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115)

衔接上一篇114:琴瑟和谐各安好

457

江可人看着愣了的颜小婵,摆了摆手,“不晓得为什么,自从生完孩子,这话就特别多,你理解一下,你姐夫都快疯了。对了,他让厨房做了你喜欢的酸菜鱼,等会儿我陪你吃点儿。”颜小婵点头,然后问道,“对了,表姐,你婆婆,她怎么样了?”

“你还别说,自从生了娃娃,每天你姐夫都会抱着孩子去对他妈说话,昨儿我听说好像手指动了一下,应该是快好了,唔,不过我还是有些怵得慌,他妈说话太难听了,万一到时候……”江可人又喝了一杯热牛奶,脸上的表情有些纠结。

“我是盼着她醒过来,这样可东也能好受点,毕竟那可是他亲妈,虽然说两边都是,只是,每一个,都是真心待他的,不可能会顾此失彼,这些日子,彦卿的父母待可东妈妈那是没的说,没有一点儿芥蒂……”

“表姐,”拉过江可人的手,颜小婵也皱起了眉头,“现在她没了丈夫,别的儿女也不管她,如今只有表姐夫了,如果她明白,就不会再对你恶言相向,你想啊,你可是表姐夫的命啊,她会转变的,而且,表姐现在坐月子呢,别想太多了,每天就吃好喝好,享受这美好时光就行啦!”

“噗嗤,”江可人直接笑了,点了点颜小婵的脑门,“你呀,吃好喝好,难不成把我当猪养么?对了,你最近怎么样,吃饭可还好,睡得好么?”

“好好好,表姐,我都好,你就把心放肚子里吧,别操那么多心了,可是容易老的哦。”颜小婵收拾起床边的东西,刚好看见文可东和林陌风一起,而沈墨尘,在林陌风的手上。

458

“呦,这就学上手了啊,林陌风,不错啊。”颜小婵站起来,在林陌风的周围转了几圈,然后就要伸手去接那小宝宝,林陌风直接躲过去了,“你还有身孕呢,还没生呢,先别着急,彦卿说了,到时候你就会了,就像是表姐一样,是不,啊,表姐?”

“嗯,对啊,我也没学,小蝉,你还是安心待着吧,让陌风放心,不然我可是要给他道歉了,好容易来一次,你还要干活……”江可人张口取笑,颜小婵也不好意思,拉着林陌风,“走,咱们去寻一下伯父伯母,”林陌风抱着沈墨尘冲沈彦卿点头,施施然走了出去,嘴里还不忘叮嘱,“小婵,你慢点儿。”

“知道啦知道啦!”转眼已经不见了,只听见颜小婵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伯父伯母好呀,我又来了,你们可要给我准备好多好吃的哦,我要吃炸鸡……”掰着指头,像是一个小孩子,云如画笑着点头,沈曼殊笑呵呵的捋着胡子,逗一下林陌风怀里的小娃娃。

孩子还没张开,但是那双眼睛似乎睥睨众生,看见云如画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回到沈壁元和沈曼殊身上的时候,就有些困了的样子,打了个哈欠,闭目养神了。

看得云如画惊喜,然后很是自得,推了推坐在自己旁边的丈夫,“看,孙子喜欢我多一些,不喜欢你。”沈壁元哈哈一笑,看了看自己的父亲,换来一句呵斥,“你这小子,定然是不喜欢你,我站在你旁边被殃及了,哼!”然后吹起来的胡子一动一动的,逗乐了沈墨尘。

459

“呀,看吧,我就说,我是被壁元殃及的,我重孙子看见我笑了。”沈曼殊与有荣焉。

“得了吧,爷爷,你的胡子逗乐了他。”沈彦卿从房间走出来,很不客气的打乱自家爷爷自我表扬的话语,抱过林陌风怀里的小娃娃,对众人说,“快中午了,先给这小子吃奶,等会儿我们就开饭。”

云如画直接接了一句,“待会儿把你们的饭端过去,可人不能下床,你可要看着点,别着凉了,……”

“知道了,妈,你每天都说,好像可人是你女儿,我是捡来的一样。”沈彦卿抱怨道,不过脚步却没有停,惹得云如画一噎,“什么话,什么叫捡来的,哪里能捡来这么帅的儿子。”

“伯母,你又开始自我夸奖了。”颜小婵笑,这么几年,沈彦卿文可东江可人都不在,颜小婵几家来回跑,和林陌风一起,几乎成了沈家,江家的常客,几家的长辈都很喜欢她,拿她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宠爱。

“我倒是想有一个你这样的女儿呢,可惜,你父母舍不得啊。”云如画拿起桌上摆着的糕点,“你先吃点垫一垫,别饿着了。”

“伯母有了表姐这个儿媳妇,不是一下子都齐全了,怎么还眼馋我爸妈呢,你小心表姐听见了伤心呢。”

460

“你这孩子,像你们这样又美丽又善良的女儿啊,当然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啊,我也盼着他们两个多生几个孩子,以后啊,我们这群老不死的,就不无聊咯。”云如画笑得温柔。

“嗯嗯,伯母说的是,不过,我和陌风总是来,是不是你的女儿,又有什么区别呢?”颜小婵抱着云如画的手臂撒娇,云如画扶着额头,“真是被你闹的,嗯,你开心就好。”

“嗯,云伯母最好啦。对了,等下我去和表姐一起吃饭吧,就不打扰你们三个大人啦,让你们也安静一下,不然可是要头疼咯。”颜小婵咕哝。

“好,怎样都好,你多陪陪可人,这丫头,还因为可东妈妈的事情,有些伤神呢,只是,现在人还在那躺着呢,我们也不好说什么,你多劝劝她。”

“嗯,放心吧,我会的。”颜小婵点头,一会儿,去了江可人的屋子,看着一桌子的大多是自己喜欢吃的,颜小婵很开心,江可人看着自家小表妹这么开心,也多吃了半碗饭。沈彦卿看着颜小婵,“你以后多来几趟,你表姐看见你心情都好了不少,饭也比之前吃得多。”

“好,那就多准备我喜欢吃的吧。”“没问题。”

这边其乐融融,忽然外面传来一阵嘈杂,“可东,可东,赶紧出来。”那是家里的医生的声音,文可东心下一突,起身,给江可人擦了一下嘴角的饭粒,快步走了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 109 云如画的声音有一些破碎,“为什么?” “因为我很喜欢他,”沈曼殊看着云如画,“彦卿还在昏睡...
    幽小窗阅读 397评论 52 32
  • 衔接上一篇112:归程得遇小表妹 449 “嗯,也好,那我们回去吧。”白云墨点头,看向江可人,“我顶着一张四不像的...
    幽小窗阅读 465评论 4 19
  • 衔接上一篇113:双双成婚遇拦截 453 车上的两姐妹很是诧异,前面几步路就是沈家了,这个穿的时髦的女人站在喜车前...
    幽小窗阅读 279评论 29 15
  • 衔接上一篇111:携手离开各自安 445 北辰倾莹被青玄思捧着小脸儿,羞涩却又好奇的看着越来越近的脸,“我们去吃饭...
    幽小窗阅读 444评论 6 21
  • 》》衔接上一篇 53 也许,那个所谓的男朋友距离自己并不遥远,那要怎么跟彦卿说呢?他会不会很难过,她自从醒来,睁开...
    幽小窗阅读 405评论 4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