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连载】紫花开尽暝君归(3)

第三章:商谈

紫花开尽暝君归:目录

第二章:画像

听到紫雨的话,若晨伸手夺过她手里的画像,三两下给卷起来。一边往包袱里塞,一边跟紫雨说道:“我的小公主,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咱不看这个了吗?”

收好画像,若晨给紫雨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她,然后继续说到:“小公主,庄主可是把你捧在掌心的,如果知道你跟我一起来这后,还因为这画像的哭了,那我是不是就等着挨揍了呢?”苦涩的哭脸瞬间逗乐了紫雨。

“若晨哥哥,紫藤山庄真的能安然度过这次吗?”听到若晨提起父亲,紫雨那精致的小脸再也提不起笑容。满满的尽是担忧。

“肯定能的,紫藤山庄这么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不都过来了吗?你就别担心了,既然庄主叫你来这客栈避避风头,那我们就安心的在这住下吧。庄主不是说了吗,过了这阵子,他就来接你呢。”

“那我在这里会不会连累长街伯伯他们?他们会不会被牵连......”若晨的话没有抚平紫雨心里的担忧,反而更加勾起另一个担心的事。

“你这也太不相信伯伯了吧?”虚掩的房门从外面被推开,长街走了进来。“乖,你就安心的住着吧,如果你要是担心凡殊老弟的安危,我明天安排好手里的事,然后亲自走一趟紫藤山庄,你看可好?”

长街的话把紫雨逗得满脸通红。她略带羞涩的说到:“那倒不用了长街伯伯,我只是有点担心父亲而已。不过我相信他可以安全度过的。”

“嗯,那你先好好休息一会儿,赶了这么久的路,肯定也是累了。有什么需要的你直接去找蔷薇就好,她那人就性子急了点。没什么的。”长街本就是路过她房门之外,见紫雨略显疲惫的神情,也就简单交代了两句,便起身离开了。

待长街离开之后,若晨也随之踏门而出,留下紫雨一个人休息。

然而她只是坐在桌子旁出神,思绪不知飘向何方。

此时的紫藤山庄显得热闹非凡。三教九流的人把山庄围了个水泄不通。武当少林等名门大派为了表现出自己的身份,倒不至于逞口舌之争。只是安静的坐在山庄门口,派人简单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然而那些附庸者,就不是那么的君子风范了。稍微末端的那些小门小派,为了在这些大门派面前挣面子,期待有人能看到自己的表现。于全都卯足了劲的在山庄门口叫喊。

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出来,让人觉得这根本不是来和平解决,反而是来进行讨伐。

凡殊在山庄议事厅正上方坐着,俊朗的脸上额头轻蹙。如果说是因为别的事情,无论庄外闹成什么样,自己夜不会这样烦心。

可是偏偏自己在乎什么,那群人却偏偏拿什么点火。自己小心呵护,捧在手心的公主,到了外面那群人嘴里,居然成了什么妖女?这叫他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右手在旁边的桌子上轻轻的敲打了,他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怒火,问坐在下面的几个分庄主管事:“这件事你们看怎么处理最好?”

紫藤山庄之下,又分为五庄。分别以金木水火土命名。凡殊面前坐着的正是五个庄子的管事庄主。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率先说话。如果是别的事情还好,毕竟这件事牵扯上山庄的紫雨公主。加上庄主本就在怒火边缘,谁也不想去触这个霉头。

看着面前一言不发的几个人,凡殊手上的拳头捏得更紧:“现在都把山庄围起来了,你们都没有一个人有办法吗?难道真叫我交出雨儿?”

听到凡殊的话,大家都额头冒冷汗。开玩笑,叫庄主交出小公主,那不是直接跟庄主叫板吗?简直就是活腻了。

“庄主,我带人出去跟他们大战三百回合。”最先忍不住开口的,是金庄庄主金无言。

听到他的话,火庄庄主火凤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娇滴滴的说道:“我说金蛮牛,你除了会打打杀杀,就只会打打杀杀了吗?”

“他奶奶的,都欺负到庄子门口来了,还不去揍他们,这不摆明了看不起我们紫藤山庄吗?”金无言对于火凤的话很是不满。

“好了好了。你俩能不能别每次一开口就吵来吵去?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凡殊把手往桌子上一拍,看着面前的几人,顿时觉得头疼不已。

凡殊一发火,火凤和金无言相互瞪了一眼,然后各自坐回去,不发一语。

“庄主,我觉得可以去见见少林寺空无大师,我来时听说他就住在庄外二十里的灵云镇。如果空无大师愿意来给我们澄清一下,或许可以避免这场纷争。”木庄庄主木轩突然开口道。

听到木轩的话,火凤忍不住嘲笑到:“我说木轩,你没看到门口坐着的,有少林寺的云尘主持?主持都来了,你去请个大师有啥用?”

“不,火凤。我觉得木轩说的这办法可行。空无大师常年云游在外,但是他的名气和地位,在少林寺绝不是云尘可以比得上的,云尘见了空无都还得叫一声师叔。”

一直没开口的土庄庄主土扬,和水庄庄主水无戒对视一眼,然后水无戒开口对火凤说道:“而且空无大师在江湖上的分量也是举足轻重。我们可以去试试。”

“哪有那么麻烦,我们又不是怕他们,直接开门出去战上千儿八百回,打得他们屁滚尿流的就是。难道我们紫藤山庄还怕他们不成?”金无言对于他们这迂回曲折的主意显得十分鄙视。

水无戒对金无言摇摇头:“我们不是怕他们,现在最主要的是,他们都传出谣言来,说小公主是紫藤妖女。如果不消除这个谣言,以后小公主岂不是一直都要被人这样称呼了?”

从来都是直来直去的金无言,听到水无戒的解释,刚才要冲出去的那股豪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人都显得无比颓废:“别被我抓着机会,不然看我不把这群伪君子打得屁滚尿流。”说完再也不看他们,一屁股坐回凳子上。

对于他们提出来的这个方法,凡殊既没有答应,也没有否认。他不知道这次武当少林等门派前来紫藤山庄的事,空无大师到底知道不知道。

如果不知道还好,但是假如他原本就知道,自己再前去相请,那就显得多此一举了。

思量甚久,终于他下定决心,决定还是去灵云镇走一趟。不管空无大师到底知不知道此事,为了自己的宝贝女儿,自己也想尽最大的努力。

“那你们就先在庄里照顾一下,我亲自去灵云镇见见空无大师。”打定主意后,凡殊开始安排事情。虽说灵云镇不远,可谁知道在这关键时刻,外面那群人要是有个什么风吹草动,自己山庄里的手下吃亏。

就在凡殊安排好一切,正要叫他们散了,然后自己从密道出去时,外面管家说有要事禀报。

“什么事?”看到管家面色愁云的走进来,凡殊疑惑的问道。

“庄主,暝堂……来人了!”管家深色凝重,却又略带不解的说道。

“暝堂?!”五大分庄的分庄主更是惊讶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暝堂来人意欲为何?为何大家都如此惊讶?凡殊庄主能否去见到空无大师呢?敬请等待紫花开尽暝君归(4)

第四章:解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