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恋人-那年,我们爱的如此卑微(8)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上一章|第7戳这里~

文|疯狂小梅子

--- 和曾经的暗恋对象成了情敌

整层楼格局很复杂,两边各有十间办公室,是设计室和会议室。中间大厅里是展览区,投射灯下3D衣模穿着各种款式的衣服,或站或坐或倚在橱窗里。最后边靠窗的位置是一个大大的椭圆形吧台,有免费的酒水饮料以及零食供应,大概是员工休闲区。
蓝幼灵踩着地毯,一边小心熠熠的往前走,一边左顾右盼。眼前的衣服让她眼花缭乱,每一件,她都好喜欢。还有那些模特的造型和形态,都非常特别,一看就知道,是具有时尚嗅觉的人特别订制的。

“那几件成衣在哪呢?” 米可问明叔。

“在这儿,就是这三件。”明叔从身后拉过一个移动衣架。衣架上是三件女款秋冬连衣裙。主色都是绿色系,深浅稍有差别。

“幼灵,你来试下这三套衣服。”

蓝幼灵吃了一惊:“我?”

“对呀,快去吧!”

站在穿衣镜前的蓝幼灵,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真不敢相信,镜子里的人是她自己。像一个破茧而出的蝴蝶,摆脱了丑陋茧,羞涩、颤抖的绽开美丽的羽翼。

“哇,真是太漂亮了!”站在一边的明叔推了推镜框,欣赏的看着她。

无论是领口的设计,还是袖长,还是腰身,都最大限度的把她的优点展现了出来。蓝幼灵摸着自己的锁骨,失神的看着里面的女生。

“怎么样?喜欢哪一件?” 米可从镜子里看着她问。

“都很漂亮啊……”蓝幼灵对上米可的眼睛,有点害羞。这三件,每一件都有各自的特点,细节和颜色也都各有千秋,真拿不准:“你觉得哪件更好看?”

米可拄着下巴,摇头:“我要的是你的主意,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再试着走走看。”

蓝幼灵照办,在镜子前来回走了二趟。在试第二套苔藓绿,九分袖的那套时,她突然停住了脚步。抬眼激动的看着米可。

“找到你心中的唯一了吗?” 米可手搭在衣架上,偏头微笑着问。

“嗯!就是这件。”蓝幼灵答的笃定。

“为什么?”

因为这件裙子裙摆的特殊设计,在她腿部独特的运动轨迹下,展现出了惊人的美丽。静止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幅度过小也难以发现,但是在大幅度倾斜下,裙摆里就会有一只神秘的蝴蝶绽开双翅……

“因为这个裙摆……”蓝幼灵说到此,突然发现米可的脸上又溢出了她一贯得意的表情,瞬时明白了一切:“米可,你太坏了。这分明就是你专门为我这种人设计的吧!” 怪不得那晚,她一直抚摸她的残腿。

米可欣喜地在她的右颊上啄了一口,搂住她的脖子,闭起眼睛喟叹:“我就知道,你能懂我。”

“你心中早就有数了,还要故意考验人!” 蓝幼灵鼓起脸颊,佯装生气。

“不是,我只是在寻求认同,确认自己的感觉。”

“确认自己的感觉?”

“没错。幼灵小姐,其实连我都一直没能体会出米可的用意,想必她对我很失望。” 明叔摊开手,耸了耸肩,在一旁解释道。
蓝幼灵这下释然了。

“我觉得这三件都很漂亮啊,各有特色,你为什么不干脆把它们都投产了呢?”

“这就是KIKI品牌能成为顶级服装品牌的原因。无论是色泽,款式,我都只要那个唯一!”米可的脸上洋溢着自信。

坐在员工吧台上,喝着前台小姐给她调制的柠檬汁。透过玻璃,看着房间里米可和明叔热烈地讨论着衣服的细节上的整改问题,心理涌出一股异样的波动。米可,真是个有魅力的人。

在他们还在为一场考试发愁的时候,米可已经在设计自己的服装了,在她还在为未来能干什么而迷茫的时候,米可已经有了清晰的人生蓝图。她和米可之间,差的不是第二名和第一名的排位,更不是8分的距离。而是一个风雨萧条的落后国家,和一个发达国家之间的距离。

回到宿舍。怎么也睡不着,米可的身影在脑子里挥散不去。临走时,她从身后紧紧抱住自己,问:“如果我是个男人,你是不是已经对我动心了?”

蓝幼灵的心狂跳不止。她动心了吗?米可有钱,有思想,还对她痴情。如果是个男人,大概早就幸福的晕倒在他怀里了。可就因为她是女的,一切就完全变了吗?她转头看看米可,突然在她脸上找不到了任何性别特征,她能清晰的感觉到上帝制订的自然法则,在她的观念里瓦解。她发现,她真的对米可动心了。

“李娜,你知道同性恋吗?”蓝幼灵搂着被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对隔壁床的李娜聊起了同性恋的话题。

“知道啊。怎么啦,你有兴趣?” 李娜一边夹着镜子挤痘,一边问。

“你知道,她们是怎么弄的吗?”

“怎么弄的?你是指过性生活?” 李娜头也不回的答,对这类话题并不感到吃惊。

蓝幼灵脸红了,但还是重重的嗯了一声。

李娜皱了皱眉头:“不太清楚。但总有办法的吧。有机会去同人酒吧打听打听。”

“你说,他们这样违反自然规律会不会被惩罚。”蓝幼灵已经开始考虑后续的操作细节了。

“人类向来喜欢无视自然法则,他们有的是办法违反自然法则,至于有什么惩罚,目前就是艾滋喽。”

“艾滋……”蓝幼灵的脸都吓白了。

“不过,听说女同不会。”蓝幼灵长吁了一口气。

“干嘛,这么关心这个问题。”李娜突然放下镜子,扭过头来问。

“啊……没……” 蓝幼灵脸嗵的红了。正支吾着不知怎么躲过这一话茬,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一个陌生号码在屏幕上跳跃。

蓝幼灵像得了救星似的连忙接了起来。“喂?”

“喂,蓝幼灵,我是陆向龙。”

“陆向龙?”

怎么又是陆向龙?听起来很耳熟,对了,米可今天说过起过这个名字,看来这人她应该认识。等等,声音!停顿了五秒,脑海里终于蹦出一个人来-教官!

“我是教官,你忘记了吗?”

“教官!”总算想起来了,却在教官自报姓名之后。还曾经喜欢过他呢,怎么这么快就把这个人忘记了。

教官在电话那头尴尬的笑了:“对不起,这么唐突的给你打电话。”

声音还是那么低沉好听,蓝幼灵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手机:“啊!怎么会,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退伍了。”

“啊?!退伍!”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三里屯的一间酒吧,喝酒。教官一身剪裁合体的皮夹克,身形笔挺,姿容俊逸,修长的手指夹着酒杯,脸上却写满了失意。

“就是因为那件事?”听了教官叙述了退伍的原因,蓝幼灵无比震惊。还是因为和米可的那件事,教官被排挤了。军人形象受损,在部队那种地方,最怕这种事。所以本来可以去国旗护卫队的他,最后因为政审不过被驳回到了原部队。

“米可真是太过分了,她怎么可以这样!” 蓝幼灵非常生气。为米可的随意,为教官这么好的一个青年失掉了大好前程。

“不怪米可。”

教官仰头喝了一口酒,抬起眼睛,温柔地笑了:“她说的对,没有经历,就没有资格教育别人,现在我是深切体会这一句话了。”
蓝幼灵张口结舌,教官并没有责怪米可的意思,自己的义愤填膺一时变得出师无名了。

“你没有试过去解释吗?难道你跟她……”难道真的像米可说的,她把他睡了吗?她很想求证这件事的真实性,可是无论如何开不了这个口。

“我喜欢米可,这才是我真正复员回来的原因。”

蓝幼灵手中的酒杯’咣’的掉在了地上。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

已完成作品: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