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丫(20)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三丫》

上一章.一朝抵债身难赎


(20)真相大白

第二天日上三竿,家里的事忙的差不多了,贺老爹说要出去拜访老友,便提了两斤老白干出门了。

中午时分,贺老爹到达金掌柜的“乡味居”。老哥俩选个僻静的地方坐定,店小二端上来一碟脆炒花生、一碟猪头肉、一碟酸辣土豆丝、一大汤碗海鲜疙瘩汤、外加一碟小咸菜,老哥俩便喝上了。

贺老爹开门见山直述来意,金掌柜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他知道柱子与三丫的点点滴滴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贺老爹。临老不忘替柱子说句好话:“柱子这孩子有情有义,心地善良,换一般人早就放弃三丫另娶他人了,这个三丫的身世与你们家心儿没法比。”

贺老爹自顾自喝着闷酒,整个过程一言不发。他心里比谁都清楚柱子的为人。否则也不会一门心思把宝贝女儿许配给他。更何况心儿打心眼里喜欢着柱子,整天哥长哥短的早就情根暗种。

只是金掌柜刚才这一番话让他如梦方醒。回想起柱子几次三番的委婉拒绝,方知事出有因。

贺老爹心情有些沮丧,就好像开始以为自己中了六合彩,兴冲冲前去对奖,结果人家说,很对不起,领奖时间过了,你的彩票已作废。空欢喜一场。

这个打击让贺老爹有点架不住。他想到心儿看柱子的眼神里透出的爱恋,心中不由得越发酸楚。他喝完最后一盅酒,起身与金掌柜告辞,闷闷不乐地回家了。

心儿看到贺老爹回来,迫不及待地跑上去问:“爹,你可回来了,到底怎么回事。”

“你娘俩过来,我有话要说。”贺老爹猛地灭了烟袋,向鞋底磕掉烟灰,双手背在身后径直向里屋走去。

心儿一脸狐疑,与娘对视了一眼,赶紧跟上。

来到里屋,贺老爹又装上袋烟吞云吐雾起来。心儿与娘进门后想开着条门缝透透烟味,老爹却低吼道:“把门关上。”

心儿从未见过爹神情如此凝重,她嘲娘吐了吐舌头,回头把门关上坐到一边。

“她爹,到底什么事?”

“心儿,有件事告诉你,你可要有思想准备。”贺老爹不直接回答老伴的话,转头试探着看着女儿。

“什么事您就快说吧,搞得这么神秘。”心儿虽然心中七上八下,嘴里还是打着哈哈。

贺老爹长叹一声,把刚从金掌柜处听来的消息又向娘儿俩复述一遍。

“不,不可能的,三丫不是柱子哥的妹妹吗?”

心儿的心里突然像一阵阵电流涌入,痛疼通过心房传递到左肩、上臂,她压抑着悲伤的情绪,无声抽搐着,泪水顺着脸颊流到下巴,流到脖颈,肩头剧烈地抖动着……她不相信这是真的,一直对她疼爱有加的柱子哥怎么会心里早有心上人了?!

“心儿,心儿,想哭你就大声哭吧,别憋坏了身子。”贺婶心疼地搂着女儿,也泪眼婆娑地劝着。

“好好劝劝她吧,这种事也勉强不来。”贺老爹一脸的无奈,起身找柱子去了。

柱子早就想和老爹说明情况,只是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一直以来,他与三丫兄妹相称,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妥。直到心儿的出现,他才知道兄妹和兄妹是不同的。多次想解释又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怕一不小心伤了心儿的心。越是在乎就越不敢说出实情,越怕伤心儿就偏偏伤了她。

“如果一开始就告诉老爹,自己和三丫的关系,或许,心儿就不会对他动情吧?”柱子懊恼地自责着。见老爹过来,柱子不敢求得原谅,毕竟这种狗血剧情搁谁身上也难以接受。

“千爹,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成心想瞒大家……”

“别说了,这事也不能怨你,都是造化弄人。”

“要不,我搬出去住吧……”

“不用,柱子哥,你住家里就行,正好三里庄开了所小学,缺个教书先生,前几天我去应聘了,过两天就搬过去住,家里还靠你费心照应着。”

不知何时,心儿站在了门前,听到柱子要搬走赶紧开口挽留。

“心儿说的对,你就安心住着。再不济,咱们还是爷俩,一个头磕下去就不能反悔。”贺老爹见女儿想开了,心中担忧随之而去,笑容又浮上老人家慈详的面庞。

“心儿,你去做教书先生,什么时候的事?”柱子紧张地问,他担心心儿是因自己想不开才离家的。

“前天刚去应聘的,怕不成就没告诉你们。这不,上午刚接到聘书,说着把学堂聘书拿给大家看。”

“咱们家心儿是女先生了,这么大的事怎不早说!”老爹嘴里埋怨着心儿,眼里却流露着惊喜的目光。

“恭喜啊,心儿,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哥帮你。”柱子也赞赏地看着心儿,这个善良美丽的女孩,他暗暗发誓:今生今世要像亲哥哥一样保护她、疼爱她、照顾她。

下一章.情义无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柱子闯关东 (16)贺老爹无奈收义子 贺老爹把女儿和柱子向双方互相介绍后,嘱咐柱子好生歇息,便与家人退出客...
    一叶知秋wf阅读 501评论 4 14
  • 目录《三丫》 (19)一朝抵债身难赎 回到“乡味居”,柱子向金掌柜把他与三丫的前前后后和盘托出。他需要金掌柜帮助,...
    一叶知秋wf阅读 404评论 2 17
  • 目录《三丫》 (22)一夜春风遍地花开 1946年2月9日,东北民主联军进驻瞻榆县城,成立了瞻榆县民主政权。人民群...
    一叶知秋wf阅读 147评论 8 28
  • 目录《三丫》[https://www.jianshu.com/p/b77d6987fbf0] (21)情义无价 心...
    一叶知秋wf阅读 69评论 5 18
  • 目录《三丫》 (17)柱子心事有谁知 贺老爹当晚认柱子做为义子。第二天又特地备了一桌酒席,邀上四邻好友庆祝一番。一...
    一叶知秋wf阅读 555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