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学习时,你可以这么做。

文章首发于公号:燕子微书屋


你有不想学习的时候吗?我有。

年前的那段时间是我近一年中最灰暗的日子。工作中的种种不顺,生活中的鸡毛蒜皮以及其他的一点一滴都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唯一内心觉得安慰的便是我的小红书。但屋漏却逢连夜雨,因为我的断更以及转型,账号数据 持续下降,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那时的我终于弄丢了所有的勇气,每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经常在深夜痛哭,又在凌晨惊醒,第二天却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照常工作。

那段时间,我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却依旧要面带微笑,真的好累。

为了摆脱这种状态,我试着放下所有,试着找些不一样的事情做。

我开始找朋友聊天,化解压力;

我开始看电影,看综艺,分散注意力;

我开始读书,努力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我开始练字,来消除杂事带给我的疲劳。

……

直到年底,我能明显得感觉到我的状态有了变化,我终于又找回了那个小小的充满能量的自己。



下面根据我的一点经历跟大家分享10件不想学习时可以做的事情。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情况,不妨暂时停下忙碌的脚步,去做一些新的尝试,你会找到一个状态更好的自己。

1、收拾房间

对我来说,收拾房间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我喜欢那种干净整洁的摆设,喜欢那种整齐划一的样子。

不想学习时,我会重新整理我的小书桌,重新整理我的小衣柜,重新打扫一遍所有的房间,顺便给阳台的花花草草浇浇水,减剪枝。

那种感觉,就如春风拂过脸庞,阳光照进窗户,给人极度的舒适感和享受感,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刘忘记烦恼。

2、看电影

看电影也是一种不错的调整自己的方式。我们可以在平时下载一些高分电影作为储备,想看时可以随时拿出来。

分享一些我喜欢的电影清单:

①《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②《垫底辣妹》

③《阳光姐妹淘》

④《乱世佳人》

⑤《天使爱美丽》

⑥《猩球崛起》

还可以看一些当下热门电影,比如前段时间的《战狼》、《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等。



3、看高分综艺

之前看过的很多综艺,除了带给我们一阵哈哈大笑外再无其他。而近几年出品的综艺,除了带给我们身心上的享受外,还让我们对生活、对社会有了另一种思考。

尤其那些高分综艺带给我们的内容价值更高,比如以下这些综艺,大家可以收藏起来慢慢看。

①《见字如面》

②《国家宝藏》

③《朗读者》

④《非正式会谈》

⑤《奇葩说》

4、练字

人们常说,字如其人。一手漂亮的好字能为我们加分不少,给别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同时练字也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前段时间我在练字时发现,明明只练了一页纸的字,时间却过去了近一小时。

如果觉得烦躁不安不想学习时,可以练练字,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5、运动健身

现在很多上班族在下班以后都喜欢去健身房健身,一方面放松自己,减缓压力,一方面锻炼身体,塑造形体。

当然,运动健身的方式有很多,你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有时候可以在家运动,做做体操,做做瑜伽,有时候也可以出门到外,去公园跑跑步,运动半小时。

6、读书

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一位益友。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开始思考,开始和书中的人物进行交流,就像和一位朋友在进行心灵沟通。

读书能给我们提供不一样的观点,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启示,能帮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当我们有了正确的人生观,生活中的小事将不足为奇,也不会再带给我们不好的感受。

所以,如果你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去读书吧。无论你是坐在书桌前还是躺在沙发上都没关系,只要开始阅读了,你就进步了一大步。

7、好句摘抄

读完书后我们可以进行好句摘抄,将书中的金句名言或是对我们有启发的观点都可以记下来,形成自己的好句摘抄本,平时写作时,这也是我们可参考的素材库。

除了书上的好句摘抄外,我们也可以在网络上搜集寻找好词好句记下来,然后分门别类的进行摘抄。

当我们做完这些时候,我们的内心会有满满的成就感,而那些生活琐事早已烟消云散。

8、看纪录片

高分纪录片将是我们丰富的精神食粮。空闲时候,不妨看看纪录片,给我们的大脑注入点新的血液,新的内容,最后你会发现,原来我们错过了如此多的精彩片段。

纪录片听着可能会枯燥无味,但它的吸引之处只有你看了之后才会体会到,可能从此你会喜欢上纪录片,可能你会一发不可收拾。

但这正是看纪录片的意义所在。

分享几部高分纪录片:

①《我在故宫修文物》

②《河西走廊》

③《但是还有书籍》

④《人生第一次》

如果想看更多的高分纪录片,也可移步到我的小红书【燕子微书屋】查看,收藏夹已经分好了类,进去就可直接找到。



9、培养新技能

当你不想学习时不妨尝试下新事物,培养一些新的技能,比如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比如培养自己画画的能力,比如去学学早就想尝试的舞蹈,学学早就跃跃欲试的PPT 制作等等。

分散注意力的同时也能为自己增值,从而摆脱不想学习的颓废状态。

10、约朋友散心

当然,如果以上事情你都不想做,你也可以去约几位好友,一起出去散散心,去吃一次久违的火锅,去坐一次梦幻摩天轮,去尝试一次蹦极,去游乐场还原那个快乐的自己。



最后燕子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有劳累的时候,累了不可怕,怕的是我们不懂得去调整自己,还在跟自己的身体做抗争。

我们要转变这种伪状态,累了困了记得随时调整,及时休息,然后以新的心态重新出发。

这个世界上,也许很多事我们都无法掌控,但我们的状态我们的心情却由我们自己决定。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以上,点个『赞』,一起共勉。

作者|燕子

图源|网络


作者介绍:燕子,一个努力成长的90后姑娘,专注于成长精进和自媒体干货分享,座右铭[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文章首发于公主号:燕子微书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