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白骨」5、鬼蜘蛛

文|有狐在沔
第四回、巨蛇入梦

第五回、鬼蜘蛛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从语文老师梁悠走进教室开始,男生们的眼睛就开始发光了。

  龚雅不得不承认梁悠老师是个美女,一米七六的身高,傲人的D罩杯,更别说她精致的不像真人似的眼鼻口耳,但是这些都不是梁悠老师的特别之处,梁悠老师独特之处是她有一头朱砂般的红色头发。虽然现在的高中生中并不缺少特立独行的女生,她们将头发染成金色、黄色、紫色,甚至绿色的都有,但是染发不管如何逼真,加多少香水、化学用品掩饰,难免露出破绽,也许是干枯的发丝,也许是根部的黑发,只要稍稍观察便能辨出真假。毕竟在中国,亚洲人的头发主要还是以黑色为主,然而梁悠老师的一头红发却是纯天然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毫无破绽。

  梁悠老师当然是纯种的亚洲人,不管怎样,她那一头红发就像她胸前绝无仅有的傲人双峰一样增加了她的神秘和诱人之处。可以肯定的说,四十四中情窦初开的高中生中,百分之三十都是因为有梁悠老师的存在,而过早地开启了他们在爱情之路上的坎坷人生。

  当梁悠老师走进教室时,所有男生的眼睛都破天荒的集中到了一起,龚雅也情不自禁的随着大众向讲台上看去,梁悠老师今天穿的依然是“节俭”风格。开胸衬衣的扣子开到了第三颗,胸前波澜壮阔惨绝人寰,黑色短裙完全遮不住她修长的玉腿,男生们简直都要喷出血来了。当然梁悠老师并非是故意这般制服诱惑,而是凭她的身材实在是怎么穿都会让人浮想联翩。

  “咳咳”,虽然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眼神,梁悠老师仍然还是有些不甚适应,这个浑浊的世界里的所有男人好像都是一样的泥土捏成的,眼睛里的浑浊和罪恶感毫不掩饰地暴露出来,让她从心里不由得感到一阵恶心。但是她仍要摆出笑容,传授他们道德和修养,试图压抑他们的欲望,端正他们的思想,而这也是她所厌恶的,矫正的人性虽然看起来正直善良,但其实却比纯粹的罪恶更加虚伪、污秽。

  梁悠老师抬起头来说道:“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我建议大家用热情的掌声欢迎他吧。”

  虽然学生们并没有见到任何人,但还是顺应老师的号召鼓起掌来,龚雅也疑惑地盯着门口,双掌轻轻地拍着。掌声未停,梁悠老师微笑着向门外示意,一个男生从门外走了进来。

  龚雅差点要叫出声来。

  那个男生不是别人,正是龚雅的哥哥龚骕。

  “这位新同学,告诉大家你叫什么名字吧。”梁悠老师稍稍弯下腰,冲着男生微笑道。

  男生却瞧也不瞧她露出来的胸前风光,两眼坚定地望着讲台下面,铿锵有力的雄壮声音讲道:“我的名字叫苍龙。”

  “苍龙,很威武的名字啊,大家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苍龙同学吧。”梁悠老师说道。

  “下面,那位同学愿意给苍龙同学一个座位呢?”待第二波掌声静下来,梁悠老师接着说道。

  教室里到处举起了白藕般的手臂,一共十八根,全是女生。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台上站着的苍龙同学,不仅名字霸气,态度冷酷,而且相貌也是数一数二的英俊啊。不管在哪里,长得帅都是要加分的。

  梁悠老师眉头紧锁,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她扫视了一下教室,说道:“就没有一个男同学愿意与苍龙同学一起学习吗?”突然梁悠老师看到了龚雅,全班唯一一个没有举手的女生,她旁边的座位正是空闲的。梁悠老师暗暗叹了口气,这孩子也是可怜,居然从入学开始就没有人愿意与她同桌,唉,谁让她的姐姐是龚素呢……

  苍龙的目光也落在了龚雅身上,他毫不迟疑的向龚雅走过去。

  梁悠老师看见了他的举动,突然说道:“我看苍龙同学就坐在第一排吧。”

  所有人哗然,男生们咬牙切齿,第一排可是风光最好的位置呢,出了成绩好和家里有关系的,没有一点资本可别想混到第一排去。这个新来的凭什么得到老师的青睐?所有男生都把目光投到了苍龙同学的身上,苍龙的脚步没有停,他走的很淡定,龚雅的心则跳的越来越厉害,她已经完全摸不清状况了。

  苍龙在龚雅身边坐了下来,“老师,我就坐这儿了。”苍龙抬起头说道。

  “我让你坐第一排你没听见吗?”梁悠老师信眉冷蹙,说道:“你说坐哪就坐哪,那位同学没意见吗?”说着紧紧地盯着龚雅。龚雅的脸刷的红了。

  苍龙看向了龚雅。

  全班人都看着龚雅,没有一个人出声。

  龚雅紧握着拳头,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来:“老……老师,就让他……坐这里吧。”

  “好……好,好!”梁悠老师一拍桌子叫道:“咱们开始上课了!”

  将近十来分钟苍龙没有说一句话,龚雅终于忍不住了:“你真的叫苍龙吗?”她问道。

  苍龙点了点头。

  “你从哪里来的?”龚雅问道。

  “丹池。”苍龙说道。

  “丹池山?”龚雅奇怪的问道:“那里有人家居住吗?”

  “我住在丹池山。”苍龙又说了一遍。

  龚雅咬咬舌,突然问道:“请问你,有一个妹妹吗?”

  苍龙突然回过头看着龚雅,龚雅盯着他的眼睛,大气不敢喘。

  “没有。”他说道。

  龚雅的头翁的一声,她感觉天旋地转的。

  “也许是我的错觉吧,但是你好像一个人……”龚雅的眼睛里涨涨的,说道:“一个我最最重视,最最喜欢的人,他突然之间就消失了,也不跟我说一声,我以为他要回来了,可是没想到又是我的错觉。”龚雅说道。

  “那个人……”苍龙说道:“是你哥哥吗?”

  龚雅抬起头:“是啊是啊。”

  “有你这样一个关心他的妹妹,他应该会很高兴的。”苍龙说道。

  龚雅眼中的光芒暗淡了,“我从来没想过会看到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我……”

  “你别搞错了,我不是你哥哥!”苍龙突然说道。

  龚雅的心像被刀戳了一样,她再也忍不住,泪水涌了出来。

  “女孩子不要随便哭!”苍龙的声音传来:“就算是你哥哥真在这里,他也不会喜欢看到一个懦弱的妹妹的。”

  龚雅抬起头来看着苍龙。

  “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是不要担心,事情总会好起来的。”苍龙目无表情,说道。

  龚雅看着他那张熟悉而陌生的脸,说道:“我觉得,你还是很像我哥哥。”

  苍龙的眼神浮动了一下,这并没有逃过龚雅的眼睛。

  “苍龙同学,上课不要讲悄悄话!”梁悠老师突然叫道:“要谈情说爱请到外面去。”

  苍龙的脸色突然变了。

  外面传来一阵嘈杂的尖叫声。

  “又发生了什么事啊?”梁悠老师不耐烦的说道,说着走到了窗户边,可是一看到外面的情形,她脸上的表情迅速凝固了,手中的粉笔也掉到了地上。

  看到老师吓得脸色都变了,学生们都朝窗户边上涌去。

  “不要过来!”梁悠老师突然叫道,就在这一刹那间,突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从窗户外面冲了进来,“哐——”一声脆响,玻璃窗户碎了一个大洞,学生们惊愕的抬起头看去,只见梁悠老师背靠着黑板正在痛苦的挣扎着。而她的脸上则钉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两边各冒出六根像蜘蛛爪子一样的东西牢牢地拽在梁悠老师的头发上、耳朵上。梁悠老师使劲的想要将那团东西拉扯下来,但是却一点办法也没有,那东西就像吸盘一样已经紧紧地跟她雪白的皮肤黏在了一起。她拉扯时就像拉扯着自己的脸皮一样,那个东西被拉开的时候也是她的脸被拉掉的时候。

  “让开!”人群后面突然一声暴喝,这声音粗壮而有威严,震慑的围在前面的男生们不自觉的退到了两边,同时往后面看去。只见一直沉默不语的苍龙同学站在分开的人群中间,眼珠子变成了火红火红的,紧紧地盯着黑板前面痛苦挣扎的梁悠老师,而他的手中明晃晃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五尺长的长剑。

  “白龙出窍,破!”苍龙一个箭步,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落在了讲台前面,所有人只感觉刀光一闪,随即听到“啪啪”两声,两团黑色的东西落在了地上。

  “啊,它还在动!”有人叫道。大家立即往地上看去,果然掉到地上的两团黑乎乎的东西正在蠕动,不一会儿从那东西上又冒出来六根爪子,其中一只“哒哒哒”的往人群中爬去,人群立刻传来一阵尖叫声。“哇,好恶心,快踩死它!”

  “这东西不会有毒吧?”有人叫道。

  “快踩死,踩死啊!”有人都快要哭出来了。

  “铮——”又是白光一闪,学生们正在惊愕之中,只见地上那个像蜘蛛一样黑乎乎的东西还在挣扎,但是身上却多了一根银白色的针,一尺多长将它牢牢地钉在光滑的瓷砖上。

  “啊,还有一只。”有人叫道,人群的视线又被转移到门口,另一只黑乎乎的“蜘蛛”迅速的从门缝里钻了出去。

  “啊,它逃跑了。”有人叫道:“快追!”

  但是没有一个人追上去,学生们回过头来看苍龙,他正蹲在地上,地上躺着一个一米七六的尤物,但是双目紧闭,脸上是痛苦的神色。苍龙从怀里掏出一颗黄色的药丸,塞进了梁悠老师嘴里,按着她喉咙让她吞了下去。

  “大家不要碰那东西,那东西有剧毒。”苍龙说道。几只正将铅笔伸向地上那只“蜘蛛”的手立刻惊吓的缩了回去。

  “这东西叫“鬼蜘蛛”,如果被咬在三个小时内皮肤就会溃烂,变成不死不活的僵尸的,大家一定要小心。”苍龙站起身来:“我已给老师服了解药,现在谁来照顾老师?我要去消灭其他“鬼蜘蛛”!”

  学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苍龙径直走到人群中,将一个青花瓷小瓷瓶递给龚雅:“这是“龙元解毒丸”,如果被咬立刻服一颗。”然后他又将手里的剑递给龚雅:“看,这剑柄上有个红色的按钮,按住就会变成剑,松开就变成笔,你拿着保护自己。”

  龚雅还没有反应过来,苍龙已经冲出了教室。学生们交头接耳,还没从这场突如其来的风波中回过神来。

  “啊,救命!”

  “救命!”

  窗户外面则是越来越惨烈的呼救声,每个人的心都揪了起来。

  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一场恐怖的灾难正在袭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