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白骨」4、巨蛇入梦

文|有狐在沔
第三回、消失的石棺

第四回、巨蛇入梦

  龚素是笑着回来的,她格外开心,手挽着龚雅形影不离的回到家中,但是龚雅却并不开心,因为她并没有找到她需要的答案。

  洗完热水澡,龚雅躺在床上翻看那些在石室里拍的照片,但是却一点头绪也没有,因为那些符号,她连半个都不认识。

  “咚咚”,有人敲门。龚雅连忙按下手机锁屏键,然后放到枕头下面,抬起头来说道:“是妈妈吗?”

  门被推开,露出了龚素美丽的面孔,她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睡衣,龚雅偷偷皱了眉头,因为她看见龚素的睡衣上全是绣的白色的骷髅头。

  “有什么事吗,姐姐?”龚雅问道。

  “小雅,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睡了,今晚能不能一起睡呀?”龚素说道。

  龚雅看着她,说道:“姐姐,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睡了……”

  龚素脸上露出受挫的表情:“好吧,看来你还是很介意姐姐呢……”

  “啊,那个……”龚雅看到龚素低着头就要走出去,心里突然觉得有些不是滋味,于是说道:“我没有那个意思啊,我只是怕姐姐你介意我的床太小……”

  “哪有的事!”龚素回过头来,脸上容光焕发:“即使是一口狭隘的棺材,我也睡的很香呢。”

  “你说什么棺材?”

  “哦哈哈哈,今天刚从那阴森的洞里出来,我还惦记着那口棺材呢,哈哈哈。”龚素笑着说道:“我就好像被鬼附身了呢。”

  龚素爬上了龚雅的床,一股寒意顿时涌进了温暖的被窝里。

  “姐姐,为什么你的身上好冷?”龚雅问道。

  “我的体质就是这样的啊,因为妈妈怀我的时候正是困难的时期,又见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所以生下我时就这样了。”龚素笑了笑说道:“小雅你就幸运多了,正好赶上咱家富裕起来,从怀孕到生育都很顺利,所以你出落得又漂亮又健康呀,咯咯咯。”

  龚雅问道:“姐姐你刚才说你出生时妈妈见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是指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啊,我还以为妈妈给你讲过呢。”龚素说道:“你也知道的,妈妈怀我的时候咱家并不富裕,相反很是艰苦,为了让妈妈赶上怀孕的营养,爸爸专门上山去打猎,但是爸爸的打猎技术并不很好,在山上转了一天才打回来几只野兔子,然后爸爸就把兔子放在地上去烧水,结果烧着水回来一看,放兔子的地方居然盘着一条碗口粗的巨蛇!这时候妈妈刚好从卧室里面出来,看到这条巨蛇一下子就昏了过去。”

  “啊!”龚雅张大了嘴,她居然不知道家里还发生过这么离奇的故事。

  “后来怎么样了?那条蛇走了吗?”龚雅问道。

  “没有呢。”龚素说道:“爸爸看到那条蛇眼睛都亮了,举起材刀把那条蛇就给杀了。结果就因为这条蛇,妈妈的营养就跟上了……”

  “妈妈吃了蛇肉?”龚雅不可置信的说道。

  “是啊,那条蛇好大好大的,整整吃了一个月呢。”龚素仰着头,就好像见到当时的情形一样:“爸爸还在那条蛇的肚子里发现了一颗红色的珠子,把它放在胸口全身就会有一股暖流,人会变得很安定。妈妈就是靠着这颗珠子才终于顺利的生下了你姐姐我呢。”

  “那颗珠子现在还在吗?”龚雅问道。

  “这个你得问妈妈了。”龚素说道:“我从来没见过,只是听爸爸讲的。”

  龚雅暗暗想着明天去找妈妈一问究竟,一边又说道:“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姐姐出生的故事这么曲折呢,简直就像小说一样。”

  “哈哈哈,所以妈妈一直说你姐姐我生来就与众不同啊。”龚雅笑着说道:“谁让我是个怪胎呢,哈哈。”龚雅尴尬的跟着笑了笑,被窝里居然渐渐地暖和起来。

  “呐,姐姐,我有一个疑惑呢。”龚雅说道。

  “什么疑惑?”龚素问道。

  “照你所说的,那条蛇那么粗大,咱爸身子也不像很强壮的样子,怎么可能光凭一把材刀就将那条蛇给杀了呢?”龚雅绕绕头:“我怎么觉得,那条蛇是故意送上门来给咱妈吃的呀?”

  “额,是这样吗?”龚素眨了眨眼睛,说道:“也许那条蛇根本就没有那么粗呢,你也知道咱爸喜欢夸大其词,他说的故事也不可尽信的,呵呵。”

  龚雅做了一个梦,她梦见她姐姐龚素变成了一条大蟒蛇,冰冷冷的就躺在她床上,她想挣扎但是浑身无力,她想呼救但是喉咙发不出声音,她感觉一条东西缠上了她的脖子,冰凉冰凉的,越缠越紧,越缠越紧,她无法呼吸无法思考,眼前陷入黑暗,她的脖子越缩越小,越缩越小,她的脸憋得通红,她的头开始膨胀,突然“嘭嘭”两声,因为强大的挤压力她的两只眼球带着血浆飞了出去,“扑”的撞到墙上又“扑”“扑”“扑”的掉到地上,弹来弹去……

  “啊,不要!!!”龚雅被恶梦惊醒了。

  “你怎么了,小雅?”姐姐龚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问道。

  “我做了一个恶梦。”龚雅惊魂未定的说道。

  “什么恶梦?”龚素看着她问道。

  “我梦见姐姐你,变成了一条巨蛇!”龚雅说道。

  “哈哈哈,你是不是听了我昨晚讲的故事,吓到了啊?”龚素笑着伸出手理了理头发,龚雅瞪大了眼睛盯着她的胳膊,只见龚素的皮肤上密密麻麻的长满了一层绿色的鳞甲,就像蟒蛇一样!

  龚雅失声尖叫起来,“姐姐你——”

  龚素突然回过头来,她的两只眼睛血红血红的,露出了狰狞的笑容:“既然你发现了我的真面目,我便只能杀死你了,对不起,小雅!”说着她突然张开口,从她口中立刻蹿出一根鲜红鲜红的舌头,舌头尖上开了叉,像两条红信,呼的一声缠住了龚雅的脖子。

  龚雅又昏了过去。

  “滴答滴答……”龚雅醒过来,看到龚素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

  “你终于醒啦,小雅?”龚素笑了笑:“快点洗漱,赶紧吃早餐,要迟到了哦!”

  龚雅使劲的掐了掐自己,“哎哟,好疼!”

  原来又是一个恶梦!

  (咦,为什么要说“又”呢?)

  “你说什么珠子?”妈妈诧异的打量龚雅,问道:“谁告诉你珠子的事情的?”

  龚雅绕绕头,说道:“爸爸告诉姐姐,姐姐讲给我听的。为什么要瞒我呢?”

  妈妈叹了一口气,说道:“不是妈妈要瞒你,只是那件事太诡异了啊。”

  “这么说,珠子的事情是真的了?”龚雅兴奋地问道:“那颗珠子现在在哪里?”

  妈妈看了看龚雅,说道:“我们搬家的时候搞丢了呢,哎哟,都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搞丢呢?”龚雅表示不信。

  “真的丢了嘛,不信你可以去问你爸爸。”妈妈无奈的说道。

  妈妈从来没有骗过龚雅,看着妈妈无辜的眼神,龚雅只好叹了口气,说道:“可惜了呢,那说不定是个宝贝。”

  妈妈呵呵一笑,突然摸了摸龚雅的头,说道:“一颗珠子算什么,你才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啊!”

  龚雅呵呵的笑了,但心里还是很懊恼。

  看着龚雅走出房门,妈妈却突然收起了笑容,低声说道:“小雅呀小雅,你不知道其实你就是那颗珠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