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16)

衔接上一篇115:叙旧忽遇医生唤

461

来到文可东妈妈的房间,那个昔日一直躺着的女人,如今已经睁开了眼睛,看向那个走过来的人,伸出手,欲语泪先流,“可东,你回来了,你去哪里了?妈找不到你,你爸爸他……”伸手握住她的手,文可东温柔的声音响起,“妈,没事了,以后我会照顾你,而且,你别忘了,他负了你,你们已经离婚了。”

“是,我知道,可是,我就是觉得自己离不开他,他一走,我找不到人生的意义了。”伤心的闭上眼睛,她嗫喏。

“妈,我已经娶妻生子,你可愿意帮我带孩子?姐姐他们没有管你,你,或者还是想要去找他们的?”

“你结婚了?还有孩子了?”她颤抖的手拉着儿子,眼睛里闪过希望的光,看了看他身边空空的,眼睛又暗了下去,“那,可人是不是不会原谅我了?都是妈不好,拆散你们,都是我不好。”她拼命的拍打自己的头,被文可东拉住。

“妈,可人她很关心你,只是,她现在坐月子,我不让她下床的,你放心好了。”

“哦,好,坐月子啊,我赶紧起来去给她煮点红糖鸡蛋,这样补身体。”她挣扎着要站起来,仿佛慢一点就不能表现自己的愧疚一般。文可东示意医生上前,“夫人,您的身体才刚恢复,现在不适合劳作,这样吧,我给您开点药您好好吃着,养半个月,就可以了,您看?”

一听这话,她也歇了去给儿媳妇儿做饭的心,忽然抬头,“可东,我想去看看她,给她道歉。”文可东微笑,扶着她出了这个平日里安静的房间。

462

江可人和颜小婵一直在逗沈墨尘,沈墨尘窝在颜小婵的怀里,小手像藕节一般,揪住颜小婵的一绺头发,咯咯的笑出声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看得两个人都很稀罕,而林陌风则坐在颜小婵身后,给她捏肩,近来颜小婵别的反应倒是不大,就是成日家身体酸痛,看着这画面,江可人感叹,“哎呦,小婵,你可是找了个好丈夫,看看,这二十四孝啊。”

“干嘛,表姐夫待你不好?你这是羡慕嫉妒恨呐,还是显摆呢?谁不晓得表姐夫为了你,那可是命都豁的出去,如今你们孩子都有了,还在这儿酸我呢啊?”颜小婵拉着沈墨尘的小胖手,拍了江可人,“看看你妈,还嘚瑟呢,打她。”

“呦,你们俩可饶了我吧,”江可人一边笑,一边捏了捏沈墨尘软乎乎的小手。

“对了,表姐,你介意吗?”颜小婵忽然开口。

“介意什么?”江可人被她这忽然来的问题问的一怔。

“就是当初,他妈妈那么对你,你介意吗?如果她醒了,以后,若是还那样,你怎么办?”颜小婵把沈墨尘递给林陌风,正襟危坐,“我是蛮介意的,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你,该怎么面对曾经如此践踏我自尊的人。”

“罢了,都过去了,前些年,在另一个世界,也经历蛮多的,或许是爱之深吧,所以当时很难过,现在想想,她那样说也无可厚非,”江可人惨然一笑,“她也是个可怜人,可东跟我说过,他妈妈,其实,很爱他爸爸,只是,爱而不得,这种爱,我以为,转嫁到儿子身上了吧,我倒是可以理解,现在,谁要是直接跟我儿子在一起了,我也会有些受不了的,何况她也没有把我怎么样。”

463

“可人,对不起。”话音未落,便听见门被推开,文可东扶着他妈妈走了进来,那鬓发斑白的女人,眼里含着泪,还有愧疚,颤巍巍的,“是我不好,害的你伤心难过,你打我吧。”说着,便去拉江可人的手,往自己脸上招呼。

“妈,”江可人出口的话,让她惊喜的抬头,“你不怪我了?你愿意叫我妈?”

“为什么要怪你?为什么不喊?我都嫁给你儿子了,”江可人一笑,“说起来还要感谢你,若不是你们都走了,没有我们经历那么多艰险,如今,也不可能相守了。”

不明所以的妈妈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儿子,收到安心的笑容,“呐,妈,你看你儿媳妇儿多好,你以后可要对我媳妇儿好点儿,反正换成是我,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是是是,妈会的,你放心。”说着坐在了床前,林陌风抱着沈墨尘向前,“小墨尘,叫奶奶。”

“你搞什么,他才不到一个月,怎么会叫人呢?”颜小婵斜了他一眼,然后抱起林陌风怀里的沈墨尘,递给了江可人,“表姐,你们一家人好好聊聊,我出去找伯母。”

“你们是表姐妹?”沈墨尘的奶奶一脸惊诧的看着颜小婵,“那,当初,你,可东,这是怎么回事啊?”

“妈,你坐吧,小婵怀孕呢,让她出去吃东西吧,我和可东给你说,你想知道些什么?”江可人抱着小娃娃,往床里边挪了一下,示意文可东倒水,接过文可东倒的水,她便听见这个灵动的女子,给自己叙述了他们相爱的经历。

464

倚着江可人递过来的靠枕,听了许久的新晋奶奶,唏嘘不已,握着江可人的手,松了紧,紧了松,“孩子,你们受苦了,以后,好好过,我以后一定会改了,你们爸爸没了,大儿子和几个女儿没管我,是你们不离不弃,我知恩图报,我也很庆幸,他爱上你……”

“妈,你刚醒,别难过了,每天都有让厨房给你准备粥,想来已经好了,可东,你去给妈端过来。”江可人温柔的指使文可东,后者得令便出了门。

看着这一幕,文可东妈妈眼里都是欣慰,“可人啊,其实,说起来,妈很羡慕你,你比我幸福,可东不像他爸,他从小到大,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上学的时候,也不是没人喜欢他,他却从不为所动,我从没见他像对你这般待过一个人,真的,很好,我也很感激你,能爱他,不顾他的家世,只认他一个。”

“妈放心吧,我会珍惜,我们会好好的。”江可人回答。

“这样,妈就放心了。”文妈妈拍了拍江可人的手,看着文可东端着清粥小菜过来,起身走过去,坐下慢慢吃,时不时抬眸看看儿子和媳妇儿逗孩子,忽然温柔溢满心头。

五年后,沈墨尘手里拿着花锄,指挥身边一个比他小一些的男孩子,“林暮雨,赶紧把那边的芍药给哥哥搬过来,我这边的坑都挖好了。”

“好哒,沈老大。”被喊做林暮雨的男孩子拖着小小的步伐,抱起芍药花枝往挖好的坑边走,阳光正好,沈彦卿,林陌风站在距离他们不远的树下,“看,你儿子还是和你当初一样,很给力啊。”

“去你的,”林陌风伸手锤了一下沈彦卿的肩膀,眼里却划过怀念,“是啊,像当初一样。对了,你们,要回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114:琴瑟和谐各安好 457 江可人看着愣了的颜小婵,摆了摆手,“不晓得为什么,自从生完孩子,这话就特...
    幽小窗阅读 275评论 9 11
  • 衔接上一篇112:归程得遇小表妹 449 “嗯,也好,那我们回去吧。”白云墨点头,看向江可人,“我顶着一张四不像的...
    幽小窗阅读 467评论 4 19
  • 衔接上一篇113:双双成婚遇拦截 453 车上的两姐妹很是诧异,前面几步路就是沈家了,这个穿的时髦的女人站在喜车前...
    幽小窗阅读 281评论 29 15
  • 衔接上一篇111:携手离开各自安 445 北辰倾莹被青玄思捧着小脸儿,羞涩却又好奇的看着越来越近的脸,“我们去吃饭...
    幽小窗阅读 447评论 6 21
  • 》》衔接上一篇 109 云如画的声音有一些破碎,“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他,”沈曼殊看着云如画,“彦卿还在昏睡...
    幽小窗阅读 397评论 52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