道

:“算了吧老方,从案发到现在,咱们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咱们俩的推测,关键性的证据一样都没有,现在下结论说这是谋杀,还为时过早吧。”

方正耸了耸肩肩膀抬起胳膊摊开手掌托着一把松针说道

:“这就是证据!”

卢伟嘿嘿冷笑说道

:“一个人临死之前想抓一把救命稻草是本能反映,这也能叫证据?”

方正离开李厂长的脚印走到松树下的背阳面说道

:“你这么聪明的人竟然想不明白其中的关键,我也真是挺失望的,不过我也能够理解,你不亲自来感受一下你也不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卢伟闻言愣了一下,随即才像方正一样慢慢站在池塘边李厂长最后的两个脚印上,卢伟像方正一样举手揪了一把松针,然后同样身体笨拙地向后仰了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卢伟点了点头说道 :“老方你这个推测非常合情理,而且根据这个神秘的手机号来看,凶手一定早有预谋,否则他不会在一个月...
    长白居士阅读 141评论 0 0
  • 方正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继续说道 :“滑头最擅长明面上的调查工作,所以让滑头去调查李厂长办公电话和手机的通话记录,同...
    长白居士阅读 253评论 0 0
  • 当身体再次平衡过来的一刹那,卢伟脑中豁然清明开朗,卢伟攥着手中的松针兴奋地冲着方正说道 :“我明白了老方,这的确是...
    长白居士阅读 161评论 0 0
  • 林玥继续说道 :“为李厂长尸检的时候,我发现李厂长的右手中死死攥着什么东西,我好不容易松开李厂长的手掌才发现,李厂...
    长白居士阅读 166评论 0 0
  • 2015年底,奶奶进入ICU,十几天后转普通病房,现在还在和病魔作斗争。 在ICU的时候去看望时,我一开始站奶奶右...
    博文视点符隆美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