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恋人-那年,我们爱的如此卑微(2)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上一章|第1戳这里~

文|疯狂小梅子

--- 那个女孩是恶魔

教官第二天,直到上午十点钟,才穿着一身崭新的短袖武警制服出现在方队。半天没有说话,脸色阴沉的可怕。早上八点到十点这二个小时,他在接受上级领导的思想教育,罚做了500个单手俯卧撑,透过袖口,还可以看到他结实的肱二头肌神经质的抖动不停。

“是谁干的?”

他手中握着的军服,前胸后背都被画上了夸张的仁者神龟漫画,着色鲜艳,是顶级丙烯颜料,对于美术专业的学生来说,画功仍堪称样版。无疑,这是本专业的调皮学生干的。

“有知情的同学,也不要包庇,如果不主动站出来,今天全体都将罚站!”

整个方队,一百多个人,全都在烈日低下沉默着。半个小时过去,有人晕倒。教官命令旁边的人将其扶去医务室,其他人继续原地罚站。

教官的目光落到米可身上,米可毫不畏惧的迎了上去,眼神挑衅,好像在说:“你有证据吗?”

“教官,是我画的。”

人堆里,蓝幼灵的手高高举了起来。一百多双眼睛,惊讶地落在这个蹒跚走路的女孩儿身上。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么出格的事,会是她干的。

“其他人解散,蓝幼灵继续罚站!”

不知道那一刻,她为什么要站出来。事后分析起来,那一举动,只是脑袋猛然一热。这一热,传达出她内心的某种渴望。她也希望自己能出格一回,做一回坏学生,看看教官面对如此的她会有什么反应。

“半个小时候之后,才能去休息,明白?”

像往常一样柔和的语气,教官照例拍拍她的肩,转身拿起那件军服搭在臂弯里,往食堂方向走去。破坏军服,这种事情在蓝幼灵的认知里是相当严重的事,而他动了这么大干戈,在得知肇事者是她的时候,竟然没有丝毫的情绪,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如果换作是米可,他绝对又是另一副样子了吧。蓝幼灵略带失望的回答了声:“明白。”

“明明知道是我干的,还要自己顶下来,你很不一般嘛!”蓝幼灵抬起头,是米可。

“不好意思,我很一般,我只是不希望其他同学跟着受牵连。”

“听起来好伟大啊。不过说实话,我最讨厌这种人。”

“谢谢你讨厌我,刚好我也不怎么喜欢你这种人。”

蓝幼灵转身想走,无奈脚下再怎么用力,也难以甩掉米可的追赶。于是放弃,收扰双脚,挺直身体,定定地看着这个号称‘天才小霸王’的米可。

“呵,好一个牙尖嘴利的可怜丫头。老实说吧,喜欢教官?”

蓝幼灵的脸“嗵”的红了。这位叫米可的女生,说话风格和穿衣风格如出一辙,都是这么的直截了当,毫无遮拦。

“不过,像他那种的男生,不会真的看上你。”米可举止轻浮地一手插腰,一手搭在蓝幼灵的肩上,眉头微蹙:“一个说话动不动就是 “给我,给我”二个字打头的男生,太过自以为是。再加上他长得很帅,前途光明,我们这些女学生对他们来说,就像涂在佛像上的金粉,只是为了增加他们身上的光鲜值,明白?”

蓝幼灵摇摇头:“所以你就画了他那身军装?不觉得幼稚?”

“我只是让他吃吃苦头,谁叫他总是跟我过不去!”米可仰起脸,微微上挑的眼睛斜斜瞟了她一眼,随即坏坏一笑:“看他被罚做俯卧撑很爽吧?今天晚上,那条手臂估计连毛巾都拿不住。想象一下他洗澡的样子!”

蓝幼灵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恶作剧得逞之后,眉飞色舞的女生,已然摸不清她的脑回路。就因为要报复教官对她的体罚,就不顾法纪的做出破坏军服的事,这种行为和一个叛逆期的不良少年有什么区别?

“米可,说实话,你做法相当无聊,我一点也不感兴趣。” 原来是这么一位无聊的女生,蓝幼灵失望地看了她一眼,举步离开。

其实关于米可,在入校前,她就知道她了。差不多是揣着想要一见庐山真面目的心态期待着这个人的。她是以省美术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央美,比第二名的蓝幼灵足足高出八分之多,她的存在就是对蓝幼灵最大的羞辱。

进来宿舍之后,关于米可的话题也一直不曾断过。‘富家千金’,‘天才’,‘怪胎’,每一样都饱含神秘色彩。在蓝幼灵心目中,她是一个极其特别的存在。所以,她的潜意识里总会不自觉的拿自己与她比较。而现在,她的做法,让蓝幼灵大失所望。

“喂,告诉你吧,这个世界上最傻的事就是暗恋,那是弱者的意淫行为。虽然你身患残疾,但是我相信,你不会真的把自己当成弱者吧?蓝幼灵同学?”

蓝幼灵忍不住停住了脚步,她想知道这个人究竟想干嘛。

“难得遇到一个这么高质量的男生,就这么把他放跑了,不觉得太可惜了。”米可歪着头,手指在自己打了整整一排耳洞的右耳上摸了摸。取下最下面一个匕首型状的耳环,递给蓝幼灵:“那,见面礼!”

蓝幼灵没有接,用不解的目光看着她。

“你就是那个无辜的第二名吧,早就想认识你了。”

“无辜?”

“本来已经非常优秀了,却要被那么多人同情,还不叫无辜?” 米可似笑非笑,强硬地把那只不知是什么材质做的雪亮的匕首塞进了蓝幼灵的手中:“怎么样,敢不敢跟我打赌。”

“打赌?”

“果然不是个聪明人。”米可讥笑似的叹了口气:“还有二个礼拜他就要走了,就赌谁在他心中留得更久!嗯?有兴趣?输了就和我做朋友,怎么样?”

蓝幼灵突然来了兴致,想赌:“怎么赌?” ‘心中留得更久’,这太虚空,无法量化,不好操作。米可大概也意识到了,皱了皱眉头,猛然打了个响指:“就赌,他会把那件忍者神龟的军服送给我们当中的哪一个?”

蓝幼灵刚想回答同意,突然看到教官一脸怒气的出现在她们面前,吓的整个人都呆住了。

“教官?”

蓝幼灵刚一张口,下一秒就吓的闭上了眼睛。教官二话不说,劈手就给了身旁的米可一巴掌,这一巴掌打得又急又重,完全不给当事人反应时间。蓝幼灵睁开眼睛时,米可才像刚反应过来似的伸出手捂住了自己的左脸。

“米可,你想怎么玩都可以,我可以奉陪到底。但是麻烦你对军服有最起码的尊重,它不是你能拿来当玩具玩的,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

教官愤怒的视线在蓝幼灵身上停留了二秒后,转身大步离开。蓝幼灵第一次体会到被人指责的滋味,很不好受。奇怪的是,挨了打的米可竟一点不以为意,用舌头舔了舔被打疼的部位,自我解嘲似地道:“他妈的,练过的人就是不一样,出手这么重。不过,爱之深,责之切,这一局算我赢!”

蓝幼灵完全呆住了,猛然忆起一位科学家说过的话,“一个天才,和一个神经不正常人中间的距离是非常短的”。果然,天才总是跟神经病如影随行,而眼前这位米可同学怕是早已病入膏肓。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下一章|第3戳这里~

--

已完成作品: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