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连载】紫花开尽暝君归(5)

第五章:无泪

紫花开尽暝君归:目录

第四章:解难

对于暝君所说六年之约的事情,紫雨一无所知。水无戒来到接龙客栈之后,只是挑挑拣拣的说暝君有事需要紫藤山庄帮忙,然后派出属下来解了山庄之难。

当然,对她师傅长街,还是详尽的说了事情的所有经过。

老猫的房间里,当长街听到水无戒说暝君派人来解难,而且还对凡殊无比客气之时。他仿佛一下子苍老了不少。

沉默了许久,长街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紫雨果然就是千年前的紫藤仙子。难道这场劫难真的不能免去了么?”

一直沉默不语的一鸣,突然开口道:“长街,你也别那么悲观。解铃还须系铃人,凡殊既然让紫雨现在留在接龙客栈,那么就让她一直呆在这里吧,我们几个尽心教导她,或许以后的事情没想象中的那么坏。”

老猫听了一鸣的提议,略一思索,不由得频频点头表示这方法可行。

长街也觉得这样或许可以。如果由自己,一鸣,还有老猫三人合力教导紫雨,当真的有那么一天到来的时候,紫雨的态度可能改变大半部分的结局也说不一定呢!

一鸣的提议被采纳后,他们便开始商量着,怎么来教导紫雨的问题。

老猫说,只教导紫雨女子常学的琴棋书画,假如暝君以后某一天要来寻紫雨,她如若想起一切,报千年之仇,那么到时候至少会少个敌人。

长街却觉得不妥,这样决定固然是好处可见。但做法太过激进,要是她到时候真想起当年事,再加上自己几人现今这样刻意为之,反而有可能适得其反,让她新仇旧恨一起算。

老猫和长街在那各抒己见。最后,还是一鸣发话才结束他俩的争论:“问问紫雨的意思吧。她若愿意习文论武,我们便尽己所能。她若不愿,便依她之意。至少将来我们不会短理。”

长街和老猫便沉默下来。的确,这样算得上最为合适的选择。不管将来如何,至少自己几人对她无愧于心。

“走吧,我们去问问她的意见。”一鸣站起来打开门。率先走了出去。

此时的紫雨,趴在案桌前,面前铺开一张雪白的画纸,手里握着一支细长的笔,皱着眉头,面上表情显得极为不开心。旁边的地上,凌乱的丢着好几个皱巴巴的纸团。

她好一阵子前,就在案桌前开始画画。她手里那副紫藤仙子的画,被若晨没收后拿到房间去放着了。她想依着自己的记忆,画出那副画上的女子,可是从小就开始学画的她,却怎么也画不出来那种神韵。总觉得自己所画出来的画,缺少点什么。

“砰砰砰。”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让正准备从新开始画画的紫雨一阵抓狂。

“若晨哥哥,我现在有事,你等会儿再来找我吧。”紫雨以为是若晨来带她出去闲逛散心。便头也不抬的说道。

“小公主,是我们。”长街在门外开口道。

长街伯伯?放下手里的笔,三两下把地上丢弃掉的画纸踹到一旁,然后连忙跑去把门打开:“你们怎么来啦?长街伯伯,一鸣伯伯,老猫伯伯。”

“我们来找你有点事儿。”长街看着面前的紫雨。心底微微感叹到,要是以后她能都这么纯善无害,那该多好。

听到长街的话,紫雨侧身让他们进来。等他们都进来坐下之后,才问道:“长街伯伯你们有什么事找紫雨呢?”

长街把他们商量好的想法说出来给紫雨听:“小公主,我们几个商量了下,紫藤山庄虽说眼下的这一劫看似躲过去了,但是我们担心他们会不死心,背地里做些事情,让凡殊有可能无暇顾及到你。所以我们想,你就先在这接龙客栈住下吧,我们几个多少还算能护你周全。等凡殊把这一切都摆平后,再来接你,这样他也不用分心担心你的安危。你觉得意下如何?”

长街的话让紫雨陷入沉默,原本开始看到水无戒来到客栈,还以为是父亲让她来接自己回家的。可是她带来的信息却是让自己再等等。

甚至现在长街他们更是好像要自己做好在这接龙客栈常住的准备。难道父亲出了什么无法解决的事情吗?以至于要让自己有家不能回。

“长街伯伯,我能问问,父亲到底遇见什么事了吗?”紫雨看到他们一脸沉重,心底越发觉得不安定:“难道父亲有难?”

“怎么会!就是之前你的事情,紫藤山庄还有些后续情况需要他处理而已。而且他不是说了吗,让你先在这住下,他处理好了,就来看你。”听到紫雨的话,老猫立刻条件反射的说到。

老猫的过激反应,反而引起了紫雨的疑惑。她看着长街的双眼,一眨也不眨的盯着他,问到:“那你们的意思是我要在这住多久呢?”

“这……”望着紫雨那双略带紫色的双眸,长街发现他居然说不个时间年限来。只好说:“你先住着,等凡殊过来再商议吧。”

长街想着,这事多少还是应该跟凡殊通通气。毕竟他也是紫雨这世的父亲。

“长街伯伯,无戒姐姐走了没有?她回去的时候能帮我给父亲带句话吗?紫雨想他了。”听到长街提起凡殊,紫雨的心里一阵思念。从来没离开父亲这么久,心里思念不已。

“无戒明天返回紫藤山庄,到时候她走前我叫她到你这来一趟吧。”长街对紫雨的思念之情感到十分欣慰。她跟凡殊的父女感情越深厚,以后的事情机会就越发有转机的可能。

“你这地上丢的这是画的什么呢?”一旁一直没说话的一鸣,从一开始进来,就看到地上丢着的皱巴巴的纸团,只是没说话。现在看到他们这个事情没谈妥,便故意扯开话题。

听到一鸣的话,紫雨尴尬的撇撇嘴:“那个,我在练习画画来着,不过没画好,全都扔了呢。”

“我看看怎么没画好,或许可以指点下你。”一鸣一边说一边走过去,捡起地上的纸团,然后展开来放在案桌上。

一直以为紫雨只是画画简单的花草,当看到纸上跃入眼帘的紫衣人儿时,脸上布满了震惊。

“紫雨,你这画的是谁啊?看着像你,又不太像你。”回过神来的一鸣,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紫雨。

“噢,这是我偶然得来的一幅画。原画被若晨哥哥给我没收了,我只是依着自己的记忆在画,可是老是画不出原画给我的那种感觉。”紫雨毫不疑心的回答道。

“那原画给你的是什么样的感觉?”长街突然插嘴问道。

“就是那种很心痛,很难受,特别想哭的那种感觉,我形容不出来。就是觉得特别想哭。”想到那幅画给人的感觉,紫雨就说不出的难过。

“那就别去想了,或许你现在还小,还没达到那种画骨画魂的境界吧。慢慢来,总会有进步的。”长街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深入讨论,便站起了身准备离开:“你早点休息吧,画画之事一日难成,别太累着自己。我们就先走了。”

说完,三人便起身离开了紫雨的房间,转身回到老猫的屋子里。

“千万不能让她为那幅画落泪。最好是把那幅画拿到手。”长街的话让一鸣和老猫都十分不解。

“为什么?!”

第六章: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