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华2021年年终总结

王广华2021年年终总结

本以为2020庚子年是多事之秋,没成想2021年更加坎坷。不说国外疫情洪水滔天,国内的疫情也是反反复复,郑州更是“涝疫结合”,状况不断。现在出差就是拼人品,段子说:出去一定多带衣服,因为不知道会在哪里隔离。

一、 2021年计划及整体完成情况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月不少于20天实现11点前上床,6点起床)

保持挺好,一般是十点多睡觉,偶尔需要给女儿讲题,可能会过11点,但不会超多少。早上一般是5:20起床,设不设闹钟都一样,都是那个时间点醒。

(二)参加6场马拉松比赛(全马进320)

实际只完成2场,也算遇见不可抗力吧。4月份赛事才放开,跑了鹤壁马拉松和郑开马拉松。本以为这是开始,没想到已经是结束了。下半年中签了南昌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商丘马拉松,还准备参加南京马拉松、郑州马拉松。不过由于新一波疫情高峰来临,所以无论什么赛事,一律取消(或推迟到未知日期)。不过今年鹤壁马拉松我成功PB,3小时17分58秒,达成了年初计划,算是“大众精英级跑者”了。

中国马拉松大众等级证书

(三)工作更出色,发挥更大价值

上半年去了不少地方,推动安全终端渠道推广工作,高密度会见潜在的省级经销商。但720水灾之后,我全力投入到公司新展厅建设工作上,半年没有离开郑州。想想也是奇怪,怎么坐高铁乘飞机,整得不会了。


信大捷安-芯基地(新展厅所在地)

(四)全家旅游一次

我们全家大年初一就一起旅游了次,欣赏了北龙湖的大美风景,近距离与天鹅群互动。再远的地方就没有去过了,哈哈。

北龙湖夜景

(五)阅读不少于24本书(要有读书笔记)

和去年一样,今年阅读了34本书。不过懒了,只有少部分做了读书笔记。

(六)练字(每月练不少于10天,每次不少于10分钟)

今年每个月都完成了“每月练不少于10天,每次不少于10分钟”目标,总共练字256次,比去年的226次要多30次。

(七)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部分月份喝酒次数较少,经常一个月喝一两次。不喝酒的感觉,真好!

二、 健身与马拉松

无论出差还是留守郑州,健身和跑步习惯坚持的很好。原则上一天健身、一天跑步,交叉训练,实际根据天气情况和身体感觉,也会灵活调整。2021年全年跑量达到3091KM,再创新高,第一次突破3000大关。从跑量图上可以清晰看出,4月份参加两场马拉松比赛,赛前减量、赛后跑休,4月份的跑量反而是最少的。7月份受720水灾影响,停水停电断网,不能洗澡自然也就不能跑步啦。郑州两次疫情倒没有影响跑步,虽然小区封闭,不过还是可以刷健康码出入,早上跑到北龙湖绕圈,半天遇不见一个人,也是相当安全。

今年年底开发出一种跑步新玩法,有时早上跑步去单位,到单位洗澡后,换提前放在单位的一套衣服。这要感谢沈阳跑友广新,他一直就是这么实践的,并推荐给了我。

2021年跑量图

今年跟着KEEP APP训练比较系统,运动项目从上半年的腹肌撕裂者强化、腹肌塑造强化,切换成了难度更大的地狱666腹肌撕裂挑战(K5级)、5分钟平板撑、健腹轮腹肌训练,打破了舒适区,每次练完都能感受到腹肌的酸爽。

变态的地狱666腹肌撕裂者挑战课程

4月4日鹤壁马拉松,借助鹤壁凉爽的天气和平顺的赛道,我顺利完赛,成绩3小时17分58秒,男子94名,所有选手104名。按照国家的标准,我也算是终于迈入精英选手行列(40-44岁,精英标准为3:27:00)。由于前面跑得比较high,跑全马的过程中,顺便打破了自己5公里、10公里、半马的比赛记录。

鹤壁马拉松完赛证书

5月20日第二届科教园区马拉松赛(其实不到5公里),我第一公里用时3:40,全程平均配速4:02,比第一届时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一两年,信大捷安领导、员工锻炼身体蔚然成风,长期跑步的也不在少数,所以我公司包揽了男子二、三、四名和女子第二名,另外还有17人入围二等奖、三等奖,其他人员的成绩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我恬居男子第三名,也是相当满意。

一等奖第二名(全部第三名)

2022年1月1日早上晨练结束,佳明手表显示最大摄氧量到了62(2021年元旦60,今年最多达到过63,不过没坚持几天)! 最近体脂率控制在13%-14%之间,内脏脂肪等级下降到了5.0级(年初6.0-6.5级),效果斐然。

最大摄氧量

三、  家庭

高二选文理科重新分班,女儿依然留在了国宏一班。高二后,女儿的学习压力明显增加了,学生间的内卷比较严重。我们作为家长的,现在能做的,主要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疏导孩子,给孩子减压。

今年是结婚二十周年,“磁婚”,我们趁着还不是很老,拍了一组纪念照片,把现在的状态永远留存下来。等三十周年、四十周年、五十周年…准备一直延续下去。等老了,退休在家,无事时,一起喝着茶、翻阅不同时期的纪念照,想想就很美。

结婚20周年纪念照

四、朋友

今年和朋友们聚会不多,大家喝酒也比较节制,但友情永远是那么的纯真醇厚。


朋友聚会1
朋友聚会2

五、汽车

自从2017年8月不要车之后,4年多时间我家过着无车生活,没有不便,只有更方便。

不过十一假期过后,女儿觉得学校里过于内卷,不少同学晚上熄灯后点灯夜战学习,女儿想睡也睡不着,要求每天回家休息。做好后勤保障,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于是就每天早晚接送。先是约出租车,后因为疫情改为开车(借了辆车),12月初索性买了一台二手车,纯粹当接送女儿的工具车。

还别说,5W多元的观致5,用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媳妇孩子都说比以前的蒙迪欧致胜还好。

六、  2022年计划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月不少于20天实现11点前上床,6点起床)

参加4场马拉松比赛(全马进315)

工作更出色,发挥更大价值

全家旅游一次

阅读不少于24本书(要有读书笔记)

练字(每月练不少于10天,每次不少于10分钟)


相关链接-历年我的年终总结

王广华2020年年终总结

王广华2019年年终总结

王广华2018年年终总结

王广华2017年年终总结

我的2016年

相关链接-2021年我的文章

向“天赋”说不

520科教园区马拉松赛记

郑开马拉松赛记

鹤壁马拉松赛记

跑步应关注什么指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