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恋人-那年,我们爱的如此卑微(4)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上一章|第3戳这里~

文|疯狂小梅子

--- 那个女孩是恶魔

因为吹了太久的风,气温差距过大,蓝幼灵一到城中就不停的打喷嚏,声音浓重,看样子像是患了感冒。米可放弃了回学校的打算,调头把车开向了位于三里屯一带的酒吧街,穿过一条窄小而僻静的林荫小道,在一座带有庭院的西式二层小楼前停了车。

蓝幼灵仰头,打量着眼前别致的小楼,外观看起来很简洁,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清爽而高雅。大概是因为墙体出色的色彩搭配,和庭院内景致的精心设计之故。

“这是哪儿?”

米可打开门,把钥匙递给蓝幼灵:“你先去开门,我把车推进来。”

蓝幼灵看着手中的钥匙,犹豫不决:“这是你家?”

“不是。”

“那是?”

“一个朋友的家。”

进了院子,在正门的入口处,看到一只二眼闪着蓝光,通体雪白的猫咪。那是一只仅有仙人球那么大的波斯猫,紧紧缩起的身体,软软的毛发向外炸开,可爱的让人想要一把将其揽入怀中。

“哇,好可爱的一只猫咪呀!”蓝幼灵弯腰把猫咪轻轻抱了起来,用自己的脸贴着她柔软的身体,开心的向米可笑。

“这是什么品种的猫咪啊?眼睛蓝幽幽的,真好看。”

“波斯猫。”

“恐怕你不相信,我曾经专门画过这种猫咪,但还是我第一次见着活的波斯猫。这猫也是你朋友的吗?”

“是,他喜欢养小动物,特别是猫。”

“它有名字吗?”蓝幼灵抚摸着小猫的身体问。

“有,叫小米。”米可把车停好,拿上防护用具,从蓝幼灵手中接过钥匙,开了门,直奔二楼。

“小米?”

名字里也带了一个米字,看来这位朋友和米可关系非同寻常。蓝幼灵抱着猫咪跟在她身后,脚下踩着绒毯,想象着她这位喜欢养小动物的朋友,上到二楼。

房间内灯光调的很暗,有叮咚的水声在耳边响起。蓝幼灵吃惊的寻找着声源,就见正对着自己的一面墙壁上,装着一大块嵌入式鱼缸。各种色彩斑斓,形状怪异的热带鱼,贝类,珊瑚在面前往来游弋。在这昏暗的灯光下,让人产生一有种步入海底世界的奇妙感觉。

“你的朋友不在家?”

“晚上他一般不在。”

奇怪的朋友。蓝幼灵心中想着,到了客厅,米可正站在一个装饰豪华的酒柜前调酒,酒柜里放着造型各异,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酒。
“糟糕,是要兑多少份量来着?”米可歪着头,独自嘀咕。

“你在干什么?”蓝幼灵走过去一看,她正把一瓶标为日本清酒的酒往量杯里倒。

“给你做治感冒的蛋酒。”

“你还会调这个?”

米可摇了摇头:“不太会,也是看他一直这么干的,大概记得程序。”

“他,就是你的朋友?他是男是女?”

米可没有回答,沉默着认真调酒。酒被加热壶热过之后,又打了枚鸡蛋进去。一大杯冒着热气的橙色液体被装进隔热杯中,端到了蓝幼灵面前。“不知道对不对,先将就这喝吧,可能会好。如果不好的话,我就带你去医院。”

蓝幼灵坐在沙发上,接过蛋酒喝了几口,很润滑,很温暖。一杯下去,整个身体微微冒汗,昏沉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很好喝。感觉好多了,没想到这样就能治感冒,真是太神奇了。”

米可接过空杯,微微一笑:“晚上,就在这过夜了。”

“在这儿过夜?你朋友……” 蓝幼灵倚在厨房口,看着米可清洗杯具。

“说过,他晚上不在家。放心吧,我是被允许在这过夜的,就算他回来,也没关系。我有自己的房间。”

蓝幼灵一颗心放回了肚子。米可一向神秘,有这么一位在如此繁华的地带拥有一栋小洋楼的朋友也不奇怪,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米可好像拒绝谈论这位朋友的性别。

“我可以四处参观一下吗?”

“当然。”

于是蓝幼灵抱着小米,在四处看了看。房间很干净,窗明几净,几乎没有一丝灰尘,看样子这房子是每天都被人清扫擦拭的。其中有一间,好像是专门的画室。墙壁上挂满了人物肖像画,仔细一看,所画的人物竟都是同一个人。全身,半身,正面,侧面,微笑,沉思,各种形态都有。画上的人物是个很帅气的男生,但又绝不是简单的五官、身材的硬件良好而已。他的眼睛里透露出一种独特的神采,会让观者强烈的感觉到,这个人一定是一个温文尔雅,智慧而多情的人。看来画者的技法很高,或者也可以说,画者对画中的人很有心。

不知道这些画是不是出自米可之手,而画中之人会不会就是这间房子的主人-米可不肯透露性别的那位朋友。

随后她又被一本放在落地窗前的塌塌米上的《浮士德》吸引住了。落地窗正对着院子里精心修剪过的花圃,苔藓绿的塌塌米很软,坐在上面闻着花香看书,一定很惬意。不知不觉间,蓝幼灵就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了,身旁的小米卧在她蜷起的腿窝内畅快的打着呼噜。

米可来的时候,她完全没有注意到,直到听到笔触在纸板上发出响亮的沙沙声,她才发现,米可不知什么时候坐在画架前,专注的画着什么。

“你在画什么?”

“别动,画你,一会儿就好。”蓝幼灵有些吃惊,微微收起自己裸露在外的右腿。

“你觉得那条腿很丑吗?”米可头也不抬地问,她专注起来的样子,很严肃。

“嗯。”蓝幼灵咬着唇,这条腿毁掉了所有的美好,何止是丑陋,简直就是罪恶。

“我却觉得它很美。”米可手上的笔一直不停的画着,坚韧而有力,充满自信:“所谓的完美,也可以理解成为平庸,无懈可击也就失去了独立于其他的特点。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往往都带着致命的缺陷。比如维纳斯,比如毒品。缺陷本身就是一种美,越致命越具备诱惑力。”

蓝幼灵呆呆地看着米可,说出这番话的她,根本不像一个十八岁的少女。更像一个有着怪癖的邪恶大叔。

“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做朋友了吗?”

“因为我的腿?”

“因为你很美。”米可抬起头来,勾唇一笑:“我喜欢你”。

蓝幼灵猛然打了个激灵,被同性如此表白还是第一次,有一种很怪异的感觉。抬头再次看米可时,她身上的少女气息渐渐被一种无形的性感代替,而这种感觉和教官每次俯身看她时的感受如出一辙:“喜欢我?”

米可没有回答,又埋进自己的画里。数分钟过后,一副少女捧着书卷,扭曲的腿弯里伏着一只雪白波斯猫的素描画就画好了。那条残腿,像一截充满生命力的虬枝,又像一个狂草大师写出来力道遒劲的一撇。正如米可所说,画面里一点也不觉得这个女孩的丑陋,反而在她身上看到有一种让人敬畏的坚韧和生命力。

“送给你了。”

蓝幼灵捧起画,不禁激动的热泪盈眶。好的画作都会有这种力量,而米可已经达到了这种以笔传情的境界。看来,她这个被人同情的第二名一点也不冤枉。

那一晚,很自然的跟米可睡在了一起。米可脱光了衣服,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了她。温热的气息,带着淡淡的兰花味儿,麻痒痒的在她的脖劲和耳后游荡。

“终于把你搂进怀里了。”

目录|双向恋人目录 下一章|第5戳这里~

--

已完成作品: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心恋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