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六)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五章

(十六)第十六章

虽然叫落星涯,但除了那个传说中有星星坠毁在此地,还真没有谁见过星星落下来了,但此地却是个观星的好地方。

特别是那座荒山,因为没什么植物阻挡,又地处高势,整个落星涯尽收眼底,用来观星自然也是一览无余,它没什么名字,我叫它观星山。

这观星山长得很奇怪,一面是缓坡,一面却是陡峭的悬崖,这悬崖像是被巨人一刀斩断,切面十分光滑,我坐在悬崖边晃着腿,头顶是璀璨的星海,但没有月亮。

可能是大地上一片漆黑,头顶的星光变得格外明亮,但星光却无法投射到地面,给荒凉的落星涯带来一丝光明,分明是同一片天地,却像是两个世界。

我和白墨并肩静静望着星空,驻守在落星涯以来白墨一直很忙,能有这样静下来什么都不做的时间太少了。

“没想到这落星涯虽然死气沉沉,看星星却那么好,真是没想到。”

白墨皱着眉:“三万年前大灾之前,星空也是这样平静而灿烂。”

“三万年前?白墨,你这么老了?”

“重点不是这个吧,而且你年纪比我大。”白墨似笑非笑看着我。

我一听就炸毛了:“怎么可能,明明自己老还冤枉我。”

“你记忆不好我理解的。”

“你才记忆不好呢!”我跳起来去打白墨。

白墨一把把我搂进怀里,那股清冽的淡淡兰花香一下子冲进我的鼻尖,我埋在他怀里深深吸了一口。

“流星!”

我一转身,果然是有一颗流星从深蓝色的天际划下,红色的火焰燃烧拖出一条长长的尾巴,居然在落星涯真的看到落星了,我很兴奋。

“不好,快走,有人出事了!”白墨却心中一紧,拉着我匆匆赶回营地。

我们进屋时大家都神色悲愤而凝重,白墨刚跨进门就问道:“我见天降灭星,哪位星君出事了?”

“是玉衡星君,他陨落了。”开阳星君神色郁郁:“而且我感受不到他神魂的去处,怕是······”

“如今天道异常,不知玉衡此星何时能归位,玉衡星君今日与朱厌神将同为值守,那朱厌呢?”

“朱厌神将身受重伤,现昏迷不醒。”

白墨一听,快步走到朱厌的屋子,我也立刻跟了进去,只见朱厌紧闭双目躺在床上,脸色发黑,胸前似乎被或灼烧过,白墨仔细为他查看,眉头紧锁,闭口不言。整间屋子的气氛像是被凝固一样,我见状,只好在一旁默默等待,不敢多言。

良久白墨才直起身子,开阳星君早已等不及:“怎么样??”

白墨点点头:“朱厌体内被魔气环绕,我要为他祛除魔气,之后能否恢复现在也不好说。”

“会不会与散播鬼脸草的是同一批人所为,定是他二人前去封印处修补,撞见查看鬼脸草情况的魔族,与之起冲突才这样。”

白墨并未多言,当务之急是先替朱厌治疗,我本想留在屋内帮忙,却被白墨赶了出去,我虽然对祛除魔气没什么经验,但我想起火烧鬼脸草时魔气的顽固,就可以想象这有多难,更何况身体内的情况更加复杂,我在门口走来走去,坐立不安,还是摇光星君看不下去,硬生生把我拉走了。

封印的裂缝处本就薄弱,经过这些日子的修复已经好很多,但突然玉衡身死,朱厌重伤,裂缝处已被彻底撕开一个口子,根据现场的情况查看,应该有低等魔物进入了落星涯。

我与摇光星君一道前去各处查找魔物的下落,但夜色是魔物最好的掩盖,我发现一个黑色的影子,刚跨了一步,他就跑走了,速度很快,摇光毫不停留地追了上去,我也紧随其后,捏出几多涅槃火向前面的黑影甩去,,黑影突然跳跃式前进,避开了我的火。

我化作凰鸟飞至半空吐出一串凤凰火,那黑影急忙刹住脚步,摇光一个剑花拦住他的脚步,这黑影完全是一副不要命的打法,摇光被他一掌打中向后趔趄,我看准黑影的背后,涅槃火随我心意飞向他,一沾到涅槃火那黑影就发出渗人的尖叫,抱着头到处乱窜,摇光差点被撞到,我一把拉开他,站在远处。

这黑影哀嚎许久,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我和摇光也不确定他到底死了没,犹豫着要不要去看看,还是摇光又甩了几道剑气过去,那黑影还是毫无动静,我们商量把尸体拖回去,毕竟谁也没见过闯进仙界的魔物长什么样。

我们二人将魔物尸体拖回营地,这魔物长得甚是丑陋,鼻子眼睛都挤在脑门处,一张嘴占了大半长脸,身子很瘦小,四肢却又瘦又长,手指和脚趾也很粗壮,浑身长满黑色的细小的鳞片,我看得全身起鸡皮疙瘩,正想问问摇光这尸体怎么处理,一下就感觉到白墨神力尽收,应该是治疗结束了,我转身就往朱厌的房间跑去。

“虽然祛除了魔气,但不知什么时候才会醒来。”白墨对众人说道。

我瞧了瞧朱厌的脸色,面上的青黑已经褪去,但唇色白的吓人,白墨的样子也很不太好,我见他交代完事情,就催他去休息一下,刚跨出门,他身子就晃了一下,吓得我赶紧扶住他。

“没事吧?”

白墨摇摇头,我见他眉头紧皱,应该是神思过度,魔气祛除耗费的神力对白墨来说应该不成问题,但精神力上的过度消耗其实更难受。

白墨需要静修两天来恢复,而魔物入侵大量散播鬼面草的种子,一时之间鬼面草疯长,落星涯陷入了鬼面草的包围,魔物虽然被打死不少,但鬼面草的长势已经无法阻止。

众人都有些焦头烂额。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