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里的人生道理,你还记得几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出来了将近六年,昨天正好是我看这部电影的第六遍。

我很少把一部电影看两遍,可这部电影看了六遍也不觉得多。钟情它不只因为喜欢那段动人的青春,更不得不提的是电影里那些经典的台词。

没有花里胡哨的词藻,没有辗转蜿蜒的纠结,一字一句都是内心,都是真实,却又打动人心,喜欢这种豪迈直接的感觉。

1、沈佳宜给柯景腾出了考卷让他回去做,沈佳宜理所当然的优秀生碾压气势让柯景腾有点不爽,就自言自语又好像专门说给她听:

“好学生就可以瞧不起人哦!”

没想到沈佳宜回驳他:

“我瞧不起的不是成绩不好的人,我瞧不起的,是一个明明自己不努力念书,却只会瞧不起用功念书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英语老师那天心情不好,让没有带英语书的人站起来,沈佳宜焦急的在课桌里一直翻找还是没找到书,柯景腾看到这一幕的内心独白:

“原本我以为,如果有一天能看到品学兼优的沈佳宜出糗,一定是上学最大的乐趣,我是说,原本。”

后来,柯景腾偷偷把书塞给后桌的沈佳宜后站了起来,被老师体罚。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坏学生柯景腾跟好学生沈佳宜的课后对话:

柯:“我敢跟你赌,十年后我连log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沈笑了一下没说话。

柯:“你不相信?”

沈:“我相信啊。”

柯:“相信你还那么用功读书?”

沈淡定地回答:“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啊。”![图片上传中…  95%](file:///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2A3E570A-04DA-4012-8EEC-2BF14245F249/tmp/EFE3AB47-26EE-4BE5-AF4B-2350F45A3CB9.jpg)

4、“班费丢失”风波过去,柯景腾一行人和沈佳宜接受体罚时柯的内心独白:

“不像考卷,所有复杂困难的问题都能得到一个解答,真实人生里有些事永远也没有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毕业后大家坐在一起讨论以后的人生,当轮到柯景腾说自己的理想时,他开口:

“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说完后,转头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沈佳宜,内心独白:

“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柯景腾和沈佳宜上大学后第一次“约会”,面对沈佳宜找柯景腾确认他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时,柯景腾误会了她的意思,以为沈要拒绝他,内心独白: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是个超有自信的人,但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在喜欢的女孩面前,我是个胆小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柯景腾举办格斗赛把自己搞受伤,沈佳宜第一次和他大吵一架,多年以后柯景腾有感: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龄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招架得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当被问及为什么当初没有跟自己在一起时,沈佳宜这样回答柯景腾:

“恋爱最美好的时候,就是暧昧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沈:“谢谢你喜欢我。”

柯:“我也很喜欢,当年喜欢你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读书时柯景腾嘲笑沈佳宜的闺蜜胡家玮每天只会画没前途的“智障光头”,后来胡家玮成为台湾的畅销漫画作家,片末柯景腾说道:

“所以啰,最后会实现梦想的,往往不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直到最后也绝不放弃的那一个人,我很高兴我看走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柯景腾找到了自己的热血方向,穿着印有: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字样的T恤面带微笑疯狂敲击键盘(图片截图实在困难,从网上找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在沈佳宜的婚礼上,追过他的男生们计划如何在新郎上场时把他整蛊绊倒,胡家玮说他们不懂祝福,柯景腾反驳她:

“你不懂啦,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过一个女生就会知道,要真心祝福她跟别人永远幸福快乐,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当看到沈佳宜挽着新郎的手,微笑看着柯景腾和众人缓缓走过红毯时,柯景腾也微笑看着沈佳宜时的内心独白:

“我错了,原来当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实的人生很多时候都没有答案,不一定心想事成才是最美好的结局,生命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遗憾的存在。这不只是柯景腾和沈佳宜的青春,也是你我的人生。

我是简书作者熊点点,一个不正经的95后码字青年,微博@熊点点bearing

往期不正经文章:王尔德,一个真正的段子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