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绵(孙悟空外传)

    读此篇前,请先读:  孙悟空

      我叫沐绵,是一只蛇精。我忘了我何时修炼成精,可以幻化作人形了。从小听老一辈讲遍了妖魔鬼怪的故事,我最喜欢大闹天空,还有他们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我爱听大闹天空,是喜欢那猴子藐视天地的魄力。我爱听西天取经,是把他们看做书中锄强扶弱的大侠。有妖的地方,就是江湖,江湖里有太多的恃强凌弱,却总少了几个大侠。几个大侠里,那猪头最是可爱。

      我带着几个姐妹,也开始闯荡江湖。我们去了长安,喝遍美酒。去了花果山,与猴子共舞。逛了龙宫,听老龙王唉声叹气,还得了柄清泉剑。最后来了高老庄,在昔日猪八戒的的洞中住了下来。

      一住就是十年,凡人对我们越来越宽容。开始不再害怕,还是与我们做生意,甚至有胆大的,偶尔来喝一杯酒。

      我坐在洞口,从晚霞,看到月亮初升。那月亮真美,好似有很多故事在对世人倾诉。小青坐在我旁边说:"姐姐,你说我们修炼法力,不为得道成仙,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她问过很多次了。"二十年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告诉你强身健体,保护自己。十年前你问我,我说行走江湖,锄强扶弱。如今你再问我,我说,要自由,要世间万物,难挡我所追求的喜怒哀乐。"我顿了顿,继续道:"得道成仙有何好?人都说天上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我却看天上千年,不如地上一日。你看那师徒四人,取经得道之后,或许每日在天上,靠着回忆度日。这天便是牢笼,虽有永恒,却一成不变,没有喜怒哀乐,没有七情六欲。那猴子从一块石头中生,最后又活成了一块石头。""姐姐,好像你才是看破红尘的神仙。"我摇了摇我的白尾巴,回洞中睡美容觉去了。

      今日突然有一头猪在门口叫唤。嚷着是他的,要我们滚出去。我出来一看,这面容像极了传说中的猪八戒。"你是何人?""俺是天蓬元帅下凡,是这山洞的主人!""那不如我们来比试比试。""好!你若输了,便把这洞让出来。""那你输了当怎样?""我输了,明日再来!"呸!无赖!真像猪八戒!

      今日是第五天来挑战了,我不像第一日几招便把他打败,慢慢的陪他玩玩。不敢下重手,怕伤了他,明日没人陪我玩耍了。一招白蛇甩尾把他扫倒在地,他喘着粗气,躺着不起来了。"无能的猪头!还不快滚,躺在我门口睡觉不成!""俺是天蓬元帅,今日差一点你就输了,我明日再来!乖乖,明日输了可不许哭鼻子!"呸!无赖!我转身回了山洞。小青跟着我身后说:"姐姐我看你这几日法力大不如前,是不是太累了,明日我替你出战吧?二十招之内定能胜他!""傻妹妹,他那是隐藏了实力,真动起手来,你不行的。"小青一惊:"真的吗?"就算是真的吧,当年上天入地的天蓬元帅,岂会就这点实力。

      一连打了一个月,这猪头好像法力稍有长进。今日来挑战,还给我带了只鸡,真是笑死我了,我平日里只爱吃水果。糟了!一个分心,乱了步法,这一拳避不开了。砰!敢打老娘胸口!这该死的猪头!咦?他以为自己赢了?就这么软弱无力的一拳?算了,看他兴奋的样子,算他赢吧。

    最近我搬到附近山洞住,每日过来挑战。偶尔找这猪头喝喝酒。他给这山改了名叫轮回山。我发现他和我一样爱看月亮。只是他说,月亮是他的初恋。

    这猪头被蝎子精打得鼻青脸肿。明明没有多少法力,还要去找那修炼百年的蝎子精。真是笨得像头猪!若没有我平时辛苦积攒的草药。 怕是要毒发身亡了。

    很久没有这样愤怒了。若不是担心那猪头的伤势,昨日我便来了。清泉剑在我手中的卑微颤抖着,跃跃欲试。跟了我这么久也懂了我的心思吗?我不想听蝎子精解释,也不想跟他争轮孰是孰非。我要他一尾,他需记住这世间的一碰不得的,便是我的天蓬。

      这猪头伤势渐渐痊愈了,嚷嚷着去报仇,却未找到蝎子精。我只得编了个谎话骗他,好像这是我第一次说谎吧,我觉得我的脸有些发烫。天蓬牵了我的手,吃着我今早为他做的烧鸡。奇怪了,我看凡人的烧鸡,通红飘香,怎么我的做出来却有些发黑呢。还好,天蓬说味道不错,下次给他做点素菜吃,他最近又胖了。

      大难临头了,蝎子精找来了众多妖怪,要杀我们报仇。我劝几个姐妹各自离开,她们瑟瑟发抖,却绝不独逃。这群傻姑娘,我的天蓬顶天入地,我怎会舍他而去呢。天空中轰雷作响,乌云密布,此刻像是最美的晚霞。天蓬看看我,眼中带着柔情,看看天,眼中充满坚定!同生共死,爱恨情仇。这一刻我等了好久,我懂他未曾说出口的诺言,他懂我眼神中的缠绵。此刻,我们就把大闹天空,再演一遍!

  我叫沐绵,是一只蛇精。从今往后的一万年,我和天蓬的故事,要像大闹天空一样永世流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