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4:【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32)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过了两天,苏清浅跟老师申请了调换寝室。她走的那天,天空飘起了小雪,很小,几乎看不见,落到地上就化成了一滴水。

苏清浅在一旁整理随身衣物,所有的东西都摊在床上,很凌乱。我低着头看书,各自都沉默着,一句话不说。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星期,都是这种状态。

安妍妍嗅到了我们之间不寻常的味道,一直在我们之间穿梭,来来回回。

她一下子跑到我这边,双手捂住我的书本,不让我看书,“初夏,你们这是怎么了。”

她又一下子走到苏清浅那头,把苏清浅正拿着衣服折叠的手指一点一点掰开,迫使苏清浅停住手中的动作,“清浅,你告诉我啊。”

看得出来,安妍妍是真的急了,眼眶渐渐微红,她放开苏清浅的手,一屁股坐在我的旁边,“我们不是说过,要好一辈子的吗。”

对啊,我们不是要好一辈子的吗。

“清浅,”我抬起头,“你别走好吗。”

苏清浅有些错愕,很讶异我竟然会开口挽留她。她顿了一会儿,背对着我们,抬起手臂擦了一下眼睛,把剩下的书本装进行李箱里。

她说,“不了。”

苏清浅拉着行李箱跨出宿舍的大门,头也不回。我叫住她,只说了一句话,她就泪流满面。

我说,“我原谅你了,随时等你回来。”

不管怎样,我都不愿失去你。我想得清清楚楚,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这十几年的情感,不是一个陈信就能撼动得了。

苏清浅走后,我把我们三个人的事情前前后后地都给安妍妍说了一遍。

安妍妍心疼地抱了抱我,她滚烫的眼泪落进我的脖颈,她哽咽着说,“初夏,这次是清浅做错了,但是,你别恨她。真的,或许她是有原因的,她不是这样的人,我了解她,你也了解她,不是吗。”

对啊,我也愿意相信,苏清浅是有原因的。

她连路边的流浪猫都不愿舍弃,她又怎么会这么倾尽全力地去伤害她身边亲密的人。

除非,她是真的恨我,恨到骨子里。

一想到这个,我便不寒而栗,苏清浅,她恨我?

没有了苏清浅和陈信,我的日子就像是一出黑白默剧,除了拼命学习,还是拼命学习,后来的几次模拟考,我都保持着年级段第一的成绩。

各科老师一提到我,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第二次见到陈信的妈妈,是在五月末,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

初夏到了。

阳光开始渐渐变暖,不远的小河开始涨潮,哗哗作响。树上也长出了层层叠叠的新叶,绿得触目生凉,照人如濯,无边无涯,绿了一整条老街。

陈信的妈妈是来找苏清浅的,周末,家里的大人都出去办事了,只有我们几个小孩在家复习功课。

我坐在二楼的窗边,一抬眼便看见,陈信的妈妈站在院子的门口,朝里面张望,苏清浅恰好经过。

陈信的妈妈带着询问的语气问苏清浅,“你认识苏清浅吗。”

苏清浅拂了一下额头的刘海,“我就是,你找我有事?”

然后她们一前一后地走出了院子,我也跑下楼,小心翼翼地贴着墙角,躲在角落里,只跟她们隔着一堵墙,偷听她们说话。

陈信的妈妈语气轻柔,“我和小信的爸爸,想送他去国外。可是他为了你,执意不去,还跟我们吵了起来。”她顿了顿,觉得自己的话也许不太合适,但只是几秒钟,又说,“所以,我想请你劝劝他。当然,我知道我这么做难为你了。”

陈信的妈妈还没说完,似乎还想继续,苏清浅就打断了她的话,冷笑起来,“为了我,呵。”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和小信一起出国,费用我们来承担。”陈信的妈妈说话还是那么温和。

“我不会出国的,但是,我需要一笔钱。”苏清浅抬起头,准确地报了一个数字,“我有办法,让陈信听你们的。”

陈信的妈妈走后,苏清浅进来,看见躲在角落里的我,问道,“我们说的话,你都听到了?”

“你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我很惊讶,苏清浅并不应该拿自己的爱情讨价还价,她只是一个19岁的小女孩,并没有要用到那么一大笔钱。

苏清浅却笑起来,“钱是这个世界最好的东西,有人愿意给,我为什么不要。”

“那你把陈信当什么。”我激动得像要跳起来。

“跟陈信比起来,我更爱钱而已。初夏,我跟你不一样,你爸爸妈妈给你足够的物质条件,你从来不必担心,未来的日子,会不会太辛苦。而我,连一个贵一点的洋娃娃,我妈都舍不得给我买。”苏清浅断断续续地说着。

“清浅,为什么,我觉得我好像越来越不认识你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

“人,都是会变的。只是,有些人变得快一些,有些变得慢一点。我们谁都不可能,原地踏步。”苏清浅的目光里,闪烁着让我看不懂的光。

我什么都不想懂,只是偶尔回忆起来这一刻的苏清浅,还是难过得想哭。

十九岁的初夏,我告别了我曾纳入我生命中的未来里的那个人,陈信。

陈信走的前一天,他站在我们宿舍的大门口,默默良久。我趴在宿舍的阳台上,离得很远,只能模糊地看见陈信的身影,在路灯下一动不动,站成一樽雕塑。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等苏清浅跟他告别。

最后,他什么都没等到,一个人转身离开。

我躲在洗手间里,水开得很大,哗哗哗地响,溢出了台面。我蹲在地上,哭得不能自已。

他走了,我深爱的人,走了。

我把窗打开,狂风呼呼地吹进来,突然就,大雨倾盆。

安妍妍在外面大声地喊我,“初夏,下雨了,把阳台上的衣服收一下吧。”

喜欢一个人,就像是一场无法预知的暴雨,淋在我枯水的青春里。

我像是淋了一场大雨,他的那场雨在我心里下得淋漓尽致。

而我,从此一病不起。

他就这样,离我而去。

连远远遥望的机会,都不再有。

下一章


晚上开完会到家,接近九点

庆幸的是,我仍在坚持

在等我更新的小伙伴,难为你们了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谢谢你来过,如果你恰好喜欢我的文,就留个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莹莹 回家后,爸爸铺着凳子,站在凳子上在院子门口贴对联。 见我们回来了,我爸稍稍俯下身子问,“怎么样,...
    莹莹in阅读 830评论 12 19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站在人群中,踮着脚尖,还在原地跳了起来,使劲地朝我挥手。 苏清浅也朝我们这...
    莹莹in阅读 796评论 7 15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一路小跑过来,打破了我和陈信之间的平静。她看了我身旁的陈信一眼,笑得意味深...
    莹莹in阅读 1,123评论 31 30
  • 上一章 文|莹莹 回到北京后,时间晃晃悠悠地过去。冬去春来,花开花落。一年又一年,时光如梭。好像只是一瞬间,我们便...
    莹莹in阅读 810评论 5 18
  • 叶文福是两栖诗人,古体新体诗都很好。本文的主要观点是: 1、“格律诗的微妙在于,在顺口和不顺口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墨海联谊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