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14)

衔接上一篇113:双双成婚遇拦截

453

车上的两姐妹很是诧异,前面几步路就是沈家了,这个穿的时髦的女人站在喜车前,张开双臂,一脸的委屈和不甘,是什么意思?仔细回想,江可人忽然记起,那是推她下山的人,短短几年,她看着成熟了不少,只是,一个杀人凶手,怎么还好意思出现?

如果当初不是自己命不该绝,换作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丧命,想到自己新婚,被人如此拦截,自然很是不爽,拿出手机,给警察局打了个电话,“你好,110吗?沈家门外有一个杀人凶手,妄图破坏沈家继承人的婚礼。”

“收到,我们马上就来。”那边一听是沈家,便立即出动了。沈家算是本地的大家族了,不是人口,而是势力和声望,沈家老爷子虽然已经不在政界,却也依然有着余威,最主要的是他们 家从来没有仗势欺人,德高望重,便是如此。

文可东,也便是如今是沈彦卿的,从沈宅出来,看见那个拦在自己妻子车前的女子,一甩手,就是一巴掌,“你推我可人下山,没找你,你倒是先来了,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怎么,害了人没遭到惩治,心里不舒坦吧?”

“东哥哥,我是小清啊。你不能这么对我。”被一巴掌的力气打的摔了好几米,现在他已经是祁连玉,自然不会再和以前一样肩不能提,手不能抗,这一下子,可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当时就见血了。

454

“你睁开你的狗眼看清楚,小爷是沈彦卿。不是你东哥哥,”双目都是凌厉,文可东嘴角噙着冷笑,看向那对着自己情意绵绵满脸是血的女孩,问周围的人,“警察来了没?”

“来了来了,沈大少,不好意思,是我们办事不利。”一个身穿警服的人指挥手下提溜起来路小清便往车上塞,“我们找了她很久,只是她一直躲在山里,抱歉了,祝沈大少新婚愉快。”然后便上车走了,被固定在车把手上的路小清踢打着身边的人,实在没办法,警员一个刀斧手劈了她,便歪在车坐上不动了。

这边沈彦卿打开车门一把抱起江可人,在众人的惊呼中,稳步走向沈宅,林陌风也不敢落后,学着沈彦卿的样子抱起颜小婵,因为江可人有了身孕,所以沈彦卿走的不快,没多久便被林陌风赶上了,“嘿嘿,走那么快做什么,咱们一起,多吉利!”沈彦卿勾唇一笑。

二人一同走到门口,早就有人等着开门,乐声起,江可人和颜小婵的爸爸分别被女儿挽着,走向在人群对面的两个男子,两个父亲心有戚戚,女儿出嫁,任是哪一个父亲,都是分外不舍,总想着时间能够慢一些,让孩子多在自己眼前待一段日子。但是自己女儿嫁的又是心爱的人,他们的步子,只能尽量慢一点,女儿的手交到别的男人手里,以后,便是别人家的了,很多事情,鞭长莫及。

就这样纠结来纠结去,他们的步子越来越慢。

455

就在他们磨蹭的时候,那白色圣洁的,不算长的走廊已经到了尽头,把女儿的手交出去,听到司仪念着“你可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齐刷刷的几声“我愿意”响彻殿堂。他们的心,似乎也安定下来,两个父亲彼此对望一眼,轻声一笑,隐在人群中。

众人的欢呼和庆贺声此起彼伏,江可人的好朋友也带着他的妻子来了,想当年文可东在江可人工作的城市还见过他,后来大家各奔东西,时光流逝,似乎都老了,只是两个人依旧是欢喜冤家,“你们终于修成正果了啊,真的是让我们家小辣椒我们俩为你们捏了一把汗,祈祷再祈祷呦!”

“谢谢你们。”文可东真诚的道谢,端起一杯酒,“别的不说,以前多谢你对我们家可人的照顾,以后,我会好好待她的,你们也要幸福啊。”

“那是当然,我们都要幸福。”那人拥着自己身边的美女,很是自豪,“祝你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对了,可人有宝宝了是吧,那就别喝了,你全部喝完吧,沈家大少?”香槟酒气满场飞,钗光碧影晃来回。

新婚夜,江可人和颜小婵窝在一起聊天,两个新郎醉醺醺的在大厅的沙发上回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倒是,分外的和谐。

456

几个月后,颜小婵肚子里也揣了一个娃娃,林陌风宝贝的不行,哪里也不让去,直到江可人的孩子出生,才被准许出门探望,推开沈家宅院的门,便看见自家表姐夫抱着一个雪白的小团子站着,“来,看看你小外甥,叫沈墨尘。”

“这是,为了纪念那个世界里的人么?”颜小婵呆呆的问。

“嗯,他们也算是一个个个体,虽然现在都是我,只是,每个人,不一样,是我,也不是我,记住也好。对了,你表姐等你许久了,进去吧,走,陌风,跟我学抱孩子,这样你以后孩子生下来才不会手忙脚乱,我跟你说啊,昨天,可把我吓死了……”声音渐渐远去,只见沈彦卿抱着孩子和林陌风一起去了花园,凉亭倒也不热,是个好的避暑去处,颜小婵低头笑了笑,去看自家表姐。

“咦?表姐,这里怎么还有一个?是个女娃娃,好可爱啊,你是生了俩嘛?”颜小婵的眼里闪着好奇的光。

“是啊,你表姐夫很喜欢,这不,小的睡了,这才抱了大的出去,他非得说女儿跟他亲,不想抱儿子,我怕孩子以后不理他,让他抱出去逛逛。来,你赶紧坐下,说起来,这都五个月了,陌风也还让你来回跑?”

“表姐,你还说呢,我都几个月没出门了,再不出来,我都要发霉了,真的是,你还打趣我,你要吃点什么?我帮你拿?”

“给我来个橘子,我跟你说,你怀着孕,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噼里啪啦,颜小婵目瞪口呆的看着平日里温柔少言的表姐变成了一个话匣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112:归程得遇小表妹 449 “嗯,也好,那我们回去吧。”白云墨点头,看向江可人,“我顶着一张四不像的...
    幽小窗阅读 465评论 4 19
  • 》》衔接上一篇 109 云如画的声音有一些破碎,“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他,”沈曼殊看着云如画,“彦卿还在昏睡...
    幽小窗阅读 397评论 52 32
  • 衔接上一篇111:携手离开各自安 445 北辰倾莹被青玄思捧着小脸儿,羞涩却又好奇的看着越来越近的脸,“我们去吃饭...
    幽小窗阅读 444评论 6 21
  • 》》衔接上一篇 85 他一看顿时就急了,刚好看见从山坡旁边跑出来推江可人的路小清,“哼,你还想着跟别的女孩子好,我...
    幽小窗阅读 389评论 48 35
  • 》》衔接上一篇 53 也许,那个所谓的男朋友距离自己并不遥远,那要怎么跟彦卿说呢?他会不会很难过,她自从醒来,睁开...
    幽小窗阅读 405评论 4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