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八)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七章

(十八)第十八章

我和白墨赶往荷花村的路上,白墨一直因为人间的危急情况而锁着眉头,我看他眉间的川字都可以夹死蚊子了,叹道:“情况这么严重吗?”

“这些日子我探遍人间各个地方,发生魔物吃人的事件基本都在偏远的村庄,但最近有渐渐往繁华处蔓延的情况,而且这魔物会进化,我怕不及时处理情况会更严重。”

“先去荷花村是因为那里最严重吗?”

“也不是,但我在荷花村感受到异常的神力波动,后来又没有了,我想再去看看。”

这荷花村是凡间长兴山边的一个小村庄,总共才不到两百个人,三个月前有樵夫上山砍柴再也没有下来,几日后被药农发现死在山上,头已经没了,还被开膛破肚,尸体爬满了蛇属虫蚁,还有不知名的鸟在吃他的内脏残渣,总之死相极为凄惨。

最初以为这樵夫是被野兽袭击,村民并没有在意,但连续一个月陆陆续续有上山的人死在上面,且死法都与樵夫相同,村中渐渐流传起了谣言,说山上有吃人的怪物,一时之间人心惶惶。

村长特地去白玉观请了一位法力高深的道长前来查看,道长经过一番做法说是有人上山时惊扰了山神休息,山神震怒降下罚旨,若要平息山神的怒火,需每隔半月将未满十四的少女进贡给山神,使村子的其他人幸免遇难。

说来也奇怪,自从村子里开始向山神进贡少女,果然不再发生怪物吃人的事件,众村民纷纷深信不疑,原先一些反对的声音也听不到了,我和白墨赶到荷花村的时候正好又到了进贡少女的时间。

一个小女孩被捆住手脚,嘴里还塞着白布,神色惶恐,泪流满面,而周围的村民围着她转圈,嘴里还默念着什么,似乎是在举行一种仪式。

我和白墨化身成两个道士出面阻止。

“村长,贫道乃京城紫金观玄真,听闻此地有怪物出没,特来此除妖降怪。”白墨与荷花村村长寒暄的样子特别一本正经,我忍不住想笑,急忙把头转开,一看吓一跳,这长兴山上空魔气和怨气交缠在一起,直冲天际,我拉拉白墨的袖子,示意他看看。

不想这村长看到我的小动作冷哼一声:“故弄玄虚!两位小道长,我已请了法力高深的白玉观的道长前来施法,只要进贡少女,就可以平息山神的怒火,可保大伙的平安,两位休要再多言了,耽误了进贡可就麻烦大了!”

我还想与他争论,白墨一扯我的衣服,示意我不要再说话。我们决定放弃说服村民,跟踪被进贡的少女直接打探魔物的下落。

这少女被村民一路高歌着抬上山,经过弯弯曲曲的山路,最终把她放置在一块平坦的巨石上,我暗暗观察,这里的魔气明显比刚才在山下要浓,所有村民都跪下地上参拜,念念有词,良久以后才有序下山。

我看那个小女孩实在可怜,本想救她下来,但白墨恐打草惊蛇,我们只好继续在一旁默默等待。

等到天都黑了,也不见魔物的踪迹,那可怜的小女孩都睡着了。我也打了个哈欠,坐在树上后悔没带点好吃的,正想找白墨说话,突然之间我感到一阵魔气正在接近,我和白墨对视一眼,暗暗提高警惕。

一个黑影速度很快,是飘过来的,背起小女孩就走,我们赶紧跟了上去,眼见他往后山走去,果然是白日里我看到的魔气和怨气交缠的方向。很快就到了一个山洞前,那黑影大步向前进去了,我和白墨犹豫了一下,也跟着进了山洞。

一进这山洞我就察觉这里定是这魔物的老巢,里面魔气浓厚,怨灵随处可见,山洞有些曲折,附近还不时有岔路,但跟着魔物的魔气定然不会出错。

眼见到了头,我和白墨隐在暗处,他将小女孩往地上一扔,抬手就要切下她的头颅,白墨一道剑光的同时我将凤凰之火飞速甩了过去同时取出从辛右那里借来的鞭子将地上的小女孩卷了过来,安置在身后。

等我回身,白墨已经和魔物斗得不可开交,我见白墨并未处于下风,就查看了洞穴四周,左边角落处魔气和怨气最浓,这怨灵发出的尖叫直刺灵魂,我一个鞭子甩过去,那人头围起的矮圈就倒了,我这才看到,里面是一些小石子搭成的奇怪符号。

我的凤凰火是至阳之物,这些怨灵都怕,四散开去,我看了一下其他也没什么,转身跃至半空,涅槃火捏出莲花状向魔物飘去。

“涅槃火?”嘶哑难听又有些变扭的话从魔物口中传出。

这魔物竟能口吐人言!

我惊诧于它竟能讲人语,忽略了它怎么会认识涅槃火,也没有看到白墨看我的担忧眼神。

这魔物仰天长啸一声,浑身散发出浓浓的黑气,在半空形成一个漩涡,刚才四散的怨灵竟被这漩涡吸过来,我的涅槃火竟被这黑气阻挡,无法前进,一时之间,怨灵的尖叫声回荡在我的精神识海里,我觉得自己被针刺了一下,我抱住头,鞭子也落在地上。

“关闭神识!”白墨高喝一声,一根根藤蔓一样的兰花枝条将魔物缠绕起来:“用火烧他,快!”

我一听调动已经在体内成为小树的涅槃之源,化作一只凰鸟,口中衔着被阻挡在半空的涅槃莲花飞向魔物,轰得一声他全身都着了起来,这兰花藤蔓在白墨的操纵下颇具灵性,将我的火焰吸进里面,而自己在外面形成一个巨大的藤球。

魔物在藤球里面被火燃烧,半空中的黑气漩涡也减弱了很多,我又捏了一朵涅槃小花丢尽那漩涡中,果然怨灵碰到火就消散了,黑气也变得更加虚弱。这魔物还在藤球里面挣扎,藤条似乎有些快支持不住了。

“他要自爆!”

白墨隔空掏出一把伞,一下将我们与魔物隔绝开来,我定睛一看惊呼道:“天罗伞!”

“这是真的天罗伞,来之前问李天王借的。”

“你怎么不把他的塔借来!”要借就借整个嘛,我嫌白墨不够聪明。

“他不肯。”

一声巨大的闷响震得天罗伞都抖了抖,好一会儿白墨才收了伞,不想这伞里面一片焦黑,还有阵阵魔气的恶臭,我估摸这李天王不会想要这伞了,说不定可以便宜了我。

白墨查看了方才我弄倒的人头围成的矮圈,他沉吟许久才道:“应该是用来联系魔界的祭台,我先前感受到神力的异常波动应该就是这祭台的关系,能建祭台的魔物已经比落星涯的高级了,魔物进化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看来我们要加紧在人间巡查了。”

我和白墨悄悄将被进贡的少女送回村子,又费了些神力消除了所有人对怪物的记忆,才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出事点。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九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