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篇: 学习要持续,要逼自己一把

我总希望孩子能在学习上积极主动,保持高效。但是自己入群学习后却是头几天积极,没过几天就总是借口忙,等一会在学,但有一点空又忍不住逛逛淘宝。

锦明老师在课程告诉我们:简单相信,听话照做。

平时我们也这样教孩子要听老师的话,努力学习。

但想想我们大人都这样,何况孩子呢,怎么能要求孩子每时每刻都保持好的状态,积极努力呢?

但积极听音频、看伙伴的简书、在群里互动,写感赏文,感觉真的很有效果。

刚刚开始我真的立马感觉到自己的状态特别好,不去跟别人比,做自己,感觉身心愉快,主动聚焦孩子优点,理解孩子做得不好的地方。

孩子也因为我的改变也在向好的方向转变,作业效率提高了很多。

很奇怪的一点,连生活都向好的一面发展。最近特别忙,有一天婆婆从老家激动地给我打来电话,说我公公看电视,看着中一件衣服,公公很喜欢,让我帮他买电视里那件蓝色的。

如果是以前我估计第一反应该是相信什么电视广告,都是骗老头老太太的。更会觉得是不是有点荒唐,电视广告不要太多啊,我怎么知道是哪一件,再说我也不看电视,家里电视一直没开通网络电视。

但是泡群学习后的我,真的内心是喜悦的,感觉婆婆既然给我打电话,那说明已经求助过未果,所以找到我。反而感谢婆婆对我的信任,心想不就是一件衣服嘛,不好就当钱抛水里了,不能让她在我这里又失望。

后来得知婆婆还找过老公,我跟老公说这事交给我好了,不用他操心。于是我跟婆婆说,下次电视再广告就用手机拍照,发照片过来。但婆婆不会操作,我就跟她说让家里小朋友教她。

我甚至又打电话给公公告诉他我一定能找到那件衣服的,交谈中得知婆婆也喜欢同款女装,于是我两件都定了。

几天的折腾,衣服退了换,现在公公如愿拿到了他想要的那件衣服,婆婆觉得电视里和实体衣服有点差距最后女款退货了。公公婆婆都很开心,老公也很高兴我的做法。

开始学习课程没两周,自我感觉进步挺大,也因为确实最近比较忙一点点。学习放松了,群里互动少了,基本工练习少了。自己明显感觉到自己能量匮乏,不稳定。又开始把眼睛放到孩子有缺点的地方了,忍不住要去说,唠叨又开始了,越唠叨越来气,越气越停不下来。

现在回头想想感觉那是自己在发泄自己的情绪。那个时候孩子立马就被我带偏了,出现不高兴的情绪。作业也没之前的积极性了。

我自己发现后,还好及时调整,也在群里说了,感谢群里伙伴和桂军师姐给予指导。让我知道这个的情况下要打断、舒缓、接纳、感赏这样的过程。

我又开始抓紧学习的步伐,多看伙伴的简书,多泡群,多听音频,慢慢地把自己拉回来。孩子也因为我的转变,又慢慢好了起来。

孩子从开学到现在,自从我开始学习以后,慢慢的一天天在进步,昨天晚上甚至跟我说妈妈我喜欢写作业,我还想再继续做点数学,感觉动脑筋写作业真的感觉真好,我喜欢这种感觉,就是这个感觉来得太晚了,怎么六年级它不出现呢。

我真的很意外。

最近测试,孩子各科成绩都有提升,英语有一次还考了个第7名,我都没想到的。

今天孩子又跟我分享班里有个女同学语文特别好,概括《西游记》就写几句话,就能得到老师给分5++,自己写很多也就4,难得有5,下次想去看看她怎么写的。还说这位同学生活上也非常自律,从来不像其他同学老跑小卖部。

她还跟我分享有个同学英语很好,总是考试前三,报纸上单词只看几遍就默写过关了,那孩子有个口头禅:“English is so easy for me”

感觉她现在眼里看到的都是积极向上正能量的。能有一双眼发现美的眼睛,说明她内心也是美的。

入群学习后真的感觉到家长学习很重要,也悟出下面2点:

1:不要在乎孩子现在考几分,最重要的是不能破坏孩子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2:孩子和我们一样,他们也想学好,但是:简单相信,听话照做,这样8个字真的不是每个人时时刻刻都能做到的,所以孩子也一样。

当然我也发现群里有个别伙伴,他们估计就是那几个班级里的学霸,我看他们的简书已经写了几百篇了,就像孩子一样基本应该是很扎实的。

但是我也发现有不少的伙伴跟我一样,是班里的普通孩子,学习没有学霸那么自律,总是断断续续,因此也会出现情绪反反复复,能量对撞。

我突然有个想法,要不我也来发起个圈子打卡,比如“21天感赏与投射”,甚至是“365天感赏与投射”,这样既逼自己努力去学习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的课,也帮助了像我一样想学好课程但是也是有各种借口的伙伴。

天天坚持感赏和投射,不但我们能量稳定,也会像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里说的一样,聚焦什么就会得到什么,这个力量真的很神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