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连载】紫花开尽暝君归(9)

梦魇

紫花开尽暝君归:目录

第八章:生病

然而病床上的紫雨却正陷入梦魇中。

她又做了那个梦——五年前那个梦。紫藤花树上开满了紫藤花。微风吹来,那紫藤花随着风漫天飞舞。旁边小河里的水欢腾着奔向远方。

不同的是,这次没有再见到那个叫冷暝的男子。紫雨看着那漫天的紫藤花飞落进小河里,然后渐渐远去,心里莫名的悲伤不已。

渐渐的,面前清澈可见底的河水变得浑浊起来,中间夹杂着一丝丝的血迹。不一会儿,血越来越浓,小河的水开始全都红色起来,血红的河水,血腥味充斥着四周的空气里。

紫雨看着面前的场景,吓得快要回不过神来。从来没见过如此景象,真真切切的血流成河。

她顺着河流往上走,虽然害怕,好奇心却驱使着她想要去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景象,才能致使整条小河都成为血水。

往上走了不久,眼前的场景让她再也迈不开脚。这不就是自己刚来不久的烟都吗?可是眼前的烟都不是自己刚刚踏进来时的那种荒废。面前的烟都还散发着它的繁华与辉煌。然而,人们脸上都充满了惊慌与恐惧,人人都争先恐后的往城门口跑,像是烟都城里有什么可怕的怪兽一样。

紫雨伸出手,想抓住从她旁边跑过的人,问一问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她的手从那人的身体里穿梭了过去。四处逃走的人,也都像是不曾看到她一样,全都亡命奔跑。有的抱着小孩逃跑时,不小心把小孩摔倒了,都没扶起来的时间,扔下小孩就继续跑。

紫雨迷茫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知道城里到底在经历着什么,以至于连带上孩子的时间都没有。

可是,她的迷茫很快就得到了解答。人们背后迅速窜出一群人,黑衣,蒙面,人手一把长得像镰刀却又无比锋利的武器。每个人的右肩上都有一个金色的张开大嘴的狮头。他们像是在收割稻谷一样的收割着人们的生命。那些稍微慢了一步的人,倒下去后,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奔跑的人越发跑得快,可数量却越发的减少。紫雨想去阻止这场屠杀,显得却是那么的有心无力,只能像个透明人一样,眼睁睁的看着。

终于,逃出了烟都城的人,依旧没有逃出那群死神的镰刀。当最后一个人失去呼吸以后,黑衣人训练有素的全部离去,只留下一地的血流成河。

天空下起了雨,冲洗着这场屠杀后的战场。雨水似乎也落到了紫雨的头发上,脸上,肩上,然后顺着掉落下来。她似乎想哭,可是眼睛却干涩无泪,内心撕裂得生疼。

活生生的一城池的人,就这样失去了生命。这到底是怎么一种仇恨,才能致使那群黑衣人下这样的死手,连稚儿都不曾放过。

此时此刻,紫雨多希望有个人出现,带她离开这血淋淋的地方,因为她再也没有力气离开。她原地蹲了下来,双臂抱得紧紧的,仿佛这样就能给予自己一丝勇气。

不知道过了多久,紫雨慢慢的站起来,往城里走去。进到城里,街道两边还摆着各种各样的小摊,酒楼里似乎还飘出来饭菜的香味,酒肆里的桂花酒还在招揽着洗好它的顾客。

然而这一切都已定格,横七竖八躺着的人们,几乎都是被一刀毙命。有的人甚至还在用手往嘴里喂热腾腾的包子。

紫雨走得极其缓慢,心痛得快无法呼吸。她不知道该怎么办,自己难道就要在这一直待下去吗?

走着走着,紫雨来到城主府门口,门口的两个高大的石狮子上沾满了鲜血;那块标有城主府三个字的牌匾已经被人用刀一劈两半,一半堪堪挂在大门上悬悬欲坠,另一半早已掉落在地上。大门敞开着,里边地上躺着密密麻麻的尸体。丫鬟的,家丁的,小厮的,甚至还有一只猫儿。

突然,紫雨看到离那猫儿的不远处,有块东西隐隐有些反光。她走过去,弯腰捡了起来。放在手里一看,有些怔住,居然是块令牌?

令牌是银白色的,菱形状,一面刻着个“暝”字,另一面刻着个“杀”字。字的底部也是一个张开嘴的狮子头形状,跟开始看到的那群黑衣人右肩的图案一模一样。

这是黑衣人留下的?紫雨想着。可是她却不知道这能代表什么。

还不等她想出答案,一根细丝从旁边探了出来,绕上令牌,然后紫雨手里的令牌便被抢了过去。

抬眼望去,门墙上站着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头带着一顶白色的斗笠。不知为何,紫雨觉得这人有着面熟,可是看不清楚容貌,她又不知道在哪里见过他。

“你是谁?你知道这烟都发生什么事了吗?”紫雨终于看到一个人影,惊喜的叫了起来。

“你回去吧,这里不是你能来的地方。”男子静静的看了看紫雨,然后沙哑着嗓子说道。

“可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道回到哪去……”紫雨听到他的话,心里也十分难受。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见到开始的那一幕。

男子看着面前的紫雨,眉头一皱,然后轻轻一挥手:“你以后会知道的,去吧。”

不待紫雨反应过来,耳边就响起了若晨惊喜的声音:“醒了,醒了,小公主醒了。”

听到若晨的话,紫雨慢慢的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若晨担心得快要苦出水来的俊脸;若晨旁边坐着一个白衣男子,紫雨盯眼一看,居然是上次故事大赛开始前看到的那个男子——百晓生。然后旁边还有蔷薇,曼珠她们。

“醒了?”百晓生微微上扬着嘴角,看着睁开眼盯着自己看的紫雨,轻声的问道。

“嗯。”紫雨见他也盯着自己看,脸一下子绯红起来,轻轻的嗯了一声。然后像想起什么:“你怎么会在这里呀?”

“我来找我那小妹。”听到紫雨问自己,百晓生脸上带着的笑容不自觉的便消失而去。

紫雨这才发现,上次跟若晨哥哥差点动起手来的那个女子,这次没有跟在百晓生身边。

“你小妹怎么了?”闻言,紫雨问道。

“上次离开接龙客栈后,没多久便发现她不在了,可能是在家里呆久了,不想回去吧。”百晓生回答道。

“紫雨,你刚刚醒来,先休息一会儿吧,我们先出去,这位公子也累了,晚些时候再聊也不迟。”看到紫雨还想继续问,蔷薇突然在旁边开口说道。

“也好,你先休息休息,改天再聊。”百晓生站起身来,对床上躺着的紫雨微微一笑。“我也先去休息一会儿。”说完便走了出去。

听到他们都要出去,紫雨抓着若晨的手便不由自主的抓紧。梦中的一切又出现在脑海。生怕他们全都离开后,自己又一次陷入梦魇只中。

“你们先出去吧,我在这陪着小公主。”感受到紫雨的紧张与不舍。若晨对蔷薇等人说道。

“也行,那你在这里照顾她,我们晚饭时再来叫你们。”早已习惯了若晨对紫雨的那种呵护,蔷薇她们也不见怪。

等他们都出去之后。紫雨才开口问若晨:“若晨哥哥,我昏睡了多久?”

“两天。”若晨看着眼前的紫雨,满眼怜惜。

听到若晨的话,紫雨很是惊讶,她以为自己最多也就睡了半下午吧,可是睁开眼睛看到大家都在她床前站着,便觉得奇怪。所以才问若晨自己睡了多久。可是没想到却是两天了。

“那百晓生怎么会在我房间啊?”紫雨觉得很是不解。

若晨盯着紫雨一眼不眨:“小公主你……你还是他叫醒的。”

“怎么可能?”若晨的话惊得紫雨差点从床上蹭了起来。

“你一直在昏睡中,开始我们只是以为你不舒服,吃了药后睡着了。可是一直到了今天早上,曼珠蔷薇她们进来一直叫不醒你,只是看到你睡得极不安稳,像是梦魇了一样。随行的大夫看了都不知道你怎么了,大家都急的不行。后来百晓生出现在我们这里,听说你的情况后,他说他应该可以叫醒你,所以……”若晨大概的说了下情况,可是紫雨也知道他们有多担心。

“让你们担心了,若晨哥哥。”紫雨十分愧疚。

“没事,小公主你醒了就好,你这是怎么了?刚刚蔷薇说叫大家出去时,你那么紧张。”若晨疑惑不解的问道。

紫雨把自己在睡梦中的所见全都告诉了若晨。当若晨听到紫雨所说的那块令牌时,惊讶得无以复加。

“暝堂的杀手阁?!”

第十章:暝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