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连载】 紫花开尽暝君归(13)

往事

紫花开尽暝君归:目录

第十二章:紫血玉佩

紫雨对百晓生的话感到十分震惊,然后回过神来却觉得好笑:“公子你这是在说笑吗?你是冷暝?那个出名的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

百晓生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就被紫雨旁边的若晨将他话打断:“百晓生,你别以为你救了小公主就可以在这说笑,如果你真是冷暝,我若晨第一个杀了你为庄主报仇。”

对于若晨的话,百晓生毫不理会,他只是紧紧的盯着紫雨,那目光温柔的快要滴出水来:“紫儿,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紫藤山庄的事跟我们暝堂没关系。我就算伤害全天下的人,也不会去伤害你。”

紫雨听到百晓生的话,怔在那里久久回不过神。她不明白百晓生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毕竟两人也不算太熟,也就没见过几次而已。

“公子,你也想要这紫血玉佩?”紫雨伸出手,把握紧的手摊开来,然后伸到百晓生的面前。

看着她手心的玉佩,百晓生大笑起来:“紫儿,这玉佩本就是当初我送给你的,我又怎么会想要回来。而且还是用这样极端的方式?”

“你少在这胡言乱语,这可是紫藤山庄的传家宝玉佩,我们小的时候庄主就曾说过一次,这玉佩至少是千年前的,什么叫你送给小公主的?”不等紫雨回答,若晨就把手里的紫藤鞭再次挥动起来:“你别看我们小公主善良,就觉得好骗,你说你到底是何居心?”

“若晨哥哥冷静点。”紫雨一把把若晨拉回身边,然后对百晓生说道:“公子你这话什么意思?”

百晓生看着紫雨:“你真的想知道?”

“我想,我要知道我爹爹到底是被谁所害。”紫雨的眼中闪烁着悲痛与仇恨的光芒,似乎是要把始作俑者碎尸万段。

“百晓生,你真的现在就要让她知道那些事吗?你让她快快乐乐的生活不好吗?”两人的对话,长街都听的清清楚楚,他心里实在不想紫雨知道当年的往事。这么多年费心隐瞒的事情,难道真的就要瞒不住了么?

“呵,长街老头,现在的紫儿站在这里,她是在开心快乐吗?当初你们可是答应我不会让她难过,我那年才没来接她走,可是现在呢?”百晓生讥讽的对长街说道。

“这次的事情是个意外,再说了,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还得查过才知道,你这样也太过早言论了吧?”长街皱着眉头,紫藤山庄的事确实太过诡异。或许别人看到那些杀手的装扮,会相信那是暝堂所为,可是自己知道那些人绝对不是暝堂派来的。

“长街伯伯,公子,你们?”紫雨听着他们的谈话内容,似乎都是与自己有关的,然而自己却一无所知。这种感觉太过难受。

“罢了,这都是注定的事。你们进来客栈里面说吧。”长街摇摇头,叹了口气。只盼望紫雨这小小的身子能承受得住。

一行人走进客栈,各自找了位置坐下。有一知半解的,有想了解的,也有知道内情的。可是此刻都闭口不言,等着百晓生开口。若晨还是安静的站在紫雨身后,仿佛他就是紫雨的依靠。陪着她共同承担着所有。

百晓生宠溺的看着紫雨:“紫儿,你知道吗?我等了你千年,我以为我再也等不到你,我好怕。好怕你就这样消散在天地间。”

“你这话什么意思?”紫雨迷茫的看着百晓生,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觉得他确实眼熟,而且自己想要靠近。可是他说这话,自己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此时的百晓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里心里的情感,他就那么灼热的看着紫雨,然后慢慢的讲述着在他记忆中,当年的事情。

那年秋天,他金榜题名,皇帝钦点他为公主的驸马。可是谁也不曾想到一步登天的他却拒绝了那位公主。于是皇帝大怒,本想治罪于他,公主却大度的说:与他无缘,何必强求?于是他便逃过一劫,也因此他辞去官职,开始四方游荡。

第二年春天,他来到一个像极了世外桃源的地方。那里有高山,有流水,有花香,有鸟鸣。

尤其是那一片的紫藤花海,开得让他目瞪口呆。一眼望去,见不到边,风一吹过,紫色的花迎风飞舞。然后就在此时,他见到了当年的紫雨。

她穿着淡紫色的衣裙,赤着脚,就在那棵最大的紫藤花树下面,像一个精灵一样翩翩起舞。脚腕上的铃铛随着她的跳动叮当作响。旁边几只色彩斑斓的蝴蝶,也跟着她的脚步来回飞舞着。

他觉得自己见到了世间最美的仙子,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紫雨好像发现了他的存在,然后蹦跳着靠了过来。看着发呆的他,紫雨调皮的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嗨,呆子,回神啦!”

此时,他才从出神中回过神来,看着在自己面前歪着头,晃着手的紫雨,不知怎的,他居然感觉自己脸颊发红,想跟她说话,却又怕唐突了人家姑娘。

“果然是个呆子。”看着他那样子,紫雨撇撇嘴,转身正准备离去。

“姑娘你好,在下冷暝,不知姑娘在此休息,打扰之处还望见谅。不知姑娘芳名?”见她要离开,回过神来的他赶紧开口。

“噗,果然啊果然,还真是个呆子。”紫雨听到他那文邹邹话,笑了起来,然后道:“你平时说话都这样文邹邹的吗?”

“咳咳,那倒也不是。只是怕唐突了姑娘,敢问姑娘芳名?”他见她笑了起来,也自觉自己好笑。

“我呀?我叫那个。”紫雨用手指了指旁边紫藤树上的花瓣。

“紫藤?紫花?紫树?”他看到她手指的方向,然后嘴里开始念叨:“怎么感觉都不太像呢?难道姑娘叫紫儿?”

“哼,人家明明叫紫雨。谁让你叫紫儿的,不理你啦。”紫雨跺跺脚,转身准备离去。

“别走。”他一伸手,然后抓住她的手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