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四)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三章

(十四)第十四章

鲜血勾勒出了冰面上的六边形,六个小铜铃淹没在血液中,当整个六边形被完整得展现出来,一道道红芒拔地而起,顶上已经停止下降的巨冰上一些凸起的齿轮状的冰块开始移动,最终也汇聚成六边形的模样,红芒恰恰映射在上面。

我们被围在里面,白墨拉住了我的手,一阵白光闪得我们目不能视,等我再睁开眼,已经是在一棵高耸如云的大树前。

“扶桑神树!”

辛右看了看,皱眉道:“这不是扶桑神树,神树我认识,虽然相似,但我确定不是。”

白墨沉吟道:“应该是若木神树,东方扶桑神树是太阳升起的地方,而西方若木神树是太阳落山的地方,但其实这两棵神树是同一棵,一个正面一个背面罢了。”

“那我们现在在扶桑神树的背面?可以绕回去吗?”

“不用绕,心念一动即可到达。”

我心中想着出发时的扶桑神树,果不其然,斗转星移我已回到出发之地。

原来金乌族的试炼就是能自由穿梭在扶桑神树和若木神树之间,而辛右想要进化成纯血金乌还需要把在扶桑异境中得到的金乌血炼化才可。

临到分别之际,白墨和金乌族长老话别,而我看着辛右笑道:“好好把血炼化了,你就是下一任族长了。”

“还用你说。”

要不是得了人家的金乌血不好意思,听这小子的语气我真想揍他一顿。

他看我气鼓鼓的,正色道:“红衣,若是需要帮忙可传信给我。”

“谁要你帮忙啊!”

“我说真的。”

我看他神色认真,点了点头,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再次坐在梧桐树上晃着腿看白墨在那里照顾朱鸾草我只觉得恍然如梦,好像在金乌族遇到的事都不是真的一样。

走了些时日,朱鸾草的朱果愈发红艳欲滴,而我的梧桐树居然长出了新芽,我望着手里那可烫手的金乌血却想不起拿它来干嘛。

“白墨。”我丢了一颗野果在他身上:“我们去金乌族是为了金乌血,但我要金乌血来干嘛,我好像又不太记得了。”

白墨停下了手中的事,道:“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至少记得我是谁,也记得去过金乌族。”

“切,我只是偶尔记忆不太好,又不是经常。”

······

正说着,白墨突然皱着眉头望向天空,我觉得自己浑身不对劲儿,好像浑身的血液要沸腾而出,心跳加快,我跳下树拉住白墨的袖子。

“我好像不太对。”

白墨按住我的肩膀:“你哪儿都不要去,好好呆在梧桐岭,我去去就回。”

刚说完就瞬移不知去了哪里。

我抚着胸口隐隐觉得这感觉似曾相识,一颗心空落落的,难受得紧,也不知白墨去了哪里,我走进他的小屋子,躺在竹床上,被子里有白墨身上清冽的兰花香,我把自己埋在里面,闻着淡淡地兰花香迷迷糊糊睡着了。

我是被烤兔子的香味弄醒的,我推开门,看到白墨正在篝火前认认真真烤兔子,我走过去坐在他身旁:“我睡了多久?”

“快三天了吧。”

我捡了跟木棍捅了捅篝火,细小的火星飞溅起来,像垂死的萤火虫发出最后的一点光,不知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白墨的脸色比以前苍白,但火光映照下,似乎是我看花了眼。

即使是美味的烤兔子,也无法缓解我心头说不出的难受,好像有无形的东西在牵扯我的心,我有一下没一下地啃着兔腿,望着火光发呆。

白墨在一边替我把兔肉割下来,我兴致不高,吃得又有些撑:“你不吃点吗?我吃不下。”

“再吃点,吃完我们去落星涯,魔族随时会突破天网封印。”

“什么!”我一下跳起来:“你不早说,还吃什么,走啊!”

白墨拉我坐下:“这么急干嘛,暂时还破不了,不差你这一会儿。”

我悻悻地坐下,抱着个兔腿继续啃,心中猜测白墨先前应该去过落星涯了,,虽然他很淡定,但我总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

落星涯其实是一块荒原,相传有星星落下致使此地寸草不生所以叫落星涯,就连那里的山上也是光秃秃的,什么都不长,不过那倒是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

落星涯的远处是一片海,叫落星海,据说和西海相通,但我以前问过西海龙王,他说其实就是一条狭窄的通道而已,只有小鱼小虾可以通过,所以也算不上什么相通,而这落星海里没有什么灵物,连鱼类也很少,简直和死海没什么两样,这样算来落星之处不管是陆地还是海里都算是不毛之地了。

我和白墨赶到那里时已有诸多仙人在此,这天网封印裂开的事情已经惊动了天庭,玉帝也派了很多仙人过来合力修补封印,白墨算是总指挥,他到后立刻召集众人商议修补天网的方案。

我坐在首座心不在焉地听着,心里却盘算着这天网封印据说是上一次仙魔大战后留下的,但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红衣,你的涅槃火是魔气的克星,你和我一组。”白墨的话把我从思绪中拉出。

“涅槃火是魔气的克星?那我去找我父王,让他召集凤族和凰族来帮忙。”

我话一出口,整个议事厅死一般寂静,所有人都不再讲话,我望向众人,他们却都避开我的眼睛,还是白墨打破沉寂,道:“我先前去找过玉帝,他派你父王带领两族有密事,这里不能来帮忙了。”

我点点头垂下眼睛,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商议完事情众人散去,白墨带着我熟悉落星涯:“红衣,除了修补裂缝,找到涅槃石也很重要,这次估计我们会常驻落星涯,刚好趁此机会寻找一下。”

“有了朱果、金乌血和涅槃石就可以解决我神力流失的问题吗?是不是我母亲留给我的那块涅槃石?我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丢在落星涯?白墨我是不是忘记了很重要的事?”

白墨看着我好一会儿,摸了摸我的头:“走吧,带你去山上看看。”

“诶,你还没回答我呢。”我跟上去:“一定要用涅槃石吗?那是母亲留给我的,我不想把它用掉······”

我和白墨站在荒山上眺望远处,整个落星涯尽收眼底,连远处的落星海也清晰可见,一阵风吹过来,带着海水的腥咸味,让人喘不过气。

我望了一会儿,觉得压抑难以喘过气来,拉着白墨的衣服要走。

身后传来一阵久违的声音:“白墨,红衣!”

我们一转头,竟是朱厌回来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五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四章 (五)第五章 从无界深渊回来后,朱鸾草依靠赤水果然长势一天比一天好,它...
    辰小夕阅读 360评论 5 22
  • 1. 最近接了一份统计数据的兼职。对方公司建了一个群,每天到点了群里的人纷纷汇报当天的数据和工作照片,我再一一登记...
    颜小栗阅读 827评论 15 29
  •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开始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不上进,懒惰又爱攀比。把自己未来的路慢慢的都抹去了。 之前看到了一句话...
    玺環阅读 76评论 0 0
  • 已经大到让我思考是不是要回家的问题了 在上海 买不起房因为工资不高 不能给爸妈更好的生活因为工资不高 找不到对象因...
    彦彦一一阅读 227评论 1 0
  • 作者:阿何 一 小A最近分手了。确切的说,是被甩了。 “难道我对她还不够好吗?喜欢的衣服第一时间买给她,生病了嘘寒...
    阿何阅读 4,964评论 39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