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七)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六章

(十七)第十七章

落星涯现在乱糟糟的,众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组成小队剿灭进入仙界的魔物,另一部分加快修复被撕开的封印口子,而我主要负责对付鬼面草。

但鬼面草想要根除十分困难,繁殖的速度远远快于我用火烧的速度,鬼面草释放的大量魔气又加快了天网封印的腐蚀,修补也十分困难。

我已经守着这一地块六天五夜,但下面的大火依旧没有减轻的趋势,鬼面草燃烧发出的刺耳尖叫和恶臭弥漫在空中,我眼前一花,一个不稳,从天上坠了下来。

巨大的金乌从高处俯冲而下,一把抓住我慢慢落在地上,我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辛右?”

他点点头:“你怎么回事,居然从天上掉下来。”

“辛右,你长高了,变化好大,我差点没认出来,是不是炼化成功了。”

原来辛右和我们告别后专心在族中闭关炼化纯金乌血,刚刚出关就听闻落星涯被魔物包围,急急忙忙带人赶了过来。

“是的,白墨上仙呢?”

“白墨怀疑有魔物跑去仙界其它地方散播鬼脸草,去天庭了。”

这鬼面草除了我的凤凰火是克星,也就金乌一族的太阳之火是至阳之物,是对付鬼面草的利器,辛右带族人一来,我的压力就大大减轻。

辛右将族人分组消灭鬼面草,还安排了负责巡逻的金乌,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在一旁看了好久,等其他金乌都远去,笑着对他说道:“有族长的样子了啊!”

“还不是呢!”辛右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嘶,许久不见,脸皮变薄了呀!”

辛右对着我翻了个白眼走开了,我追上去和他去查看天网裂缝的情况。自从这道口子被魔物撕开 ,又有鬼面草的日夜侵蚀,口子有渐渐扩大的趋势,虽然目前只能通过体形猴子大小的魔物,但照这个速度下去,不久便会有大型的魔物可以进入,而魔物实力的大小是按体形来决定的,体形越大,实力越强。

查看了许久,辛右皱着眉一转身看到我:“你怎么还在这儿,休息一下再来吧,不然魔物没祛除,你先不行了。”

我撇撇嘴:“又不是纸糊的。”

“走吧,我和你一起回去,听闻久未露面的朱厌神将归来我还没见过呢。”

一提起朱厌我也禁不住叹气,明明白墨把他体内的魔气都驱走了,可就是不见他醒过来,我去看过好几次,每次见他躺在床上了无生气,不知为什么我就觉得很不习惯,心里也很难过。

辛右闻言也很无奈,只得安慰道:“既然魔气已祛,总会醒来的。”

我和辛右一直保持这对话,他对我打眼色我也依旧不动声色,其实刚才我就觉得有人在跟踪我们,起初以为是错觉,但辛右也察觉到了,看了肯定是有问题,我心里默数一二三,一把将凤凰火抛向后方的土地,同时辛右变回金乌本体,抓着我腾空而上。

果然从土地中炸出一个黑影,我定睛一看,这不是那天我和摇光打死的那种魔物嘛,不对,好像比之前更大一些,背上两侧鼓起,感觉有翅膀要长出的样子,我脱口而出:“这魔物会进化,快,不能让他跑了!”

我话音未落,辛右就用火化作箭倾泻而下,边忙嘴上也没听:“你怎么知道它会进化?”

我愣了一下,随即怒道:“你管我怎么知道的,把它打死再说。”

这魔物也是皮糙肉厚,面对重重箭雨将身上的鳞片一裹,身子一卷,居然安然无恙,它眼见我们在天上,对着咆哮了几声,转身要逃,辛右对着它一个俯冲,太阳之火化成的火龙直逼它的脸,给我顺势落在它身后也将凤凰之火化作凰鸟甩向它。

它是不要命的打法,全然不顾身上的火焰,鳞片竖起,嘴上喷出浓浓的魔气,全身的鳞片处也散发出魔气,我一个不慎,被魔气熏得趔趄了一下,它举起利爪就要划在我的脖颈上,辛右一下把我拉开,同时鞭子一甩抽在魔物身上,它被火包围进退不得,突然直起身子开始向天咆哮,眼见它身子越来越鼓,我心中一惊,和辛右同时化作本体冲向高空。

很快地面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一股刺鼻的魔气直冲云霄,我和辛右赶快又飞向远处避开,盘旋良久我们才小心地落到地面,望着这焦黑的土坑和弥漫在空气中久久不散的魔气,辛右皱眉道:“这魔气不知又要花多少力气才能祛除。”

“幸好我们是两个人,若是一人可能无法抵挡魔物的攻击。”

辛右看了我一眼:“看来要通知大家避免单独行动,而且魔物似乎会进化,我们应该提高警惕。”

我们二人回营地后与众仙商议,果不其然其他人也发现魔物比初几天要强得多,行动也更灵活,比以前更难发现踪迹。

探望过朱厌后辛右匆匆赶往前方去助阵鬼面草的剿灭,我坐在朱厌的床边,他还是一脸没血色的样子,呼吸微弱,我望着他的脸发呆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跳起来说这是恶作剧,你是不是快哭了,我也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又想起辛右带着大批金乌族人来的时候,他在最前方带队,后方是呈三角队形乌泱泱的一大群金乌鸟,如果父皇带着凤族和凰族来也是这样的景象吧,不,应该更壮观。

虽然白墨说玉帝派二族另有要事,但父王许久没有音信,众仙奇怪的眼神都告诉我事情没那么简单,我心中隐隐有不祥的预感,但我不愿深想,我还是宁愿相信白墨说的是真的。

朱厌躺在那里,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他脸上划过一道黑气,再定睛一看什么也没有,他还是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定是我胡思乱想眼花了。

营内传来一阵神力的波动,是白墨返回落星涯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九章 (二十)第二十章 眼前的人虽然和朱厌一模一样,但他浑身充满魔气,眼睛...
    辰小夕阅读 527评论 3 25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对有些人来说学历很重要,对有些人来说人脉更重要,而另一些人埋头搞技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
    匆匆那年6_6阅读 70评论 0 0
  •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会怎样呢?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变成一只小鸟,一个自然孕育的小生灵,一个自由自在的...
    2020级1班阅读 302评论 0 1
  • 都说凡事坚持21天就可以养成习惯了,从4月1日趁早星球发起了各种坚持100天的活动,我从中挑选了两个活动:一个是坚...
    305绽放阅读 2,0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