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21)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一路小跑过来,打破了我和陈信之间的平静。她看了我身旁的陈信一眼,笑得意味深长,“原来你在这里呢,难怪我去你家没人。”

“怎么,找我有事啊。”

“嗯,我们准备一下就可以去学校啦,明天可就是星期一了。”安妍妍站到一户人家的屋檐下,踮起脚尖来回晃荡。

我朝陈信挥挥手,“我回去了,那个,你别当真啊。”我转身拉着安妍妍的手就跑。

安妍妍一路不停地问,“初夏,哪个啊。”随后又好像知道什么地点了点头,站在院子中间勾起了嘴角,笑得并不明显。

不过,还是被我一眼就看穿了,“妍妍,你是不是想歪了啊。”

安妍妍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弯下腰捂住肚子,然后起身冲我挤挤眼睛,“初夏,我什么都没想,是你不打自招噢。”

“有这么好笑吗。”

“好笑啊,你看我眼泪都出来了。”安妍妍揉揉眼睛,“初夏,你和陈信,有什么噢。”

我敲了一下安妍妍的脑袋,“没有,我都说了,什么都没有。”

安妍妍识趣地闭上了嘴巴,不再追问,可走的时候又跑回来,神色有点异样,“初夏,清浅知道陈信来找你么。”

我摇摇头,看向苏清浅家门口的方向,“下午清浅跟我借了作业本,在写作业呢,应该不知道吧。”


星期一一大早,第一节早读课刚下课,语文课代表就过来收作业。我在包里找了好一会儿没有找到作业本,一拍脑门,作业本不是在苏清浅那里吗。

“清浅,我的作业本是不是在你这里啊,你昨天好像没有还我吧。”我捅捅苏清浅的胳膊问道。

“呀,初夏,对不起,我忘在家里了。昨天作业做完忘记把你的作业本收进包里,我只带了自己的。”苏清浅一副很焦虑的样子,歉意地皱起了眉头。

恰好接下来那节课就是语文课,我跟语文老师解释自己忘带了作业本,表示自己中午就回家拿。

中午放学后,我在食堂里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就跑去学校门口的公交站牌下,等公交。

天气渐渐地回暖,学校附近的几户人家,门口都种着蔷薇。蔷薇花也开了,越过外墙,生出了许多新的枝丫,开满了枝头,色彩斑斓了整个春天。

公交车还没有来,我想起铅笔盒里的黑笔快写没了,就跑到文具店里,打算挑选几支笔。我挑挑选选,每一支都拿出来划了几笔,然后挑了几支晨光的。

我低着头在包里掏钱,正打算付钱,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头顶响起,“她手里的这种笔,我要十盒。”

我抬头,是陈信。我把钱递给老板,陈信一把抢了过去,却从他自己的裤兜里掏出300块钱放在那些笔盒上,还很阔气地大手一挥,“不用找零了。”

老板从壁柜上拿了10盒晨光的黑笔,整整齐齐地码在玻璃柜上,还给装了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子。

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你们学生谈恋爱的我见多了,我倒是头一次见到有人买这么多笔送女朋友的。”然后他把钱收过去,从抽屉里找零了50块钱给陈信。

“谁是他……”的女朋友啊。

我话还没说完,陈信就抢先忙不迭地点点头,“老板,我示爱的方式很特别吧,你一定要记住我们噢。”

陈信拿起那一袋子笔,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连解释都来不及。

我很用力地挣脱开陈信的手,身边有一些不认识的同学来来往往,我羞涩地低下头,小声地说,“你这个二百五。”

“啊?”陈信瞪大了眼,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指指他手上的笔,“你买的笔,二百五。”

陈信却露出一抹笑来,把笔递到我手上,“林初夏,给你。”

我推搡着不要,砰地一声,一袋子笔全都掉到地上,一盒一盒肆意地散开,零落了一地。我们都蹲下身子去捡,又都起身得太急,头和头碰到了一起。

我哎哟地呼痛了一声,陈信伸出右手揉了揉我的太阳穴位置,“没事吧。”

时间好像突然被定格在此刻,我们彼此之间,透出一股说不出的感觉,像是广袤星河里包裹着的温柔,轻轻地,心却跳得厉害,怦然心动。

正当我们尴尬无比,陈诺的一张大脸明晃晃地在我们眼前游离,从左飘到右,又从右飘到左,然后一开口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看着我说,“嫂子好。”

我前后左右地看了一遍我的身旁,确定没有第二个人,我伸出右手的食指指着自己,眉头微蹙,“你可别瞎叫。”

“你们的事情,陈信都跟我说了,以后咱就是一家人啦,请多多关照。”陈诺一脸的笃定,笑嘻嘻地说着话。

“我们什么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

我严重怀疑陈信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我两眼微瞪。陈诺知道事情不妙,一溜烟就跑了,留下我和陈信在原地,互相沉默着。

我看我等的公车马上就要在站点停下,就顾不上这些,赶紧跑上去,嘀的一声刷了公交卡。中午的公车很空,没有什么人,我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下。

紧接着,陈信跟在我身后,在我旁边的空位坐下。

我问他,“你上来干什么?”

“额,没干嘛,就是想逛一逛这个城市。”陈信两眼看向窗外,眼神飘忽不定。

“坐公交车逛?”我觉得好笑,就笑出了声。

“林初夏。”

“嗯?”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我惊讶地望着陈信,“你都跟大家说了些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跟大家说看在你给我写情书的份上,我答应你了。”

“什么跟什么啊,我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陈信迟疑了一下,想了想后说,“好像没有。”

我吐出一口气,“那你瞎传什么话啊。”

“因为我觉得这样,你就跑不掉了。反正,我都已经昭告天下了。”

“那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那,那,那你答应了吗。”陈信说话的语气,充满着不确定性。

我假装听不懂他指的是什么,“答应什么。”

陈信停顿了一分多钟,才抬起头,慢悠悠地开口,“做陈诺的嫂子啊。”

一开始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陈信连表白都绕这么大一个弯子。

陈诺的嫂子,等我反应过来,陈信已经不等我开口,他自顾自地说,“你沉默,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过了很久,公交车快到我家门口的站牌停下的时候,我趁着陈信微闭着眼睛靠在座椅的后背上,轻轻地点了点头。就这么一下子,陈信立马睁大了眼睛,嘴角微扬,随后爽朗地笑开。

下公车,陈信把右手靠过来,先是碰了碰我的手指,又缩回去。再过了几秒,他把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的汗,才轻轻地牵起我的手,走下公车的台阶。

我的心莫名地动了一下,轻轻地颤抖,仿佛有一场电击流过。

他的手就像是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里流淌成一条温柔的长河。

我们站在街边的树荫下,我的脸在微光下泛起红晕。陈信注视着我的眼睛,很认真很认真地说,“林初夏,我喜欢你啊。”

喜欢,是一场悄无声息的生长,它根植在心里,然后发芽,在彼此的心里开出花来。

很庆幸,我能遇到你,在我们都鲜活的年纪。

即使后来,我明知生活不会这么轻易,世界不会这么简单,我仍希望,你在我的未来里。

下一章


写一些甜蜜的段落,哈哈。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