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三)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二章

(十三)第十三章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冰砌成的高台,整个冰室很安静,除了我们几个的脚步声,偶尔能听见烛火爆开的声音。

还是白墨最前,我最后的队形,我们一行人走上了高台,踏上最高处我才发现,这高台比我想象的高得多,冰面十分光滑,需在脚下微微使用神力才不至于滑倒。

“你们快看,那是什么?”辛右指着前面的冰面。

远处的冰面有一个黑影,看不清是什么,我们几个跑过去,才发现脚下的冰里封着一只三足金乌,金乌的嘴前方还有两滴血,似乎是想去喝这血的时候被人封了起来。

辛右怔怔地望着那冰面,手抚在自己的胸口处,喃喃道:“纯血金乌。”

“你怎么知道?”

“我感受到了。”

我看看其他两人,都是一脸肃穆,我望着冰里面的两滴血出神,心道:这便是可以替我治病的金乌血。

我们研究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好方法可以取出金乌血,最后还是决定凿开冰面,几人努力凿了好久,也只凿开一个小口,我蹲在那里盯着那个小口,一拍脑袋,真傻,为什么不用火。

我捏出一朵火苗,小心翼翼灼烧那个小口,果然在慢慢融化,虽然不快,但省力很多,见我如此,辛右三人也照模照样操作起来。

大概过了一刻钟,辛妍和辛方现坚持不住了,辛右也脸色苍白,持续输出神力维持火焰对他们的消耗也很大,我倒还好,本想用涅槃火或许会快一些,但又怕会出事,只好耐着性子慢慢来。

我单独灼烧了一会儿突然觉得不太对,道:“这冰好像自己会恢复啊。”

众人闻言观察了一会儿,我也停手静静等待,果不其然,原本烧出的冰洞在慢慢恢复。我们决定缩小范围轮流灼烧,而我直接用了涅槃火,大概过了半个时辰,终于最后一层薄冰被烧化了,冰封的金乌血露出了表面,我伸出手取出金乌血,明明封在冰里,入手却一阵滚烫,我刚拿出金乌血,就一阵地动山摇。

白墨最先发现异常,高台在不断上升,而我们的头顶也不知何时出现一个齿轮状的巨形冰块,若不及时撤离,必定会被这齿轮碾死。

我们几人匆忙原路返回,冲到高台边缘才发现刚才上来的台阶不知何时已经不见,我将将在高台边缘停下,突然背后受到撞击,我一下落下了高台。

“红衣!”

白墨跃身而下一把抱住我,掏出匕首想插入冰中做支点,但无奈下落速度太快,只在冰壁上留下长长的痕迹。

我尝试变成凰鸟本体,却始终无法成功,辛右及时甩出鞭子,白墨用兰草结藤抓在了鞭子上,但仅靠辛右一人根本支撑不了多久辛方想来帮忙却被辛妍喝止。

“辛妍,你什么意思,还不快来帮忙!”

“哼,我为什么要帮,难道你们愿意金乌血被外族得到!”

“我看你分明就是向白墨上仙示好不成恼羞成怒了!”

“你!”辛妍冷笑道:“随你怎么想吧,你想跟着他们一起死就去吧!”

“你以为他们死了你就能活?你看看你头顶的东西!”辛右有些力竭,快支持不住了。

白墨终于把匕首插入了冰层中,暂时减轻了辛右的负担,但冰面太过光滑,毫无其他着力点,我看着白墨:“你干嘛跳下来?”

白墨叹了口气,似乎想说什么,却道:“脱困再说。”

这时早前被白墨收起的天罗伞却自动撑开悬在一旁,还摇摇摆摆。

“你可以飞?”我眼睛一亮,看向天罗伞。

白墨倒数三声放开匕首,一把握住天罗伞,天罗伞带着我们慢慢悠悠回到了高台,高台上辛妍一见我们就吓得脸色发白,我心中嗤笑,真是个敢做不敢当的胆小鬼。

我本想教训教训她,但眼看顶上的齿轮状巨型冰块离我们越来越近,已经快没有时间了,辛方抱歉地看了我们一眼,道:“我发现这冰面上有六角形的纹路,每个角都有一个空,看形状似乎是我们在金乌石像前得到的铃铛。”

我仔细一看,那个六角形的小孔果然和我六角形的小铜铃吻合,我心念一动,把铃铛放了进去,头顶的巨冰似乎停滞了一下,众人振奋,纷纷把手里的铃铛嵌入,巨冰下降的速度缓慢了很多,但仍在持续,而我们所在的高台上升的速度却并未减慢。

五只铃铛嵌入后,还有一个缺口,辛右蹲在那里久久没有起身,我走过去蹲在他身边,道:“看出什么门道了?”

“我好像有这个铃铛。”辛右抬起眼有些茫然地看着我。

我疑惑地看着他,见他摊开手掌,那是他平时挂在腰间的铃铛,我想起第一次在扶桑神树前见到辛右时他从我面前经过,留下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原来就是这个铃铛。

辛右还在那里盯着铃铛发呆:“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

我望了望头顶的巨冰:“来不及了,只能放进去了。”

辛右抚摸了一下这个他一直带着的铃铛,低下头亲吻了一下,放入了契合的小孔中,那个瞬间,头顶的巨冰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终于停了下来。

我刚想松一口气,就听见白墨说我们所在的高台还没停下来,心又悬了起来,两块冰面已经越来越近了,个子高一些的白墨和辛右已经快无法站直了,我快步走到白墨身边听他继续说道:“我猜测这其实是个祭台,这六边形的角我们已经用铃铛嵌入,还有这六条边的冰沟需要连接。”

“怎么连?”辛妍问道。

白墨深深地看着她:“血祭!”

辛妍脸色一白,倒退一步:“你们不能杀我!”

辛右一挑眉,看着她没有说话,辛方忍不住将辛妍护到身后:“白墨上仙,这只是你的猜测,不能因为你的猜测就要牺牲别人吧。”

“哼,她把我推下去的时候你怎么没说!”我没好气地说。

“这,她,辛妍只是一时糊涂。”

“我杀了她然后告诉你我一时糊涂?真是可笑!”

“红衣上仙,唔······你······”辛方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胸口突然冒出的刀尖,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出,辛方倒在地上,看着辛妍:“为什么?”

辛妍状似疯狂望向我们所有人:“他死了!他死了你们就不能杀我!他死了我就不用死了!”

辛方捂着伤口,不知是不是祭台的关系,血流的格外多,慢慢流入冰沟里,辛方一直看着辛妍,我看到他颤颤巍巍举起右手,指尖冒出一簇太阳之火,辛右想上前,我一把拉住,对他微微摇了摇头。

辛方的一小簇火苗飘忽不定晃晃悠悠飘向辛妍,辛妍还在那里疯狂向我们嘶吼,并未察觉,我们也没人出声提醒她,眼见着火苗触碰到她的头发,轰的一声,她的头发燃烧起来,这太阳之火饱含辛方的精血,带着他的愤怒和不甘熊熊燃烧起来。

“啊!”辛妍发出渗人的尖叫,很快她整个人都燃烧起来,她跌跌撞撞在高台上胡乱冲撞,一脚踩空跌下了高台。

辛方的眼神已经涣散,在祭台特殊的作用下,他全身的血缓缓流入冰沟,高台上升得速度越来越慢直至停止。

辛右走过去半跪在辛方身边,辛方已经停止了呼吸,他的眼睛还望着刚刚辛妍的方向,辛右替他合上了双眼,我拍了拍辛右的肩,我拿出刚才取到的金乌血其中的一滴,放在辛右手上。

烫手的金乌血悬在他手上,发出炽热的金光。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