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阅读名人堂 — 25 速度

入选时间:2016年8月31日

入选级别:第七层融会贯通

入选理由:速度,男,80后,乡镇机关工作人员。2014年12月成为记忆吧第5位特级会员。2015年12月6日,完成超级记忆通关任务,成为记忆吧第200位记忆名人堂成员。2016年3月7日通关超级速算2位数乘除,完成了速算名人堂之路,成为超级速算第80位成员。2016年4月12日,他实践了时间管理方法并且完成了季级自我承诺任务,入选成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34位成员。2016年8月,他参加了记忆吧快速阅读体系的学习。在特训的过程当中,他严格按照快速阅读学习升级体系进行学习,并取得了一些骄人成绩。他认为,系统的学习对于学会快速阅读技巧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还提出“阅读就是导图,导图就是记忆,记忆就是阅读,三相辅相成,又有各具特色”的快速阅读理念,值得大家学习。为感谢他对记忆吧快速阅读升级体系的实践及对广大脑力同行者的帮助,特入选为快速阅读名人堂第25位成员。

速度的快速阅读名人堂历程

一、自我介绍

我是速度,80后,乡镇工作人员。目前拥有三个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2014年12月成为记忆吧第5位特级会员。喜欢超级记忆、超级速算、时间管理、快速阅读,思维导图以及NLP(复制卓越)等。我有强烈的好奇心,遇到什么都喜欢尝试,平时喜欢玩一些益智类游戏,比如扫雷、俄罗斯方块、魔方、开心消消乐等。当然,对于快速阅读,我是始终保持着热情。目前为记忆吧团队成员,记忆事业部成员,逻辑思维部负责人。今后,我希望能为记忆吧的快速阅读全程导师,培养更多的快速阅读名人堂成员。

二、我的快速阅读名人堂历程

快速阅读特训之前,我认为,快速阅读在于阅读速度的提升,是眼球的快速运动。我们经常听到的“一目十行”无形中成为了快速阅读的代名词。我也羡慕这样的能力!

但是,这些认识是片面的、肤浅的,因为我了解的快速阅读知识是零散的,没有形成体系。因为没有系统的支撑,自然我对快速阅读的理解非常不深刻,只是了解一点只言片语,只是拾得他人牙慧,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也没有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快速阅读方式(方法) 一直以来,我的困惑和问题是:快速阅读方法很多,究竟哪一种对我而言,更加有效,又如何训练!

2016年8月,参加了记忆吧快速阅读第2期特训,我找到了方法。在跟着阅读体系学习的过程当中,我对快速阅读有了更深厚的理解。在学习升级体系过程中,在大量阅读快速阅读类书籍过程中,在不断反思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对快速阅读的特色看法,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快速阅读技巧。8月31日,我终于通关了记忆吧快速阅读第七层“融会贯通”,并进入快速阅读名人堂。

三、各关通关要点

1、第一层:有的放矢

这一层要求选取一本书作为通关的主要书籍,同时注明书名、作者等相关信息。我选取的是《快速阅读》(作者:格吕宁),主要也是为了契合快速阅读升级体系。《快速阅读》这本书属于增进理解类书籍,目的是提高能力。我阅读“快速阅读类”书籍的目的就是学会并掌握住快速阅读的技巧,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最终爱上速读。这一步,是获取一本书基本信息的过程,是对书籍的初步判断!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舒尔特软件。(数字舒尔特、小写字母舒尔特、大写字母舒尔特、110谐音桩舒尔特)我认为,舒尔特软件的训练主要作用就是扩大视野,提升寻找关键信息的能力)

2、第二层:一针见血

这关属于概括阅读,必须在5分钟之内完成相关任务,真正做到一针见血,见血封喉,就像打蛇一样,打蛇打七寸。主要针对封面封底、序言后记、目录页、快速浏览书中的插图、图表、重点章节进行阅读。我选取的书的书名是《快速阅读( [Visual Reading]》,作者:[德]克里斯蒂安•格吕宁著;郝湉译。)宣传语:快速阅读,快速记忆,充分享受一目十行的读书乐趣吧!封底书评: 一是提高阅读速度:视线的移动是阅读的关键。即使是资质普通的读者,只要方法正确,阅读速度一样可以提高3倍!二是享受阅读乐趣:用大脑习惯的方式学习。运用视觉辅助工具,发展大脑的潜意识阅读能力,读书可以像冲浪一样畅快!三是提高理解力和记忆力:左右脑、5种感官和视觉卡片协调并用,明确阅读目标,把握整体脉络,管理阅读时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阅读高手!具体还有:内容简介、前言、后记、目录页、重点章节、重点图表阅读,这些都不再烦述。

我粗粗的读了下《快速阅读》全书,全书共3个部分,第1部分是准备阶段,第2部分是快速阅读技巧和方法阶段,第3部分是整本书阅读阶段。其中重点在第2部分。这部分主要介绍了阅读速度、注意力、理解力、记忆力。在这一部分我挑选了我感兴趣的部分看了下,主要是7种快速阅读方法:321,222,123,树,画圈法,之字法,以及圆圈法。总体感觉,这7种方法都可以使用。但需要按顺序去练习,从最简单最基础的321法开始练习。知道方法是学习的第一个层次,熟悉这些方法,并且真真切切的将方法运用到实际的阅读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苦要吃。总体而言,通过这种概括阅读,我们可以迅速了解书籍,感受到书的整体性和逻辑性,以及作者的写作主要观点和态度。我认为,这个是读者对一本书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判断一本书,是否值得一读,如果值得,就继续阅读,如果不值得,就舍弃!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擒贼擒王”软件通关,所谓“擒贼擒王”出自36计(我们记忆升级体系的一部分),此计认为攻打敌军主力,捉住敌人首领,这样就能瓦解敌人的整体力量。敌军一旦失去指挥,就会不战而溃。挽弓当自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作战时要先把敌方的主力摧毁,先俘虏其领导人,就可以瓦解敌人的战力。简而言之,就是抓住文章的中心思想。这个软件就是训练我们的概括全书中心思想的能力。

3、第三层:提纲挈领

这关是框架阅读的训练,需要将书籍的目录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记录下来,就是要提纲挈领,形成框架。这一关上,我自己另外寻找了两篇寻根问祖的文章,认真去体会了下这个过程。一是《有氧慢跑的益处》(有4句重点句)(慢跑让你变得更聪明。慢跑让你感觉更幸福。慢跑让你身体更健康。带着微笑慢跑。)二是《SUV的优势》(有5句重点句)(一、外型方面更加迎合了受众。二、路况的通过性更好. 三、驾驶舱的通透性更好. 四、发动机上存在差异. 五、乘坐空间大)

框架阅读给我的心得是“以往在阅读书籍的时候比较被动,虽然也看目录,但是只是按照目录去阅读,一般都是被动阅读,按照作者的思路走,作者写什么,自己就读什么,而且阅读都是追求完美主义,刻意想把整本书都阅读完毕,生怕漏掉书中的内容。

现在学习了框架阅读法,领会到“提纲挈领“的重要性,主动提出问题,主动思考。现在阅读一般都会使用心智图,一种是书本原始的心智图,一种是经过自己思考,重新组合,更加符合个性化的心智图。这样可以防止读书的时候很感动,读完之后很被动的局面。有了心智图,我可以及时有效的进行复习,让阅读到的核心框架知识可以转化成长期记忆。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寻根问祖”软件通关,训练我们寻找文章的几句核心重点句的能力,可以说是树的主干。我认为,这个能力非常重要,因为他是撑起了整个文章。

4、第四层:一目十行

这关是检视阅读的训练,真正训练一目多行”的能力。需要请将书籍中某一重点章节内容进行概括描述。我读的是《快速阅读》(格吕宁)这本书, 我将重点章节定位在第5章“提高阅读速度”。可以说 这一章是全书的核心所在,第5章又分为7节,其中第1、2、3、4节是重点中的重点。这四节内容主要是围绕辅助阅读法、拓宽视野练习、摆脱阅读辅助工具、“一目几行”阅读法来展开,难度层次也依次上升。辅助阅读法主要是基础的快速阅读训练,涉及到几个重要技巧,分别是书读3遍法,321练习,222练习等,另外还谈及一些理念:平台期、舒适区、高速路、1000个单词/分钟练习等。拓宽视野练习主要是介绍了字母树练习方法,就像“川”字型,从第一行的中间向下开膛破肚的去阅读。摆脱阅读辅助工具主要讲解了123阅读法和语义单元了练习。 “一目几行”阅读法主要是讲了画圈阅读,以及螺旋形阅读,之字型阅读等。通过检视阅读练习,我的总体心得是:训练重点章节,我明白了一目十行的目的就是加快阅读的快速检索能力。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火眼金睛”和“捕风捉影”软件通关,我把它们简称为“火影”。火眼金睛(字、词、成语)和捕风捉影的软件训练,就是锻炼我们认准目标,快速检索的能力。具体而言:软件的训练,就是教会我们运用二八法则,进行检视阅读,将80%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20%的重点章节上,以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获。我认为,通过检视阅读来寻找作者主要表达的核心观点,非常必要,也必须这么做。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社会,你必须这么做,只要这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大量的资料,提取精华,为我所用。我相信,不论是职场人士,还是学生党,这“一目十行”的检视阅读能力,我们必须掌握的!

5、第五层:字斟句酌

这关是分析阅读的训练,需要用5W2H的方法进行关键字分析,用自己的语言重述书籍或者核心内容,对书籍的核心内容提出自己的学习收获或者批评意见,以及阅读后对自己行为的启发。我建议的5W2H分析顺序:What,我翻译成当前目的,Why,我翻译成终极目标,Where,我翻译成切入点,How,我翻译成如何达成目的,How much,我翻译成目的的量化程度,Who,我翻译成谁去执行,When,我翻译成执行开始时间、执行节点、执行完成时间。

这本《快速阅读》(格吕宁)的核心内容共分3个部分,第1部分是准备阶段,第2部分是快速阅读技巧和方法阶段,第3部分是整本书阅读阶段。其中核心内容在第2部分。这部分主要介绍了阅读速度、注意力、理解力、记忆力。在本书的核心阅读速度部分,主要分成8个小部分,分别是:突破、六感、五读、眼球、手指、数字、视野、画圈。

读完整本书,我的收获是:我了解并学会了7种快速阅读方法:321,222,123,树,画圈法,之字法,以及圆圈法。这7种方法都可以运用到实际的阅读当中去。总体而言,我觉得这本书还是不错的,为我提供很多阅读技巧,利用这些技巧进行阅读,我的阅读速度明显比之前提升了很多。至于批评意见,我想说的是,毕竟本书是德国人格吕宁写的,内容的编排方面并不能完全符合中国人的阅读习惯。

阅读《快速阅读》(格吕宁)后对自己行为的启发是:读完并不代表我就能完全理解了作者的思想,就完全掌握了快速阅读的核心技巧,就算我能完全理解,但也并不代表我可以熟练的去运用。我认为,阅读是学习的第一步,后期的强化训练与实践才是关键。

整体而言,本书给我的启发是:学习快速阅读,一是要转变观念。运用28法则迅速提取一本书的核心内容。二是要注重节奏。快速阅读不是全程高速,要注意节奏,有快有慢,重点章节还是要放下速度进行细细研读,这样才能获得书籍的精髓,否则快速只是形式上的快,并不能“雁过留声,抓铁有痕”。三是要研读重点。快速阅读第五层“字斟句酌”就是让你研读的,就是让你学会分析阅读的。不会分析,也就谈不上速读了。一本书上的作者表明的观点,只是作者的一种相对合理的解释而已,并不是绝对的真理。我们每一位读者,应当学会辨别与分析,因为作者的观点有时候带有片面性,这时候就需要读者自己去辩证看到,具体分析清楚作者提出观点的前提或者说隐藏条件。四是要为我所用。快速阅读的精髓不是快速,而是阅读。阅读就是要读自己想要的,为我所用才是真谛。有时候,我们读完一本书,有一种感觉,就是书上说的方法是可能是对的,但是放到自己身上却不合适。速度我愿意和大家一起探讨快速阅读的理论、技巧、运用等方面的经验。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逻辑填空”软件通关。就是要训练我们的分析能力,这一关不错。

6、第六层:触类旁通

这关是主题阅读的训练,需要择同类主题的书籍3本进行快速阅读,并写出所阅读书籍的书名、作者和核心内容。同时需要请用思维导图的方式画出你对某一主题的总体认识,形成自己的相对完整的见解。

我选择的3本与《快速阅读》(格吕宁)同类主题的书籍,均为纸质版本书,分别为:一是《王者速读法》(作者:齐藤英治)我称其为齐藤。二是《10倍影像阅读法》(作者:保罗)。三是《10倍影像阅读法(图解)》(作者:神田)。

第1本: 《王者速读法》。日本人齐藤英治写的。书的核心内容是告诉你: 我是大王,我很忙!我只给你10分钟!抓住书的核心就可以掌握全部了。我用了大约30分钟!阅读重点在第2章,其他章可以不看。没有具体告诉你速读的方法,给你的是一种理念,就是教你拿出霸道总裁的气势出来!

第2本:《10倍影像阅读法》。美国人保罗写的。有点闪电阅读,照相记忆的味道!书的核心内容是告诉你:使用影像阅读的方法快速读完全书。书中主要围绕影像阅读的5个步骤进行讲解:准备、预习、影响阅读、活化、高速阅读。

好多人批判它说,1秒看1页不可能!我个人觉得,保罗没有撒谎!它是1秒看1页,又没说1秒记住1页里的所有文字!我认为,阅读一本书,不能看表面,要透析它的内在!它告诉我们的是一种思维。1秒其实是一种整体思维。其中,第4步的活化,我有一个煮虾论。与感兴趣的小伙伴分享。

(我用煮虾论来进行分析,具体如下: 准备的过程,我将它比作准备去买虾,头顶一个菜篮子! 预习的过程,我将它比作去菜场挑选虾,一看小商贩的一大盆虾,有的新鲜,不的不新鲜,我选择新鲜的。阅读的过程,我将它比作从商贩盆子里挑出虾,要快,而且要准。然后拿回去泡洗虾 活化的过程,我将它比作煮虾。将虾倒进锅子里,我在旁边坐下休息,我一边在思考如何把虾煮的好吃一点,一边看到虾在锅子里跳来跳去,其实有几只虾将军跳得很高,跳出了锅子,我将它又抓进锅子里。看着一整锅的虾,我很高兴!开始煮虾了,煮虾需要反复煮,慢慢煮!我想吃里面最大的几只!哈哈!我先去睡一觉!等我醒来,虾煮好了!我快速的均匀的撒上胡椒!我将虾盛到盘子里,一只一只摆放整齐。嗯,美味就要来啦! 高速的过程,我将它比作煮熟的虾跑了,而且跑的飞快!赶紧开车飙上120码追上它!哈哈!)

第3本:《10倍影像阅读法(图解)》(作者:神田),是10倍影像阅读法图解版本,但是作者的写作有独具他自己的特色。全书的核心内容主要是就10倍影像阅读法有5个步骤(准备,预习,影像阅读,活化,高速阅读)进行简约介绍和图片化展示, 是一本快速上手的好书。图解本的秘密就在图上。看图就可以看到精髓。看了这么多日本人写的书,我觉得这个他们做的很好,就是配图,每一节都配一张图,看图,就可以看到核心了!而且配图让人看了之后就很容易记忆住!夸张一点说,文字几乎可以略过!《10倍影像阅读法(图解)》的配图是相当好的!当然,文字内容也有必要细读下,是对配图内容的丰富与充实!赞一下!

在这一关的软件设置上,主要是安排了“博览群书”软件通关。这关的软件,可以让我大量获取同主题书籍信息,从多方位了解核心主题。

7、第七层:融会贯通

这一关要求录制视频,讲快速阅读的某个环节、技巧、训练方法、软件通关或者对快速阅读的认识。并且综合运用各类阅读方法,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评价。这一关的重点在于,特训中对某一层通关要求的再认识,和其它网络快速阅读培训的差别,各种快速阅读流派的异同以及它们的优点,特训后对快速阅读的认识。

我认为,记忆吧快速阅读升级体系与其它网络快速阅读培训差别在于4个方面:一是软件。记忆吧的独创软件确实设计的很好。就快速阅读软件而言,每一层几乎都有相应的软件训练关卡。用软件学习,就像在使用一款游戏,让每一位学习者能感觉到学习的乐趣,尤其是在通关某一关时带来的喜悦。二是体系。记忆吧快速阅读软件体系从第一层到第七层,都有明确的训练目标,让我们可以轻松地按照体系进行训练,不会走偏。三是导师。快速阅读设置了金牌导师,全程导师等导师每天监督着自己学习,让我有一种被专注,被关心的感觉,这样有了导师的指导,学习不再漫无目的。四是学员。参加快速阅读的特训让我感受到学员间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QQ群是学员间交流的平台,让快速阅读的学习不受时空限制。

对于快速阅读流派,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可以通过几本主流书(几名作者)大致了解快速阅读不同作者的异同观点以及他们各自的优势。

(1)《王者速读法》

这本书的核心是给你的是一种理念, 我是大王,我很忙!我只给你10分钟!书从王者速读的三个阶段、区别阅读领域、提炼精华技巧等方面进行解读。其中,关于王者的速读法三个阶段,主要是,五分钟预览、检查所有书页、跳读法。这本书的优势在于给出了速读法的阶段,给读者一个明确的阅读步骤。我将他定义为很有步骤的紧张式阅读。

(2)《10倍影像阅读法》

这本书的核心是告诉你:使用影像阅读的方法快速读完一本书。书中主要围绕影像阅读的5个步骤进行讲解:准备、预习、影像阅读、活化、高速阅读。本书的阅读步骤非常明显。我认为,影像阅读、活化这2个步骤应该是核心所在。关于影像阅读,应该是有争议的一部分,有些小伙伴可能不怎么认同1秒读1页的观点。像这种照相式的阅读,我还是持肯定态度。影像阅读所说的进入状态、自我肯定、摄像焦点、稳定翻页、一秒一页、正面反馈,应该是一种整体阅读技巧的体现,可以迅速把握整本书。就像你去参加一场考试,当你拿到考卷的时候,我想最应该做的事情不是拿起笔就开始做题,而是要整体将试卷翻一下,一秒一页翻一下,整体感知试卷的难度(以便后面做题可以采取相应的策略),以及确认试卷是否缺页等。再者,一秒一页的翻过之后,你一定会对整本书有个大致的印象,我相信或许你是无心的翻阅,但是大脑却很认真的记录下了书中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保存在了你的潜意识中。当你再次正式阅读这本书的时候,这些知识会被脑神经激发出来,让你感觉似曾相识,它们就像在哪里见过的朋友一样,让你感觉熟悉,感受温馨,感到自然。我将他定义为自由的轻松式阅读。

(3)《快速阅读》

全书共3个部分,第1部分是准备阶段,第2部分是快速阅读技巧和方法阶段,第3部分是整本书阅读阶段。其中重点在第2部分。这部分主要介绍了阅读速度、注意力、理解力、记忆力。关于阅读速度,主要是介绍7种快速阅读方法:321,222,123,树,画圈法,之字法,以及圆圈法。这本书的优势就是它明确告诉了你如何以宽视幅的实际技巧去阅读一本书。当然,书中还提到了思维导图和记忆工具,并且这2个工具是有助于快速阅读。我将他定义为基础的技巧阅读。

(4)《超右脑波动速读法》(七田真)

这本书的核心是告诉你:视觉训练、ESP训练以及右脑记忆。与《快速阅读》相似,书中还提到了右脑记忆,这是对快速阅读的工具支撑。对于书中提到的一点凝视、眼肌训练以及各种卡的训练(黄卡、3色卡、曼陀罗、3D卡)我不敢持肯定意见,因为这些有点虚,或者说,真有人按照这个去训练,恐怕对眼睛不好。但是,书中提到的放松、冥想、加入五大感官等建议,我还是表示认同。

对比上面的4本书(姑且称作4个流派),它们存在着差异,但也有相同(相通)支出,各自都有自身的优势,作为读者的我,通过文字与作者进行心灵的交流,我认为,我们可以取长补短,吸取他们的优势为我所用,先做一个“集大成者”,而后结合自己的阅读实际,阅读领域,阅读爱好,形成独具特色的快速阅读技巧(方法)

四、通关后,对快速阅读的新认识

关于特训后,我对快速阅读的认识,主要有三点认识:

1.找到合适的阅读方法

在特训过程中,我阅读了一些快速阅读的书籍,也查阅了一些快速阅读的资料。我认为,不论什么方法都是值得认可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因为不是每一种方法都适合自己,我们必须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快速阅读方法,然后勤加练习,化为自身的技巧。我相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一些通用的快速阅读方法

我认为,快速阅读可以找到一些通用技巧,比如,阅读书名,封面封底,目录,插图,图表,重点章节,重点句子等。在阅读的实际技巧中,我总结三大技巧:横向阅读法、纵向阅读法、全方位阅读法。横向阅读法就是由字字阅读、几个字几个字阅读、短语到短语阅读、句子到句子阅读、一行到一行阅读、三行到三行阅读、多行到多行阅读等。纵向阅读法就是从某一行的中间向下开膛破肚式阅读。全方位阅读法就是画圈阅读法以及分块阅读法。从书页的中心向四周阅读,以及将一页以“十字”划分为4个部分的分块阅读法等等。

3.借助“心智图”和“记忆”的双翼

我一直把阅读、导图(心智图)、记忆称为阅读界三王!我相信阅读就是导图,导图就是记忆,记忆就是阅读!这三者是相辅相成的。阅读是曹魏,导图是东吴,记忆是蜀汉。这么说,这三者又是有区别的。总之,阅读、导图(心智图)、记忆既相辅相成,又有各自的特色。我相信,将快速阅读插上“心智图”和“记忆”的双翼,快速阅读步子将迈得更坚定,也将走的更远。

五、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快速阅读之路还需要我不断走下去,我会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学习。未来,我想创造出自己的快速阅读特色,让它服务于我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同时,我将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帮助更多的人认识速读、了解速读、运用速读、分享速读。如果你刚刚接触快速阅读,我愿意成为你的快速阅读导师。

2、感谢

在此感谢李博士及记忆吧团队所有老师的帮助(大天使老师、霡蠡老师、老鼠偷大米老师等等),感谢晨光老师辛苦的付出,设计出这么好的快速阅读软件,特别感谢我的快速阅读全程导师Bee的悉心教导,让我一步一步从快速阅读的基础学起,最终进入了快速阅读名人堂。感谢记忆吧所有帮助我的好朋友。秉承“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我愿与脑力同仁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附1:所有通关心得链接

1、第一层有的放矢:http://www.jiyi8.cn/thread-84185-1-1.html

2、第二层一针见血:http://www.jiyi8.cn/thread-84186-1-1.html

3、第三层提纲挈领:http://www.jiyi8.cn/thread-84187-1-1.html

4、第四层一目十行:http://www.jiyi8.cn/thread-84188-1-1.html

5、第五层字斟句酌:http://www.jiyi8.cn/thread-84189-1-1.html

6、第六层触类旁通:http://www.jiyi8.cn/thread-84190-1-1.html

7、第七层融会贯通:http://www.jiyi8.cn/thread-84191-1-1.html

附2:通关视频

http://v.qq.com/x/page/j0325t4rbj0.html

更多牛人学习快速阅读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选时间:2016年 3月12日 入选级别:第七层融会贯通 入选理由:一棵杨树,男,从事建筑行业施工管理工作。他对...
    周助人阅读 450评论 1 2
  • 入选时间:2016年10月19日 入选级别:第七层融会贯通 入选理由:记忆小康,男,20岁,来自广东。2016年8...
    周助人阅读 313评论 0 0
  • 入选时间:2016年7月18 入选级别:第七层融会贯通 入选理由:老鼠偷大米,男,一家上市公司的企业品管,2016...
    周助人阅读 481评论 1 0
  • 学霸今天说了两句很经典的话: 1.只有很少的人敢另辟蹊径,在这条路上,进者多,入围的少。 2.上进很难,可是退步却...
    马钰道长阅读 177评论 1 3
  • 昨晚,从不沾白酒的我喝了小半杯陈酿,以为今早肯定起不来,结果依旧6点半准时醒来,且异常清醒,感觉睡眠质量比往常好上...
    大林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