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6)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天气一点点地开始冷了起来,学校允许我们可以不用穿校服了,大家也都渐渐地裹着羽绒服来上课,很多女生都卯足了劲爱美,穿得特别招人。

我们南方的冬天很少下雪,有时候好几年都会见不到雪。所以,小时候一下雪,我们就特别高兴,缠着爸爸妈妈在院子里给我们堆雪人,堆好了再贴上胡萝卜做鼻子和嘴巴,活脱脱一个放大版的娃娃。

我们三个人就在那个雪人旁边玩上一整天,直到太阳出来化成水。真是可惜啊,雪总是会化,见不得阳光。

然后,我们就期待,眼巴巴地盼着,来年再下雪,一年又一年。

那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有些东西天生就是不能共存的。比如,雪和阳光。比如,我爸和我妈。比如,我和苏清浅。

我们小的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随便一件小事就可以笑得很开心,而且可以开心很久。

没过多久,就是平安夜。

那天上午的第二节课,我们正在上语文课,老师在讲解刚考完的试卷,有个同学大喊了一声,充满惊喜,“哇,快看窗外,下雪了。”

然后,全班同学都跟炸了锅一样,大家纷纷站起来。

我们的教室在五楼,我和苏清浅刚好坐在靠窗的位置,我们打开窗,冷风凛冽地吹进来。我把手伸到窗外,看那些雪花飘落到手心,瞬间就化成了一滴水。

语文老师似乎也有所感触,自言自语道,“终于下雪了啊。”又咳嗽了几声,“同学们,等下课后,你们想怎么看雪就怎么看雪,现在好好听课。”

后来,雪下得越来越大,等到最后一节自习课,就跟鹅毛一样纷纷扰扰地飘下来,大片大片的,地上也开始有了些许积雪,但很少。

然后,班主任进来宣布,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怕雪天路滑,晚上不用上夜自习,

大家欢呼雀跃地拍手叫好。

在学生时代,不用上课跟没有作业一样,都值得庆贺。

放学了,因为安妍妍不跟我们同一个班,她收拾好之后就站在我们教室的走廊外面等。

安妍妍拿着一封信,递给苏清浅,“哝,这是我们班陈诺同学给你的。”

“陈诺?”我叫了一下。

“怎么,你认识他啊。”安妍妍问我。

“哦,不认识。”我只是见过这个名字,却没有见过这个人。

安妍妍向我们解释,“我也是今天跟他聊天,他才知道我跟清浅住得很近哈,然后就托我送情书喽。”

苏清浅不悦地看了安妍妍一眼,“妍妍,我都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帮着他们靠近我。”

安妍妍吐了吐舌头,“清浅,这个陈诺还不错噢,一点也不亚于陈信呢。真的,我保证,我是有选择性的,不是盲目的。”她还伸出右手,放在右耳边,信誓旦旦。

我噗呲地笑出声,为她那一句有选择性的,搞得跟选秀一样。

我推着她们俩往前走,“好啦,清浅,别生气了,估计那个陈诺是真的很好啊,不然,你先去见见。”

“林初夏,连你也学会了开我玩笑。”我在前面跑,她在后面追。

我再回头,苏清浅和安妍妍已经在很远的身后,被挡在了教学楼后面,已经看不见她们的身影了。

我频频回头,忘记了要好好走路。

靠,撞上什么东西了,痛死了。

“你眼睛是长背上的吧。”有声音在我头顶响起。

我没有抬头,自顾自捂着额头,这么痛,估计是要淤青了,听到那个人的话,火大地说,“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吗,不会绕路走吗。”

“我近视。”

我叉起腰,一股干架的气势,一抬头,是陈信,怪不得这声音,听起来有些熟悉。

我把右手放在他眼前晃动了几下,“近视啊,这样呢,看得见吗,这里有几个手指头。来,数一数。”

他眼睛朝上,有几片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亮晶晶的,翻翻白眼,“看不见。”

我生气地大喊,“你是故意的吧,你不是近视,你是眼瞎。”

陈信靠过来,声音轻柔,“对,我就是故意的,你又能怎样。”

雪下得更大了,也越来越密,窸窸窣窣的声音,听起来,温柔至极。

又好像是蹑足而至的温柔,细细地,轻轻地,缓缓地,一点都不突兀。

我红着脸,落荒而逃。

以至于陈信在后面说了什么话,我一句都没听到,我听到他在叫,“林初夏。”

苏清浅和安妍妍追了上来,安妍妍捏了一把我的脸,“初夏,这么冷的天,你这脸,都冻红了。”

苏清浅在一边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她老是带着这种眼神,似乎是洞悉一切,却又从不点明。

到家,我正跟我爸妈一起吃饭,安妍妍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咋咋呼呼的喊着,“初夏,有人找。”

然后,她看着我爸妈也在,就小声地附在我耳边,“就是那个什么陈信,在外面。你们认识噢。”

我拿了一把伞,跟爸妈说同学找我有事,就跑了出去。

陈信站在巷子口一户人家的屋檐下面,没有撑伞,双手环抱在胸前,刘海遮住了一半的眼睛,眼神清冷。

他见我来了,就从裤兜里拿出一根手链,“你刚刚掉的,我怕你找不到着急,就给你送过来。”

我低头看手腕,确实是空了,这条手链是妈妈今年刚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哦了一声。

他佛了一下我的鼻子,“你不会说一声谢谢吗。”

我戒备地往后退,“喂,陈信同学,我跟你很熟吗。别动手动脚啊,这可是我的地盘。”

陈信没理会我,叫我,“林初夏。”

“嗯?”

“你陪我走一段吧,送我到前面的大路上,我家司机的车就在前面。”

我沉默地跟在他身后,雪不大,也没有把伞撑起来。

陈信忽然回头,“林初夏,你有没有听说过,两个人在下雪天,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走到白头。”

“切,这么老掉牙的段子,谁都知道。”

陈信停下脚步,帮我整理了一下头发,“你头上有雪噢。”

然后摸了一下他自己的头,“我也有。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一不小心就白头。”说完,就把身子弯进车子的后座,笑着朝我挥手再见。

然后,又摇下车窗,拿出一个包装盒子递给我,“听说,平安夜,是要吃苹果的,拿去。”

我看见他的左脸有些微红,就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他看我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随后又跟司机说,“张叔,车里的暖气太足,热死了。”

我接过来,嗯,这个包装盒还挺特别,挺精致的,跟学校门口卖的有些不一样。

趁车窗还没关上,我狡黠地看了陈信一眼,拍着车窗,示意他把窗再放低一些,把头凑进去,大胆地说,“陈信同学,你这是在泡我吗。”

陈信反问我,“你说呢。”

下一章


因为昨天平安夜,今天圣诞节

就安利上去了

感谢每一个给我点喜欢的你

谢谢你们给我的鼓励

让我继续写下去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