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3)

我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他的呼吸就在我的耳边,说话的气息温热而潮湿,呼呼地一下又一下,很均匀。

而我,面红耳热,心跟着窗外疾驰的沿途风景一幕一幕地略过,微微颤抖。

上一章

文|莹莹

我点了点头,随即又摇摇头。苏清浅平日最讨厌别人通过我和安妍妍,来跟她套近乎。

陈信笑了,“那你到底是认识呢,还是不认识啊。”

我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灯光下袅袅升起的烟雾,街上的人群来来往往,说说笑笑。过了几分钟,陈信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转过头跟我说,“算了,我回家了,姑娘。”

他一只脚跨上山地车,笑着朝我挥挥手,又说了一声,“再见。”

我也认真地,看着陈信的眼睛,一板一眼地跟他说,“再见。”

可是,我在心里却是想着,明天见。

我看见他蓝白校服上印着二中的标志,胸前还别着校牌,我假装在抬头和低头的不经意之间,仔仔细细地记下来,高一三班,陈信。

嗯,对呀,就在我隔壁班。

真的很巧啊。

我站在原地,手里拿着还剩一半的黑森林,望着陈信后背的校服被秋风吹得鼓鼓的。他骑着山地车的身影渐渐远去,消失在下一个路口的黑暗里。

我突然很懊恼,居然忘记了作自我介绍,也忘了要告诉他,我叫林初夏。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好心情。我沿着两旁的路灯回家,一路上蹦蹦跳跳,心生无限欢喜。

在院子门口,我看见苏清浅靠在墙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似乎一直都在等着我。等我走近了,越过她的身旁,她叫住我,“初夏,你的语文书呢。”

我停住,两手空空,慌乱地解释道,“噢,学校的门关了,没拿到书。”说完,朝苏清浅尴尬地笑笑,抬头盯着墙上的那一片突兀的空白。

苏清浅像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靠近我轻轻地笑了起来,“真的吗。可是,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红。”她朝屋子里走去,快到门口又回头,“有需要语文书,来跟我拿噢。”

我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走到院子中央的水井边,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哗地流。我鞠了一把水,扑在脸上,细细地揉。

苏清浅离开的时候经过我身边,还说了一句,“初夏,你嘴角边有好多的蛋糕碎噢,还有这右脸,黑乎乎的,是巧克力吧。”

我承认,我说了谎。

苏清浅大概也清楚,我一撒谎,就会脸红得像猴屁股。但是,她也没有拆穿我。

我们各自怀着心事,和着深沉而浓郁的夜色,渐入佳梦,沉沉睡去。


都在发黄的信纸上闪耀

第二次与陈信面对面地遇见,是在下一个星期五放学回家的公车上。那天,因为我要留下来做值日,苏清浅和安妍妍就先回家了。

等我把教室里的最后一排凳子放下来排好,跟另外两个同学一起锁上教室的门,天幕已经沉沉地垂了下来,渐渐地变得灰暗。

我在公车站牌下等车来,陈信呼呼地从远处跑来,站在我面前拍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担心赶不上最后一班车。

我们没有说话。我看他踏着公车的台阶走上去,我也跟在他后面。

公车上人很多,下班的人潮汹涌,很是拥挤。大家都是人贴着人,连落脚的位置都是硬生生地挤出来的。

我站在中间的位置,手拉着头顶上的拉环,吱呀吱呀作响。

陈信站在公车的末尾,两耳塞着耳塞,听歌,看窗外。

忽然,有个人借着人多拥挤,一直贴着我的后背,我害怕极了。心想,完蛋了,该不会是碰见新闻上说的猥琐男了吧。我脊背冰凉,不敢朝后面看,也不敢发出声响,双脚直发抖,手心里也全是汗。

我慢慢地把背包移到身后,挡着那个人的手,公车突然在前方的路口来了一个急刹车,司机大骂,“妈的,走路不带眼睛啊,找死。”

我的包又落到了我的右手边,那个人借势又靠近了我一些。

这时,陈信挤着周围的人群,一步一步地移到我身边。他一只手拉着我头顶的手环,一只手环在我身后,用很轻但周遭的人却又听得见的声音说,“怎么,还在生气啊,干嘛离我这么远。”

他在给我解围。

我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他的呼吸就在我的耳边,说话的气息温热而潮湿,呼呼地一下又一下,很均匀。

而我,面红耳热,心跟着窗外疾驰的沿途风景一幕一幕地略过,微微颤抖。

十几分钟后,公车上的语音播放器响起来,“中山公园到了,下一站,人民医院,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公车的后门哗地打开,许多人在这一站下车,陈信单手扯着背包的肩带,也随着人流慢慢地下了车。

我竟鬼使神差地,也跟着下了车。

陈信在前面走着,绕过两个巷口,我在他不远的身后,不紧不慢地,小心翼翼地跟着。我跟做贼一样,跟他始终保持着十来米的距离,心虚地时不时往旁边的香樟树后面躲,生怕陈信一个回头,就会看见我。

可惜,在第三个巷口,我就把陈信给跟丢了。我站在原地打转,伸长脖子四处张望,始终不见他的身影。然后看着陌生的楼房和街道,真真切切地发现,我自己在哪也都不知道了。

我还是往前走,打算找人求助。突然,陈信从巷口的某一处地方跳了出来,两手撑开,挡在我面前。他盯着我看,眼眸深邃,足足好几秒钟,才慢悠悠地开口,“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下一章


白天工作忙得要命啊,晚上真想舒服地躺着,看会儿电视剧。

后来,我还是坚持着,在键盘上敲字。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一路小跑过来,打破了我和陈信之间的平静。她看了我身旁的陈信一眼,笑得意味深...
    莹莹in阅读 1,121评论 31 30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站在人群中,踮着脚尖,还在原地跳了起来,使劲地朝我挥手。 苏清浅也朝我们这...
    莹莹in阅读 794评论 7 15
  • 上一章 文|莹莹 过了两天,苏清浅跟老师申请了调换寝室。她走的那天,天空飘起了小雪,很小,几乎看不见,落到地上就化...
    莹莹in阅读 896评论 13 21
  • 上一章 文|莹莹 我从班主任的办公室里出来,走路低垂着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拼命地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其实,班主任...
    莹莹in阅读 881评论 7 24
  • 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问题,也是最大的考验,直接关系到你的体育生涯能走多远。看到许多运动员因为伤病而退役,不得...
    Sara_馨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