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五)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四章

(十五)第十五章

原来朱厌因为感受到魔气入侵提前苏醒了,结束轮回赶往落星涯,虽然白墨面色如常,但我还是感觉得出他很高兴,毕竟老熟人剩下的也不多了,咦,我怎么知道老熟人不多了,我正暗自奇怪心里冒出的想法,朱厌就拍了一下我的肩。

“神力恢复得不错啊,比上次见的时候好多了。”

“我们有那么熟吗?”我一下抖掉他放在我肩上的手。

朱厌望了望白墨,见他含笑却并未多言,摸了摸鼻子,放下了手。

朱厌来得晚,和匆匆赶到的玉衡星君一组修补天网裂缝。

除了轮到我和白墨值守修补封印,其余时间我都用来找涅槃石,照理讲涅槃石的本质就是涅槃火,如果它在我附近我应该很容易就感应到才对,但无论是哪个地方我都没有感应到丝毫波动,要不是白墨斩钉截铁地说就在落星涯这里,我真怀疑折涅槃石根本不存在。

白墨与众仙因为封印修补毫无进展又在议事,大家轮流值守修补封印应该成效是比较快的,但令人奇怪的是白天修补好了,第二天一看竟又退回去了,甚至裂缝有逐步扩大的趋势。

我不想呆在议事厅里,又去了几个地方寻找涅槃石,但都没有什么收获,不知怎的走到了落星海边上,其实我最讨厌水了,更何况这落星海总是给我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我眺望远处,太阳躲在云朵背后给云镶上一层金边,云朵从里到外由深变浅,那深灰色的云好像一张怪物的脸,正盯着我露出诡异的笑容。

我再定睛一看,哪有什么怪物,只是一朵云嘛。

我捡了一颗石子丢进海里,只发出沉闷的声响,一圈一圈的水波纹荡漾开去,我突发奇想,这涅槃石不会在海里吧。

我正望着海水出神,一朵神力捏出的兰花飘到我身边,白墨传讯给我一起去裂缝处探查,我回头望了望那平静无波的海去了天网裂缝处。

白墨仔细探查着,我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就坐在石块上等他,随手还揪着野草玩儿。

“我们好些天没回去了,那朱果会不会被人偷啊。”我支着下巴。

“不会,我设了结界,若是有人触动,我很快就会知道的。”

“那万一人家神不知鬼不觉地破了你的结界呢?”

“应该没人可以。”

我一挑眉:“凡间有句话叫人贵有自知之明,仙也要谦虚。”

白墨笑笑没说话,但我知道他说的应该是真的,我神力恢复大部分以后仍旧感受不到白墨神力的尽头在哪里,可以说是深不可测。

“今天先回去吧,再和大家商量一下。”白墨拍拍衣服走到我身边。

我跳下石头,扔掉手里的野草,准备和他回营地,白墨弯下腰捡起我丢掉的野草,神色凝重。

“怎么了?”

“鬼面草!哪儿来的?”

我随手一指:“这儿啊,我随便摘的,有好多。”

白墨蹲下身仔细查看,这裂缝前的荒原一大片一大片的竟都是鬼面草。这鬼面草是魔界一种非常普通的草,生命力十分顽强,繁殖也很快,是唯一一种能在仙界生长的魔界植物,乍看和普通的草没什么区别,但它会在夜间持续释放魔气腐蚀天网封印,这种草真正成熟之后会开出白色的花,花上有黑色的诡异的笑脸,所以叫鬼面草。

“是我大意了,竟没发现这鬼面草夹杂在野草中以至于它已经长出这么多,难怪封印修补一直不见起色。”

“这草和普通的野草没什么区别啊,你怎么看出来的?”我捏着一株鬼面草怎么也看不出个花样。

“你把它的叶子翻过来,一株草中总有一片叶子的背面有一个鬼脸。”白墨把叶子反过来给我看,我果然在其中一片叶子中发现了鬼脸。

“白墨,你真厉害,这都知道。”我有些崇拜地看着他。

白墨轻咳一声,转开脸:“快走吧,回去与众人商议。”

白墨等人一直疑惑这只有魔界才有的鬼面草是如何进入仙界并大量繁殖的,也不知仙界其他地方有没有鬼面草在神不知鬼不觉地生长,于是他一直忙于调查鬼面草的事件,呆在落星涯的时间反倒少了。

而查出来封印修补迟迟不见起色的原因,消灭鬼面草的重任就落在了我肩上,我的凤凰火是魔界植物的克星,我跃至半空中化为凰鸟本体,盘旋在封印附近的一大片土地上,撒下一片一片的火,地面燃气熊熊烈火,普通的草早已灰飞烟灭,而鬼面草却十分顽强,燃烧时还发出一阵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我脑袋里好像有人拿着针在不断刺我,我一时不稳差点从天上掉下来,幸好我及时关闭的听觉才好受很多。

连绵成片的火焰冒出滚滚浓烟,笼罩在半空形成黑色的烟云,火光中时不时闪过痛苦挣扎的脸,扭曲变形的脸孔向你怒喊,向你嘶吼,向你扑面而来,渐渐的,我觉得那火光中张张脸孔都是我熟悉的人,父王,白墨,朱厌,辛右······我仰天高啼一声冲入云霄,好一会儿才从痛苦的感觉中缓过来。

我心有余悸地看了看地下那片火海,这普普通通的鬼面草竟能迷惑人心,实在是可怕,也不知魔界其他植物会可怕到何种地步。

这场大火足足持续了三天三夜,所有的鬼面草才被燃烧殆尽,这片土地也化为焦土,散发出阵阵恶臭,那是魔族植物被根除后留下的气味,我滴了一些瑶池的仙水在那里也没什么作用,只能让它自然消散了。

好久没有化为本体在空中翱翔,我试着飞更远一些,我往落星海深处飞去,越往里越冷清,云朵和气流划过我的翅膀,天地之间好像只有我一个活物,我遥望远方,这落星海竟望不到边,远处海天连成一片混沌,好像只怪物在静静等待着猎物,我心一颤,掉头急速飞回了落星涯。

落星海深处要被吞噬的不详之感却一直都在。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六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