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四起-狼人杀花版之狼人教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前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就是近年来狼人杀这个游戏实在是太火了。无论是平时作为休闲娱乐,还是社交工具,狼人杀都成为了大家茶前饭后无聊所想起来的第一个桌游游戏。各类狼人杀比赛节目pandakill lyingman,各类主播所组织的各种线下局层出不穷,就连一些明星tfboys 杨幂 郭敬明 等平时私底下都会玩,甚至搬上了《快乐大本营》《奔跑吧》的节目舞台,而现在还不会这个游戏的你是不是有点out了呢?

 其实我每次拿到狼人牌都会瑟瑟发抖,倒不是说不会玩这个牌。而是因为毕竟好人是8个人狼人只有4个,你的发言再好再完美,一轮警上发言下来基本上都是四狼裸坐,因为好人太强了,如果只依靠正经的发言表水,一般稍微高配一点的局,狼人的胜率还是很低很低的(当然有的时候有一些人拿了神牌鱼得要死带崩全队也没办法,包括一些网杀狼人胜率也不低),所以这个时候我建议狼人可以选择一些花板子来提高游戏胜率。

二.简单的介绍一下游戏规则

(以十二人标配局预女猎白为例)

总共有四张狼人牌 四张神牌 四张普通村民牌

游戏分为狼人阵营和好人阵营两个阵营

狼人每晚可以睁眼选择一人作为击杀目标,白天混入好人的队伍通过发言和好人一起投票,票数最高的一人出局。

采取图边规则,狼人杀光所有神牌或者所有平民牌即为狼人胜利。

好人通过白天投票投出心里所认为的狼人,直到所有狼人出局即为好人胜利。

至此,预言家,女巫,猎人,白痴等神牌的功能就不一一介绍了,因为这不是一篇新手教程而是套路之狼人篇。

其实除去预女猎白,还有其他很复杂的板子,例如爱神丘比特和他的第三方白狼王守卫骑士熊两姐妹等等等,也不一一介绍,今天就以十二人局标配版进行讲述。

三·小套路

1.狼人自刀

这算不上一个花板子,随着对游戏的深入了解,狼人对胜利的渴望,我也不知道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很多狼人玩起了首夜自刀。

其实一般标准局,女巫首夜大概率是会救人的,但是不建议狼自刀后悍跳预言家,可以选择警下隐着做金刚狼。全程跟着真预言家投票卖自己狼队友,也叫倒钩,这种狼一定要心狠,像我,有的时候就不想去把票给自己队友还是忍不住冲票,就不适合打这种,但是也是应该视情况而定,算一算票,当有神牌站错边且号票时,你可以选择跟着神牌冲票。

自刀狼还有一种做法就是警上直接自爆,去选择闷掉预言家的发言和下一轮验人,当然这种情况是女巫选择救人后,你就能看到女巫一脸懵逼的表情“什么我救了张狼!而且还第一天自爆了”

自刀其实风险也很大,当女巫不救的时候就很崩了,那接下来就一定要去找有解药的女巫刀。且自刀狼留遗言时可以认一张白痴牌然后发言沮丧一点,因为基本白痴牌是最难找的,所以可以通过后续的发言和好人牌的状态(真白痴可能忍不住想笑啊之类的)去帮助狼队友找一下白痴牌,这就是你一张没被救得狼牌唯一能为你的队友所做的。

2.跳神

a如果你打的这局,是悍跳局不是生推,你在末置位可以跳一把猎人牌强势带队推真预言家,而且你要找真预言家的漏洞,而不是无理由的站边被人看出狼人身份。跳枪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压票分票说“你们如果要出他不如出我,我是猎人牌可以带走他”发言要强势并进行压票“我知道你是张好人牌你害怕站错队可以选择不投票让我神牌带队只要你不投票我们就赢了”跳神号票发言要强势要有理有据,并且分析逻辑,狼人杀是盘逻辑的游戏。

b同样的跳神可以前置位跳神,前置位建议跳白痴站边真预言家打阴阳倒钩,但是这时候发言一定要有理有据的爆狼让别人认为你是一只冲锋狼而不是阴阳倒钩狼。所以对发言要求较高。

c当游戏进行到后面,你的身份做的还可以时可以跳神牌拍另一张神牌出局。或者找准神牌刀掉第二天起来穿他衣服。这些也都是狼人需要做到的。

四·警上套路

狼人夜里打格式可以选择,

a警上悍跳,

b警上做身份例如查杀后置位最像真预言家的牌但退水,做成与悍跳狼不见面的感觉。

查杀第一天的银水,但是发言不要太过真实且做作,会引起女巫敌意。

c在警上煽动或者倒钩看两边预言家发言情况,有的时候力度太大建议不用硬跳,自爆打生推对狼人也不是一件坏事。

d在警下冲票,其实对于不太会发言的狼人牌最后在警下默默的呆着

四.保人推人

      .a狼人可以找枪保枪来做自己身份,但是当你在末置位前置位你知道的神牌上了抗推位那就去推神牌,去保他反而容易使自己好像有很多信息而暴露狼人身份

       b白痴牌是一张弱神牌,在推出局不追刀的情况下可以锤。能锤出局就能为狼人的胜利奠定基础。

       c女巫牌,我建议狼人最好少聊银水牌。不同的女巫会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会觉得你拍了我的银水牌应该不是晚上刀他的人,保了。有的女巫觉得你拍了的银水是张好人牌,标狼了。

          d对于普通村民牌就是能推就推,不能推就拉票,对于金水民银水民就尝试拉票。

五·做身份

有的人会觉得一些做身份做作但是有的时候好人也会不小心就是这么做作,那狼人为什么不能做作呢?

    1.以下a,b做身份一定不能是夜间打格式要悍跳的狼哦。警上两张狼人牌,可以狼人牌a给狼人牌b发查杀,b再通过发言劝推a例如“a你是我昨天的银水,”a退水,b脱女巫衣服顺便保a,说a是不知道刀位的好人牌。随后狼人c悍跳预言家

      2.可以先珉身份,对后置位像有身份牌且行为较好的疑似神牌说“我白痴/猎人衣服借你穿,你我保了”一来如果对方真是神牌,他会以为你是一张想替他挡刀的牌从而认可你的身份,有神牌保你就格外不一样了。如果对方只是一张普通村民牌,那么在真正的白痴/猎人心中他的身份也被你拉低了。神牌一定会觉得你穿衣服保的一定是狼

        3.以前还看过一个非常脏的套路,

警上别人发言发的好好的,突然a号的牌掉在了地上,他把牌拿起来的时候旁边的b下意识的低了下头。

然后a扯着b说你是不是看到我的牌了?

b说“没有啊我没看到”

a说“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看到了就看到了,我都看见你把头低下来了”


b摸了摸头说“我真没看到,我看到了是狗好吧,你这么着急你是狼吧”

a很气的把牌翻了,“爆了爆了,你这么玩就没意思了”

然后进入了天黑,因为这个场外大家都觉得b是好人

结果……a,b两狼……

六·总结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一些狼人的小套路,其实狼人杀这个游戏,以逻辑为主,演技和状态为辅。我最喜欢的狼人杀大神指间就有一次猎人牌带走了女巫的银水牌。所以说,身份做的再好,会盘的还是会盘出来。狼人发言一定会有漏洞,没有金刚狼只有没有分析出来的好人牌。

但是狼人也不要气馁,身份好好做,言好好发,肯定能骗过一两个好人最后取得游戏的胜利。

狼人杀只是一种游戏,开心就好。很多人通过玩狼人杀认识了很多朋友甚至是自己的伴侣,所以游戏好好玩,该carry就carry该背锅就背锅,不要像我,只会吵架……

狼烟四起 我在黑夜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篇介绍的是狼人杀中的一些术语,并为一些不是很了解狼人杀的玩家们提供一些思维。 很多人说狼人杀不需要逻辑,我个人坚...
    邪小翼阅读 5,479评论 1 2
  • 狼人杀里,有身怀绝技的神,暗含杀机的狼人,还有啥都不知道的村民,这些角色的英文名怎么说呢?你可能是 carry 全...
    魔力学院阅读 3,088评论 0 1
  • 狼人杀游戏好用的语录 狼人杀搞笑的经典发言 好人弃票,预言家单飞。 你已经聊爆了。 好人过麦。 这把出你没毛病,输...
    昭通丶小麻哥阅读 840评论 0 0
  • 狼人杀游戏好用的语录 狼人杀搞笑的经典发言 好人弃票,预言家单飞。 你已经聊爆了。 好人过麦。 这把出你没毛病,输...
    昭通丶小麻哥阅读 1,720评论 0 0
  • 星期四。一节课。刷题,晒被子。阳光的味道。听到下下周星期五放假,会不会重复去年的孤独无助呢,心里有点慌。但是,自己...
    Aj_3bc2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