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9)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站在人群中,踮着脚尖,还在原地跳了起来,使劲地朝我挥手。

苏清浅也朝我们这边走过来,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就在舞衣外面罩了一件羽绒服。脸上的妆也还没有卸,淡蓝色的眼影在若隐若现的灯光下跳跃,雪白的脖子没带围巾,露出好看的锁骨,看起来冷艳又漂亮。

陈诺在一旁都看呆了。

安妍妍伸出手在陈诺眼前不停地晃,调侃他,“陈诺同学,你就差流口水了。”

陈诺收回目光,不好意思地扁扁嘴,随即又大言不惭地说,“安妍妍,你带纸巾了没,等下,我可能要流鼻血的。”

安妍妍“切”了一声,没好气地回答他,“没带。”

我和陈信站在原地,哈哈大笑。我转头跟安妍妍说,“妍妍,我怎么觉得,你们像是一对欢喜冤家。”

安妍妍大呼,“我跟他?我们是冤家不假,何来欢喜这个说法。”

陈诺表示很受伤,一脸黑线,“安妍妍,讲真,咱们坐前后桌都快整整一个学期了,虽然吧,我有时候是会捉弄你一下,拌几句嘴,但也没有到冤家这份上吧。哦,我的心,真是太受伤了。”说完,还拍了拍胸脯的位置。

“初夏,妍妍,你们都在这呢。”苏清浅笑着跟我们打招呼,“在聊什么呢,妍妍,你怎么了,嘴巴都嘟起来了,跟谁吵架啦。”

“唉唉唉,我可先声明啊,我们没有吵架,只是拌嘴,拌嘴。”陈诺叫起来。

我接过苏清浅手里的那个衣服袋子,里面是她跳舞前换下的衣服。

“清浅,要帮忙换衣服吗,你这裙子会不会不好脱。”

“嗯,初夏,我们先去女厕所换一下衣服,这件舞衣是班主任帮我借的,我换下来等下就还给她。”

我和苏清浅手拉着手,往女厕的方向走,留下安妍妍和陈诺像两只公鸡一样互相斗红了眼,还有一直不曾开口说话的陈信。

苏清浅背对着我,“初夏。”

“嗯?”我帮苏清浅解开身后的蝴蝶结。

“你跟陈信,”她又顿了一两秒钟,“很熟吗。”

“没有啊,就有次……”我本来想说第一次是在院子门口见到他的,想了想,又没说。我总觉得,这是属于我和陈信之间的秘密,我们两个人共同拥有的第一件隐秘事情,任何人都不应该知晓。

我只是告诉苏清浅,“就有次在操场上,陈信看我校牌那次,你知道的哈。后来又无缘无故在路上狭路相逢过几次,还发生过口角呢。”

“噢,我知道了。那,初夏,你能介绍我们认识吗。”

我把苏清浅换下来的衣服挂在右手的手臂上,爽快地点头,“好啊。”

我们出来后,陈诺特意看了一下左手腕上的手表,“才7点半,咱们,要不要去学校外面的桌球室玩会儿。”说这话的时候,他一直看着苏清浅。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在向苏清浅抛出邀约。

我想也没想就摇头,“我不会打桌球,我就不去了,我回教室做试卷,老师今天讲的有几道题,我还不是特别能理解。你们去吧。”那种地方,我本身就不喜欢,也从来没去过。

“不会,可以学的啊,对吧。”陈诺转头看向陈信,“陈信,你说句话啊。”

陈信右手握拳,放在嘴巴边上,咳嗽了一声,“额,林初夏,今天是圣诞节,就陪大家一起玩会儿吧,热闹热闹也好。”

安妍妍和苏清浅也在一边哄笑着,“是呢,是呢。一起吧,我们也不会呀。”

我败下阵来,“好吧。”

不过,最后,我还是跑回教室拿了物理的试卷和一叠练习题。

陈诺很不能理解地看着我,“你们这些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是不是每天脑子里只想着成绩,成绩,成绩,这样的人生,多无趣。”

我不理会他,把笔夹进第一张考卷里,上面写着分数,90分,最后一个大题错了,扣了十分。

安妍妍和陈诺走在第一排,苏清浅和陈信走在第二排,而我,走在最后。

我低头看地上的影子,我正好被苏清浅和陈信的覆盖,一点点都看不到自己,只有黑乎乎的一团,缩短了又拉长。

陈信走慢了几步,他的影子慢慢地淡出了那个包围圈,我跟着他的影子走,寻着他的步伐往前。

我只是,想抓住,他走过时的光,那里有他留下的阴影。

我只要站在这片阴影里,就好。

他回过头,冲我笑。

他又慢下来,跟我肩并肩,我刚好够到他的肩膀。

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却觉岁月静好,时光无忧。

他们在里面玩,我趴在桌球室外部休息室的玻璃桌上,写试卷的错题,时而咬着笔杆侧头想一想,时而飞快在试卷上写。思路来了,特别顺畅。可做到最后一步,怎么也解不出来,发现前面的也错了。我的笔在纸上呼呼地划着,一道一道痕,把那些错的全部划掉,重来一遍。

索性,我歪着头,喝一口奶茶,滋遛滋遛,吸得很快,吸管都被我咬扁了。

陈信走过来,“怎么,不进来玩一局。”

“我不会。”

陈信笑起来,“来,我教你。”

我还是摇了摇头,“这道题,还没解出来呢。”

陈信拿过我的试卷,看了一下,皱了皱眉头,他就低头在那里写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就把完整的解题步骤都写了出来。

“哎,你们男生,是不是天生就是脑子发达,比我们女生厉害,尤其是理科。”我想了很久都做不出来的物理题,陈信刷刷刷几分钟就解决。

“不是我们男生都厉害,就我厉害。”

“你这自恋的毛病,啥时候能改改就好了。”

陈信还来不及说话,苏清浅就在那一头叫他,“陈信,你过来教教我吧,我怎么就是打不好。”

陈信看了我一眼,就走了过去,接过苏清浅手里的球杆。他站在苏清浅的身后,环着她,两个人都弯下腰,握着同一根球杆,手掌拢起,瞄准那一排彩球,“砰”地一声,白球击散了彩球,七零八落,白球进了球洞里。

苏清浅鼓起掌来,“哇,陈信,你好厉害。”

他们站在一起,望着彼此,嬉笑玩闹,般配无比。

我把目光从他们的身上移开,拿出数学的练习题做,明明是很简单的题目,跟后面的答案一对,我却做错了好几个,连公式都没写对。

我的心里莫名其妙地烦躁,像是蒙上了一层灰色的情绪,散发开来,空气里全是失落的味道,我把脸埋进了层层缠绕的围巾里,不让任何人看出我的异样来。

我又喝了一大口奶茶,嘴巴紧紧地咬着吸管,隔得牙齿生疼,它们在互相打架。

我想,大概这一生,我都只会是陈信的某个路人,甲乙或丙丁。

因为站在我这个位置,陈信和苏清浅,打球的姿势,明明就是抱在一起。

下一章


早上八点上班,晚上7点到家

上班的时间,一刻都不曾停歇

这年终决算,快点过去吧

可以恢复正常的朝八晚五,中午还能午睡2小时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一路小跑过来,打破了我和陈信之间的平静。她看了我身旁的陈信一眼,笑得意味深...
    莹莹in阅读 1,123评论 31 30
  • 上一章 文|莹莹 天气一点点地开始冷了起来,学校允许我们可以不用穿校服了,大家也都渐渐地裹着羽绒服来上课,很多女生...
    莹莹in阅读 761评论 18 21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你回来了。”我脱下外套挂在床边,安妍妍走过来坐在我的床上。她左手拿着一盒酸奶,撕开盖子用...
    莹莹in阅读 763评论 2 17
  • 春天,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我把园里瑰艳的郁金香指给你 你说“嗯”,接着慌忙把头高昂向天空 我瞥了一眼既没有云也并...
    合拍益友阅读 287评论 0 0
  • 谁还没有什么烦心事,没有人有义务乐此不疲地整天听你讲你的烦恼忧愁犹豫伤怀。每天接受这些负能量,自己说出来是利索了...
    罗伯特的故事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