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

      我叫孙悟空,曾经是齐天大圣。百年前取了真经,现在是斗战胜佛。

      "猴哥,你看今晚的月亮美吗?"八戒这呆子,每日与我同坐在南天门,就只会问这一句。"美,不过还是花果山更美。"对啊,我也总是这样回答,他望天,我看地。我偶尔会去花果山走走,春夏秋冬,瓜果梨桃,饮酒跳舞,日出晚霞。在地上看天是最美的,在天上看地却是伤感的。"猴哥,你寂寞吗?"我看了看这呆子,今天话怎么多了。"猴哥,我们坐了百年了吧?还要再坐几个百年?我们坐在这里是为了什么?"这呆子把我问住了。

      好几日这呆子没来南天门了,听说他投胎去了。我用火眼金睛扫描着大地,真好找,还是这副猪头模样。他去了花果山,和我猴崽子们喝酒吹牛,说百年前取经,说高老庄,却只字未提得道成仙后的事。不知怎的,眼里好像近了沙子。

      今日,这呆子回了高老庄。唉,百年过去了 ,被一只蛇精占了洞,他现在法力低微,又无兵器,怎么打得过。鼻青脸肿,好在这蛇嫌他脏,不想吃他。

      呆子连续几日来挑战了。这蛇精怎么出手越来越轻,病了吗?呆子好像以为自己法力涨了,还挺猖狂。

      今日,四大天王也坐在我身旁,看着这猪头挑战。整整挑战30天了,这呆子好像有点长进,一拳打在蛇精胸口。不见蛇精吐血,却是一阵脸红,认了输。这呆子狂欢的样子真傻,为这山改名叫做轮回山。不知道为啥,四大天王好像眼里也进了沙子。

      这几日,不知怎么了,蛇精搬到附近的洞穴居住,每日带着姐妹来挑战这猪头,打的难舍难分。这俩人怎么法力都越来越弱,不对,这呆子还好说,这蛇精搬家时候,箱子里不是有一柄清泉剑吗?看着像当年龙宫的家伙,怎么从来不用。

      最近他们好像不打了,还常坐在一起发呆。这呆子望着月亮,蛇精问他在看什么?他说初恋。蛇精好像也迷了眼。给他递过去一根香蕉,他闻了闻,摆了摆手说:"臭猴子才爱吃这个。"说完,对着天上笑了笑。

    最近南天门越来越热闹,二郎神也来了。轻声坐在了我身边“今日无事,来这里看看风景。”我瞪了他一眼:”今日闲?”他好像没听见,第三只眼镜睁的很大,说到:“好像很久没见天蓬有过这么多表情了。”很多小猪妖投奔到了高老庄 ,一群妖怪天天养鸡种地,喝酒吃肉,还在谈论着诗词歌赋,高山流水。“心头事影幻重重,化作佳人绝代容。恰似东山山上月,轻轻走出最高峰。”这呆子认真吟诗的表情真让人想恶心,蛇精今天目光怎么有些呆?

      今日,呆子被打的真的成了猪头,一只小猪妖进城买衣服的路上,被蝎子精抢了钱。呆子气冲冲的去报仇,被打了个落花流水。蛇精在一旁一会骂这猪头没本事,瞎逞能,一会骂他身上脏兮兮也不知道洗个澡。可我看她又是倒水,又是擦药,也没在意他身上的臭味啊。女人,真是搞不懂。这呆子只是笑笑:"过几日养好了,我再去,这次是失手。唉,想我的耙子了。"

      不知怎的,师傅竟然也来了。他并未坐下,双手合十,站在南天门上,望着大地。这呆子还在养伤,鼻青脸肿。一边咬着鸡腿,还不忘问小猪们,今日蛇精怎么没来。另一边,这蛇精手握宝剑,站在蝎子洞前,见了蝎子精拔剑便砍。那眼神,如火一般灼热。我顿时一惊,这蛇精今日怎么好像功力大增,三五招,便斩了那蝎子的尾巴。几月前,还连呆子都打不过。师傅突然问:"悟空,你想再活一次吗?"我摸摸头,有些疑惑:"我不是没死吗?"师傅转身走了,并未再念什么阿弥陀佛。

      呆子这几天已经痊愈,一心想去找蝎子精。只是那地方妖去洞空。蛇精拿着一袋钱给呆子,告诉他蝎子精良心发现,还了钱,走了。他默默的点了点头,拉了拉蛇精的手。”这呆子笨的可以,这种鬼话也能信?”二郎神笑到。师傅问:”二郎真君,你的眼睛是看什么的?””我左眼看天,右眼望地,第三只眼看见前世轮回,因果变化。””哦,难怪你看不穿。”“那你看的是什么?”“我左眼看乾坤变化,右眼看人心百态。看得穿此刻,却看不穿彼时。”那蛇精小心翼翼地端出一盘鸡,看着乌黑,可八戒却吃的很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呆子管蛇精叫棉棉,蛇精管呆子叫天蓬。

      今日,出了大事。蝎子精远走各个山中,到处传说昔日得道的天蓬元帅下凡,吃一口肉便可长生不老,得道升仙。请出了蜈蚣精,黄风怪,蜘蛛精等等诸方妖怪,更有那当年与我并称七大圣的蛟魔王覆海大圣和狮驼王移山大圣。一时间,天雷滚滚,黑云遮天盖日。那声势,不亚于当年十万天兵天将。这呆子立于轮回山前,拉着棉棉的手,毫无畏惧,身后的小蛇小猪却吓得瑟瑟发抖。黑云中,白骨童子先发话:“猪八戒,你百年前杀我母亲,如今我拜移山大圣为师,要吃你肉,喝你血,得道成仙后,上天把那猴子的也一并收拾了。”我一握拳,心中仿佛有一团火。哪吒忙拉住我:“大圣息怒,神仙哪能卷入妖怪的纷争。这是要犯天条的。何况玉帝说过,天蓬此去轮回,自生自灭,诸班神佛不得助纣为虐。”黑云中,众法宝光彩闪烁,照的整个山头五光十色。棉棉被呆子牵着手,仿佛在欣赏晚霞,全然不似大战在即,她说:“天蓬,这一刻真美。同生共死,我等了你好久。”天蓬手握一柄钉耙,望着天空,仿佛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那眼神,仿佛600年前,我在哪见过。“我要再活一世,不求得道成佛,只寻自在真我。”循声望去,师傅一扔袈裟,跳入云海。二郎神在一旁,看看我:“几百年了,你我未曾一战,今日不如来比比谁杀的多。”说罢,也跳入云海之中。

      六百年前,我是齐天大圣。六百年后,我还是齐天大圣。从今往后的一万年,你们都会记住我的名字:孙悟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此篇前,请先读: 孙悟空 我叫沐绵,是一只蛇精。我忘了我何时修炼成精,可以幻化作人形了。从小听老一辈...
    煮饭的胖子阅读 401评论 2 2
  • 读此篇前,请先读:孙悟空 数万年前,我叫张友人,大家称我为张百忍,遇事我愿忍一忍。后来经历万劫,过了无数年。世人...
    煮饭的胖子阅读 506评论 0 3
  • 这是创意之旅“心灵对话·写作”第十三篇文字。 昨天本想寫一篇《無常是積極的》,源於很多人說起「無常」總是神情莫落,...
    鏡如阅读 89评论 0 0
  • 17/100#深夜阅读营#11.24,《一日一生》P1-P2 (2015-11-24 23:42:03) 17/1...
    杏仁BOOK阅读 2,053评论 3 5
  • ### aaa ## test `a` ```javascript const a=1 let a>8 ``` -...
    DahuX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